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轉貼文章】 《太閣立志傳5》遊戲心得22點總結

[複製連結] 檢視: 1942|回覆: 0

1,如果在大名離開主城的時候攻城,只要成功勸降城守兵,就可以滅亡該大名。
2,親密度在三心時並不是最高,還可以繼續提升。勸誘指令也可以增加親密度,但只是 在親密度25以下時才有效。
3,在道場拜師學習秘技的時候,如果師父是生病狀態,可以反覆選擇學習秘技+診斷, 一夜之間就成為神醫。
4,主城被攻打或者被滅亡或者主君死亡,主命強制終止或取消。
5,真田家1598年劇本,在上田城合戰中擊潰德川秀忠隊會使得所有大名終止戰爭。
6,真田信繁不遵照歷史路線也可以集全真田十勇士,只要等到1601年去雜賀就可以找到 猿飛佐助。
7,獲得忍術奧義皆傳之後,冥想不需要耗費體力。
8,冥想成功的必要條件是武藝星級,如果開有道場可以悟得防具和竹袋刀。
9,兵力運輸時,訓練度總是和目的地相同。
10,在酒館反覆存取,請客喝酒,可在一天之內提升親密度數次。
11,加入忍者裡之後再去其他忍者裡的修煉場,可以用20天的時間免費偷學一個技能。
12,某些人物在發生特殊個人劇情而出仕(比如蜂須賀小六/竹中半兵衛/山中鹿之介/佐 佐木小次郎)的時候,如果已經開有道場或者擔任兵法師範,可以保留下來。
13,無賴開局法,適合於身無分文和任何寶物的浪人。 開始遊戲後,首先直奔石山町
一,進入座,記錄遊戲。
二,選擇寶物購入的工作,如果沒有,就讀取記錄。
三,在石山町內記錄遊戲,出町,在港位置找到行商人,如果沒有,就讀取記錄。
四,購得寶物後回座覆命,被毆打成重傷,不過不要緊,寶物沒被搶走……重複步驟一到四,很快就可以把行商人手上的寶貝都買齊,而且不花一分錢! 14,將支店委任給配下番頭,會迅速增加金錢和鐵炮儲量。將水軍砦委任給船頭,會迅 速增加物資和大型船/鐵甲船數量。
15,在1598年劇本,宮本武藏/佐佐木小次郎在引發吉岡劇情之後,如果參加天覽試合將 不會碰到任何劍豪。
16,和老婆親密度高的話,在進入自宅的時候會引發劇情,老婆請來了內政老師,然後 開始玩灌溉和建築的小遊戲,完美達成以後可以增加政務。優點是不考慮身份限制和不 耗費時間,缺點是灌溉的小遊戲完成達成比較困難。
17,販路交涉是可以無限提升收取費用的,但是要恢復和商家的親密關係會消耗很多的 資金。
18,委託其他勢力/委派自己部下去偷竊時,和對方勢力的親密度不能在正常以上等級。 商人委託其他勢力去偷竊時,必須和偷竊對象面識。推薦富田景政擔任盜賊……
19,商人和海賊異國渡航需要考慮外交文書的條件。大名異國渡航,只需要和水軍勢力 親密度高即可。
20,買一賣一適用於買賣軍糧、交易品、貴重品等場合的降價,也可以用很小的花費將 商人/南蠻商人的親密度提升到最高。
21,襲擊自己的徒弟之後,再次進入徒弟的住所可以化解怨恨,利用這一點可以將徒弟 身上的寶物都搶走,但是不適用於外交文書。
22,快速製造頂級武器/鐵炮: 鐵炮路線:先用100天時間在製作鐵炮的鐵匠鋪獲得制鐵法 再打工1天獲得鐵炮製作法。 然後販賣硝石45次=23天,這樣製造火藥的經驗就滿了。 馬上買鐵,開鐵匠鋪,開始打造鐵炮,打上2-3個月,經驗就足夠打出20鐵炮了,不需要加飾技法! 刀具路線:先用100天時間在製作武具的鐵匠鋪獲得制鐵法 再打工1天獲得XX傳,再分別到各地鐵匠鋪打工1天,獲得其他兩傳。 然後打工397天,再去買炭薪來賣,賣50次=25天,買鐵回家開鐵匠鋪。 進屋就告訴你要四處訪問鐵匠鋪,然後獲得大和傳,這點經驗加上四傳就可以打出20武具了,不需要山城傳! 武器是525天,約等於18個月 武具和鐵炮並重路線,應該是先走武具路線,然後走鐵炮路線,注意把賣硝石的次數改為20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44 , Processed in 0.05193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