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是KOEI出品的一個集戰略模擬與角色扮演於一身的上乘之作。其故事與「三國」原著頗有關聯,而且免去了繁瑣的練兵、種田,並提供64種道具及30余種策略,讓玩者在戰場上殺得淋漓盡致。在音效音樂方面,作為一個容量不大的遊戲,也頗為不俗。在操作方面完全支援滑鼠,簡便易行。
群雄起兵討伐董卓
  汜水關之戰 
一開始便可過橋,佔領村莊,逐一將敵人引過來,再消滅,然後再佔據恢復力較高的鹿砦消滅敵人餘部,最後只須派關羽單挑華雄便可。
  虎牢關之戰
  先佔領村莊,引來魏績,再佔領第二個村莊,逐步推進打跑剩下的人,用張飛單挑呂布。
  界橋之戰
  簡雍來投奔,公孫瓚也派使者來求援。劉備去北平買些道具便可出兵。出城有兩條路可走:若走信都城,可收下藩官,張飛可單挑淳于環;若去界橋,可走鉅鹿(此路皆為荒地,馬隊行軍不易,敵人多且強,最好不走此道。若走應佔領村莊把來敵與敵援兵幹掉,劉備速去鹿砦為上策。張飛可單挑顏良,將其打並提升等級)或選清河走廣川。
  廣川之戰
 要沿河推進,敵人的落石計殺傷力太強,最後派關羽打逢紀(可收韓英、郭適兩員上將)。
  界橋之戰
 此戰唯一勝道便是配合趙雲向前衝,不要顧及傷亡。搶先殺掉敵人弓手,搶佔中部的鹿砦是整個戰役的關鍵。張飛可以單挑文醜。

  支援北海徐州
  曹操父親被陶謙部將所殺,曹操大怒兵發徐州,陶謙派糜竺向劉備求援。劉備先動身去北平向公孫瓚借來趙雲,路遇毛賊管亥打北海城,眾人拔刀相助。

 北海之戰
 此戰是提升等級的好場所。不要優先給趙雲提升等級,因為打到徐州後趙雲便會回北平,他再次加入時等級會很高的。
  徐州之戰
 若不讓張飛去當說客,便要與曹操開仗。筆者建議派張飛去當說客為上策。
  
小沛之戰
 因為呂布偷襲陳留,曹操罷兵。徐州城中,陶謙贈與劉備一對雌雄劍,並請劉備駐守小沛,孫乾也加入劉備陣營。到達小沛後,趙雲便回北平。
  餓虎呂布來訪
  彭城之戰 用劉備可收服趙何。
  夏丘之戰 不要站在山腳下,防敵使落石計,最後劉備收服董梁。
  泰山之戰 此番在山道作戰,注意不要讓隊員進入荒地,要佔領村莊逐一引出敵人消滅。劉備可收服李明。
  回到小沛,百姓為感激劉備平定山賊,特送來500金、弓術指南書和濁流書。不久,徐州來特使說陶謙生病,讓劉備等人速回徐州。陶謙將徐州讓與劉備,並得糜竺、糜芳相助。不久,呂布來投靠,劉備出於側隱之心讓其駐紮在小沛。「皇上」來了詔旨命劉備征討袁術,劉備明知是計也只得照辦,果然袁術使反間計,讓呂布佔領徐州斷了劉備的後路。
  淮南之戰 迅速過長橋到另一端的村莊,讓孫乾斷後守於橋中,用援助計拖延時間。劉備迅速向西北角的鹿砦撤退,眾人力戰紀靈護送劉備。最好劉備多帶恢復品,如豆、麥、傷藥等等。
  討伐呂布之戰
  曹操決定征討呂布,首先奪下小沛(蜀軍可打夏丘也可打彭城)。若打夏丘徑直往前殺,速戰速決,否則敵人在後路會安排三個奇襲隊。
  下邳之戰 劉備與呂布手下三將逐一交戰,使三將投降放下吊橋,最好先擊破魏繼陣營(在此劉備可連升三級)。
  徐州攻防戰
  漢獻帝暗授玉帶詔與劉備。在同曹操煮酒論英雄後,假說打袁術脫身(不可把玉帶給曹操,只能讓他看看)。但不久便被發現,曹操起兵來打劉備。
  廣陵之戰 把敵人移動力高的騎士引出幹掉,再全力打敵人的連弩兵,然後逐一消滅長兵。張飛單挑紀靈得三尖刀。
  徐州之戰 先迅速解決山口的敵人,然後穿過森林,把守橋的敵人引過橋殺之,接着殺到徐州城前,幹掉車冑(此關劉備最好有赤免馬,加大移動力)。先將大部隊移到西南角的村莊周圍,然後再進城。這時曹操親率大軍趕到。
  官渡之戰
  劉備到鄴城投奔袁紹,不久得知關羽、張飛的下落,託辭去汝南拒曹便離開鄴城,但遭到郭圖、張遼的追殺(在袁紹兩次質問時,只須分別回答:1.那不是關羽;2.是曹操之計)。
  袞州之戰 迅速向下撤退,眾人頂住山下敵人並打開一個缺口,讓劉備迅速到達鹿砦(劉備最好有赤兔馬)。
  古城之戰 全體下移打掉守橋山賊後,迅速過橋。趙雲居中,兩名長兵或惡賊輔攻,孫乾在趙雲後補給,餘部迅速解決守寨二賊。
  穎川之戰 此役比較容易,但不要貪功冒進,否則將會損兵折將。若去襄陽,可以不打仗,白賺劉表2000金。若去汝南,在集會所見過趙雲後,要與曹仁交戰。全體右移,痛擊徐晃。此時,劉僻手下兩將會擋住曹仁大軍很久。待解決徐晃後攻擊曹仁,可全殲敵人。另一個方法是兵分兩路,劉備帶三人下移過橋打掉曹純等四人(劉備所帶之人必須是步兵,因要穿過一片樹林,馬隊無法前進),然後直奔鹿砦。餘部移到橋頭牽制住曹仁兵馬(大戰之後又收了劉僻)。
  隱伏新野
  劉備逃到襄陽後,幫劉表守新野,在城中得到名士伊籍。與劉封在襄陽城四處走走,可得很多情報。
  江夏之戰 沿上層走,先解決右面敵人,再收拾左面之敵。然後便可揮軍南下打敵營寨。不過敵寨建於荒地,敵人又會使落石之類的計策,所以應注意及時恢復。最後,讓張飛挑陳孫,再讓趙雲戰張武可得的盧馬。
  南陽之戰 依照徐庶之計,用趙雲、張飛分別幹掉呂曠、呂翔,然後分兵向敵兩翼後寨移動(多帶弓兵)。接着從正門攻擊,將敵人引到前寨。兩翼部隊飛速打入寨中直取曹仁,可破「八門金鎖陣」。
  諸葛孔明下山
  劉備第三次訪孔明。在與孔明對答時只須按如下順序可得到孔明:1.聽說;2.說服;3.發問;4.聽說;5.發問;6.哭泣。
  曹操南征
  博望坡之戰 火燒博望後,讓大家躲入寨中,讓趙雲引夏侯忄享入峪,便萬事OK。此時,劉表已死,蔡瑁投降曹操,曹操親統大軍來攻新野。是逃往江夏還是攻打襄陽?
  長阪坡Ⅰ之戰 在森林兩側要路安插一將,各配給一個會恢復的人。森林正中佈滿長兵,長兵兩側或背後安排弓手。劉備帶領民眾迅速退到東南村。若兵力不夠,只須守住森林上側的道路。
  長阪坡Ⅱ之戰 迅速過橋,在上方的橋和第一個村莊處,各派兩將把守,另外派兩名會恢復的將領。要優先守橋,確保民眾安全到達。若支援不住,劉備可將的盧馬讓與一民眾以求最後勝利。
  荊州南部征服戰 逃離長阪坡來到江夏,在赤壁大敗曹操後,孫劉在荊州展開了一場爭奪戰。
  江陵之戰 迅速過橋,用兩至三路兵馬攻城,爭取在八回合內解決戰鬥。若攻城戰事遭到延遲,就只好死守東門、南門,直到周瑜糧盡退兵。也可從南門出奇兵,解決那裡的吳軍直取周瑜。此關重點在於是否可以死守東門(趙雲可單挑甘寧)。
  在佔領江陵後,劉備去江夏可收服馬良、馬謖兩員上將。之後便要統一荊州全境,是先打桂陽、零陵還是武陵?
  若打桂陽,先打掉敵先頭部隊,再調兵對付從右面小路殺到的異族援兵,然
後向敵城池靠近,可收趙范。
  若打零陵,先向左移動,消滅邢道榮所帶領的伏兵,再到上方森林中進行一場殲滅戰。在沒打掉劉賢的情況下,可以說服劉度來降(此關應多帶步兵)。
  若打武陵,上山道解決右上方的投石車,再集中兵力消滅右下方的山賊。然後向敵人大寨逐步推進,直至劉備與鞠義交上鋒。
  長沙之戰 可分兵打敵軍兩營,然後向長沙城推進。最後讓關羽與黃忠打一陣,便可通過。這裡敵人士氣普遍偏低,能否成功的施展牽制計便成了重點中的重點。在進入長沙城後可收服魏延和黃忠兩上將。
  荊州所有權的糾紛
  公安之戰 建議迅速佔領四個鹿砦,否則與周瑜交兵後,吳軍後援馬上趕到,那時兵力、等級懸殊,不容易打。打退吳兵後,在襄陽集會所中可找到蔣琬,在江夏酒店中可找到費緯,在江陵又得龐統!不久,張松、法正也加入劉備麾下,並領劉備入川。
  益州攻略戰
  雒Ⅰ之戰 打敗劉貴後,會因糧盡而退回涪城。所以,這一戰保護龐統是重點。龐統最好退到底邊,另三人將其「包起來」使儘量少受打擊,或者眾人掩護龐統西撤。主動出擊但要儘量擋住敵人,使龐統安全脫身,殺掉張任及其弓手是保護龐統的安全措施之一。
  雒Ⅱ之戰 最好沿大路前進,一路上可收服李嚴、雷銅、費觀、吳蘭、吳懿五員上將。
  葭萌關Ⅰ之戰 分別打掉張魯兩翼的攻擊部隊,派張飛候在底邊,馬超出現便與其單挑,可以退去敵五支馬隊。然後屯兵城內兩側,使用聲東擊西之計,將敵人投石車引到一邊,再全力打擊張魯(此戰結束後,諸葛孔明會把馬超、馬岱拉攏過來)。此時,讓馬超去打成都,可以兵不血刃拿下此城,並得寶馬黃爪飛龍;否則便要進行一場決鬥。
  成都之戰 眾將緊緊圍繞劉備,劉備打哪兒,眾將就攻哪兒。可收服吳班、黃權、孟達、霍峻、 陳式五員大將(最好多派些步兵,從中間森林突入敵人外寨)。
  漢中攻防戰
  瓦口關Ⅰ之戰 全軍向右下方全力擊退伏兵,再回頭來猛擊張。
  瓦口關Ⅱ之戰 迅速佔領中心島(有寶物!),以此為基地攻擊張,但要把左面敵人引到下面,防止他們支援。
  葭萌關Ⅱ之戰 分兵兩路衝入敵寨,先幹掉投石車,再逐一解決剩下的敵人。另外迅速解決敵三支伏兵也是確保大家安全的保障。多帶些投石車可以遠距殺傷敵人,並有力地配合攻擊。
  天蕩山之戰 全部下移到村莊,先把進攻之敵打發掉(一共兩批)。然後迅速過橋向前面村莊挺進,重傷夏侯淵的七支援兵。稍加整頓後,向天蕩山總寨進發。把敵人逐一引出殲之,最後打跑徐晃。劉備在王平身邊一站,便可收服王平。
  定軍山之戰 全軍過橋與敵爭奪村莊(應多帶步兵)。奪下村莊後,立刻進入森林與敵騎兵周旋,找空逐一殲滅。黃忠可以單挑夏侯淵將其殺死。劉備也可收服王平(天蕩山、定軍山可以選一個去打,之後可攻打漢水)。
  漢水之戰 以小部分兵力吸引住右面橋附近的敵人,大隊人馬從橋上殺過去,要速戰速決。然後直奔敵大營,在曹彰趕來援助前幹掉曹洪。
  陽平關之戰 此戰應多帶些防禦力高的戰車。先隱藏在森林深處使敵人的步兵、弓手與馬隊脫離,在森林中殲滅之。然後出森林佔據村莊,集中兵力逐一消滅敵人攻擊力較高的馬隊。稍加整頓便可過橋擊潰剩餘敵人,直取曹孟德(要時刻注重司馬懿,及早幹掉此人)。
  蜀漢建國
  麥之戰 此戰關羽只有一條生路。在打公安之戰時,最好用劍術指南書將其改為短兵,再提升為長兵,最後給他準備一輛步兵車。戰時關羽先一頭紮入森林,然後提升為戰車,接着貼著最上面樹林向鹿砦狂奔,便可逃離險境。不久,諸葛謹來講和,若劉備同意便可獲得孫子兵法。然後聯吳共伐魏國。否則……
  西陵之戰 將敵人分割成幾部分逐一消滅。打贏後,諸葛謹又來要求結盟。筆者建議結盟,否則便是有名的陸遜火燒連營。此陣太難打!接受結盟還可得到吳子兵法。
  彞陵之戰 此戰應全部帶有恢復能力的士兵,而且要備齊藥品。戰役一開始,蜀軍便中了陸遜的火計,兵力減3/4,士氣減1/2,這時應火速恢復兵力和士氣。奪下中間的闊橋,並守住橋頭不讓敵人過橋,南岸士兵向陸遜猛撲,消滅其手下後,集中兵力打跑陸遜。即使這樣蜀軍的獲勝可能也很小,全在於每步行動的站位。
  奪回荊州
  襄陽之戰 用投石車遠攻,戰車與武術家輔攻,解除掉守門的四架投石車(也可先讓吳軍衝殺,蜀軍以逸待勞,待兩敗俱傷後,再攻入城內)。然後再對付右側殺來的曹軍援兵。在全體恢復過來後,衝入城中(先幹掉敵人投石車)。從左側打開缺口,繞到敵守衛身後攻擊。最後稍加休整直衝曹仁(若關羽不死,只須替他掃清路上的敵人,他會單挑曹仁並將其斬首)。注意離陸遜近些將會多次免費恢復兵力(接下來便要打南郡或新野)。
  若打南郡,建議佔領鹿砦,向右佔領一個鹿砦,然後消滅來犯之敵。在十個回合後,中了徐晃水計。恢復一下便可過橋殺敵,直至佔領北面鹿砦(之後徐盛、丁奉加入)。
  若打新野,應避開右面守橋的投石車,從下面的橋殺出,掃清外圍的敵人直撲新野。從西面和南面一齊進攻,也可一方佯攻吸引敵人兵力,另一方迅速攻破城門(之後徐盛、丁奉加入)。
  宛Ⅰ之戰 此關應多帶投石車、戰車,不要帶騎兵。先躲入森林,與敵周旋,最後消滅敵騎兵。這裡也是提升等級的好地方。
  宛Ⅱ之戰 若前面蜀軍分兵去拒漢中之敵,並請孫權打合肥,則可不打宛Ⅰ之戰,張遼也不會來援助。解決左路守城的曹軍,分一路士兵吸引右邊與內城之敵,大隊人馬由左側狹道直取夏侯忄享(若關羽未死,在第30回合左右關羽將刀斬夏侯忄享)。
  中原決死戰
  陳倉之戰 此關要注意集中兵力,逐步推進。馬超、趙雲不可能穿過森林,只得從上面的橋殺過去。在推進途中,趙雲在姜維身邊休息一下便可收服他(只有向漢中派兵守衛才打此戰)。
  長安之戰 強攻城門(有時也可引出敵人), 入城後,向右下的要塞攻擊,趙雲站在徐庶身邊便可收服他。然後揮師直撲內城大門(注意上方的張ぃ。進入內城十分艱難,曹軍兩架投石車憑藉掩體攻擊蜀軍。只得迅速入城上移,繞過掩體消滅敵投石車。
  許昌Ⅱ之戰 要顧及投石車的攻擊範圍,待第一輪調動就緒後,從第二回合起向城門口的戰車發動攻勢,要速戰速決,然後消滅敵人的投石車。在往裡沖時,也必須注意敵投石車的攻擊範圍,守的敵人不足為慮。最好戰前多帶些投石車,人配齊藥品。在攻城門時,戰車也可使用火龍之計遠距攻擊敵人(此役黃忠、嚴顏犧牲!)。
  洛陽之戰 (沒派兵守漢中時才有)向右邊城門包抄,吸引開一部分投石車,大軍從正門猛攻。進入城後,小心敵人的投石車,搶先殺之,餘者耐心殲滅。

  許昌Ⅰ之戰 (只在沒派兵守漢中時進行)堅持逐一誘敵出擊,然後集中兵力圍剿。
  蜀魏最後決戰
  鄴Ⅰ之戰 (在激戰前最好給參加這場大戰的將士買齊藥品,不要再吝嗇金錢!)如果帶有騎兵,可向兩側橋中的一座前進,切忌分兵攻擊,要保存實力以便再打二陣。在橋下成「凹」字型排列,可以安排五個人共擊一人。在消滅敵人騎兵後向敵寨門小心挺進,要算好中心地帶敵人的移動力,並在橋上端再設一個「反凹」型陣以阻追擊之敵。掃清寨前敵人後強攻敵寨門(注意發揮投石車的威力),打開一個缺口直取曹丕。如果沒帶騎兵,可出奇兵從中心橋衝擊,但要留人在森林中吸引敵人兩隊騎兵(戰役是否成功在於此舉)。另外儘量多派妖術師與運輸隊。
  鄴Ⅱ之戰 敵人用火攻使蜀軍兵力鋭減(敵人也一樣),更可惡的是大火將蜀軍分為三部分。在這種情況下,應主動向中心地帶攻擊(要注意邊打邊恢復)。中間劉備所處之地敵人較多,應在敵人兵力未完全恢復前予以痛擊。然後稍加修整後力克張遼,佔據鹿砦,打入中心地帶。最後合三路之兵猛擊司馬懿。
  鄴Ⅲ之戰 兩側都要猛攻城口,尤其是左側。不然,幾個回合後曹軍又要使火攻,這樣會隔斷左側部隊的進攻路線。攻克第一道城門,稍加整頓攻擊下一城門(最好派智力高的人打頭陣,以防敵人使計謀)。此外別無它法,全看各位的運氣與前二陣的指揮狀況。
  建議與經驗
  1.注意着重對幾個人的升級培養,切不可撒大網,還要多注意吸收新成員。
  2.可以單挑的,儘量單打獨鬥。這樣會使單挑之將快速升級(包括收服的敵將)。
  3.在戰爭後期要以戰車為主力。
  4.戰爭中切忌單騎冒進,最好算好敵人移動力。然後調兩三人之力量集中殺掉一個,使敵人沒有還擊機會。
  5.每進一城要與人談話,會得到許多訊息。
  6.在戰爭中,注意每一回台前的天氣情況,以便選擇策略。
  7.要注意不斷轉職。
  8.在攻擊性計謀中,大火龍計十分厲害,可攻擊一定範圍中的數敵。
  9.在戰鬥時,要先殺死敵人弓手(兵力少、輔攻力高),其次是騎手(防禦力差,但攻擊力高)。
  10.在兵種上,體現着相生相剋的原則。騎兵強於步兵,步兵高過弓手,弓手又是騎兵的天敵。
  全文至此結束,其間定有不足,望大家見諒!另外還有一條忠告:遊戲中的黃金數量不可超過一萬兩,人物的等級最好不要超過250級,否則極易死機。最後祝玩者攻關順利,招招得勝!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48 , Processed in 1.2003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