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測量台---測量員---船隻航行快速,配合船長進行自動航行---測量術
  船舵室---操舵手---航行快速,轉向容易(手動航行必備)----操船術
  甲板-----甲板要員----甲板保持清潔,不容易產生老鼠,但航海士生命力容易疲勞,若無衝鋒隊長或衝鋒隊長無法戰鬥,則由其負責與敵單挑----生命力
  瞭望台----瞭望員------瞭望,便於探索寶物和發現港口-----觀察力
   桅杆-----操帆手------航行快速,轉向容易----操船術
   水兵室---衝鋒隊長-----白刃戰容易獲勝,單挑之職-----劍術
   武裝炮台---炮擊手-----炮擊命中力高-----命中力
   物資倉庫----水和食糧的艙位
   貨物倉庫-----貨物的艙位
  
人員配備方法:甲板畫面上先點取畫面右方的航海士,這時在左方的各個艙室,只要是這個航海士能幹的就會出現有顏色的方框,再點取你指定的艙位即可。或者,直接點取艙位,這時遊戲會提示出能當此職的航海士能力排序。
3、資訊
這個選項卡應該是最重要的了,對於新手,一定要經常使用它,在遊戲中遇到的難題一是要經常注意NPC的對話,另外就是要隨時注意查看資訊。
這裡共分:海員資訊、艦隊資訊、船塢裡的船、寶物資訊、委託資訊(4+)
海員資訊:詳細查看每位航海士的屬性資料。
艦隊資訊:主艦隊與分艦隊的詳細資料,包括各艦隊的船隻情況。
船塢裡的船:整理了你在世界各地船塢中存放的船的訊息,使你一目瞭然地掌握自己的資源。
寶物資訊:對寶物進行了詳細的分類,寶物的使用和分配都依靠這個面板。
委託資訊:只針對普通任務,有了這個面板你不用花精力去記憶煩瑣的任務內容,通過查看這個面板隨時隨刻瞭解自己的任務進程。
4、分配水手
一般在酒館招募完水手後就會自動出現分配水手的界面,但是這個指令也還是有用的,基本上能看懂中文就能看懂這個界面,我就不多介紹了。解釋一下,每艘船必要水手與最大水手的作用。
必要水手,船在海上航行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上貨啊、拉錨啊、拉帆啊、划槳啊,每樣活都需要固定的人力,不可能全由艦長和屬下幾個人完成,於是,這些人力就是一艘船所必需的水手數,少於這個數目的水手必然會影響到艦隊航海的效率,就好比你用10個人去幹100個人的活,必然是事倍功半。那麼在遊戲裡,小於必要水手數的直接後果有:水手整體疲勞度升得更快、船速減慢、航海士更容易疲勞、海戰時炮擊命中率降低。
最大水手,這個比較容易理解,船的空間和補給是有限的,不可能想裝多少人就裝多少人,必然有個最大數,如果你配備最大額的水手,那必然能使船上的工作更有效率,特別是要與敵對艦隊白刃戰的話,水手數是一定帶滿更不容易吃虧,但是不可忽略的一點反作用是,水手過多,補給必然會消耗的比平常快,這是非常不利於遠程航海的,在海上,如果食物和水很快吃完的話,疲勞度簡直是飈升,不儘快靠港你就只有等死的份了。另外,水手數過多老是需要靠港補給也會影響你做貿易的效率。
5、功能
遊戲設置、存檔、取檔、結束遊戲。
這裡介紹一下公正進度的概念,這個是大航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
所謂的公正進度,就是不允許在遊戲進行中取檔,同時遊戲結束時必須存檔。
你在遊戲退出的時候如果沒有存即時檔,公正進度就會失效,以防止你下一次進入遊戲時是重玩遊戲中的同一時段的內容。同理,延伸開來,你如果是因為掛了而被迫終止遊戲,無論你前一次存檔離你掛的一刻有多近,即使是0。1秒的間隙,公正進度也會自動失去。所以,如果你玩的是公正進度的話,是不允許出現時光倒流的現象的,不允許你利用機器檔案來幫助解決某個難題,這無疑增加了遊戲的難度,當然,你可以選擇不用公正進度,那樣你就得不到遊戲通關後的特殊獎勵-----大放送(獨特的圖片)。
公正進度的設立正是體現的遊戲設計者重視遊戲過程而非目的的思想。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3:39 , Processed in 3.07259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