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用最少的財力培養鐵桿家臣團的方法:
    所謂「鐵桿家臣」,最權威的考驗方式就是你造反時他一定會跟你走。培育鐵桿家臣做起來其實很簡單,但由於對其有影響的因素較多,說起來很複雜。在直臣時期和城主時期培養鐵桿的方式有一定區別,所以狗狗分兩個階段來說:
    第一部分·直臣時期(主人公還沒當上城主的時期)
    1、喝酒:千萬別忽略喝酒。一般來說,只要相性在「普通」以上(包括「普通」、「良」和「最良」)的浪人,在酒場相遇時,只要選擇「登用」,他就會立刻很高興的跟你走。結果,很多玩友可能就因此而忽略了喝酒的功效。而且在非城主時期,賺錢並不容易,因此很多人可能為了省錢而不願請人喝酒。實際上,喝酒直接影響到人物之間的「友好度」。「友好度」可以被視為一個隱藏數值,但也可以認為是能夠體現出來的。比如,跟你友好度很低的浪人在酒店相遇時,對話菜單中的選項僅包括「一杯おごる」、「登用」,而隨着一次次請他喝酒,友好度會有所提升,菜單中將依次增加「會話」、「趣味」、「尊敬する人」、「天下の解」等新的選項(如果對方是武將還會出現「主君」這一項)。也就是說,選項越多,友好度就越高。而當浪人成為你的部下之後,他對你的友好度就會直接轉化為忠誠度。
    所以,要想使某個浪人一登用就成為你的鐵桿,第一步就是先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登用他。以上是很可靠得一種浪人登用法,可以非常穩健得把他培養成鐵桿,而由於實際相性不同,並不能一概而論。以下我根據相性的不同來分別解釋一下(注意,這是在講直臣時期登用浪人的方法,當上城主之後的登用方法在第二部分裡另有解釋):
    最良:在酒店一見面就有「天下的見解」這一選項,即使一次也不跟他喝酒,只要登用了他,今後他就鐵定跟你造反。
    良: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選項,因此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登用。這樣今後他就鐵定跟你造反。
    普通: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選項,因此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登用。這樣今後他就鐵定跟你造反。
    惡: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選項,因此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登用。登用之後,還需要再褒美他很多寶物,最後可以保證他跟你一起造反。
    最惡: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選項,因此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登用。登用之後,還需要再褒美他很多寶物,最後可以保證他跟你一起造反。
    *:如果在登用之前沒有和他喝出「天下的見解」,那麼在登用之後還是來得及的,多在家舉行宴會吧(不過辦宴會花得錢可比泡酒店貴得多了……)
    2、登用時的身份:登用時應該注意,以「足輕」身份登用就可以了,不必為了討好他們而刻意加以高官厚祿。因為將來受封城主的時候,可以強行晉陞他們為部將。到時候如果他們受到破格陞遷,會對你感激涕零,從而更加堅固他們的赤膽忠誠。但對於一些能力較高或與你相性較差的浪人,可能必須要用「 足輕組頭」以上的身份才肯出仕(比如隱藏模式裡的關羽雲長和勝海舟等人)。這些人你可以姑且用足輕組頭的身份把他們招募過來,而後可以立刻回家,通過「人事」把他們降職。不用擔心他們會心生不滿,因為將來強行晉陞時,這點小小的不滿絶對會煙消雲散。
    主人公只要在未當城主之前履行了上述要素,當城主之後,這些舊臣就算是跟定你了。相對於「舊臣」,我們姑且把當上城主之後招募的家臣稱為「新臣」。以下的第二部分就介紹一下如何把新臣培養成鐵桿。
    第二部分·城主時期
    1、登用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夠統一的認識是:絶不要在戰後直接登用俘虜,對於那些心儀的敵將,應該予以解放使之成為浪人,然後去酒店登用。這樣做,一方面可以避免他們對降職登用的不滿,另一方面在酒店以「部將」的待遇登用的人一開始就會對你比較滿意。同理,如果有人主動跑到你的城裡去仕官,最好也暫時不要答應,然後再去酒店登用他(如果直接答應,當時最多只能封他做侍大將)。
    2、褒美:對喝酒的要求基本與第一部分一樣,也是儘量在未登用之前(對方是浪人)喝出「天下的見解」,再登用;而且登用時儘量要用「部將」的待遇登用,這樣,對方一加入你的麾下就會比較鐵。當然,相性的影響還是不可忽略的。
    最良:在酒店一見面就有「天下的見解」這一選項,即使一次也不跟他喝酒,只要以「部將」的待遇登用了他,今後他就鐵定跟你造反。
    良: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這一選項,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以「部將」的待遇登用他。這樣今後他就鐵定跟你造反。
    普通: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這一選項,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以「部將」的待遇登用他。然後還要賞他少量寶物,這樣他就鐵定跟着你造反。
    惡: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這一選項,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以「部將」的待遇登用他。然後還要賞他相當多的寶物,這樣他就鐵定跟着你造反。
    最惡:在酒店初次見面時沒有「天下的見解」這一選項,需要跟他喝出「天下的見解」,再以「部將」的待遇登用他。然後還要賞他大量寶物,這樣他就鐵定跟着你造反。
    大家都知道去忍者那裡查閲情報可以看出部下的忠誠度,忠誠度在最高評價是「強固」。需要注意的是,忠誠度達到「強固」的部下,並不一定就已經是你的鐵桿了。從「強固」到「鐵桿」中間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對某些已經「強固」的部下,還要近一步進行褒美,才能把他們培養成真正的死黨。(狗狗過去常常因為黑田官兵衛和荒木村重等人「強固」之後仍不肯「附逆」而一氣之下趕走他們,實在是錯殺忠良……)
    以上講解的如此繁瑣,其目的是讓大家花最少的錢,培養最鐵的家臣。其實,就算不按上述的方法,只要肯大把大把地賞賜寶物,一樣可以培育出鐵桿家臣(一個人賞20件8級以上的寶物,沒有一個不肯跟你走的……),但未免太浪費了。
    還有一句可能是廢話,大家別罵我:賞賜寶物時所附加的能力值是可以累加的,因此在賞寶物時應該隨時注意對象武將的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比如他的武力已經100了,就不要再繼續賞武器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2:21 , Processed in 3.10046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