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2010年04月12日蘋果日報
【王炯華╱台北報導】海軍研發的新型近岸巡邏艦原型圖曝光!海軍官員透露,該艦採用最先進的雙船體結構,配備自製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專門攻擊大型水上船艦,可說是海軍針對中國即將成軍的航空母艦群所設計的台灣版「航母殺手」。目前海軍以「迅海」作為該艦的研發代號。

航速勝過傳統船艦國防部目前在國軍軍史館舉辦「海上長城—海軍司令部特展」,展示圖中有一張「近岸巡邏艦」的電腦原型圖,讓海軍秘密研發的船艦曝光。海軍備役軍官臧持新表示,近岸巡邏艦船體設計採最先進的雙船體構造,具有匿蹤與高耐波性優點,高耐波性可使速度變快,比一般傳統型船艦時速快七至八公里;若再配上自製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對中國航母及其他的巡洋艦,均是嚴重威脅。
國防立委林郁方表示,海軍新研發的雙船體、匿蹤的設計加上長射程的雄三反艦飛彈,將使近岸巡邏艦成為中國解放軍難以對付的「海上機動火力基地」。林郁方說,該艦配備雄三反艦飛彈,可從不同海域,對解放軍的船團發動數波視距外的飽和攻擊,每一枚飛彈都有擊沉中共大型水面艦的能力,不論是航母、油彈補給艦或坦克登陸艦都可被擊沉。


比拉法葉艦有優勢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部主管作戰官員表示,雄三飛彈射程三百公里,台灣海峽僅兩百至三百公里寬,未來此型近岸巡邏艦只要部署在海峽附近巡弋,即可達到封鎖台灣海峽的戰略嚇阻作用。該艦噸位數約一千噸,戰時可在一般漁港進行躲避及補給作業,在戰場的生存率上,比拉法葉艦、成功級艦等大型艦更具優勢。
對於研發新型近岸巡邏艦,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希望建立「不對稱戰力」,因此一直朝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強的方式,籌建現代化國防武力,以滿足台澎防衛作戰的需求。
迅海艦.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8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發表於 10-4-15 17:24 聲望 + 5 枚
b_1002000  精華文章  發表於 10-4-12 17:44 聲望 + 3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只能祈禱不要虎頭蛇尾了?話說 ,有人知道雲豹最近如何了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勇者

永不後悔、毋忘初衷、正對現實

老實說這玩意真是深得人心呢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所以這玩意確定要造了= =?
還是說又只是拿了一些構想圖自high,畢竟現階段連雄三都沒有量產 (汗)

不過艦身倒是頗現代的@@+
 
如果我們的神和希望,都不過是科學現象,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愛也是科學現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rex1217 於 10-4-15 15:30 發表
所以這玩意確定要造了= =?
還是說又只是拿了一些構想圖自high,畢竟現階段連雄三都沒有量產 (汗)

不過艦身倒是頗現代的@@+


國軍很會畫圖這倒是真的....不過我們的標準船型技術有達到一定水準了嗎?? 狠懷疑,如果沒有的話,那雙船體技術又哪裡來阿一 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該給國家一些鼓勵

畢竟~~~負面的思考幫不了事情
不要選那些~~~依職裁軍的立委ㄌ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沒有其他將領能比古德林,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對軍事藝術有如此廣泛而根深柢固的影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聽說海軍對HF-3體積不太滿意,已經要求中科院縮小HF-3的體積~~~




[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0-4-18 17:5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台灣很多軍用產品都是重複性太高,像飛彈快艇就是一例!以台灣四周的惡劣海象而言,根本不需要這些蠅量級的小快艇,而且現在的反艦飛彈射程都超過100km,發展陸基型的載台才是王道!

像最近俄羅斯大力宣傳的貨櫃飛彈系統(Club-K)就是最好的例子,要發射飛彈哪需要昂貴的"匿蹤載台"?駁船,火車,貨櫃車就可以隨時發射,根本不用投資這些無聊又花錢的項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台灣很多軍用產品都是重複性太高,像飛彈快艇就是一例!以台灣四周的惡劣海象而言,根本不需要這些蠅量級的小快艇」<<我本人就對艦隻不太了解,但據我所知一千噸的戰艦已經有足夠的能力跨越大洋。我想,那最少不可能算是「蠅量級的小快艇」。

「而且現在的反艦飛彈射程都超過100km,發展陸基型的載台才是王道!」,無可否認,陸基反艦導彈比海上反艦導彈具有更平宜的攻擊成本,而且生存性也更好。坦白的說就是一個陸基操作連被共軍全滅,人命成本(不要跟我說人命是無價的,我知甚麼叫政治正確)也比海軍但很多。可惜,陸基反艦有三個重大缺點:
一:如果共軍已經在西部局部登陸或是被共軍特戰滲透,反艦導彈連很大可能不能轉移至攻擊位置去攻大主要目標。最大的可能就是在轉移陣地中被全滅,除非另派珍貴的步兵戰力當護衛,否則陸軍將在戰爭中期開始失去西部反艦能力。
二:陸基雷達一般只有四十多公里搜索距離,b兄的「一百公里導彈」除非就空軍或海軍支援則難以使用。
三:陸基反艦戰力由戰爭一開打就拉不超過一百公里,而海基導彈則沒有限制。海上反艦戰力不但可以擴縱深,而且亦可能北上南下去打共軍支援的北、南海艦隊。另一方面,亦可在美(日?)軍艦隊來臨前先在大平洋上戒衛。但陸基武器則只可以在台灣附近對打共軍。


「駁船,火車,貨櫃車就可以隨時發射,根本不用投資這些無聊又花錢的項目!」<<存在艦隊是弱海軍的上上選擇。有匿蹤的戰艦加上它的攻擊力可成為存在艦隊的重要一員。

結論:我很讚同b大的「陸基反艦」想法,的確強大的陸對海戰力令登陸方嚇破膽,但明顯地陸基不能完全取代海基。新艦也「像是」朝一個好方向走,雖然價格仍是未知之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光6這種200噸的小快艇,6級浪高連出海都有問題,能擴大什麼縱深?攜帶4枚飛彈到離岸20海哩處發射,不是多此一舉?

還有台灣海軍搞的光6和近岸巡邏艦都沒有雷達,要靠大成系統指揮,這是啥東西啊?

[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0-5-9 19:3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8:31 , Processed in 3.079184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