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訣竅:1、L/S大法;2、神秘的奸商; 3、旅店
開局:隨意。要點是一定用特權值將算術加到三級,剩餘點數隨個人喜好,我的選擇是加口才和武力,主要是覺的這兩個能力早期有用但早期學習的資源和時間都比較緊張。
第一階段   5.20-5.30.
去清洲鎮養馬,馬術練到三級(重點),使用L/S,三天就可以練成,身上有2.5貫,去買一個濁酒(不買也行,浪費一貫錢而已),剩1.5貫。其他幾天幹什麼倒不太重要,可以去今濱練打鐵。我因為想以後帶家將一起去練,就選擇去京的教堂,捐全部錢1貫(散錢捐不出去,以後進酒館還有用),然後做義工,算好時間5.30回到清州。
第二階段
6月1日,開會拒絶買米,要求買馬,用L/S確定有人和你競爭(一般是前田利家)。然後去清州鎮,先去馬房看有多少匹馬賣,低於160匹就重來L /S。然後連找奸商6次,奸商出現的前提是任務未完成,用L/S三四次就會出現,不停進出酒店和旅館等也行,不過比較浪費時間(不推薦)。奸商出現的位置在酒館、旅店、米場和馬房門口,不用滿城找。第一次奸商報價10匹1貫,回答買10匹,用L/S確保發現有鹿(馬術沒有三級很難發現的),最終用50貫買下10匹。第二次同樣過程買下10匹。這樣第三次開始奸商就會報10匹2貫的價格,每次限購100匹,第三、四次各買100匹,第五次買70匹,這樣前五次共買290匹,任務是300匹,還未完成,所以奸商還會出現,第六次再買100匹,總共從奸商那最多可以買390匹,然後去馬房買馬,10匹29貫,身上有酒可以講到25貫,講不講無所謂,反正錢有多。全部買下,馬房的馬不會超過290匹的。上述工作可在一天內完成,保證購入550匹馬,你的對手一般在 500匹上下,有一次我以550匹險勝前田的520匹(汗)。這樣第一天信賴可加到550點以上,運氣好的話可以有600多點,一天升隊長!
註:第一天用買馬而不用買槍的原因是:1、買槍要拒絶兩次(賣米和買馬)扣40點信賴,2、清州沒有商家賣槍,從奸商那最多只能買到590支(290+300),加信賴268,競爭勝利加200,扣前面40,淨增信賴428點,不夠陞官。
6月2日,去清州鎮老家收木下小一郎,去酒館收前野長康(重要)。然後去見信長申請工作。
6月2-6月20日,每天找信長要工作(開始官小,很難見,L/S),去清州鎮當天完成。首選買馬,可加400點左右,方法如前。可惜信長覺得不需要,一般不批,偶爾6月2日會讓你買一次。次選買槍,因為6月1日已經和奸商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會直接報10支15貫的價格,每次限300支。最多買兩次共590支,加268點。只是這種好事也長不了,最多三、四天,信長就說夠了不用買了。剩下的選項中築城和開墾新田太花時間,買米又用不着。只有賣米和情報兩項了。
賣米:3000石,先找奸商用兩倍的價格賣掉,再找米場用市價買回來,再找奸商賣掉,來回倒。倒的次數是隨機的。米商說賣完米了就不能倒了。或者你在奸商那賣了5000貫(好象是)以上米商說做不了這麼大的生意。注意多保持幾個存檔,有一次我從米商那買了一萬多石(大多數時候只有4800石,可談兩次價錢,不行就L/S)居然找不到奸商了,可能他也沒那麼多錢了。只好有賣回給米商。賣米可以賣到3000多到6000多貫,加信賴在150-230 之間,一般可以做到6月16-17日,信長又不幹了。相對情報而言,賣米操作簡單,但加點少,達不到我的目標,不推薦。
下面就是重點推薦---情報。要是自己打探或去奈良買就太浪費時間了。這時旅店就太可愛了,和客人聊天,他就會告訴你情報,但不一定是你要的,不怕,有L/S在。(酒館其實也行,但要不停花錢請喝酒,浪費而且麻煩)。要打探的有三家--本願寺、齋藤和今川,建議碰上今川就L/S(因為今川的城市比較多)。情報的最經濟標準是兩個城市加大名動向(今川的話要4個城市)。可以在情報-進展項看到已獲取的城市情報,大名動向就要自己注意了,就是某大名窺視某大名的領地的訊息,你會說可以參考(如果是最先聽到就說是基本情報)。這種程度可以加230點,如果是1個城市只有10點,兩個城市就210點,但如果沒有大名動向的話偶爾也只有10點,實際原因還沒有搞清。如果你有精力可以繼續打探,1個城市加30點,全部打探可加400點左右。不過實在是太麻煩,我怕滑鼠很快會壞,而且也做不到一個月做家老,何必呢。
6月2-20日還有兩個事情可以同時干。
1、如果運氣好的話,你會碰上齋藤家的將領來清州(每天日期交替時在城外等),其中由比正純、日根野弘就和齋藤利三是有價值的,先帶上前野長康(武力82)存碟等,碰上就打,L/S,務必取勝(不要讓他跑了),然後放掉。以後每天同樣時間和地點等,他的體力只有1-3點,自己親自上陣,打贏,放掉。由比正純會給你30-35貫,日根野弘就會給你18-19貫,齋藤會加武力最多3點直到84點。當然不是每次都這樣,怎麼辦。還要說嗎---L/S。不過這些也不是非有不可的,當你兩個月後成為家老,錢和武力已經不重要了。
2、如果每天任務完成的較早,見了信長後天還沒黑,可以帶著自己的部下去養馬,一般隔一天可以去一次,用L/S,應該可以把部下的馬術都練到三級。
按照上面的辦法,6月5日可以升侍大將,6月19日可以升部將。
6月21日起就不能申請工作了,我的選擇是帶上所有的錢和木下小一郎直奔今濱打鐵三天,因為小一郎的體力只能幹三天,用L/S自己的洋槍練到三級,小一郎練到一級,兩人可以同時加,不會很難的。然後去敦賀買藥,接着去目加田鎮酒館收杉谷善住坊,剛好趕在6月30日回到清州。帶小一郎的原因是其他兩人的洋槍已經有能力而小一郎沒有,日後的戰爭洋槍非常重要。
第三階段
7月1日,因為你的等級已經比較高了,想幹什麼不大會有人和你爭。就選洋槍吧,或許柴田勝家會和你爭。
7月2日-到7月20日,應該是只能選情報了,其他工作信長可能不會讓你干的了。按此進度在7月19日你就應該是史上最年輕的家老了。從5月20日算起剛好兩個月。
 
~_~"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2:39 , Processed in 0.101643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