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目前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相比,雖然在性能上有優勢,不過在容量上卻處於劣勢。因此,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組合的混合式儲存例如混合硬碟、英特爾的Smart Response技術甚至是最簡單的雙硬碟等,成為了使用者和廠商兼顧速度與容量的方案。

  近日,外設廠商Icy Dock推出了新的解決方案,稱之為SSD Xpander固態硬碟擴容盒,聲稱可以通過這個產品將使用者的固態硬碟在保證性能的同時容量翻倍。


  該硬碟盒採用了3.5英吋驅動器的外觀設計,內部可安裝1塊2.5英吋的固態硬碟,並通過外部介面與普通的機械硬碟進行連接,從而組成了一套混合式儲存設備。據稱,組合後使用者的固態硬碟可在性能維持同一等級的同時容量翻倍,而機械硬碟亦可繼續提供較大的儲存空間。

  舉例來說,當使用者通過SSD Xpander固態硬碟擴容盒將一塊128GB的固態硬碟和1TB的機械硬碟相連後,其將變為1個256GB(128*2)和1個744GB(1TB-256GB,1TB按1000GB計算)的分區,其中256GB的分區將通過固態硬碟快取技術獲得與原本128GB固態硬碟幾乎相同的性能,而744GB的分區則可用於儲存數據,性能與普通機械硬碟無異。
  當然,這一切只是理想狀況,正如混合硬碟和Smart Response技術,宣傳與現實總是會有一定差距的。目前SSD Xpander固態硬碟擴容盒的售價為44美元,對於非Z68平台的使用者來說,這是相當值得考慮的,畢竟對大部分的固態硬碟來說,44美元獲得翻倍的容量已是相當難得的事情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1:22 , Processed in 3.071614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