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三)、出海基本知識與準備
瞭解以上的基本知識後,我們可以準備出海了,無論你是準備做貿易還是想一來就出去逛逛,出海是必然的,所以請你繼續往下瞭解這些基本知識。
先看港口下方的4個指令:航海圖、甲板、資訊、分配水手、功能。這四個指令是最重要的指令,無論你是在海上還是在港口,隨時隨刻會用到它們,我逐一介紹。
1、航海圖:
點開,出現在你面前的是整個世界的航海路線,遊戲剛開始,根據主角的不同,你可能只有1個或2個簽約城市,以赫德拉姆伯格斯統為列,你現在在海圖上的北海這個區只能看到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兩個城市是亮紅色的,因為你只有這兩個城市有佔有率,海域內的其他城市除了倫敦、漢堡、阿姆斯特丹幾個大城市以外都是不可見的,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發現它們的緣故,而你能看到的那幾個大城市之所以是暗紅色的,表示的是你在該港口沒有佔有率。當你發現了某港口後或在該港口有佔有率後,點擊城市表徵圖就可以查看港口的簡單訊息,比如佔有率分佈情況、坐標等。
還以北海為列,地圖左邊偏上的長方形方框寫着「去新大陸」,點擊即切換至新大陸地圖,下方寫着「去地中海」,同理。上方寫着「去全世界」,點擊切換至全世界大地圖,這時你會看到許多除了7大海域以外的地方全被黑色蓋着,那些地方不代表不能去,那些黑色區域全是由一塊塊黑色方塊拼起來的,每一塊黑色區域下面有一個補給村莊,發現這些補給村莊後就可以把黑色遮蔽從海圖上抹掉。
界面最上方顯示該海域所有勢力的訊息,按勢力值由大到小從左至右排列,點擊查看。如果你沒有和這些勢力有過接觸或是你的參謀沒有調查出他們的情報,你是看不到。
點擊每個城市右側活動面板彈出顯示相關情報,同上,沒有接觸過的城市無法查看。
滑鼠移動到城市上顯示坐標,這裡是關於尋寶的小竅門,後面詳細介紹坐標的運用。
2、甲板:
配備你的夥伴們到適合他們的崗位上去
在甲板畫面中,一艘船被分為各個部位和各個艙室,下面介紹一下各個艙室的功能。
  *艦長室--艦長-艦隊靈魂人物(吃白飯的)--對應人物屬性「統率力」
*副官室--副官--配備以後,在港口的同業工會會增加「發送交涉文書指令」-對應人物屬性「說明力」----水手不滿比較容易緩解。
  *參謀室---參謀--配備以後,在港口的酒場會增加"確定計畫"的指令,用來搞破壞活動,另外,在陌生海域宿泊 謀略術幾天后就能得到該海域勢力的情報—對應人物屬性「謀略術」
  *主計室---主計長--買賣寶物交易商品,討價還價,配備後賣出商品時能夠出現「顯示進價」指令—對應人物屬性「會計術」
  *禮拜室---傳教士--緩解水手的不滿,廣場製造流行----對應人物屬性「說明力」
  *木材室---船木工--修理船隻,海戰或風暴後自行修理船隻,不用寄港,另外配備後可以幫助改造船隻節省費用,買大炮的時候一定配上他----對應人物屬性「測量術」
  *醫務室---船醫----治療傷員和疾病中的航海士及水手---對應人物屬性「觀察力」
  *廚房—大廚----能夠節約水和糧食,水手的疲勞度不容易上升---對應「命中力」
  *飼養室---飼養員---飼育牲畜,糧食,生產糧食,食糧消耗減少---對應「生命力」
  *單人房---任意航海士----身體不適的航海士休憩的場所,生病受傷的航海士早日康復
  *娛樂室---任意航海士----航海士娛樂的場所,且能降低水手疲勞度,使航海士精神狀態轉好,生病的航海士早日康復!
   以上艙室的改造在造船所的擔當室改造指令中進行!!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8:07 , Processed in 2.147536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