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國際情勢】 【專題】南韓軍艦意外沉沒事件

[複製連結] 檢視: 5467|回覆: 7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南韓海軍一艘哨戒艦被北韓魚雷擊中下沉!26日晚9點45分許,在西海白翎島西南方海域執行警戒任務的海軍哨戒艦天安艦,因不明原因事故被擊沉,艦上104人中僅有59人生還;總統馬英九也立即緊急啟動國安機制。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天安艦船尾被炸開洞,可能是受到朝鮮魚雷攻擊所致。根據了解,朝鮮當天進行了數十次炮擊訓練。李明博總統已在青瓦台召開緊急安保部長會議,研擬對應措施。

南韓聯合有線電視新聞台YTN報導,據南韓白翎島居民透露,曾聽到15分鐘艦砲轟轟聲。至於南韓艦艇是不是遭到北韓攻擊?南韓YTN電視台的報導,指出就是北韓軍方所為。

而在此事件發生後,南韓軍艦也向一艘疑似北韓軍艦的不明船隻,開火還擊。事實上,近來由於金正日健康不佳,政變消息不斷,北韓軍方26日放話要發動核子攻擊,對付試圖推翻平壤政權的美國和南韓,而到了晚上,便出現攻擊南韓軍艦的行動,也讓南北韓情勢,再度陷入緊張之中。

北韓擊沉南韓艦艇,正在帛琉訪問的馬總統獲知訊息後,緊急召集國安首長開會,決定啟動國安機制,並電話聯繫國防部長高華柱,指示注意相關情勢,採取必要措施。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馬總統於台北時間26日晚上11時15分召集外交部長楊進添、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及相關幕僚開會,並聯繫指示國防部長及參謀總長了解掌握相關情勢,採取必要措施,密切注意情勢發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26日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任何國家應用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紛爭,也呼籲雙方為了區域與世界和平,保持冷靜。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表示,將持續保持高度關注。

南韓SBS電視台於首爾時間26日晚間11點15分以「新聞速報」報導,南韓海軍第二艦隊一艘哨戒艦在黃海上白翎島附近海域,被北韓魚雷擊中下沉,艦上104人中,59人生還。


http://www.nownews.com/2010/03/27/91-2584672.htm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10-3-28 19:5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南韓軍艦沉無關北韓 疑艦內爆炸

已暫排除遭北韓魚雷擊沉


天安艦出事地點在白翎島南方,距北韓還有相當距離。稍早媒體報導該艦可能遭北韓魚雷擊沉,目前已暫時排除,南韓媒體報導,天安艦比較可能是自己艦內發生爆炸,而非遭受外來攻擊。事故發生後,附近軍艦曾開火,但打的可能是鳥群。


http://udn.com/NEWS/WORLD/WOR1/5501378.s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韓軍艦艦長:從爆炸到船體分裂僅兩分鐘



韓國總統李明博27日上午再次召集緊急安保會議,要求迅速、徹底調查韓國海軍「天安」號警戒艇沉沒事件。會議自上午7時30分起在青瓦台地下暗堡舉行,直到上午10時許結束。

    韓國官員說,海軍打算打撈「天安」號殘骸,以確定沉沒原因。打撈過程可能至少持續20天。而救援人員當天繼續尋找艇上46名失蹤海軍士兵下落。


    青瓦台地下掩體緊急開會

    按照韓國軍方官員的說法,「天安」號在26日夜船尾發生爆炸後沉沒,爆炸原因不明。這艘警戒艇當時正在西部海域白翎島和大青島之間巡邏。艇上當時有104名海軍官兵。事發後,已有58人獲救。

    事發當晚,李明博緊急召集國防部長官、國家情報院長、外交通商部長官等相關人員召開緊急安保會議。

    27日上午7時30分,李明博再次召開緊急安保會議。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恩惠說,總統在會上要求「在考慮到所有可能性的情況下,實施迅速且徹底的調查」並要求軍方盡全力搜救。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第二次緊急安保會議會址在青瓦台的地下掩體內。金恩惠說,李明博還指示政府及時向六方會談有關各方通報事態進展。


    艦長口述驚魂兩分鐘

    獲救58人中有13名士兵受傷,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說,受傷士兵中有的有腦出血症狀,但他們均沒有生命危險。

    「天安」號艦長崔元日在獲救者行列而且並未受傷。他獲救不久即加入搜救隊伍。崔元日27日告訴失蹤士兵家屬,事件發生時自己在艙中,當時聽到一聲巨響,船很快就傾斜了,電力和通訊全部中斷。自己從艙中走出後發現船尾已不見。按照崔元日的說法,爆炸、斷電和船體分裂發生在不到兩分鐘時間內。

    韓聯社援引軍方人士的話說,搜救人員在調查失蹤士兵是被困在船艙內還是跳海逃生後隨海流漂遠。


    救援規模為歷史之最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海軍海難救助隊(SSU)投入100多名工作人員,在進行調查和搜尋失蹤者的工作,但浪高達到3米,調查存在一定的困難。

    海軍成立以來,此次被動員的海難救助人員和裝備規模為歷史之最。海軍有關人士當天表示:「海軍動員包括10多艘水上艦艇和1艘海難救助艦等在內的所有海難救助力量,投入到事發海域,同時將1艘登陸艦(LST)部署在附近海上,以防萬一。」該人士表示:「海軍投入海難救助隊(SSU)所屬的潛水人員以及裝備,即將調查船底被炸開的洞。」

    觸礁、爆炸、魚雷襲擊?  

    韓國和朝鮮海軍艦艇幾年前曾在「天安」號沉沒地點附近海域發生衝突。

    韓聯社援引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情報作戰處長李基植的話說,軍方在確定沉船原因問題上特別謹慎。「天安」號1989年下水服役,能配備導彈和魚雷。

    多名軍方官員認為「天安」號沉沒的可能性包括觸礁、船上彈藥爆炸以及遭外部魚雷襲擊等。幾名韓國

    官員說,海軍打算打撈「天安」號殘骸,以確定沉沒原因。打撈過程可能至少持續20天。

    沉船處水深大約24米。海難救助隊的潛水員已著手下水調查工作。軍方原計劃在27日上午投入海難救護隊,但由於氣象條件不穩,暫時保留了該計劃。之後,下午氣象得到恢復,投入了18名海難救護隊要員。海難救護隊是海軍特殊潛水部隊,執行海難營救、消除碼頭和水路上障礙物等任務。

    這些人員將身著特殊潛水裝備潛入水中,對「天安」號船體進行精密調查,並查明事發原因。據預測,46名失蹤者大部分都被關在沉船裡,因此他們還將調查「天安」號的各個角落,救助生存者並打撈屍體。
韓國SSM700K級護衛艦「天安」號.jpg
巡邏船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執行搜救任務.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疑似天安艦船尾部分被發現



001.jpg



2010年3月29日,韓國首爾消息 韓國海軍於28日晚10點30分許發現了在西海白翎島附近沉沒的「天安」艦(1200噸)船尾部分。


002.jpg


韓國軍方相關負責人29日表示,前日晚抵達事發海域的掃雷艦「甕津」艦於當晚10點30分許用聲波探測儀發現長30餘米的疑似船尾的物體。目前在用照相機進行辨別工作,但因海水渾濁,需要一定時間。

003.jpg


該物體距離最初發生爆炸的地點40~50米,水下40米深處。


004.jpg


00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韓出動獨島號大型兩棲運輸艦搜救沉艦人員


003.jpg


3月30日,韓國海軍「獨島」號運輸艦在「天安」號警戒艦沉沒的白翎島附近海域展開搜救工作。當天,26日沉沒的韓國「天安」號警戒艦的搜救工作繼續進行。韓國軍方有關人士說,雖然海難救援隊員正在試圖進入「天安」號艦尾內部進行搜救,但困難重重,可能需要較長時間。
001.jpg
002.jpg
3月30日 韓國海軍繼續搜救「天安」號沉艦失蹤人員.jpg
韓國海軍軍官介紹水下作業情況.jpg
韓國海軍繼續搜救「天安」號沉艦失蹤人員.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韓國沉沒軍艦船頭浮出水面 艦橋看似未受衝擊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和打撈公司從當地時間23日上午8點49分起,開始把「天安」艦船頭扶正。未過多時,往右邊傾斜的船頭漸漸浮出水面,露出寫著「天安」艦識別編號「772」的部位和艦橋。

艦橋看似沒有受到衝擊,狀態良好,但桅桿已流失。

打撈公司連接4根鏈條,將往右側傾斜90度的船頭扶正。

海軍和打撈組計劃24日上午把船頭拉出水面。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10-4-24 14:34 編輯 ]
天安艦船頭浮出水面。.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南韓認定 天安艦是被北韓魚雷擊沉的

南韓聯合社報導,南韓軍方依據和美國共同蒐集的情報認定,上個月沉沒的天安艦,是被北韓潛艦發射的魚雷擊沉的。這是天安艦事件後,南韓對沉船原因最明確的看法。

天安艦事故奪走46名南韓官兵性命,是韓戰結束後,最慘烈的一起。

南韓軍情單位已經把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呈遞青瓦台,聯合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說,北韓潛艦都配備有200公斤彈頭的重型魚雷,軍情單位在天安艦事故後,立刻就呈報總統李明博與國防部,認定這是北韓的傑作,李明博在事件處理及反應上,瞻前顧後引發批評。不過分析認為,就算確定是北韓所為,南韓大概也拿它沒辦法,因為,它得顧及正在復甦的經濟。北韓不只一次否認涉及天安艦沉船事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但是之後北韓又緊急否認,天安艦沉沒與北韓無關,如果屬實的話,這算是很大的一種挑釁,不知道南韓,會有什麼應對辦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2:41 , Processed in 0.061412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