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三國十將兵種互克發揮到極限,甚至有些過了。但是正因如此,熟練掌握兵種的特性是制勝的關鍵。我想談「正常」情況下兵種的優劣。什麼是正常情況,沒有井闌等BT武器,沒有4軍師,沒有「誘導」+「埋伏」等明顯的BUG. 對於深愛此道者,我無語。當然這也是您的自由,但本帖不適合您。
我選的方法非常簡單是按如下順序:
1有遠程的攻擊。
2.良好的防禦。
3良好的機動。
那麼弓兵類就沒什麼爭議了吧。只有它,開發到元戎時已BT了。能射穿城牆絶對是個BUG。有些破壞平衡了,即使去掉這個屬性,仍是最強的兵種。而且升級特快。
步兵類嘛,許多人愛青州,我獨愛藤甲。青州兵本可遇不可求(看運氣).而且防禦比藤甲兵稍差. 但我看中的就是防禦,良好的防禦升級非常快。所以我認為藤甲兵>青州>蠻兵》普通步兵。由於經驗高有可彌補其攻擊的不足。有人不敢用是怕火,可是火可不時那麼容易燒的。對火矢,第一回合沒什麼大礙,那怕燒起來,但下一回合要快跑,對火計,一般殺1000,但對手也不是那麼容易得手。首先,在城牆上是無敵的,殺步弓跟割麥子似的。下地或打野戰時還可伏兵。碰上下雨下雪也無敵啊。再說也不可能一隊單獨向前吧。一隊藤甲殺弓兵可達7000,殺步兵3500-5000-,自己損失才10-30x 6次。對方鮮有出手機會,偶爾挨下火也不虧,而且不怕對方騎兵。打一場攻城戰,當我不小心挨一下火時,對方倒下的弓兵,步兵都好幾萬了吧。蠻兵也挺不錯,特別適合野戰,機動力特別好,是步兵中的騎兵吧。特別適合埋伏對付弓兵,弓兵中伏後,如旁有藤甲前去近接x5.可全殲對方1萬。但不適合與對方高士氣的步兵交鋒,對騎兵和弓兵射擊時防禦較差。升級也不快。至於普通步兵,就是垃圾了。升到近衛隊的戰鬥經驗,可培養5-8隻高經驗的藤甲了。不知同經驗的藤-近結果如何,也許近衛隊強些吧,但太難培養,而且條件苛刻。(別說步+井,bug)
騎兵類就非常清楚了,肯定是突騎了,同經驗的突騎-虎豹在近接時稍占下風,但退一格,射擊,等虎豹上來近接,這樣的話,虎豹難成對手吧,而且和弓兵一樣,經驗漲得爆快。同樣的戰鬥可培養更多的高經驗突騎。至於象兵嘛,跑得又慢,還不能埋伏,也是個垃圾。

戰鬥中合理搭配也很重要,如攻城,帶藤甲或步兵的最好帶一支隊騎兵。兩步兩弓爬城。騎兵全做預備隊,留遠一點。讓軍師看著,防止對方用誘導支隊。一步(最好是藤上城狂砍對方弓兵),其餘3部圍攻太守,進入市街戰時,步全換為騎。藤甲或步兵找地方休息,對方已沒什麼弓兵了,剩下的就好解決了。
守方援軍問題,當攻方出動部隊過多時,守方往往會叫援軍。要避免上述情況,少派部隊吧,小於守方可出動的兵力。大概守方認為自己可搞腚就不叫了吧。這也是為什麼有時我也會用藤甲去打市街戰,而不換人的原因。
綜上說述,西北,西南真是好地方,升刺史還快,快開發吧。
準備挨磚... 落石的不要啊!
 
我 ~小風向您問好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9:05 , Processed in 0.40723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