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收費前終於衝到鑽石。戰役全成就。4種對戰均衝到鑽石。現在轉戰美服了。我其實水準一般,打到這成績也有運氣因素。因為網上朋友和我打紛紛表示我這鑽石很水。
  不過一些經驗對於新手來說應該還是有用的吧。
_Z201009021017587521.jpg



  想玩好遊戲,最起碼的你首先要有常識性知識,比如一個礦30農民飽和(上下有浮動),氣礦3農民飽和,建築推掉返還75%資源等等。然後必須理解遊戲。理解一個種族他的風格,他的優勢和缺點。理解一個兵種的作用。你理解了他,才能發揮他的作用。最後就是細節,高手間決定成敗的往往就2點,微觀上是操作,宏觀上是細節。
  先說說P的特點。P具有極其強大的前期陸軍優勢。首先他的兵種優勢就很大,狂徒和追獵前期性價比都很高。而SC2里P回盾速度大幅增加,這讓P在T運輸機出來以前有無以倫比的回覆力,在膠着戰上占盡優勢。折躍門提供更短的造兵CD,並且可以把兵投送到前線。進一步提升了P的前期優勢。不少新手愛出虛空船,因為他們覺得P前期兵不好用。這是因為P前期3種兵純爆一種的話性價比很低,而新手往往喜歡爆一種兵。但狂徒+哨兵+追獵混搭的戰鬥力是很強的,尤其是你理解了哨兵這個兵種以後。
  P的高科技路線有3條,彼此關聯很少,而且功能有重複,比如聖堂和巨像都提供群傷。因此P 高科技路線必有取捨。而且P大部分高科兵種都需要大量低級兵的配合,比如巨像和聖堂雖然是P後期陸軍核心,但是沒有大量狂徒追獵在前面頂着他就是渣。這和 T可以幾個雷神打天下或者Z可以直接爆刺蛇不同。所以P除了極個別幾個戰術,平時沒有跳過暴兵直接沖科技的意義。
  而這也給對方偵查提供了便利。人家一看你BF-BC堵了口一點兵沒有,十之八九不是隱刀就是虛空船。所以憋虛空船什麼的你欺負不懂P得新手還好用,和高手打純找虐呢。
  P 常規打法,後期核心是聖堂或者巨像。搭配大量狂徒追獵和哨兵。但是P後期陸軍其實是3族中最弱的。不要懷疑這一點。你覺得P兵強那是你沒遇到別族高手。成型的T混合部隊可以讓你同等人口部隊瞬間灰飛煙滅——只需要2發EMP和坦克陣一次齊射。而成型的Z,雷獸絶對會讓你有欲仙欲死的感覺。
  另一方面,P因為高科技路線彼此不關聯,導致後期轉型很難。因此後期P是最禁不起損失的。儘管躍遷門為P提供了極高的補兵能力,但是缺乏高級兵種支援的狂徒追獵後期很難左右局勢。
  因此P打到後期是比較吃虧的。前期和中期是P的黃金時期。前期積極出兵,中期一波打死,是新手玩P最實用的思想方針。
  P 常規的開局,9BE,BE好後給基地加速。2農民1次加速。13BG。然後BA。一有零錢就補農民。農民造到16補1狂徒,造第二個BE。接下來根據偵察情況放BG或者BY。無論怎樣,有零錢後BG也是要補得,1礦P,BG至少造3個。然後1比1造狂徒和追獵,並混搭幾個哨兵。BY好後加速躍遷門。兵力前置壓制,農民跟着放水晶,利用折躍補充兵力。
  一旦發現對方兵力空缺就壓上一波打死。因為是混編,閃現跳堵口意義不大。狂戰提速研究更重要。對方靠兵力抗衡的話,狂徒提速以及攻防提升可以有效提高你的戰鬥力,對方靠建築學維持的話,虛空船或者巨像的高射程以及他們提供的空中視野是你打破僵局的法寶。實際上你只要熟練掌握了這一種戰術,並且注意到放大招的細節,足夠你打到鑽石,靠大招RUSH到鑽石的比比皆是,真正面打起來根本不是你的對手。
  除此以外一些特殊戰術主要有:
  光子炮RUSH。BF開局。農民探路要早。光子炮RUSH的核心思想在於,你的水晶+第一個光子炮建造中不能被對方發現。不然對方可以拉農民直接焊爆你建造中的炮。而一旦第一門炮造好了,後面的炮再造他就無力阻止了。
  稍有經驗的對手都會知道在P放第二個BE的時間段在家周圍開一下視野。而P得應對手段,其一是暫停補農民以便提前放下BE和BF BC,因為這個戰術完全不需要氣礦而且是RUSH,所以即使你用損經濟的做法也無所謂。另一個手段則是第一個BE BC隔地形放,比如放懸崖下面,造好以後農民進去開視野。注意光炮RUSH,前線農民千萬別死。另外光炮RUSH對T Z效果都不好,其實就是一同族相殘的玩意。
  狂徒RUSH。BLZ最近一次補丁就是為了NERF這個戰術。4BG無腦爆狂徒,算好時間一波打過去。這個戰術一般都是兵營前置,但是也可以打中期一波,那就要放下BY加速折躍門研究。這樣開打以後你至少可以獲得8個狂徒的第一時間增援。
  速閃現追獵。前期2BG一直爆追獵。早放下第二個氣礦因為此戰術較為耗氣。放下暗影議會後加速研究閃現。閃現研究好時你應該有10個以上的追獵。這個戰術對付堵口攀科技的T效果最佳。
  速虛空船。P空軍特點是數量少出的早的時候性價比特別高,而隨着時間積累和雙方兵力增加性價比快速下滑。味精飛龍都是量變引起質變的兵種,而P得空軍卻沒有這種明顯的提升。因此P空軍戰術往往是圍繞着速出-壓制的思想。速虛空是新手最喜歡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運營正確,第一艘虛空出來的時候非常早,對方即使是T也往往沒有好的應對手段。
  千萬要抓住時機。別憋上7、8艘才出門。那就純SB了。虛空船有幾個技巧。首先虛空船預熱非常重要,一些基地附近有大石頭你可以打石頭預熱,不然的話飛到對方基地什麼東西靠近邊緣你就打什麼,第一時間不要去打關鍵建築——而是去打最方便你預熱的建築。只要你出得快,預熱完畢的虛空船在正確技巧下幾乎沒有敵手。對方應對手段,T是機槍兵,虛空打機槍兵平A效果極差。
  你需要的是把虛空拉到高地邊緣,一方面利用虛空略高於機槍的射程優勢,另一方面對方數量優勢無法發揮。這時候T是沒有運輸機的,機槍兵沒法回血,只要被你這麼蹭幾秒接下來就無力對拼了。對P的話就是追獵了,預熱完成的虛空打追獵毫無難度。對Z的話,Z對速虛空的傳統應對手段是造數個蟲後互相加血。而你要做的只是2個虛空以後造一個鳳凰並星空加速。這樣虛空開打不久鳳凰就會趕到,提起他想放加血的蟲後,然後他就可以GG了。
  宇宙天空流。靠建築學,哨兵與BC防禦。速出鳳凰進行壓制。然而轉航母。基本算是打Z專用。單礦很難支援。這個流派非常適合可以建筑前置,直接堵2礦的地圖比如LT和戰爭平原。幾個建築就可以把口完全堵死。2個BC加少量部隊Z完全攻不進來。鳳凰可以有效壓制飛龍。而後航母一波帶走。這是我最喜歡的流派。省操作嘛……
官方網站:http://kr.starcraft2.com/
專區:forum-220-1.html

專題站:StarCraft2/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1:50 , Processed in 0.059619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