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武解密】 美空軍將研發第6代戰機

[複製連結] 檢視: 2292|回覆: 3

美國之音

軍事研究機構克萊辛頓研究所的空軍專家瑞貝卡-格蘭特說:「第6代戰機應該飛得更快,發動機效率應該更高。F-22可以飛到2~3馬赫,第6代戰機的速度應該達到4~5馬赫,它還應該更省油。它的武器射程應該更大,電子設備更精良,匿蹤功能更強。第6代戰機本身就應該是一個訊息平台。」

美國空軍雜誌報導,美國空中作戰指揮部負責人威廉-弗雷澤將軍最近表示,空中作戰指揮部不久將研究研製第6代戰機的可行性,並用它取代現有的最佳戰機F-22。弗雷澤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軍方正在研究的初期階段,評估新戰機的潛能。

美空軍高官表態

美國空軍空中作戰指揮部負責人弗雷澤說:「我們將在不遠的將來開始這個項目。」指揮部的其他官員說,今後幾個月,空中作戰指揮部將啟動一個為期18個月的分析研究,探討在F-22戰機開始退役的時候用新型戰機取代它們的可能性。

第一批F-22戰機將在大約20年後退役。這項研究考慮的對象包括無人駕駛戰機和有人駕駛的戰機,也包括新的機載武器。但是弗雷澤表示:「我們意識到必須為未來作準備。因此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作起。」

開發第6代戰機的必要性

美國軍事研究機構「國際武器評估及戰略中心」的高級分析師理查德-費捨爾介紹說,美國空軍之所以考慮研製第6代戰機,是因為中國和俄國正在努力研製第5代戰機,就是相當於目前美國最佳戰機F-22的飛機。

美國預計中、俄兩國會在未來10年左右造出第5代戰機。過去的經驗證明,美軍必須擁有對潛在對手的明顯優勢,才能讓對手忘而卻步,
不敢發動戰爭。

無人機取代有人戰機的難點

但是費捨爾說,現在很難用無人機取代有人機。他說:「如果用無人機代替有人機,需要大大提高用電腦掌控戰機的能力。現在製造高性能、高應變能力的無人機的困難是,還沒有電腦能像人的大腦那樣對瞬息萬變的局勢作出這麼迅速的、這麼高強度的決定。只有到這種電腦問世以後,才能用無人機取代有人機。」

格蘭特說,就目前來講,無人機只能執行風險特別高的攻擊固定目標的任務和執行偵察任務。無人機作為偵察機非常理想,因為所有拍攝到的圖像都第一時間發送到衛星上,即使無人機被敵人擊落,情報也沒有損失。
acfc935dr.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六代戰機功能強化  造價一定是更上一層樓
F-22沒有量產 原因之ㄧ不是因為太貴嗎?
雖然六代戰機讓人期待 不過我想更期待的是F-22退役後到底又會被誰收購走?
還是留著用?
如果往無人機發展 或許會降低使用資源 方便性高  安全性高
即使被擊落  不用擔心飛行員的安危  跟文章提到的即使無人機被敵人擊落,情報也沒有損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lovevmp 於 2010-4-7 18:54 發表
第六代戰機功能強化  造價一定是更上一層樓
F-22沒有量產 原因之ㄧ不是因為太貴嗎?
雖然六代戰機讓人期待 不過我想更期待的是F-22退役後到底又會被誰收購走?
還是留著用?
如果往無人機發展 或許會降低使用資源 方便 ...


要的是  技術實力...軍事是帶動科技進步的 主要動力...

網路也是如此產生......

所以歐美重研發...絕非生產.....( 賺技術授權金 也是很可觀...特別是壟斷的獨家技術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下一代戰機的研發
性能可能更好,但這不代表造價會更高
更不可能被軍隊碰到

基於現在美帝經濟能力低下的情況下
美帝元老院的經費批准應該會更龜毛
如果F22已經無法讓他們接受,更何況是更高的價格

下一代戰機的研發
除了朝向高性能以外,低成本可能也是目標之一
而不會像F22這種為求性能而不惜成本的產物
武器研發史上有太多成本太高的經驗而直接被腰斬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8 11:58 , Processed in 3.121109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