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1-1-22 18:22 編輯

閻紀宇/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青海部隊21日在亞丁灣發動奇襲,奪回15日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化學品運輸船三湖珠寶號,21名船員全部獲救,僅船長腹部受槍傷,所幸並無生命危險。13名劫船海盜則是8人遭擊斃、5人被生擒。參與奇襲的官兵無人傷亡。
三湖珠寶號獲救後已駛往阿拉伯半島阿曼的沙拉拉港。青海部隊則在旗艦崔瑩號領軍之下,也駛往沙拉拉港。

5名被俘海盜囚禁在崔瑩號上,首爾當局將待部隊進港後,再宣布如何處置。

南韓總統李明博接到捷報後發表談話,嘉許軍方在艱難情況下完美完成作戰任務,並感謝在營救工作中合作的友邦。李明博強調政府無比重視國民的生命安全,但是絕不能與海盜妥協。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配備神盾戰鬥系統、4500噸級的崔瑩號驅逐艦,在當地時間21日拂曉4時58分,出動2支海軍突擊小組(UDT)約300名官兵,展開亞丁灣黎明作戰行動。

突擊小組利用高速快艇接近三湖珠寶號,在崔瑩號艦砲及山貓式反潛直升機的炮火掩護下,和配備AK-47突擊步槍、機槍及反戰車火箭彈的海盜激戰,經過近5小時的戰鬥,終於制服全部海盜,奪回三湖珠寶號。

至於行動時機的選擇,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劫船海盜被崔瑩號追逐數天之後,疲態盡露,戰力大損。此外當時韓方截獲情報顯示,有1艘海盜母船已經離開索馬利亞海港,很可能是要增援三湖珠寶號的同黨,因此韓方決定採取行動。

從索國與葉門間的亞丁灣到阿拉伯海,近年來已成為海盜樂園。南韓迄已有7艘船隻遭殃,除了三湖珠寶號與目前仍遭扣留的漁船金美305號,其他5艘都是花錢消災。與三湖珠寶號系出同門、去年4月遇劫的30萬噸級油輪三湖夢想號,更是花了900萬美元才贖回。

HighSpeed UDT1.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之後海盜就準備把人質移動內陸,怕被解救更多人,而且還放話說只要截獲南韓船隻就要直接殺死人質不接受贖金,南韓應該很無奈,用軟的被當凱子,用硬的就被當仇人一樣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此舉想必惹火了海盜,甚至放話往後若挾持到有南韓船員的船隻,將殺光南韓船員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24/today-int4.htm

索國海盜 放話殺光南韓船員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突擊隊日前從索馬利亞海盜手中,順利救回遭劫持的貨輪「三湖珍寶號」,並擊斃八名海盜。索馬利亞海盜二十三日揚言,今後只要擄獲任何南韓水手,一律殺無赦!

索馬利亞海盜通常不會傷害人質,因為他們希望經由談判,賺取釋放船隻的豐厚贖金,但他們現在聲稱要為死去的同伴報仇。一名自稱「穆罕默德」(Mohamed)的海盜接受路透電訪時表示:「我們從未打算殺人,但現在我們將展開報仇。」「我們將不再接受南韓船隻的贖金。我們會把船燒了,殺光他們的船員。」

此外,南韓第三大造船廠三星重工二十三日也推出可協助船隻偵測和擊退海盜的反海盜系統。該公司聲稱,這套系統可偵測到附近出沒的疑似海盜船,當船隻靠近時還能自動發出警報。若海盜企圖登船,船員在導航室也能透過這套系統,遠距控制置於七十公尺高甲板上的水砲,在擊退海盜的同時也避開海盜可能發動的射擊。三星重工表示,這套系統適用於多數現有船隻。

聯合國海盜問題特使藍恩坦承,大部分在印度洋落網的索馬利亞海盜,最後都獲得釋放,並未接受法律制裁,「雖然許多國家都希望單獨取得海盜案司法管轄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5:28 , Processed in 0.057226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