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介紹
  PVZ中P的快速擴張從星際1開始就一直是一個很流行也很強大的開局,但是在放下BF/BG前就裸雙的情況不是很多,目前大部分選手都是2兵營再基地,BF再基地或者單兵營哨兵再基地。之前就有帖子討論過裸雙的可行性,但是大多數都只能在特定地圖奏效,而且如果對手偵察早的話很容易被針對。我希望這個帖子能修正這些錯誤並演示裸雙是一個在任何地圖都有效的安全開局。
  概述
  這個開局的主旨是在15人口是就放下分基地,然後主要用炮台來防守直到你擁有折越門科技。這並沒有看上那麼危險,而且相對於其他快速擴張的開局更早的分基地能給你更大的經濟優勢。
  首先,我要澄清一些比較普遍的錯誤看法:
  會被任何先血池開局剋制。
  在對付14D血池開局時,你也許需要拉下農民保護你第一個炮台的建造(取決於地圖/地面距離),但是這不足以讓你處於劣勢。而很明顯在你偵察看到6D的情況下你不會放下分基地,農民起義可以確保炮台完成,如果你被6D擊敗,問題不是出在開局而是你的操作和建築學有問題。對10D也是一樣,雖然這開局很罕見。
  早期壓制會對這個開局很有效。
  相對於蟲族不惜一切代價的一波破口進攻,我更怕他們開3基地運營。光子炮在星際2中比以前強了很多,至少在應對早期蟲族單位時是這樣。2個放置巧妙的炮台能讓你在折越門升級完成前安全應付一切早期RUSH(毒爆,蟑螂),而只要你不太過貪婪不捨得拍炮台,折越門能在蟲族2基地刺蛇RUSH開局的時候讓你擁有追獵者並守住進攻。

  現在假設你安全開出了2礦並成功抵禦了對手早期的進攻,下面該怎麼辦?我的回答是:選擇最適合你自己的打法。最常見的後續打法是快速的6兵營暴兵進攻,這不僅能夠擋住蟲族的2基地蟑螂/刺蛇,如果蟲族3礦開局的話你還可以抓住他3礦飽和前的timing。另外一種後續是雙VR,雖然你的推進時間會慢很多(而且之前很難對蟲族的3礦造成威脅),但是擁有大量巨像/不朽的集團軍也比一般情況強大許多。

  我個人最喜歡的後續打法是單機場鳳凰然後6兵營。這樣兵力成型時間會稍慢但是鳳凰偵察能力很強還能殺殺房子/農民/後蟲並能更好的應對飛龍開局(我不知道你們但是我打的時候感到除了鳳凰其他單位對飛龍無解)。同時鳳凰的騷擾還能為你的6兵營進攻打亂對手的節奏和運營。
  建造順序
  9農民水晶(這個農民去探路)
  15農民裸雙
  就是這樣!我是認真的。從這裡開始你的建造將取決於對手的開局,不同的情況將有不同的建造順序,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學習如何根據對手的開局來調整自己的建造而不是死記硬背在多少人口時造什麼東西。大體上,下面這些是你可能想建造的:
  BF
  水晶
  炮台
  如果需要的話更多的炮台
  兵營
  氣礦
  BY,狂戰士(兵營好後建造)
  第二個氣礦
  更多的水晶
  機場
  折越門科技,追獵/哨兵如果氣體允許
  第三第四個氣礦
  升級1攻,接着1防
  6-8兵營(取決於你運營/操作水準,6個最最佳化,但是如果你的運營水準不高不能保證及時傳兵的話就造7-8個)

  在對抗14D血池開局時,你在15人口放下基地後要稍稍停下農民直到放下BF。在對抗2礦開的蟲族時,你可以一直星空加速生產農民,先建造第二根水晶,兵營,氣礦再放BF。遇到6-10D血池時你應該放棄2基地的想法立即放下BF,然後造炮台再轉4兵營RUSH。
  記得在整個開局中你都要保持建造並星空加速農民。有些人可能認為需要在特定時間點停農民來確保開局安全有效,但是通常真的不需要。僅有的需要停農民的情況是對手14D血池開局或者你偵察到對手準備搏命一波需要立即造更多炮台時。在你放下BY後,你可以把星空加速用在鳳凰,折越門升級和1攻的升級上。
  關於建築擺放的問題,我建議用BF和兵營堵口。
官方網站:http://kr.starcraft2.com/
專區:forum-220-1.html

專題站:StarCraft2/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8:59 , Processed in 1.19343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