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轉貼文章】 《軒轅劍外傳蒼之濤》另一攻略

[複製連結] 檢視: 456|回覆: 0

轉載2004年第3期
公元383年,前秦十九年,雄才大略的前秦君主氐人苻堅發兵南下伐晉。當是時也,晉室偏安江左,巨家大室崇尚玄談,尚書仆射領吏部加後將軍謝安雖為名士,卻無軍事才能,其侄謝玄、謝石統兵抵禦秦軍,淝水一戰,大敗虧輸,謝石更為一手持青銅古劍的蒙面女劍士刺殺。苻堅統一全國,以晉帝司馬昌明為下任尚書左仆射,謝安為吏部尚書,融合胡漢,建立太平盛世……而誰也不知道,一名晉營逃脫的青年,正在努力將歷史的巨輪進行偏轉……
時光回到千年之前。
晉國為當時最強橫的國家之一,國內有「太辰宮」為樑柱,其中的壹龍子睚眥更是縱橫宇內的第一高手,也因此當聽說晉國將對附屬小邦的令狐國用兵時,令狐國內的人就只有惶然不可終日了。
一名看來只有十四五歲的嬌俏少女走在令狐國都城裡,她是先大夫的遺孤,亦是偃師木甲術的傳人,單只看她一雙幾可亂真的木製義足,便可知這個少女的機關之術實已到了宗師境界。這名少女名叫車蕓,她的祖父因研究木甲術被奸臣北宮進讒殺死,趁着國家危機,她想以擊敗敵軍證明木甲術並非邪術,因此朝國君要來令牌,要前往祖宅取。
從軍營柵欄的軍官處取來令牌,出城來到竹林,車蕓一路來到一座小竹屋前,一把蒼老的聲綫從屋中響起:「是誰來了?」車蕓激動地道:「端木爺,是我!」原來此處是收養她的老家臣住處,車蕓向他說明自己的想法,端木老人猶豫再三,道:「你若已下定決心,就去斷崖那裡挖出車氏玉珏,才能進入祖宅秘道。」
車蕓來到斷崖,心中卻浮現起自己還是小孩子時候,在這裡救過一位白衣大哥哥,他幫助自己收集木料,製作出至今陪伴自己的木甲獸「雲狐」,之後他就去了晉國。車蕓心中想到晉國如今卻來侵略自己的國家,不由一痛,忙把玉珏找出,折去故宅。在門口竟有兩個北宮的走狗囂張,車蕓從大哥哥教自己的天書法術中喚出雲狐,輕鬆擊敗他們,進入車宅廢墟。
在廢墟斷壁邊有一個缺口,鑲入玉珏,邊上的水池竟緩緩乾涸,池底分開,現出一道階梯,車蕓慢慢步入龐大的地底世界,一個巨大至難以想象的世界展現在眼前。龐大的齒輪和連桿交錯,在一個密閉的空間中形成錯綜的懸空廊道,車蕓熱淚盈眶,因她終於知道自己的祖父是何等偉大的木甲術天才。
車蕓來到地下工房中心的大殿中,按下開關,一卷竹簡從中央的鼎中浮起,那就是所有機關師夢寐以求的至寶,車蕓接觸到它的一刻,木甲術的精髓瞬間灌注入她的心靈,她此時還不知,這實已為她成為蓋代機關宗師打下了最深厚的基礎。
車蕓按捺着心中的激動扳動另一個機關,大殿後半的門轟然開啟,在路上竟出現了多達二十條的木甲護衛,車蕓一路用雲狐與剛剛習得的木甲技巧和它們相鬥,領悟到如何針對木甲敵人的特性而採取對應的破壞技巧,這二十場戰鬥實已成為她成長中重要的一環。
就在車蕓奔赴國都的時刻,在黔中之野,七名身着奇異青銅甲冑的人正排成北斗之型,一把渾厚的聲線道:「有人在用五嶽之陣改變太一輪上的歷史生剋關係。」另一個聲音道:「那麼便繼續破壞陣法。」
車蕓剛剛進入城內,就見到閔大夫和北宮大夫不歡而散,便過去詢問,閔大夫得之她的身份後,求她下逃生地道探路,以送國君逃出城去。車蕓自然答應,不料才行到地道一半,就見晉兵探子,車蕓正要回去通報,卻看見閔大夫保着令狐國君逃來,原來北宮已經通敵,國都已經失守。現在唯一的逃生希望,就是用雲狐開路硬突出地道去。
車蕓打退幾批晉兵,信心大增,突然身後一把陰惻惻的聲音響起:「機關術……真的少見呢……」車蕓駭然回頭,閔大夫和護衛們已經倒下,幾個頭戴詭異面具的人出現在通道中,令狐國君驚道:「是太辰宮九龍子?」當中那人傲然道:「貳龍子囚牛。」車蕓嬌叱一聲,催雲狐上前,竟發現此人亦不是雲狐對手,吐血飛退。囚牛正要再戰,一名紅衣女子卻出現在他身後道:「這裡交給我就是。」囚牛恨恨道:「秦奴,你不要多管閒事!」那女子也不多話,只是將手中造型古奧的青銅長劍比了一比,囚牛便退卻下去。
車蕓正在緊張,那女子卻說自己是重耳派來的使者,暗中保護令狐國君,因此次入侵,並非晉文公重耳本意,乃是太辰宮主張。令狐國君哪裡肯信,下令車蕓攻擊,誰知秦奴只一劍便將雲狐擊潰。此時另幾位龍子來到,秦奴亦只能坐看車蕓和國君被帶走。
牢房之內,車蕓因為木甲術而備受拷問,因為有「七曜使者」一直在破壞太辰宮設立的五嶽結界,而其中一人使用的就也是機械驅動的怪物。拷打間,恍惚有一把熟悉而親切的聲音響起:「她已經精神恍惚,不若明日再問。」車蕓勉強睜眼,一個白衣飄飄的背影正離去。
夜裡,車蕓突然被拍醒,面前竟是擊敗自己的女子秦奴,她說受人之託救車蕓出困,兩人從密道離去中,才知她真名嬴詩,是秦穆公派來給重耳做貼身侍衛的,不知為何,車蕓對她就有着一份難以言喻的親切感。才走不遠,忽轉出一個白衣青年,雖戴着面具,車蕓依然感到他是自己認識的人,嬴詩道:「四龍子,你在這裡可是來抓我們?」那四龍子笑道:「只是討教一二,若果能破我的彩障之壁,非但放兩位離開,連車小姑娘的雲狐亦可歸還。」嬴詩輕鬆擊破了障壁,四龍子便放下雲狐退去,這一切是如此輕易,竟似乎是故意放她們離開。
在秘道出口擊敗追來的九龍子後,車蕓發現出口竟然是當年偶遇大哥哥的斷崖,嬴詩告訴她,委託救人的就是令狐國君,他已經被迫自盡,臨死前希望能救回車家遺孤,以彌補當年錯殺忠良的罪愆。車蕓心中難過,要去找端木老人傾訴,但回到竹林時,才知端木老人因為去戰場找車蕓,誤中流矢身亡了。車蕓心中暗暗下定了一個決心,對嬴詩道:「我願隨你前往晉國。」
曲沃城雖不稱繁華,亦算富庶,聽聞晉侯外出,車蕓嗒然若失,嬴詩便讓她去找些材料做餅散心。晚上,兩女一同前往宮中見重耳。車蕓見到這個年近甲子的和藹老人,放出雲狐,道:「我要你為死去的人道歉!」嬴詩大驚,一劍逼退雲狐,將車蕓制住,重耳卻主動上前道:「我雖為一國之君,卻只是太辰宮的傀儡,此次我原想讓嬴詩把令狐國君保住,卻不能如願,我願向車小姑娘道歉。」車蕓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對這個人沒有了恨意。
重耳更向她說明近年來晉國擴張實在都是太辰宮的主意,並希望她能去藏冰室取古代龜甲給嬴詩。車蕓才取回龜甲見到嬴詩,突然傳來異響,兩人急趕往大殿,卻發現兩個身着黑袍的神秘絶頂高手,輕易制住二女,只甩下一句「重耳非我們所刺」就消失不見。兩人來到大殿,重耳已性命垂危,道:「殺我的是太辰宮的人。」更將龜甲給嬴詩,說這裡就有她一直在尋找的夏後祭器線索,並指點他去臨淄找太史安幫助,便溘然長逝。
二女決定前往臨淄,但為了避人耳目,決定穿越太行山的滏口陘,一路上卻發現樹木不斷變化,竟似是一個極其深奧的陣法,兩人一路之上破解了幾個障壁,進入陣心,卻發現面前身後同時升起無法破壞的障壁,竟是一個陷阱!兩人正在絶望之時,突然障壁破裂,一對青年男女走進來,車蕓和嬴詩看到那女子時竟同時產生極其親切的感覺,女子道:「我叫苻殷,這是我哥哥拓拔淵,我們正要去北方的大草原,那是他的家鄉,路過這裡,看到你們被困,就出手解救。」當說到大草原時,拓拔淵虎目中湧出深刻的感情,但是沒有說話,苻殷解釋道:「淵哥哥無法說話,但我們可以心靈相通。」拓拔淵忽看到嬴詩手中的古劍,雄軀劇震,虎目難以置信地睜大。苻殷驚道:「這把劍竟和淵哥哥的劍一樣,難道你是這一代的……」竟就收口不說。
四人約定一同通過太行八陘,其中四陘已經被這對年輕高手破壞,接下來只要各負責兩陘即可。
兩女來到井陘,發現濃霧遮蔽山路;來到飛狐陘,則是五色毒風攔路。兩人來到附近的部落尋找通過的方法,在北狄部落通過族長的試煉拿到霧樽,吸淨濃霧,然後戰勝杌,然後再破解狐戎部落的謎語,從柵欄缺口得到風爵,將毒風吸入,打敗混沌,兩處陘即告被破。
二女來到太恆山,正見到那神秘男女,雙方雖相見甚短,卻感到對方極其親近,已經結下了過命的交情。四人依依惜別,在泰山腳下,車蕓卻見到一個老人正在修理巨大的機關怪獸,攀談之下,一老一少相互佩服,車蕓得知對方叫做墨衡,更約定再見面時候交流技術。
在臨淄,重耳的朋友太史安幫助嬴詩解讀了龜甲上的古文字,原來夏後祭器中的青龍之圭在封神台,但究竟是泰山還是之罘山的封神台,就不得而知了。二女決定先去比較大的泰山封神台,卻不料已經被太辰宮祭司綴上。當她們來到泰山時,發現衛兵個個神情恍惚,似乎被控制了心志,二女心道不妙,當到達山頂時,巨大的青色光芒罩在封神台上,嬴詩正要上前查看,忽嬌軀輕顫,竟被吸入結界之中。車蕓想也沒想,上前一步,一同進入了這個仿如夢幻般的世界。
在巨大的結界中心,一個相貌英俊的男子正在施法,雖然背朝她們,卻生出一股強大的氣勢。二女才要迫近,一隻洪荒異獸突然出現在眼前,方擊敗這雷獸,墨衡已出現在眼前,身上卻已經穿著造型高古的青銅甲冑。他只說不會傷害這個時代的人,便施法將二女送出了結界。
下山途中再遇到三位九龍子,一口咬定是她們勾結「七曜使者」破壞了青龍結界,又是溫文爾雅的四龍子主動為她們開脫,放她們回去臨淄。到得臨淄,太史安告訴她們,青龍之圭應該在之罘山小封神台,但卻需在新月之夜從東海濱的龍脈方可進入。而且在她們去泰山的時候,曾有穿青銅甲冑的人闖入王宮,得知了青龍之圭的位置。
當夜,車蕓正在睡夢中,突然覺得似有人呼喚自己,朦朧中來到了天書中的世界,面對她的是摘下面具的四龍子,正是她小時侯救助過的大哥哥桓遠之。兩人相見,感慨良多,但終因立場不同,無法共同進退。車蕓回到現實世界,卻發現嬴詩已經不在,急急跨雲狐追到東海,嬴詩正要進入龍脈,車蕓已經趕到,她發現這個善良的小妹妹更有着常人不及的毅力,便也不再攔阻她,兩人一同進入龍脈,來到小封神台。
此時桓遠之也來到封神台,雖然被嬴詩用劍比着,但依然風神俊朗的他指點車蕓排佈下八卦玉蟬,拿到了真正的青龍之圭。面對面具下的桓遠之,嬴詩美目深注,似乎在某一世的輪迴中曾與此人有着深刻的糾葛,但終究疑心戰勝了好奇,將他趕走。
回到臨淄時,卻發現九龍子中最強的壹龍子睚眥已經在太史府中等着她們,更將太史安和桓遠之擊倒地上,二女心知對方氣勢已經壓過自己,惟余拚命一途。就在即將落敗的瞬間,桓遠之突從地面跳起,將睚眥擊成重傷,倉皇離去。
此時桓遠之已無法回太辰宮,只有隨二女一同冒險。而他的學識竟也能認得古代文字,查之祭器之一的朱雀之璋應該在南方楚國。
三人來到楚國郢都,卻發現宮門緊閉,原來不久前正有青銅甲冑的高手來逼問六祭器之事。有着相同的目標,嬴詩不由得對這些敵友難分的七曜使者愈發好奇。足智多謀的桓遠之冒充天神使者,輕易從楚王口中套出朱雀之璋在雲夢大澤。
雲夢澤巨大而荒蕪,眾人卻無法找到朱雀之璋的蹤跡,遠之分析既然七曜使者處處破壞太辰宮的五嶽結界,那麼不妨去附近的霍山朱雀結界看看。眾人來到霍山,卻發現結界前一片狼籍,卻原來是七曜使者剛剛進入朱雀結界。眾人正要跟進,卻被五龍子擋住,他雖同屬太辰宮人,卻不滿遠之年少得勢,所以故意放任遠之主持的五嶽結界被破壞,更在被擊敗之後道:「不要以為這個小白臉是好人,他不過是師傅故意放在你們身邊的棋子!」車蕓雖然依然相信大哥哥,但嬴詩對他的罅隙就更加深化。
眾人終於進入朱雀界,發現結界中心已經被毀,重建五嶽陣還需60年,桓遠之不由頽然,更與嬴詩吵架,三個人不歡而散。
車蕓回到郢都,卻被化裝成桓遠之的六龍子抓獲,帶回師傅身邊。就在車蕓被抓的瞬間,嬴詩立即有了感應,向她遇險的方向趕去。
桓遠之回到中嶽,發現中嶽結界也已被七曜使者毀壞,用五嶽陣吸納王霸之氣的夢想已經破滅,心中無比沮喪,就在這時,九龍子嘲風上得山來,道:「四哥,霸下把你認識的車小姑娘抓住了,師傅也很不滿你臥底的結果呢。」桓遠之雄軀劇震,旋即裝做平靜道:「我去看看她。」正要下山,嘲風忽攔在他面前,目中流露出深刻的感情道:「一世人兩兄弟,師傅實已對你動疑心,你千萬不要做傻事。」桓遠之道:「師弟,你是太辰宮中我最信任的人,我只是去看看,你不要攔着我。」嘲風欲言又止,終於退開一邊。
桓遠之走到山腰,正見車蕓昏倒在地上,狴犴和狻猊在邊上看守,他立即展開天書,瞬間將二龍子定身,便要放車蕓逃生,但蒲牢的聲綫忽地響起:「你果然是叛徒。」桓遠之緩緩回身道:「我對太辰宮忠心不二,但車小姑娘是我救命恩人,我只是不想傷害到她。」但蒲牢和霸下如何肯放人,雙方立即過招,雖然二龍子本領不小,但桓遠之與車蕓聯手更是威力倍增,將他們擊敗。桓遠之要車蕓立即駕雲狐去找嬴詩,自己與太辰宮周旋。不料天下第一高手睚眥已經到來,將車蕓擒下。
原來他們早已對掌握天書法術的桓遠之心存忌憚,這次臥底亦是考驗其是否真心為太辰宮服務。睚眥要桓遠之殺死車蕓以表忠心,桓遠之不從,睚眥長嘆一聲:「動手吧。」轉身離去,四位龍子獰笑着圍了上來……
桓遠之清醒時,車蕓和嬴詩都在身邊,原來嬴詩感到車蕓出事後,本能地來到太室山,出乎意料地擊敗了四位龍子,救下了桓遠之和車蕓。經過此事,桓遠之贏得了嬴詩的信任,三個人終於又在一起了。
嬴詩一個人來到周穆王陵,這是她和祖父發現的地方,是她的個人秘密,她把青龍圭放入暗門,開始向祖父祈禱,祖父慕容垂的影子出現,要她順應天命。
眾人來到秦國雍城,嬴詩這才透露自己其實是秦穆公的義女,進宮見王,秦穆公談到晉國屢屢進犯,決定在崤山與之一戰,但大夫百里奚一直阻止。三人來到百里奚處,得知他一直因為反對用兵而託病,但他對嬴詩卻還不錯,告之白獸之琥被姜太公存放於崑崙界,而入口就在陳寶祭廟。
三人來到陳寶祭廟,卻發現已經有人進去的痕跡,三人急忙進入,來到崑崙境七重天的第一層,華池之台。在檯子上有一面巨大的鏡子,旁邊的碑文上道:「崑崙境乃西王母所在,華池之台乃王母花園。欲往七重天以上有二方,其一以力量壓制崑崙鏡,然則會被映照出自己內心,其二往春夏秋冬四島取節令石開啟通道。」三人試了試,發現以自己的級數根本無法壓制崑崙鏡,只好往四島尋找節令石。
春秋島上的節令石都也好拿,夏島上有饕餮守石,冬島上更有神獸三兄弟,雖然為人都很好,但手下功夫卻着實硬朗。這時,太辰宮眾人來到華池之島,卻正遇到被崑崙鏡攪得精神崩潰的月曜使者檀越之,雖然睚眥是天下第一高手,但畢竟是人間的功夫,面對傳承自雲中界的絶頂神功,完全不是對手地被擊潰。
桓遠之回到華池台時,發現一片狼籍,自己的同門慘死,他感到心底一陣巨痛,獃立不動。嬴詩亦不好勸他,先行進入了七重天,車蕓放心不下,也跟了進去。就在一個坡頂,她們感受到了檀越之被崑崙鏡照出的內心世界:幾個外族的孩子正在玩耍,巨大的機關兵器在黑火的驅動下闖入村莊,父親為了保護自己而死,村莊在燃燒……
二人心靈震盪,突然大地晃動,巨大的機關踏弩出現,原來崑崙鏡將這些內心投影實體化,作為七重天的防衛力量。跟着是幻影秦始皇和幻影巨雷,就在車蕓她們精疲力竭之時,桓遠之暫時放下悲傷趕到,用天書法術化解了幻影,將她們帶離崑崙境。
檀越之聯合了水曜和火曜使者,打算在這個時代完成理想國的夢想,首先,他們就要改變崤之戰的結局,讓七曜首領的日曜瞭解歷史並非不可改變的。
崤山一戰,七曜使者中有三名參戰,秦軍大敗,百里奚之子被俘,三人回到雍城之後發現滿城死氣沉沉,來到百里大夫宅才知端的。桓遠之提出去救回百里孟明,此時眾人已知他是從千年後來的人,自是聽從計畫,在黃河渡口救回百里後,得知水曜使者慕輿柔尚存一些惻隱之心,悄悄放他們歸來。
嬴詩心知太一之輪即將開啟,獨自一人前往尋找祭器。車蕓和桓遠之前往尋找她,在太華山頂,桓遠之談起了自己的身世:他本是江左名家,晉朝淝水一戰慘敗,他獨自逃走,竟進入桃花源中,機緣巧合之下學得天書法術,並利用失卻之陣製造時間縫隙來到千年前,但乘坐的機關鳥墜毀,他被車蕓救起。當他聽說太辰宮有一種五嶽陣法可以從外界改寫操縱宇宙生剋的太一之輪的時候,就利用天書法術加入太辰宮,並成為九龍子之一。說到這裡,他憤憤道:「我定要改變這華夏被蠻夷滅亡的屈辱歷史,自古華夏子民都愛好和平,怎能容忍被胡人侵略!」突然一把蒼老的聲綫自空中響起:「小娃娃忒也幼稚!」駕機關窮奇從天而降的竟是七曜使者中的墨衡。他道:「你有所不知,苻堅雄才大略,他統一中國之後,融合胡漢,創立了自漢以來的第二個黃金盛世,你斤斤計較於夷夏之防,未免太也狹隘!」
墨衡此來是為了把機關窮奇送給車蕓,之後就離開了,桓遠之正在思考他的話,突然車蕓急道:「我感到詩姐姐出事了!」桓遠之心中一驚,忙卜一卦,竟得一死卦!
當車蕓和桓遠之趕回雍城時,面對的已經是嬴詩的屍體,原來火曜使者殺進宮來,嬴詩為了救穆公竟被活活燒死。車蕓哭得暈了過去,桓遠之只好去整理遺物,在遺物中他竟發現了一封慕容垂的信,這才知道嬴詩是來自一個淝水之戰晉朝勝利的未來,並打算通過得到六祭器中的三件,進入昊天界直接修改太一之輪,這比五嶽陣要更加的直接了。桓遠之頓時產生了被利用的感覺。但他不知道,嬴詩(慕容詩)原本是想邀他一同進入昊天界,然後公平一戰,勝利的人就可以刻上自己需要的生剋的。此刻,他只認為自己是受騙了。
而此刻的慕容詩正在黃泉路上見到苻堅,這充滿威嚴的男子道:「現在不是你來這裡的時候,我同一靈魂在那裡的轉世還需要你的幫助。」嬴詩驟然醒來,發現自己竟在伏羲宮殿,七曜使者也在身邊,原來日曜使者項楚發現了火曜的暴行,把他抓回來,並用「天女白玉輪」復活了嬴詩。
項楚更給着她熟悉的威嚴感,他緩緩道:「我們是從四百年後的時代來到這裡的,歷史的走向本是秦克晉,但由於你把這個生剋關係又刻了一遍,導致秦提前強盛,以黑火力量四處擴張侵略,因此我們受雲中界主人犀衍所托,來這裡封印太一之輪。但月曜和水曜卻偷了三件祭器去了昊天界,意圖阻止封印行動,我們需要你的祭器,追上去停止他。」慕容詩本就已經對他們心存感激,加上封印太一輪恰好會使歷史回到秦克晉的路上,因此爽快答應。
幾人取回祭器,交給項楚,項楚他們知道自己來自另一個因果的未來,因此封印之後就會消逝,特別是墨衡知道自己的另一個轉世是桓遠之,苻殷也知道嬴詩和車蕓都是自己靈魂在不同時代的轉世,離別之際,分外感傷。但他們畢竟都是蓋代的宗師氣度,立即打開天門,進入昊天界。
留在地上的三個人氣氛突然尷尬起來,桓遠之終於忍不住,指責慕容詩欺瞞他,慕容詩將自己的打算坦然相告,但桓遠之雖為男子,比起胡女慕容詩來卻小氣得多,只是心中不忿。就在此時,突然天空如同裂開,墜下兩個人,竟是已經死去的火曜和重傷的日曜。桓遠之急忙展開天書,將項楚收入其中治療。
原來月曜暗中使用「伏琴心法」操控了金木土三曜心神,偷襲項楚,這門術法脫胎自伏羲琴,可操縱人心,端的厲害無比,但火曜雖平日與月曜共事,但卻是條磊落好漢,拚死保護日曜出險。目前只有想辦法將能施展這門術法的水曜爭取過來,才有希望將心靈控制解消。三人想到要和功夫已達不可思議境界的七曜使者對敵,都猶豫了一下,反是桓遠之道:「既如此,我們也當儘快趕往昊天界才是。」
項楚拿過慕容詩的古劍,暗暗道:「軒轅劍啊,想不到在這個時代也能見到你……」強運法力,瞬間一把青銅古劍迸發出驚世的黃金光芒——軒轅劍出,天下太平!那一瞬間的絶代光華,深深刻在每個人的心裡。
三人來到昊天界,落腳之處是茫無涯際的虛空,哪有半點實地,三人心神震盪,極目遠眺,只見一座座虹橋將浮島連接,分別擊敗被控制的木曜苻殷、金曜拓拔淵和土曜墨衡之後,又要和他們群戰。擊退他們後,終於見到了水曜慕輿柔,軒轅劍既已解開封印,同樣出自十大神器的伏琴心法就無法起作用,她只有退走,但車蕓的話依然給她很大震動。
在第二島的空中,慕輿柔終於解開了好友苻殷的控制,回去抨擊月曜,月曜面色一冷,竟對自己的愛侶使用了伏琴心法。當三人再次見到慕輿柔時,她竟也被控制了,突然苻殷從她身後給了她致命一擊,「這是約定好的,雖然只有在生命垂危的時候,才能擺脫心靈控制,但是,這是我們的約定……」苻殷流着淚,去嚮日曜賠罪。
三人繼續前進,卻發現拓拔淵手中的軒轅劍也已開封,同一時代,兩把世上最強神兵,終於對戰!雖然神兵相同,但拓拔淵實力終究略勝一籌,而同時墨衡也用巨大的機關臂將車蕓和桓遠之制住。就在此時,苻殷挺身擋住了拓拔淵手中的軒轅劍,並拚死與他同歸於盡,二人相擁而死,就在苻殷死去的瞬間,慕容詩知道了她和自己擁有同一靈魂。同時,由於桓遠之生命垂危,墨衡受到感應,竟也解開了心靈控制。他看著同伴的屍體,喟然長嘆,拾起拓拔的軒轅劍道:「詩姑娘,我現在上去消耗檀越之的力量,他是我們當中最強的,你們一會上來吧。但是不要告訴那小伙子我和他是一個靈魂,也別告訴車小姑娘你們三個其實是一個靈魂,我怕他們會受到衝擊,現在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受衝擊了。」
這個可敬的老人背影消失在階梯上,車蕓和桓遠之剛剛起身,桓遠之突然怔怔地道:「墨老先生有難了……」
三人衝上高台,月曜檀越之正等着他們,重傷的墨衡慢慢離開,三人竭盡全力,終於擊敗了這個七曜使者中的最強者,項楚從天書中出來,對月曜指出即使他建立了理想國,這七人依然會因為因果律而消失,而他為了這個目標,不惜殺害、控制自己的同伴,實在是背棄了當初的理想。檀越之悲傷不已,呼叫着慕輿柔的名字自盡。
項楚拿出封印之塔準備封印太一之輪,卻發現桓遠之竟然消失了,二女立即想到他一定是依然想刻上「晉克秦」的歷史,便要去尋找桓遠之,項楚知道太一之輪的殿門一但關閉,千年之後才回再開,便在她們身上加上定時強制脫離的法術,囑咐她們當心。二女來到太一聖殿,分頭尋找,慕容詩搶先見到桓遠之,沒想到他依然堅持漢胡不兩立的觀念,只有武力解決,不料桓遠之竟帶來了拓拔的軒轅劍,並將慕容詩擊倒。
當車蕓來到太一輪邊時,桓遠之已經將晉克秦的生剋刻在了上面,車蕓又失望又傷心,呼出雲狐,和大哥哥展開了戰鬥。桓遠之不知為什麼,沒有使用軒轅劍,被雲狐擊敗。車蕓看了他一眼,去修改刻印,桓遠之熱血上湧,抓起軒轅劍撲上,一道寒光,雲狐分為兩截,車蕓的胸口出現了一道可怕的切痕,眼角垂下一絲清淚。軒轅劍噹啷墜地,桓遠之不能置信地睜大眼,撲上去抱住車蕓,痛悔無及。
千年一啟的時間到了,慕容詩被法術力量帶得飛退,她看到桓遠之抱著車蕓屍首的樣子。她深切地知道,他不打算出去了。
項楚和墨衡也都要消失了,就在這時,車蕓的記憶和人生經驗瞬間進入了慕容詩的腦海,這就是靈魂的神秘之處,慕容詩高興地叫道:「車蕓又回來了!」項楚和墨衡對視一笑,緩緩消逝。
公元383年,前秦十九年,雄才大略的前秦君主氐人苻堅發兵南下伐晉。當是時也,晉室偏安江左,巨家大室崇尚玄談,尚書仆射領吏部加後將軍謝安雖為名士,卻無軍事才能,其侄謝玄、謝石統兵抵禦秦軍,淝水一戰,卻將苻堅擊敗,慕容垂自立燕國。淝水之戰確定了南北朝的長期分裂。以後南朝的劉裕於公元417年入長安,不能久駐。北朝的侯景反覆叛變,也曾於公元548年陷建康,不久即為部下所殺,都去統一全國的目標甚遠。直到公元589年才有隋文帝楊堅的「天下大同」「區宇一家」。至此已去淝水之戰206年。
一名紅衣女劍士緩緩打開太一聖殿的門,此時,她已經對那個人沒有任何恨意,畢竟他曾經為車蕓真心的痛哭過,而且一千年的等待,對誰都已經是足夠的懲罰。那白衣老人緩緩抬起頭,對面的紅衣女子對他伸出雙臂,那一瞬間,他彷彿又回到了一千年前,斷崖下,木狐旁,白衣勝雪,嬌顏如花,一位木足少女對他伸出雙臂:「大哥哥。」
東晉後的華夏大地,陷入了黑暗混亂的時代……這時,一位帶著木狐狸的年輕女劍士,帶領着神州大地的許多苦難黎民,來到一處稱作「桃花源」的地方廣為安置……而無論這些人是什麼身份……什麼民族……
  

桓遠之的來歷:秦克晉的未來(千年後)
桓遠之的師承:疾鵬
桓遠之的立場:通過五嶽之陣在太一之輪上刻「晉克秦」
桓遠之的結局:直接在太一之輪上刻「晉克秦」
嬴詩的來歷:被改變成「晉克秦」的未來(千年後)
嬴詩的師承:留侯夫人
嬴詩的立場:收集六祭器,進入昊天界,在太一之輪上克「秦刻晉」
嬴詩的結局:被說服不刻太一之輪
七曜使者的來歷:被刻了「秦克晉」的未來(四百年後),秦朝提前強大,肆虐天下
七曜使者的師承:犀衍
七曜使者的立場:破壞五嶽陣,收集六祭器,進入昊天界,封印太一之輪,讓歷史正常流向
七曜使者的結局:全滅
月曜使者的來歷:被刻了「秦克晉」的未來(四百年後),秦朝提前強大,肆虐天下
月曜使者的師承:犀衍
月曜使者的立場:利用自己的能力在春秋時期建立理想國度
月曜使者的結局:死亡
多魔小組詳解
(感謝提供)
在郢都客棧見到小貓咪,對話後得知DOMO水世界的存在。出郢都後,在郢都城門正對著的半島走走,就可摸入水世界。
·阿元:之前在臨淄城向馬扁花1000文買假的投幣式鎧甲,這裡他會要求你打擊盜版,給你真的鎧甲。
·阿福:對話後給阿福草藥。
·小栗子:集齊8張恩居圖會給你看一段錄影。
第一張:在令狐國度幫助乞丐,然後在井旁再次遇到他,調查井,可得到100文錢和恩居圖一。
第二張:曲沃跟藥店內屋的小朋友對話20次以上,他向你收觀看小狗表演的費用,付200文可得到恩居圖二。
第三張:在北狄部落,最右邊有一個說老沒人理他的傢伙,跟他20次以上得到恩居圖三。
第四張:在狐戎部落,回答出卡娜的推理問題,答案是阿胖,得到恩居圖四。
第五張:晉驛右邊的馬廄和木桶重疊的角落裡有恩居圖五。
第六張:臨淄城和開新對話5次以上後直接點擊菜攤,得到恩居圖六。
第七張:郢都彭尼身後的小孩文軒,一直對話至少10次以上,得到恩居圖七。
第八張:雍城霍宅旁邊的水缸處點擊水缸,會觸髮毛小明誣陷車蕓偷錢事件。4份私房錢分別藏在小明面前的水缸裡、集市豬肉販子附近的桶裡、禽駝身後的籮筐裡、文宅文琳床邊枕頭周圍。最後會得到恩居圖八。
·提款機:對話時選「有黑色特質」,之後可用仙防換錢,每次1000錢。
·阿良無任務。
·小羅無任務。
小貓咪:和小狐狸對話,得知資料不見了。回客棧轉告小貓咪,它請你幫找出遺失的草稿(假車蕓),地點是郢都、楚驛、秦驛、雍城、秦宮大道5個的其中之一,他自己回到DOMO水世界等候。在秦宮大道右邊一個站着不動的侍衛後方找到「假車蕓」,拿回DOMO水世界,得到一件衣服,可以變裝。
·小狐狸:玩默契遊戲。第一次就全對會送給「飛飛」。並開啟轉生台,在天書內建造,然後可用封印之蛋召喚打過的怪物,包括部分Boss。
一個蛋:貪食鬼、人面鳥、木甲方陣、木甲龜、鼓蟲機、蝙蝠、鷹、猿猴、迷眩妖瞳、熊、泥翁等。
二個蛋:令狐守衛甲、令狐守衛乙、晉兵甲、晉兵乙、晉兵隊長、流民、怨魂、藍狼、機關高拐、方陣機關人、機關方陣、嗜人毒花、長頸鬼、殭屍、小青磷鬼、蜘蛛、強盜、機關刀車、機關蜘蛛、樹精、機關陀螺、鐮首鳥等。
三個蛋:狄人女、狄人男、山魈、蛇女、妖火天神、無頭鬼、水菩薩、飛頭蠻、大刀小妖、蠱使、人虎、凶暴的母熊、鶚等。
四個蛋:青猿、大青磷鬼
九個蛋:混沌、杌
十個蛋:雷神、機關龍神、白虎、白熊、饕餮、白猿
十一個蛋:幻影踏弩、幻影秦皇
十二個蛋:幻影巨雷
·小纖宜:拼圖,20秒內完成得擬貓靴(速度+100),超過20秒得奔雷靴或其它裝備。
·隱形倫:問你用的是不是盜版,答錯了將被逐出水世界。答案分別是「隱形倫的畫像」、「人物關係」、「離」、「姓李的人」。最後獎勵選「三個全要」。獎品有4組,可自行用存碟大法選擇。
·濕砍:游泳過關強化鼠錘,用空格鍵和回車鍵可極大加快頻率,練滿後每敲一次鍵盤打掉20點血。
·凱特:在水世界找3條魚,得跌打藥酒、草藥和500錢。
·兔子箱:聽過所有兔子介紹的遊戲幫助的話(包括天書書吏對話中的選擇),在DOMO水世界它會送給「好孩子獎狀」,之後在朱雀結界與獨目鬼的隨機戰鬥中選擇「給他獎狀」,換取法寶「常轉法輪」。
·蔡魔頭:猜拳贏他得900錢。
·烏骨鷄:給他安全帽(秦驛寶箱內獲得),換投射木甲兵製作方法。
·小海馬:選「動畫超棒」,加滿血。選「心痛的感覺」是5000錢買一個草藥。
·骨頭魚:給他需要的藥品,第一次換七合龍爪花,第二次換蟠桃果。
·鋼盔:造出清單上的機關給他,得12 400錢。
·小熊:選「絶不可以」,再給他柔軟精(從雲夢澤敵人身上偷到),學得「熊的爆發力(車蕓絶技)」。
·大毛獸:在某上上見過他就會觸發任務。
·蒼蠅郭炳宏:完成所有人的要求會給你一樣東西獎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43 , Processed in 0.05714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