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在2007年,加拿大電腦公司D-Wave展示了全球首台量子電腦“Orion(獵戶座)”。雖然當時只是一台能通過量子力學解決部分問題的原型機,不過也讓我們看見了量子電腦的曙光。
D-Wave-One-1.jpg

  近日,D-Wave自豪地宣佈,全球首台真正的商用量子電腦D-Wave One終於誕生了!其採用了128-qubit(量子比特)的量子處理器,性能是原型機的四倍,理論運算速度遠遠超越現有所有的超級電腦。當然,由於其架構特別的關係,目前只能用於處理部分特定的任務,例如高智慧型AI運算等,通用性還有尚不及現有的傳統電腦。同時,D-Wave One在散熱方面亦有非常苛刻的要求,自啟動起其必須全程採用液氦散熱,以保證其在運行過程中足夠“冷靜”。
D-Wave-One-2.jpg

D-Wave One
D-Wave-One-3.jpg

量子處理器
  當然了,這樣的產品自然不是一般老百姓可以消費的。據稱,一台D-Wave One的售價高達1000萬美元,而且這個價格還未確定是否包括其中的液氦散熱系統。不過作為新技術的開端,這個價格也是必然的。我們相信,隨着科技的發展,量子電腦“走入尋常百姓家”將不再是夢想。
  D-Wave官方網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7:28 , Processed in 2.099365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