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百善孝為先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動畫作品也如同雨後春筍般愈來愈多,導致現在閱片無數的動漫fans眼光愈發的挑剔起來,評論一部好的動畫作品,除了故事有趣、畫面精美、人設美型、CV華麗、賣肉攪基……音樂是否好聽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如《科學的電磁炮》、《輕音少女》等動畫主題曲都深受fans追捧。今年9月26日,日本可口可樂.HAPPY TEENS CLUB網站針對日本10~20歲青少年進行了一項名為“你最喜歡的動漫歌曲”的調查企劃,調查於10月25日結束,耗時一個月,其結果終於在日前公布出來。高橋洋子的經典名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毫無爭議的排行第一,另外該榜中最近音樂碟大賣的《輕音少女》占了三首,日本國民級動畫《海賊王》占了兩首,可見動漫作品的人氣高低在很大程度上也影響著動漫歌曲的排行。



榜上第一位的是《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歌手:高橋洋子)。EVA從1995年放映至今,在青少年間的人氣從來沒有低過,而今年新劇場版的公映使得人氣更是攀升不止。動畫主題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單曲發行量根據公信榜的統計已經超過了60萬張,唱片的發行量也已達到100萬張,曲目被林原惠美、緒方惠美、中川翔子、米倉千尋、伊藤靜等知名聲優、歌手翻唱,人氣可見一斑。另外提到《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就不得不提鞠萍姐姐的《勇敢的少年》,那可真是悠揚動聽振聾發聵啊遠目……

“很喜歡EVA的這首主題曲,經常練習以致於K歌時能拿到100點!”(男性/15歲)

“那時候還很小,對動漫什麽的還沒有意識,只覺得是很帥氣的一首曲子。”(女性/18歲)



第二位是《MAJOR 棒球大聯盟》的主題曲《心繪》(歌手ROAD.OF.MAJOR)。《棒球大聯盟》是滿田拓也從1994年開始連載的運動
勵誌類漫畫,直到今年4月連載完結,動畫也播出了六季,雖然在國內並沒有受到很大關註,不過動畫每一季在11區那邊收視率都非常不錯。這曲《心繪》正是2004年動畫第一季播出時的第一首主題曲,在該網站曾經做過的“最喜歡的運動歌曲”調查中也是榜上有名,看來在11區的fans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聽到這首曲子就覺得有了勇氣,心情失落的時候聽一下會很有幫助。”(女性/14歲)

“終於結束了長達16年的連載~最初的OP曲目,動畫的最終回也一定會聽到!”(女性/16歲)



第三位則是最近人氣極高的《輕音少女》,由其5位主角所組成的樂隊“放課後的下午茶時間”所演唱的《軟綿綿時間》。《輕音少女》在音樂上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其曲目《U&I》在本次調查中排行第五位,《NO,ThankYou!》排行第九位,在青少年間人氣驚人。

“《輕音少女》中最喜歡的曲子!只要聽到旋律,眼前就會浮現出角色的樣子。”(男性/16歲)

“這首曲子歌詞很好,很有戀愛的感覺~”(女性/15歲)

此外,《數碼寶貝》的主題曲,由和田光司所演唱的《Butter-Fly》排行第四,fans紛紛表示,這是他們小學生
時最喜歡的曲目。大人氣作品《海賊王》的主題曲,由東方神起演唱的《Share The World》,以及北谷洋演唱的《WE ARE!》分別排行第六和第七位(其實筆者更喜歡《永久指針》……),《化物語》的ED曲,由supercell演唱的《你不知道的故事》名列第八,ED曲目與故事貼合是其上榜的一大原因。另外,《銀魂》的主題曲,由DOES演唱的《陰天》排行第十。


附:日本10~20歲青少年所選出的最喜歡的動畫歌曲排行

1位 《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高橋洋子

2位 《心繪》/ROAD.OF.MAJOR

3位 《軟綿綿時間》/放課後的下午茶時間

4位 《Butter-Fly》/和田光司

5位 《U&I》/放課後的下午茶時間

6位 《Share The World》/東方神起

7位 《WE ARE!》/北谷洋

8位 《你不知道的故事》/supercell

9位 《NO,ThankYou!》/放課後的下午茶時間

10位 《陰天》/DOES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天龍戰神鷹 於 11-7-2 22:11 編輯

哦~~~
謝謝分

字數過少,注意錯字,已幫你修正,下次注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直以來都沒有看過福音戰士
卻對這首歌感道印象深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K-ON大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勇者

永不後悔、毋忘初衷、正對現實

EVA從1995年放映至今,在青少年間的人氣從來沒有低過

只是很多老人會支持買OVA跟DVD吧
很多青少年沒看過才是真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只有兩首有聽過並且會唱~"~..我大概不是青少年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K-ON的歌都很好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8:47 , Processed in 0.982173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