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轉貼文章】 《太閣立志傳2》遊戲攻關手冊

[複製連結] 檢視: 700|回覆: 0

太閣立志傳二初期心得:
在遊戲第一次評定拒絶買米及買馬,然後等待與人競爭買槍。接着到家中把錢全提出來,到京的教會捐獻及做義工(一方面可以提升能力),約十數天後神父會贈介紹狀給你,(不用怕體力不足,因為施藥院在你身無分文時會替你免費治傷),到土界買槍並討價還價至13貫10挺,這樣槍枝數便可超越700枝而獲得獎賞,還會有額外的信賴增加呢~這樣便可在一個月內升職,信長也不會再叫你買米了。

兩個新武將!?
說到立儲呀,當時我玩新君主時,故意在武田只剩下一個城時去投靠他。因為武田家大老多已被抓,此時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足輕頭,評定時也能坐在信玄旁哦~結果我努力仕進,經過我多年的努力,終於掙得家老筆頭的地位。而後過沒幾年信玄死時(這時要注意信玄的體力剩下二十了沒有),吩咐我要繼承其遺志,恢復武田家以前的榮光。在聽完一些廢話之後,我就想先表現我施政的魄力,要不   就先開個評定好了。ㄟ   怎麼開不了呀?
隔月一日,沒錯,"我″是坐在塌塌米上,可   為何地板下也跪着一個"我″呢?好不容易才消除了上杉家的勢力(把他們的武將全殺了!)結果卻   唉~~我看想當個城主是無望了(當時"破椅子″家只有一座城,而且還是蹲在岩殿城裡,旁邊的躑躅崎館兵叄萬多,複製人大名破椅子在這種情況下,當然不可能去送死羅,所以   )
順便提供一下心得:
1 新武將最好去伊達家仕官,因為輝宗跟新武將的"相性″最高,德川家則是最低,相性高底會有什影響呢?例如出征不叫你去啦,或者是出征只能待在某人的手下,而相性高的話,例如輝宗好了,哪怕你只是足輕頭,他也會將您帶在他身邊,讓您儘量建功。
2.沒耐性的話,不要到長宗我部跟島津家仕官。因為他們如果一出征的的話,島津是繞九州一圈,而長宗我部則會一路繞到河內和泉(〔土界〕一帶)去。不過如果是買鐵炮的話,島津倒是蠻方便的。
太 二:南蠻商人算數問題
劣者舉幾個例子應該可以輕易瞭解南蠻商人談價的算法。
PS:以下算法非遵循四則運運算法則,從頭一步步算到尾即是答案,
另外每算一步的小數皆無條件捨去。
原價:345貫 1. 值段 2割引 ,72貫足 , 1割引 ? Ans=345 0%+72 0%=313(貫)
  2. 值段 ,86貫引 1割增 , 34貫 ?
Ans=345-86 * 110%-34 = 250(貫)
  3. 值段 ,86貫足 2割引 , 34貫 ?
Ans=345 + 86 * 80%-34 = 310(貫)
  4. 值段 5割增 ,86貫引 , 1割引 ?
Ans=345 * 150%-86 * 90% =387(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8 23:17 , Processed in 1.68399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