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WAN0731 於 10-8-9 08:30 編輯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8/09 04:11 〔記者許紹軒、邱燕玲/台北報導〕台灣向美爭取多年的八艘柴電潛艦與六十六架F-16C/D戰機採購案前景堪慮,我情研部門研判,以當前的世界局勢,中國對美國政策影響力越來越大是不爭的事實,在中國的強力施壓下,這兩項軍購案幾近宣告無望,F-16A/B戰機的性能提升案將是僅存最可行的軍售案。

F-16A/B性能提升最可行

官員指出,潛艦購案已拖了十年,台灣要買到這類武器系統本來就很困難,有可能出售的廠商已經少之又少,如今在中國強大壓力下,願和美國政府合作的歐洲廠商幾乎沒有,我方已做最壞打算,潛艦可能買不到了。

率團訪美甫返台的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林郁方昨表示,據他了解美方應還在評估中,但他曾聽美方說過,因為受制於中國因素,F-16C/D戰機要賣給台灣「也許一時會有困難」,可能會改以F-16A/B戰機性能提升案替代。

林郁方指出,中共是集體領導,權力中心不是集中在一人手上,中國領導人胡錦濤也不可能全面支配,因此軍方內有鴿派,當然就會有鷹派,所以美國F-16C/D戰機一時之間有可能「賣不了」。他認為,台灣要做的就是與美國維持穩定的關係,讓美、中兩強權國爭相拉攏,就是台灣最好的戰略。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認為,受制於中國的壓力,美賣台武器案的確有可能胎死腹中;除此之外,也有中國軍事專家不只一次在國際上散播,指美方賣台灣武器,「最後會流入中共軍方手中」,讓美方對軍售台灣有所顧慮,美國也怕馬過度傾中,因此擔憂賣武器給台灣,最終會對美方不利。

面對美國軍售案可能生變,海軍決策階層將領表示,售台潛艦是美國政府公開宣布的政策,美國身為世界強國不會自己吞回公開承諾,只要台灣不自行撤回潛艦採購案,時間再長都要等。

我海軍官員坦承,缺乏足夠的潛艦部隊,將使台灣面對中國入侵時,失去對其戰略威脅的反制武器,在新購潛艦案可能胎死腹中之下,政府是否有決心以自製小型潛艦的方式替代,恐怕還需經過政策討論。
缺潛艦 我恐失反制武器
在F-16C/D購案上,官員表示,對美國政府來說,此事從來沒有成案過,而且中國也透過利益團體對美國政府與國會施壓,我方因此研判,恐怕也買不到了。
官員說,F-16A/B戰機性能提升案的可行性就很高,換裝航電與射控軟體,可讓舊機擁有比現在強的戰力,也不失是彌補的方案。
由於六十六架F-16C/D採購案是空軍原定替換今年要全部除役的老舊F-5E/F戰機,在戰力空隙越來越明顯的情況下,過渡時期空軍是否願意投資新購性能升級版的IDF戰機,成為關注焦點。
F-16B 戰機
F-16B 戰機
214 攻擊潛艇
214 攻擊潛艇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發表於 10-8-9 23:11 聲望 + 6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0-8-9 13:41 編輯

看來是沒辦法......

空戰失利、海戰失利...

未來人手一槍當民兵 保護台灣吧...

因為...連戰車 都買不到...

那些資金 拿來量產 T91、T90、T75、T74、T65、63迫 、66火 倒是挺足夠的..

學學 德軍守 海岸吧...用槍掃、用砲轟、用地雷炸

台灣只剩下打二戰的本錢了...

空軍 被放爛...海軍萎縮成近海防衛都有問題...陸軍不用講只能比糟糕..

---

那群『反對自研自製派』的, 叫他們拿未來子孫的血汗 來保衛家園,

反正沒有高科技,只有人人一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7:43 , Processed in 1.441630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