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轉貼文章】 《太閣立志傳5》卡片心得

[複製連結] 檢視: 4196|回覆: 0

作者:遊俠光榮論壇-飛羽晴輝
首先糾正一個誤區:裝備鐵炮並不是參加鐵炮大賽的必要條件。要得到鐵炮大會舉行時間的消息,必須要武器製作和鐵炮製作的經驗都達到一定水準。我一般是製作武器到自言自語「山城技法」之後,改而製作鐵炮,製作幾次之後就有有人來告知鐵炮大會的舉行時間(曾經試過只製作武器,製作數十把之後仍然不能觸發事件)。鐵匠之路我走過幾次,觸發時間和參加大會的時候沒有一次是裝備鐵炮的。
其次是初期賺錢問題。好像不少人提到賭博法,不知道是我賭運不好還是別的問題,賺錢一點都不快。拿天下一賭徒卡也是花了2小時L/S才出的,其中包括幾次坐莊出三同,一下贏幾千,總之感覺賭博賺錢的時間效率並不理想。我的賺錢方式就是開始先做借金取立,然後到近畿倒賣商品(京的茜和茶,石山的紙,界的硫磺,奈良的筆),即使不用交涉十天左右也可以包賺6000以上。然後把錢還了,學習算術(關鍵),學到幫鐵匠鋪打工買硝石一次只要1個的程度,預計是算術的等級和經驗關係著硝石需要購入的數量,初始算術4級的人物只要學習一次算術就可以達到此程度。達到標準後可以開做硝石任務,左手按住回車鍵不放,右手操縱滑鼠,3分鐘左右把硝石全部推銷完沒問題。從開始遊戲,到賺到2萬貫,基本可以保證十幾分鐘搞定。
川中島合戰觸發條件:關鍵是雙方主城都要有足夠的兵力。川中島上杉奇襲的時候帶了13000兵,所以他主城的兵力一定不能少於這個數。如果他城裡兵力不足,可以用武田帶幾萬貫親自送到春日山城給他用。
傾奇踴或許只能用浪人身份去拿?我之前幾次都是當上大名之後才去和阿國搞好關係,結果是人都娶回家了卡片還沒見到影,以至於這張卡片成為我拿到的最後一張卡片。浪人可能不是絶對必要條件,不過大名身份應該是不行的。
三個鐵匠的卡片拿起來比較麻煩,是我最後才拿到的人物卡。我的拿法是:買鐵炮到親密度滿值(1鐵炮40貫),然後再買一次(數量不用多),反覆進出鍛冶屋直到這批鐵炮造好,就能拿到鐵匠的卡片了。芝遷清又衛門的卡片是需要合戰系稱號才能拿到的,另外兩人的需求我沒看清楚(一直按着回車鍵,文字一下就過去了)。這種拿法可能不是唯一方法,不過保證可以成功。
上面所說的可能不少人已經知道了,不過我看精華區都沒有相關的資料或是語焉不詳,所以就姑且貼出來看看。
目前還沒有打出來的就只差幾個CG了,特別是農民結局怎麼出完全沒有概念。下一個目標是用天下第一爛人(能力全0,技能無)來收集所有卡片試試,這種爛人是很難用的,個人戰時移動範圍小得可憐,合戰時很多好用的技能都發揮不出效果(包括被稱之為無恥技能的引入)。
 
1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9:17 , Processed in 0.05278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