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海巡署新建2000噸級巡防艦「台南艦」今天在高雄市旗津區中信造船廠下水。這是海巡署最大噸位巡防艦,將進駐南部地區,提升海上巡弋能量。

海巡署長王進旺上午偕妻子洪隨敏到場參加交船典禮,在洪隨敏擲瓶下,「台南艦」緩緩下水啟航,中信造船集團董事長韓碧祥等也到場觀禮。

王進旺表示,「台南艦」為海巡署成立迄今台灣自行建造最大噸位的巡防艦,由國人設計建造,對國內造船業界及設計監造單位是重要里程碑。

他指出,「台南艦」採用可變螺距雙車推進系統,航速可達24節,兼具靈活性、機動性與安全性,是先進的多功能巡防艦,續航力高達7500浬以上。巡弋範圍可達東、南沙海域,對提升海巡署海域執法能量及維護海洋主權、漁業資源與捍衛台灣漁權,將有重大助益。此艦將進駐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基地。

他說,海巡署巡防艦命名都以台灣地名,明年因應縣市合併後的新都會,將有1艘巡防艦命名為「新北艦」。

中信造船集團說,承造海巡署巡防艦10多年來,從50噸級造起,迄今達20多艘。「台南艦」2000噸是噸位最大的1艘,續航力7500浬相當可往返高雄、關島。981229
CG-126 台南軍艦.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8:30 , Processed in 0.27669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