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會員:諸葛宿
實況的數據是一種文化,特別是當pes成為eswc比賽項目之後,對實況的數據研究就更是一種課題。
下面我就從pes2008的數據變化來分析一下這款新作的走向。(本片討論範圍是非隱藏球員)
一般來說pes中的球員的能力調整有兩種理由,1、根據系統需要調整。2、以現實變化調整;
下面我們先來說第一種
關鍵詞:身體平衡
成神或墜落 兩極化優劣立現!
毫無疑問,身體平衡是pes球員對抗中立判高下,本作中後防線的身體平衡能力比之pes6普遍下降。而很多進攻球員也有小幅下滑。
其中防守球員中頂尖中後衛基本上都有下滑,特裡、卡納瓦羅、坎貝爾、費迪南德、馬爾蒂尼、薩姆埃爾、馬特拉奇等人都有1-3點的小幅下跌,而衝擊力強悍的進攻球員代表小羅、特維茲、魯尼三人也有1-2點的下滑總體之下保持平衡。
典型例子
特裡
90-88
費迪南德
89-86
坎貝爾
92-90
馬特拉奇
93-91
薩姆埃爾
90-88
馬爾蒂尼
87-85
魯尼
90-89
特維茲
88-86
小羅
86-85
pes5時期身體平衡可以說是後衛前鋒分庭抗爭當時阿德、科勒98,坎貝爾97、斯塔姆96可以說是難分伯仲。
而如今後衛身體最好的是斯塔姆94,圖拉姆92。
這些人的下滑是為了突出第一強力中鋒軍團身體的巨大優勢。
除了傳統四強科勒98、阿德、伊布97、日基奇96外,德羅巴由91上升到95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他們已經是在禁區內無人能敵了,只要他們保持正常狀態,除了斯塔姆有可能因為狀態原因勝過他們,其他任何後衛都無法撼動這五個禁區中的巨人。
後衛普遍身體下滑不但成就了這五個對抗之神,還讓不少身體沒有下降的中鋒的價值突然大漲。
比如范尼,身體90的他在pes5和pes6中並不突出,面對後衛的逼搶很可能在對抗中吃虧。但是現在由於中後衛的身體下滑范尼已經能從容的在禁區內護球尋求射門機會了。

關鍵詞:連攜與突破
卡卡、小羅、魯尼的強橫
team work,翻譯應該是配合,但是我更喜歡用日文版的連攜二字直譯。這樣更一目瞭然。連攜,我們可以理解為場上的
聯繫能力,這個是實況足球的一大壯舉,賞心悅目的配合和犀利的跑動都和這項能力具有直接關係。
一般來說邊路球員這項能力過75時,就相當容易接直塞球形成邊路下底。這方面羅本(75)算是合格的代表。
這項能力一直是我們以前詬病c羅的能力的時候的一項重要依據。經過一個飛躍的賽季。本作中c羅的連攜從60變成64,還是沒有突破70,而以前70以上的華金等人也下降,這樣就造成了突破類型的球員的三個分水嶺。
首先我們先解釋下帶球精度的作用。
帶球精度85以上可以使用「雙足假動作」
帶球精度90以上可以使用「90度扣球」
69以下段
華金
68
梅西
67
誇雷斯馬
67
薩維奧拉
65
c羅
64
納尼
59
這個階段除去新人納尼外,其他幾個人基本都是敏捷、帶球精度和帶球速度三項能力都上90的,再除去帶速不到90的誇雷斯馬,其他4個人的身體平衡都是80以上。華金82、c羅81、梅西81、薩維奧拉80,而且這四人的爆發力都是90以上,受傷耐性都是A。可以說屬於完美的突破型球員,所以為了平衡,他們和配合能力不能太高。
羅本
75
羅比尼奧
75
西芒
75
小羅
74
雷耶斯
71
這幾個人雖然連攜算是合格了,但是都具有明顯的缺陷,羅比尼奧在於身體;羅本身體勉強合格但是受限受傷耐性是b,這也是小羅唯一的弱點,因為突破球員會經常被侵犯,所以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數值;而雷耶斯和西芒在速度上並無優勢。但是綜合來看小羅因為出色的傳球能力,所以使這個連攜階段裡最好的突破球員。
卡卡
80
吉格斯
82
費戈
85
吉格斯和菲戈這兩個過去一左一右十年最好的邊鋒在老了之後還是發揮着自己的餘熱,雖然兩人碟帶都在90以上(而菲戈更是以97與羅比尼奧並列現役最佳)但是他們並不是以突破見長。吉格斯的整體數據很好,而菲戈在傳中和自由球上都是大師級表現。
然後我們來說一下卡卡,卡卡果然可以說是現役最擅長突破的球員,83的身體、88的速度、90的加速、98的帶球速度、84的敏捷和現實一樣,屬於跑起來就沒得追的球員,加上出色的傳球能力還有80的連攜,和球隊的配合可以說是完美,這樣的球員實況不得不連續3作都只給了他89的碟帶,讓他少了一樣必殺技。
還有魯尼,本作雖然因為系統需要身體下滑一點,但是真的無關緊要,89的身體、86的速度、90的加速、87的碟帶和帶速、85的敏捷、87的技術加上80的連攜和出色的傳球能力,而且本作他還多了一個克魯伊夫轉身,而且還有誇張的94的體能,所有的東西結合在一起,魯尼就是無所不能。就和現實中一樣,魯尼或許沒有哪一方面是最好的,但是你幾乎說不出他的弱點。
ps:另外不得不提一下樸智星,關鍵能力幾乎都在80以上,身體82、體能95、帶球85、帶速86、連攜高達88,還有遠射特技,前兩作更是變態的給了他一個後腰屬性,完全解決曼聯的腰無力。本作他的受傷耐性變成了B,否則絶對屬於一個頂級邊路球員。

這兩方面基本就是本作的系統調整了,加強了超級中鋒的作用還有清楚劃分了突破球員的類型。所謂一葉知秋,本作正是非常強調中鋒的護球和邊路突破得分的一作。現在剛拿到遊戲,關於戰術和技術方面以後再說。
 
~_~"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21:44 , Processed in 1.9697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