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自年初光榮推出的在玩友間引起轟動後,大家就在期盼續作的出台。由於本遊戲採取RPG與SLG相結合的手段,使它更具趣味性和耐玩性。
  較一代有了很大改進:人物形象重新繪製;又增加了很多君主,如伊達、島津等,使天下局勢更複雜;同時增加許多武將,如木下小一郎(即秀吉的弟弟羽柴秀長)、獨眼龍伊達政宗等一些能力相當高的名人。在一代中,羽柴秀吉只能在織田部下工作,現在則可向織田辭職,另謀高就。
  在原野或城鎮中使用的指令
  1.偵察 可獲得城池或人物的基本情報。若你的外交與亂波能力不高,將只能得到一些非常簡單的情報,如敵城池兵將多寡等。
  2.交談 與友好國度的將領交談,會告訴你行動目的之類的話。若是敵對國度的將領,則可能發生單挑。
  3.戰鬥 當你微服外出時,向別人發起單挑決斗的指令。如果領兵在外,則是攻擊指令。
  4.情報 包括勢力情報、大名情報、米(馬)相場(各地的米價或馬價)、家中序列(你在整個家族中的地位)、屬下情報(直屬部下的情報)。
  5.機能 遊戲環境配備。
  進入城池後的指令
  1.會面 去拜見某位將領,他可能會告訴你一些有用的東西。每次你都可以送些酒之類的便宜貨給他,能提高友好度。
  2.就學 只有在自己國度的城池才有。可以向別的將領學習弁舌、築城和軍學。
  3.歸宅 只有當主人公回到自己居城時才有。屬性包括:休息(可以少量恢復體力)、金庫(從現金中存入或取出錢)、與妻子交談(許多事您不會做時,可從這兒得到啟示)、看望武者(當自己有直屬部下時才有。能改變同行者,對部下進行升職、獎勵等)。
  4.謁見 進見主公,只有在自國首都才有。包括進獻寶物(可增長信賴度)、聽聞(主公的戰略意向)、仕事請願(向主公要求做額外的事)、休暇請願(向主公請一段假期,可不參加評定)、辭職(請求離開織田信長而成為浪人)。
  成為城主後在本城的指令
  1.歸宅 與進入城池後的指令相類似。
  2.會見 與進入城池後的指令相類似。
  3.評定 與城中的直屬部下開會討論,命令部將完成內政命令或出兵發動戰爭等。
  4.執務 給屬下升職、獎勵、存取金錢。
  5.改修 提高本城的防禦度。
  6.築城 擴大城堡的規模。
  房屋建築
  遊戲中,既有三、四間小屋構成的小鎮也有熱閙繁華的大都市,它們的作用如下:
  1.宿屋 A.向旅行者打聽消息;B.宿泊,可選擇休息幾天。
  2.酒場 A.與客人交談;B.與武將交談;C.買酒;D.與老闆交談;E.服藥療傷。
  3.米屋 可以買賣軍糧。
  4.馬屋 A.勞動,可提高騎馬能力;B.買馬。
  5.鐵鋪 A.勞動,可提高鐵炮能力;B.訂購槍支。
  6.迷的屋 A.破壞工作的依賴;B.城池的情報;C.亂波能力學習。
  7.商家 A.買賣寶物;B.米相場的聽聞;C.運用能力的學習;D.鐵炮的購買。
  8.南蠻商館 A.寶物的買賣;B.鐵炮的購買。
  9.畫室 A.鑒定寶物;B.請人畫畫。
  10.茶室 A.茶具的買賣;B.學習茶道。
  11.寺院 A.學習禮法能力;B.聽別人說法,可提高內政和統率能力;C.聽聞大名的情報。
  12.教會 A.聽聞大名的外交關係;B.捐款;C.奉仕活動,提高外交力和魅力。
  13.劍道場 A.提高劍技;B.提高劍術。
  歷史事件
  遊戲最重要的特色是在符合特定的條件下,會發生一些對應的歷史事件,大致有:
  1.墨俁築城 當織田信長向齊藤家發動進攻,會要求在墨俁築城作為進攻美濃的橋頭堡。
  2.三請竹中半兵衛 墨俁築城後立即出去,到齊藤家登用竹中(此人是秀吉賴以奪取天下的軍師)。
  3.織田移都稻葉山城 織田信長消滅齊滕後,宣佈與淺井長政聯姻,移居稻葉山城,並改名為岐阜城。
  4.重立征夷大將軍 在織田消滅六角家後,攻下三好的二條城,還給足利義輝,重新創建征夷大將軍。
  5.金崎殿後 織田信長和宿敵朝倉爭戰。朝倉的盟友、信長的妹夫淺井長政背叛了織田,木下藤吉郎主動要求殿後撒網。
  6.明智光秀軾主 當羽柴秀吉成為但路播磨國主,發動向中國霸主毛利的戰爭時,織田信長在本能寺被明智光秀殺害。
  基本攻略
  遊戲開始,主人公不過是織田部下的一名足輕頭。能力低下,不受人重用。這時應該多多學習,用「勞動」來提高自己的技能。每月一至五日,必須回織田的居城參加評定,並完成好織田信長下達的任務。這樣才能提高信賴度,提陞官職。
  遊戲從5月20日開始,主人公可去青州的馬店幹活,既可提高馬術,又可賺些零花錢。到六月一日評定大會,織田會下達一些如買馬、鐵炮改修之類的任務。但由於你的身份太低,只能去賣米,而且會有人跟您競爭(勝利者可獲200點信賴度)。領了任務,馬上回家取出存款,去京城找商人問各地米價,去價格最高的地方賣出即可。一般都能獲勝。等你身份提高後,就可以向織田信長提出干別的活,如買馬等等。國力提高後,攻下今川的鳴海城就向齊藤進軍。這時織田信長讓柴田勝家出建墨俁城失敗,你就主動請纓,去青州町找豪傑蜂須賀小六(即一代中的蜂須賀正勝)幫忙,只需打敗來犯的長井道利軍團就大功告成。回到青州,得到織田的表彰。很快織田信長就會召你去登用齊藤家的竹中半兵衛,三請竹中,他才會依附於你。
  消滅齊藤後,織田信長移居稻葉山城。消滅北田和六角後,向三好家攻奪二條城還給足利義輝。這時明智光秀來投靠織田信長。隨後織田信長動向朝倉的進攻(因為淺井長政的背叛而失敗)。忠心耿耿的你將主動要求殿後,只要能逃到美濃國界即可。織田轉而討伐淺井,消滅淺井後,織田信長開始分封城主。若你已是家老以上,會被封為今濱城城主。從這以後,你既可背叛織田自立為王,也可繼續為信長南征北戰。基本上成了一個戰略型遊戲。
  幾點經驗
  1.賣糧:高價賣出低價買進後再高價賣出,就能很好地完成任務(不過,只限倒買一輪)。
  2.買槍:去南蠻商館為上策,十桿槍只賣十貫多一點,只是進不去。少帶些錢去京城教會,先捐出所有的現金,然後作奉仕直至體力不支,這時主教就會給你去南蠻商館的介紹信。
  好了,羅羅嗦嗦這麼多,就到此為止吧,祝各位玩友能從本文得到一些提示,玩得更好。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6:15 , Processed in 2.06013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