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鬼泣4,戰鬥詳細解析.
男主角有不少人用不來,包括我這裡幾個老惡魔獵手.
我一開始就用得還可以,特別來寫一個詳細一些的戰鬥分析.
就武器來說,基本只考慮紅色皇后(刀)

一般的地面戰時,紅色皇后的揮動速度沒有蛋丁的刀快,但是當學習了在揮刀後拉油門的技能後攻擊力絶對不容小視。
實際的使用方法是在「揮刀後」按L2鍵,但丁的這個鍵是換槍,說清楚,以方便以後PC版的。
如果按得非常準確可以直接加滿3格,這時候部分招數會有很大的變化,比如上挑和沖斬,打BOSS就沒很高的效果,基本就是讓每一刀增加攻擊力,所以只加一格也是很好的。
在學習刀的能力中能學到空中搖桿拉後-前+斬,使用前衝斬。由於本作的BOSS不是弱點在天上就是一直到處飛,這是非常實用的空中戰鬥技能。空中壓下斬也是很有必要的技巧,能儘快結束一次空中連擊,改變自己的位置,同時還能吹飛敵人,也是比較高攻擊力的技巧。
對付不會反擊的敵人,純連技就像這樣(每一次都要拉油門):

先記得一直蓄槍的攻擊力,地面沖斬---地面加油門的沖斬(主要用於推開敵人,拉開不攻擊對象的距離)---用魔手將敵人抓回來---地面2連斬(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使用特殊連斬,比如2斬停頓攻擊範圍比較大,可以打到周圍的小兵,特殊連斬攻擊力也更高)---加油門的上挑(這裡以3級油門為準)---空中2連斬---停頓後再斬(空中上挑迴旋斬)---空中槍蓄力攻擊---空中魔手將敵人抓回來---空中斬---踩跳---空中斬---踩跳---空中斬---踩跳---空中2連斬---空中右手抓住砸---空中跳(一般2段跳)---空中右手抓回敵人---空中3連斬---壓下斬
如此結束一次空中連續技,不過基本沒有敵人能吃完這一套的。
當然這只是一個理想的攻擊套路,實際怎麼用還是看打什麼怪,周圍的情況如何等等。這代有很多敵人能把你從很高的空中打下來。

-------------------------------------------------------------------------------------
對於右手抓回敵人:
右手抓回敵人是非常好用得技能,一定要善於使用,玩過的人會發現很多敵人不能直接用上挑砍飛起來。
比如冰怪,蜥蜴人。對於這種就可以使用右手抓回,這樣敵人強制處於空中受攻擊狀態,這時候就能直接用上挑挑飛敵人。
這樣就能開始一套空中連續技,以增加華麗度和一次性更有效率的殺傷敵人。
特別注意的是會反擊的敵人(被植物寄生的敵人),大盾等很多敵人是在受到一定攻擊之後會強制反擊或者逃離你的空中連擊,有的甚至能逃離地面連擊。所以在對付這種敵人的時候必須經快使用更高殺傷力的技巧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一次連擊。對於回反擊的最好打遠一些。

--------------------------------------------------------------------------------------
對於右手直接抓投敵人:
這是本作非常值得研究的東西,非常的強勁的進攻方式,主要體現在BOSS戰,或者對高級雜兵的戰鬥中,基本是尼祿最大的殺傷輸出,雖然變身後的拔刀連續斬威力也不俗,但是有很大限制。
翻版的時候就會發現,你可以在敵人攻擊你之前就直接右手雜敵人,包括最終老頭戰,預計只有我或者和我一樣不要命的傢伙才會去抓老頭的穿刺,然後就發現不僅可以抓,效果還很好。
對付很多敵人其實可以用類似的方法,比如大盾劍兵,在它出某些招數的時候就能直接抓,第一個BOSS火焰巨人可以在一次暈裡面抓兩回,可以破最終老頭的防禦,對植物BOSS戰的時候可以抓花蕾,雪蛤蟆的觸鬚可以抓,某些敵人丟出來的東西可以直接抓……等等等等。
剛開始還以為怎麼這一代不能把敵人飛出來的武器砍回去了,結果是要抓住丟回去。

--------------------------------------------------------------
尼祿學習技能的推薦:
兩個主角都最後升收集寶石的範圍變大。一開始先把沖斬,空中壓下斬買到手,然後考慮升2段跳,然後是拉油門,然後特殊地面連技,然後是強化魔人變身,然後是地面迴避1(一開始有1就夠了,以後再升),然後魔手的抓取距離,然後是空中沖斬,這在打高難度的時候很有用,之後的都慢慢來。
其中強化魔人變身和魔手的距離也可以比較前面一點升,主要我在打完前兩個難度的時候都沒有變過身。

但丁:
但丁由於是老角色了,很多人應該都很順手,不過既然寫了,就寫完,方便比較新接觸的。
但丁一開始有4種流派,遊戲進行到一定程度獲得第5種流派:
劍術大師--S:最暴力,前期沖關最快,我一周之用了8個小時
槍手--G:對槍械的使用有極大的幫助,特別是新武器潘多拉的盒子。
騙術師--T:強調迴避能力,地面連續快速移動,空中快速移動(本作空中移動很瀟灑,而且還有3代暗夜行者的瞬間移動
護衛大師:防禦的能力,一閃(敵人攻擊的時候前+圈,能造成極大的殺傷力或特殊效果),重鎧魔人變身
本作看來一開始的確升劍術大師好,首先保證自己的攻擊力和華麗程度。
但丁對於一般小兵連擊就不太一樣了,沒有了抓回敵人這一部分,其他還是差不多,說一個比較實用的。
突刺或火箭炮吹飛敵人使敵人倒地,貼牆最好---換拳套真升龍拳---空中雙槍攻擊(打一兩槍就行了,目的是穩定自己與敵人的位置)---換投劍空中連擊或---換刀壓下斬,或者3連斬後換圈套飛腿落地---劍術大師模式下的拉前按技能鍵(B鍵)連斬---在挑飛前換回拳套拉前按斬---換投劍4連斬兩次---拉前斬在自己前面放出投劍---拉後斬引爆所有投劍(之前可以到處都放一些也可以),敵人浮空---換刀挑飛斬或者劍術大師模式下的本壘打X3---空中……
寫雖然這麼寫了,不過要特別提醒的是,仔細看基本每個步驟都能結束這套連擊,基本只要想繼續連下去這連招永遠都不會斷。
在升了拳套的能力,跳躍中帶有攻擊力的情況下右有更多的選擇和變化。

----------------------------------------------------------------
但丁對雜兵戰鬥幾乎就靠經驗,實力。特別提醒,在敵人混作一團的時候可以用潘多拉的盒子3段變形=炮台模式從較遠處攻擊,能瞬間將華麗度升到SSS,尼祿是用變身後拉後按技能加斬。
對付BOSS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雖然但丁沒有惡魔右手,但是它有最傳奇的技巧,真!升龍拳。
這東西在你變身後打中,那下血真是爽,雖然攻擊力不如以前了,不過的確是最大的對BOSS用殺招。特別提醒,一般先普通狀態出,確定能打中了再變魔人,以節約表情。
PS:對付植物女王時無效,可改用刀的本壘打3連擊。
在雜兵戰鬥時同樣是注意高級雜兵的反擊和逃離。
由於本作有很多反擊形敵人,靈活運用防禦大師是非常暴力的。不過由於一閃的攻擊力下降了很多給人感覺很不愉快。
在盾牌兵防禦3次後會強制反擊你,直接一閃。
BOSS就太好閃了,既然你能躲過BOSS的攻擊,那麼閃它也不是問題,在BOSS行動自由的時候,他攻擊一次閃他一次,簡直輕鬆愉快,還能瞬間大幅度提高華麗度。當閃到BOSS歇菜的時候再送兩個升龍拳,BOSS就純粹拿來玩的。
只有打石頭巨人的時候,一直找地圖上炮台的位置,直接放倒它,這樣比什麼都快,出來的小兵多殺幾個,賺些紅玉,提高華麗度,方便過關得S。
-----------------------------------------------------------------
隱藏流派黑暗行者是按斜方向出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7:57 , Processed in 0.277928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