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廢土遊蕩指南-支線攻略
    由於尚未完成全部主綫任務,所以目前本篇收集全部side quest,即非主綫任務,但是會出現在Quest列表中的。不在列表中出現的被稱為Free Quest且暫不收集。除了個別獎勵很高或者很有趣的。
    本攻略基於英文版官方攻略更改為以地區為指引,加上個人經驗和心得,因為本作任務數量巨大,少量任務尚未完成,難免疏漏,歡迎提意見。部分數據與官方pdf不符我會標註pdf=*****
    適用範圍:適用於新手和希望補遺的,不適用於5級就可以虐殺死爪的強者。
寫在前面技巧:
一、服裝
特定的服裝可以讓你看起來像某個陣營的人。即使你和這個陣營完全敵對,他們一般也不會主動攻擊穿著自己服裝的人。但是某些人會識破你,例如legion的軍犬,powdergang的首領護衛之類的。因為你的服裝可能對其他陣營產生誤會,即使你對ncr的聲望到達崇拜,他們也會立刻攻擊穿著軍團鎧甲的你。你的隊友不能裝備甚至攜帶(攜帶問題應該算bug)不是自己陣營的服裝。例如Veronica只能裝備兄弟會裝甲,boone只能裝備ncr裝甲,此外只能裝備無陣營裝甲。
二、殺人與聲望
四原則1 沒人看見你殺人不掉聲望,任何人看見你殺人都有可能掉目標陣營的聲望,即使是廢土住民看見你殺legion
      2 武器的聲音會引來周圍目標同陣營的敵對
      3 隊友殺得人算你頭上
      4 特定人物的死亡怎麼都算你的,典型如Caesar,他非正常死了馬上legion聲望馬上降。我還沒測試過用醫療機器暗殺他的效果,誰測試了希望能告訴我。
綜上所訴,最簡單的殺人不掉聲望法就是潛行狙擊+消音槍,玩的好的話完成I Forgot to Remember to Forget都不會掉一點聲望,當然有slealh boy更方便了。
三、盜竊,只要沒人看見就不會引起敵對,所以如sliver rush 你可以按Z把東西挪到廁所再拿起來,之後大搖大擺的走出去。
四、打劫,如何奪取別人正在裝備的武器,準備一把小威力槍把隊友放遠點,最好視野內只有你和目標。先存檔,打目標一拳,抽出手槍,對方應該會舉起武器還擊,進入V模式,射擊對方的武器,武器會落地。衝過去撿起武器,按住R收武器,大部分情況下對方會收起武器回到中立。另外開戰前可以試試偷取對方彈葯,有可能導致對方換其他武器,之後就能偷目標武器了。
   
正篇
Goodsprings
重回馬鞍,這裡有你初期需要的一切,食物、水、彈葯、以及醫生,只要你不破壞它。
當你結束微笑姐對你訓練的時候,回到酒吧,你會看見老闆娘和某人在爭執,那個穿著NCRCP衣服的人要求老闆娘交出一個叫Ringo的人。如果對話沒看仔細把NCRCP當警察並且幫他了,到時候有你後悔的。和老闆娘聊聊他會告訴你Ringo在加油站並希望你保密,NCRCP實際上是附近powder gang(火藥幫)的成員,是一群越獄犯。
下面選邊吧
Ghost Town Gunfight
陣營對抗任務
幫助鎮裡和Ringo對付火藥幫,獲得Goodsprings聲望
去加油站和Ringo說幫忙,之後去酒吧找微笑姐。她會馬上同意幫忙。
同時希望你能像鎮裡人求援。
求援對象包括酒吧女老闆Trudy (25 speech/25 sneak)成功她會加入戰鬥
雜貨店老闆chet (25 barter)給你一些裝備
酒館前的easy pete (25 explosive)炸葯
以及醫生mitchell(官方上說需要25 medic,但是我沒玩出來)他直接同意給我一些治療針。
另外還可以和救你的機器人 victor聊聊他答應幫忙,但是打架的時候根本不會出現.....-_-!
準備好後和Ringo說話,之後前往酒吧附近全滅敵人。
Run Goodsprings Run
陣營對抗任務
幫助火藥幫得到小鎮獲得powder gang聲望
去找那個ncrcp 告密,之後去加油站殺掉Ringo。
之後去鎮民家裡搶東西,雜貨店需要(25 barter/25 speech)
去醫生那裡威脅下
之後返回ncrcp那裡,帶著火藥幫成員全滅抵抗鎮民。
後果是你難以獲得鎮子的服務,特別是醫生,他是整個地圖西南唯一的醫生似乎....
valuable item
學校的保險箱,建議不要微笑姐給你開鎖雜誌,等到primm有大用
酒吧女老闆家有本sneak技能書
lone wolf radio 在鎮子南邊,有survival技能書
NCR Correctional Facility
以前的監獄,現在逃犯樂園。
進門的時候會有人跟你要100 cap 暴力相向的話就之後屠城了。
I Fough t the Law
找這裡的老大跟他要工作。就會得到這個任務,讓你去對付一個人Chavez
找到他殺掉或者勸他就範(speech 30)回去彙報。
新的工作去對付一個商人
你可以殺掉他;問出他的身份(speech 30)或者猜出來(int7)回去彙報
之後讓你偵查一下primm,在primm賭場你可以問出(speech 30)或者塞錢得到情報,注意別穿著火藥幫的衣服亂轉小心ncr士兵。
之後又可以選邊了,繼續跟着火藥幫混或者乾脆去ncr告密之後去殺掉eddie。
valuable item
eddie有把等離子手槍
主樓有本speech技能書
primm
遭到麻煩的小鎮,這裡有不少寶藏等着你。
第一個追隨者ede
你需要維修他
方案1 (Science 55), (Repair 35)
方案2 (Repair65)
方案3  3 Scrap Metal, 2 Sensor Modules and 1 Spare Electronics
方案3是最簡單的,這些東西基本都能在ede所在的小屋找到,如果不夠跑趟Goodsprings雜貨店吧
My Kind of Town
把主綫任務那個副警長救出來之後,他會拜託你找個新警長,如果他死了,郵政局店主也會拜託你
3個候選方案
1 去NCR Correctional Facility找Meyers出任警長,如果你與火藥幫敵對可以穿件他們的衣服,或者乾脆屠城,Meyers不會主動攻擊你,Meyers表示自己犯了罪,會拜託你取得ncr的諒解,你可以去Mojave Outpos取得諒解,需要嘴炮(speech 30)或者塞錢,pdf提到可以找嘴炮eddie來讓Meyers當治安官,我沒玩出來。
2 和外面的ncr軍官說,他會拜託你去Mojave Outpos申請援兵(barter20,pdf=50)
3 改裝賭場機器人成為安全機器人,需要(science 30,pdf=35)
valuable item
旅館一樓有個需要75開鎖的保險箱,在保險上有本lockpick技能書。保險箱內有特殊357佐羅lucky 初期非常有用的槍。
賭場汽車邊上有個破掉的展示窗,調查後和機器人說話(science 55),可以得出展示錢被人偷走。竊賊在westside外面。
ncr營地有兩套士兵裝甲可以拿,如果你還沒有合適的裝甲,這套還不錯,注意穿這身是否會被人當敵人攻擊
Mojove outpost
事情不多,獎勵不錯,大方的ncr
完成primm的任務
Can You Find It in Your Heart?
找Ranger Jackson要工作就會得到,讓你處理nipton road reststop附近的麻煩
到地方一看,所謂的麻煩竟然只是一群大螞蟻......獎勵好的非常,一把service rifle * 1 + Weapon Repair Kit * 2
Keep Your Eyes on the Prize
屋頂上的Ranger Ghost會給你這個任務去nipton偵查,沒啥獎勵,會在nipton詳說。

Heartache by the Number
隊友cass的個人任務,他現在在酒吧,現在就可以得到,但是她不會跟你走。得等到Crimson Caravan再說。

valuable item
酒吧裡有一本explosive技能書
Nipton
powder gang算什麼壞人,cold,cold heart
在進鎮子的時候就會看到發瘋的winner。
Boost
在某個屋子裡找到一個腿受傷的火藥幫成員,會為你提供鎮子更多的訊息。之後會告訴你有些火藥幫成員被劫持到了東邊的legion raid camp,你可以把他們救回來,建議這個任務遲些再完成。因為可以加boone的個人任務點數。在legion raid camp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守衛和人質,殺掉守衛釋放俘虜就可。如果不希望降低legion的聲望,建議先去legion raid camp東邊的broc flower cave拿ratslayer,這把特殊版的 varmint rilfe會跟你很長一段時間。
cold,cold heart
和城中心的Vulpes Inculta聊聊就可以完成Keep Your Eyes on the Prize,同時接到Cold, Cold Heart,讓你帶消息回Mojove outpost。
另外殺了他也可以,如果你和boone在一起他會直接開火,同時獲得boone任務分數+1
valuable item
城鎮大廳裡有一本science技能書

Novac
危機四伏的恐龍村

valuable item
商店有一把That Gun威力一般,修理困難,純做收藏
One For My Baby
Boone的入隊任務,他老婆被legion抓走了,他懷疑是鎮裡人干的,讓你找到並把人引到恐龍前。
收集情報階段只有鎮子邊上的老人No-Bark會向你提供有用的消息,他指出旅店老闆娘很可疑,建議半夜去去旅店撬保險柜,之後可以拿到Bill of Sale作為證據。
約出老闆娘,戴上boone給的的帽子,之後惡有惡報。
不過你也可以隨便弄一個人去給boone殺,也能完成任務
Come Fly With Me
基本上算半個主綫任務了
在做主綫時Manny會給你這個任務,有很多種方法繞過去。
首先到達REPCONN Facility,路上有很多殭屍,狙殺是不錯的選擇,根據門口通訊機的指引到達最高層。
會見到會見到Chris一個人類科學家和他的老闆Jason Bright,被輻射成這樣還沒發瘋,好定力。
總之Jason Bright會唬爛你一通去讓你去對付「惡魔」,到了地下你會發現所謂的「惡魔」實際上就是nightkin變種人。
你會找到一個叫Harland的殭屍傭兵,希望你找到他失蹤的朋友,另一個是Davison nightkin的首領希望你幹掉Harland找到這裡傳說中大量的sleath boy,「和平」的解決方案是右路一路殺到底,會找到Harland朋友的.......屍體。回報Harland,他會離開,上到Harland身後的終端(注意陷阱,直接上去會被打),發現sleath boy已經被送走了。回報Davison,他會帶著他的人離開,這裡就沒事了。
或者你可以幹掉Harland直接去調終端,或者幹掉Davison以及他的手下,總之nightkin全消失就可以了。
最後進入最終發射階段,給Chris帶來他需要的東西Control Module在Gibson垃圾場,你可以買或者偷。isotope可以直接跟着地圖撿或者用在Novac買下所有玩具火箭代替。
你也可以說服Chris他不是一個殭屍,讓他破壞火箭(帶給他3個Sugar Bombs)或者工作結束後去Novac生活。
最終你需要去頂層控制台,把殭屍導彈放出去,旁邊有台電腦(Science 55)可以提高殭屍們的成功率或者乾脆讓他們摔在發射台上。
HELIOS One
鋼鐵兄弟會和ncr在這裡流了不少血,據說這裡有一種超級武器。真的那麼超級麼?
That Lucky Old Sun
進門的時候會被攔住
想辦法進去吧
ncr關係高於中立
科學高於30
口才高於30
大家可以試試穿套ncr裝甲會咋樣,我沒試過。
找到總工Fantastic聊聊,會得到下一步方案。
到院子裡找到兩台終端(注意陷阱)連接東西兩個反射器。
之後進入院子裡那個建築,你將面對大量的機器人,入口對面那個屋子有個終端可以解除自動機槍。一路向前路上有個Poseidon Energy Employee ID Card用來啟動維修機器人。到達一個有大型主機的房間,用Poseidon Energy Employee ID Card啟動維修機器人,如果沒找到用科學自己啟動(45 science)或者自己修好發電機(35 repair)總之最後你能啟動主機了。
你可以當好人,把電力送到freeside McCarren啥的,可以加醫生的任務分數。如果你想要超級武器,就要把電力送到ARCHIMEDES衛星。之後拿到指示器就可以用了(在freesite西門的小孩那裡),美麗的軌道炮.......效果麼tmd這麼麻煩一武器連個死爪都拍不死,純粹是擺着看的。
你可以啟動電站的自動防禦系統幹掉附近所有ncr,不過會大損ncr聲望。或者乾脆大搖大擺走出去,沒人攔你。
fnv/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9:04 , Processed in 1.94768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