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會員:lxm9316

目前看來,信孝是PK小大名中最難的,但是難只是難在開局被圍攻,只要挺的過開局的幾次進攻,後面就容易多了,因為科技比其他小大名高很多,而且岐阜是個糧倉。
閒話少說,過信孝中期的關鍵和信雄差不多,就是協定善光寺(這名字我終於記住了),然後擺鐵炮櫓陣,這樣就可以出去遊蕩了,可以滅小路再滅前田從港口出去,或者抓俘虜關起來登用,或者偷真田。
先說條件吧,無恥流是不用的,也不停戰,我現在不S/L能過的幾率應該在50%吧,就是看能不能登用到政治71或89的那兩個傢伙,能協定寺的時候就過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S/L變成無能的代名詞,所以以下以不S/L為例,有S/L會簡單很多。
現在說開局安排,人不多,政治太差,經常登用失敗,所以搜索還是不要了,把櫓右邊的市拆了,用可兒吉長建鐵炮櫓,其餘3人合建一個武家,注意圖中的位置,不要貪多一格而建在上面一格那裡,否則猴子進攻的時候會被打壞的。然後3個人再在武家正上方合造鐵炮櫓,圖上的位置不夠好,打不到左邊城門的。3月初的時候一般會有浪人來的,不S/L的話全部回來,儘可能登用,不用管薪水,然後可兒吉長去櫓下面的市建陷阱,不建也可以的,只是一旦混亂到敵人,殺傷力大很多。我這裡就不登用了,其餘兩人繼續合造左邊的櫓,一個去造右邊的櫓。
一般猴子都是在4月來打的,試過一次是3月的,後來沒碰到,就沒研究了。第一波出兵基本上都是兩隊,騎馬加足輕或兩隊足輕,這時不用管,等着看第二批出來的是什麼,一般10天就出來的,2-3隊足輕或者有鐵炮有弓箭。如果有兩隊足輕或者有3隊的話,立刻政治高的回城,邀請柴田防守。一般都能成功的。如果是一足輕一弓箭(雖然我沒碰到過),因為弓箭走的慢,所以不要那麼快叫援軍,等個幾天。只要柴田追不上就行。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就是要讓猴子圍城,而圍城必須要4隊都到城下,如果援軍叫的早了,第二批的部隊會被柴田卡住。一旦第一批有部隊是帶混亂出來的話,就沒的救了。當然,叫援軍卡部隊也是可以過的,我第一次就是這樣過的,但是變數會比較大。
有人說運氣不好,猴子根本不圍城,我想有些東西是要注意的。讓猴子圍城一個很關鍵的就是,當4個部隊到城下時,要把部隊全部回城,不要站在城上。因為敵人雖然在攻城,但是目標沒有鎖定是城的,我懷疑電腦要判斷4個以上部隊的目標和攻擊目標都是城的時候才圍的。讓猴子圍住後,要先打上面城門的或者兵力很高的。信孝5000鐵炮上城打,再用一個帶弓箭使城裡剩很少兵,用可兒吉長守城。
第二批出來的是3隊,一足輕一鐵炮一弓箭,弓箭隊在後面給柴田截住了消滅掉了,不要緊,只要是4隊到城下就好,迎擊的鐵炮隊回城,不用幾天猴子就開始圍了。要注意滅隊收傷兵,可以等到剩個一百幾十的再用鐵炮隊攻擊他。柴田打的好的話7月都能結束戰斗的,一般不會拖到換季。拖到換季的話很容易因為沒糧被圍攻的。
接下來是繼續趕造鐵炮櫓和搜索了,這時應該可以登到一些浪人的了,一般有多少要多少,重要的就只有71政治的福原和足立,有這兩個人就成功80%了,所以要月初去搜索,不要被跑了。接下下就看什麼時候協定到寺了。
德川打下清洲,很容易就會和猴子同時出兵的,他們肯定會互相砍起來的,這樣最好。打完第一次進攻,會收到不少傷兵,加上徵兵,城裡兵力太高,最好不要被敵人摸到城,可以派3000兵出去站在城下,連攻擊都省了。特別是換季的時候。抓緊時間協定寺是第一條。
儘量滅隊抓到俘虜,不過不S/L的話,都抓不到多少人的,來要人就賣了吧,前期比較缺錢。
看一下協定寺後的效果,德川的步兵一點都沒有,鐵炮和弓箭是根本走不到城下的。
不過協定寺之後基本上是抓不到人滅不到隊的,鐵炮櫓打弓箭隊一下五六百人,沒多少機會的。所以征徵兵,看別人打架,沒自己什麼事
繼續補鐵炮櫓加種田,不久就是可以出兵的時候了,城裡留1000兵都可以的了。
正準備滅小路,就招到兩個會鼓舞的,實在運氣。有些人不用圍城,那就強拆吧。
打下小路有金山,錢就不缺了,可以慢慢來,研究足輕的草鞋,等和前田盟期過了就滅了他,從港口出去。
不過上面那場仗打輸了,因為要協定善光寺,就不能去協定北陸國人眾了,懶的去打國人眾,直接就上了,因為我從來就沒打過20000城防的城,預計不足,攻城槌被國人眾的槍車打沒了,超鬱悶。不過要過也是時間問題,懶得繼續了,又開了一局。
這次的第二批是兩足輕加一鐵炮,鐵炮又被柴田追上消滅。圍城部隊也很快被幹掉。
接下來看到上田被德川打到7000兵在城裡守,乾脆就S了,驗證星星的偷真田是否可行。
經過S/L,不得不派出大量1兵隊
有一次開局,猴子6隊足輕出來,柴田答應援軍卻跑去打二條了,還是讓猴子圍城,全靠可兒吉長,兩次戰法暴擊,每隊不見了1300,居然也守過去了。有鐵炮櫓加寺,信孝應該不是最難的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2:46 , Processed in 1.78769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