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情調查】 美媒:美國賣不賣F-16C/D 陷入兩難

[複製連結] 檢視: 2103|回覆: 1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說,美國如果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必然影響美國與中共的關係,如果不賣,必然影響台灣的空防安全,所以正陷入兩難。(劉芳報導)

今天出刊的「國防新聞」周刊指出,上星期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談到了F-16C/D戰機,會議結束後,出現的問題比答案多。

從前年起,台灣就希望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C/D戰機,以取代逐漸過時的F-5戰機。但是布希政府沒有同意,歐巴馬政府也仍在討論。報導說,主辦這次會議的「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大力主張美國出售F-16C/D,理由是,中共在台灣對岸部署的現代化戰機,每年增加七十架;如果台灣不能及時獲得先進戰機,台海的均勢將更加不平衡。

韓儒伯分析說,未來十年是關鍵期,美國本身已經不再訂購F-16,所有的F-16訂單都來自國外,而各國開始著眼於下一代戰機,所以F-16的訂單數量正在降低。但是下一代戰機到手,可能要等二十年。這麼長的等待時間裡,如果台灣不能擁有F-16C/D戰機,將難以和中共空軍相抗衡,因此美國決策當局不能再拖延。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F-16.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總認為明天會更好.....歐洲也接近聯合,
歐盟軍費(不是軍力)也有美國的四分之三,
攪不好未來可以買颱風或Rafale M.
最少,老美考慮有人爭也不會叫價太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1:05 , Processed in 0.057750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