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轉貼文章】 《暗黑破壞神3》角色職業探討:法師篇

[複製連結] 檢視: 645|回覆: 0

發表於 10-10-14 20:01:34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法師 Wizard,這一名詞既強大又神秘。本人玩遊戲不少,也不算太精,對於玩過的遊戲到目前為止就法師這一職業來說基本上都有淺薄的理解。但真正能體現出法師的強大之處的遊戲顯然不多。
  很多人對於法師的理解是:體質弱,生命力低,主要攻擊手段是遠程配合輔助手法,攻擊範圍大等的一概定論。沒錯,和戰士等主要以肉搏職業對比,法師的體質的確相形見相形見絀。法師只能那法杖等武器,只能穿法袍等防具已經成為現在很多遊戲對法師形象的認可和定型了。如果一個法師穿著厚重的鐵甲拿着沉重的巨劍沖在戰場目前鋒戰斗的景象在遊戲裡出現會給人遊戲不倫不類的感覺,甚至還有人會破口大罵。
  其次,對法師施法的認識。一般現在很多的那些網路遊戲都有所謂的吟唱時間,必須經過這一階段才能施放魔法。就算不吟唱也會弄幾個所謂的施放動作出來。有人認為這是為了平衡職業間的差距才這樣做,平衡,就這一所謂的平衡搞到法師強大的形象大打折扣。不知道為什麼一玩上那些遊戲法師這樣的職業都會讓我感覺到有種不自然的感覺:法師是這樣的嗎?那麼他們那些所謂的平衡的表現手法實在做得太差了。
  再來看看暗黑3法師的這一職業吧,施法時沒有那些無聊的吟唱和施放動作。每一次不同的施放,都有不同的動作對應。而且這些動作很流暢,很自然。沒有造作,沒有所謂的華麗。但看起來很舒服,很有感覺,與技能對應的動作配合得非常完整。
  還有暗黑裡面的職業裝備除了一些專屬的職業裝備外,其他的裝備是通用的。我對於暗黑的這一設定覺得很人性化,很滿意!也就是說法師這類體弱的職業可以使用那些近戰型的裝備。既然可以使用,那麼如果拿上重劍之類的武器去戰斗的話只能是依靠武器本身的攻擊力去作普通的攻擊的話,不用也罷。有人或許會說:暗黑三現在的法師不象法師了,有很多技能和武器之間的加成有關,更靠向於肉搏。但你們有沒想下:既然被稱為法師,加強武器戰斗的這類魔法他們會有可能不會用嗎?再加上暗黑的裝備系統自由度非常強大,講求配搭。如果但是侷限於法師等職業指定只能用規定的裝備的話,這就不是暗黑,這也是暗黑比同類遊戲強大得多的地方。既然能用上那些裝備,在技能設定上就必須做出能合理應用這些裝備武器所帶來的優點。當然法師終究是法師,魔法才是他們的王道攻擊手段,但就不能表明他們只能侷限於施放火球這類的魔法。
  暗黑的精髓不是一言兩語能說出來的。有的人只是為了玩遊戲而去玩遊戲,從來不思考遊戲所帶來的感覺是為什麼。
  玩暗黑的第一個職業是法師,也是玩得最多。直到暗黑3的出現再把法師這一職業發揮得淋漓盡致,對這職業的喜歡更上一層。就現在看來暗黑3塑造職業這點做得非常成功,沒有一職業看起來不好。就暗黑2來說,你可能會覺得法師多得離譜,這也沒辦法,因為傳送這技能實在太好用了。這也是本人覺得不好的一處,為什麼只有法師才有此優勢。
  人如果侷限於那些所謂傳統的想法永遠不能再進一步。井底之蛙永遠不能明白外面的天地有多廣闊。所謂的傳統也只是人創造出來的而已,在不改變本體性質的情況下去做出改變並不容易,因為首先要明白事物的真正本質。改得不好會導致不倫不類,改得好就是錦上添花。
官方網站:http://www.diablo3.com
專區:forum-220-1.html
diablo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9:35 , Processed in 0.05255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