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超級版主

ノワール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女皇之刃~王座的繼承者
機巧魔神2
肯普法
貓願三角戀
11eyes
戰鬥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
科學超電磁炮
WHITE ALBUM後期
學生會的一己之見~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聖劍之刀鍛冶
信蜂
犬夜叉完結篇
夢色蛋糕師
天降之物
夏之嵐~春夏冬中~
奇蹟列車~歡迎來到大江戶線~
真·戀姬†無雙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purity
小鳩
好想告訴你
黑之契約者第二季~流星的雙子
妖精的尾巴
冬日戀歌
KIDDY GiRL-AND
怪談餐館
輕聲密語  
薄暮傳說
我的狐仙女友~真夏的大謝肉祭~
向陽素描×365特別篇
魔力女管家特別篇
灼眼的夏娜S第1卷



女皇之刃~王座的繼承者




【動畫名稱】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玉座を継ぐ者(女皇之刃~王座的繼承者)
【播放時間】2009年9月24日(AT-X、每週四08:00)
【官方網站】 http://queensblade.tv/


動畫簡介:
「女皇之刃」原本是美國一出版社旗下以奇幻世界為舞台的角色扮演視覺戰鬥書翠翢耤聜,蜜蜾蜬蜼2005年由日本Hobby Japan代理重製成日本展開版,主攻美少女愛好族群蜧蜡蜛製,鳶鳴鳵鳱漫畫、小說、廣播劇CD 、抱枕、figure等眾多衍生物也一同發展。原本應該是很本格派的策略對戰遊戲,但在巨乳美少女的包裝下鳴鳵鳱麧,漁潎漾漸畫冊的意義遠比遊戲性大。於2009年4月開始放送,引起眾多話題的TV動畫《女皇之刃流浪的戰士》鄱鄪鄮鄭,嗼嘌嘀嘁在迎接最終回之際就決定了第2期的製作,新作《女皇之刃·王座的繼承者》預定在2009年10月開始播放。另外第2期的DVD第0卷也會在開播前推出,預定在即將到來的C76展會上發行,內含無修正PV和豪華聲優陣容的各種映像等。

劇情簡介:
經歷旅途中無數試煉成長為美鬥士的蕾娜,決意參加QUEEN'S BLADE的她到達了女王阿爾德拉等待的女王之都・蓋伊諾斯。在那裡集中著像蕾娜一樣要製霸QUEEN'S BLADE的美鬥士。蕾娜的姐姐庫羅德託在心中發誓復活宛斯家的權利,巴和靜夏為了祖國・火元戰鬥。娜娜艾露被天使長命令參戰,沼地魔女的手下們企圖擊潰QUEEN'S BLADE。集中在女王之都・蓋伊諾斯的美戰士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便是在QUEEN'S BLADE中勝出。 QUEEN\S BLADE,那是在神的名義下選出更強更美的女王的鬥技會。最終誰能夠登上榮光寶座,只有戰鬥才能揭曉。

【CAST】
蕾娜:川澄綾子
巴:能登麻美子
娜娜美:平野綾
庫羅德托:田中敦子
艾麗娜:水橋かおり
莉絲蒂:甲斐田裕子
靜夏:生天目仁美
梅羅娜:釘宮理惠
美納斯:後藤邑子
艾克多娜:甲斐田ゆき
艾麗:伊藤加奈惠
優米爾:齋藤彩夏
卡德萊娜:柚木涼香
諾娃:高橋美佳子
阿萊茵:喜多村英梨

【STAFF】
原作:HobbyJAPAN
監督:よしもときんじ
系列構成:松智洋、よしもときんじ
腳本:松智洋·竹內利光他
人物設定:りんしん
設計助理:野口孝行
總作畫監督:りんしん、野口孝行、石橋有希子
美術監督:東潤一
色彩設計:よしもときんじ、松原貞姫
攝影監督:池上伸治
編集:田熊純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響製作: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演出:GENCO
製作:ARM-S






機巧魔神2





【動畫名稱】アスラクライン2(機巧魔神2)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1日(AT-X、每週四09:30)
【官方網站】 http://www.starchild.co.jp/special/asura/


動畫簡介:
由三雲岳鬥原作、和狸ナオ擔當插畫的輕小說「機巧魔神」,是以被青梅竹馬的幽靈少女纏上的少年夏目智春為中心,圍繞世界滅亡的壯大設定而展開的故事。動畫版前半部已於今年4月至6月播出,後半部則於秋季開播。

劇情簡介:
有著複雜家庭環境的男主角夏目智春在三年前空難意外倖存後,開始被自稱守護靈的青梅竹馬水無神操緒依憑,在高中開學前搬進了其兄長夏目直貴曾居住過的鬧鬼房屋鳴櫻邸,同日,穿著黑色服裝的美女黑崎朱里受其兄長之託將銀色手提箱交給了夏目智春,並喚醒了名為“機巧魔神”的謎之兵器。以得到此手提箱為契機,智春得知了世界隱藏的真實——神捨棄了人類,這個世界曾遭一次毀滅,借助“惡魔”之力再生為“第二度世界” 。被下達了必須運用兵器拯救世界的智春,卻又遇上了自稱惡魔的巫女,還有同樣被幽靈纏上的學生會長等人,男主角身邊圍繞了眾多精彩的各型美少女們,轟轟烈烈的故事也該就此開始了……

【CAST】
夏目智春:入野自由
水無神操緒:戶松遙
嵩月奏:野中藍
黑崎朱浬:田中理惠
佐伯玲士郎:森久保祥太郎
志津間哀音:佐藤聰美
阿妮婭·弗路查納:矢作紗友裡
樋口琢磨:下野紘
大原杏:豐崎愛生
佐伯玲子:こやまきみこ
潮泉老人:石住昭彥
潮泉律都:日笠陽子
橘高冬琉:甲斐田裕子
真日和秀:間島淳司
倉澤六夏:喜多村英梨
加賀篝隆也:中井和哉
斯蒂娜·弗路查納:大原さやか
雪原瑤:石塚さより
千代原はる奈:高木禮子
裡見恭武:藤田圭宣
炫塔貴也:川田紳司
鳳鳥冰羽子:高梁碧

【STAFF】
原作:三雲岳鬥(電擊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人物原案:和狸ナオ
企劃:森山敦、鈴木一智
監督:草川啟造
系列構成:赤尾でこ
腳本:高橋ナツコ、鴻野貴光
人物設定:小森篤
機械設計:福島秀機
機械總作監:小田裕康
美術監督:海津利子
美術設定:青木薫
色彩設計:篠原愛子
攝影監督:北岡正
CG製片人:松浦裕曉
CG導演:カトウヤスヒロ
編輯:布施由美子、野尻由紀子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調整:安齊步
音響效果:村上大輔
音響製作:グロービジョン
音樂:田尻光隆
音樂製作:スターチャイルドレコード
動畫製作:SEVEN·ARCS
製片人:中西豪、上村修、湯澤啟幸
製作:洛高學生會

【主題歌】
「オルタナティヴ」
歌:angela







肯普法






【動畫名稱】けんぷファー(肯普法)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1日(TBS、每週四25:29 )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nime/kenpu/



動畫簡介:
由「愛的魔法」的作者築地俊彥撰寫、Senmu插畫的輕小說,是一部充滿歡鬧橋段的新感覺校園愛情喜劇,根據其改編的TV動畫預定今年10月播映。由出品過「狂亂家族日記」「薔薇少女」「sola」的NOMAD負責動畫製作,監督是曾執導過「狂亂家族日記」的黑田やすひろ,系列構成由「怪物王女」「第一神拳New Challenger 」的ふでやすかずゆき擔綱,人設則是「銀河天使」「十字架與吸血姬」的藤田まり子。

劇情簡介:
瀨能名津流是個平凡的高中生……本來應該如此的。有一天他早上醒來卻發現自己變成女生了!而且還是超正的美少女!更不可思議的是,班上的偶像沙倉楓借給他的詭異玩偶,由愛漫畫收集整理自網絡,愛漫畫讓你愛上漫畫。竟然開口對著在鏡子前驚訝不已的名津流說話了。根據這只玩偶的說法,名津流被選作名為“肯普法”的戰士,而他即將和世界上的“肯普法”戰士戰鬥──呃,要戰鬥是沒關係啦,為什麽我要變成美少女呀……純愛喜劇界第一人,築地俊彥獻上全新感覺校園愛情喜劇。

【CAST】
瀨能名津流:井上麻里奈
美嶋紅音:堀江由衣
三鄉雫:名塚佳織
沙倉楓:中島愛
近堂水琴:阿澄佳奈
切腹虎:野村道子
切腹黑兔:田村ゆかり
電死山貓:水樹奈奈
絞首狗:能登麻美子
西乃增美:三上枝織
委員長:小林悠希
副委員長:後藤邑子
會計:荒浪和沙

【STAFF】
原作:築地俊彥
原作插畫:Senmu
監督:黑田やすひろ
系列構成: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人物設定:藤田まり子
動畫製作:NOMAD
製作:肯普法製作委員會

【主題歌】
OP演唱:栗林みな実
ED演唱:瀬能ナツル(井上麻里奈)&沙倉楓(中島愛)








貓願三角戀





【動畫名稱】にゃんこい! (貓願三角戀)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1日(TBS、每週四25:59)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nime/nyankoi/

動畫簡介:
預定秋番檔期播出的TV動畫「貓願三角戀」,改編自藤原裡在網絡漫畫雜誌「FlexComixBlood」上連載中的同名作品。由出品過「我的女神」「明日的與一」等作的AIC負責動畫製作,曾執導「旋風管家」「絕對可憐小孩」的川口敬一郎將出任本作監督,系列構成將由曾負責「旋風管家」「天堂餐館」的豬爪慎一擔綱,動畫人設則起用了「瀨戶的花嫁」的森田和明。

劇情簡介:
“如果不實現一百個貓的願望,你……會變成貓哦”。超不喜歡貓,而且對貓過敏的高中生~潤平在因為某件事變成了能聽懂貓語言的體質!在實現貓的願望之中,與飼主的美少女和年長的大姐姐等,變成或好或壞的關係!被單相思的天然美少女~楓誤解、飼主~尼克亞穆薩羅嗦等等!貓×男高中生×美少女們交織而成的可愛的愛情喜劇即將展開

【CAST】
高坂潤平:淺沼晉太郎
水野楓:井口裕香
住吉加奈子:白石涼子
一之瀨凪:小林ゆう
喵穆薩斯:田中敦子
小玉:福山潤
クマネコ:榊原ゆい

【STAFF】
原作:藤原裡「貓願三角戀」(FlexComixBlood連載中)
監督:川口敬一郎
系列構成:豬爪慎一
人物設定:森田和明
總作畫監督:佐光幸惠
貓作畫監督:山根まさひろ
美術監督:小坂部直子
CG Detector:渡邊哲也
背景:GREEN
音樂:大川茂伸·三輪學
音響監督:飯田裡樹
音樂製作:5pb.
動畫製作:AIC
製作:貓願三角戀製作委員會


【主題歌】
OP:「にゃんだふる!」
歌:榊原ゆい
ED:「Strawberry~甘く切ない涙~」
歌:今井麻美








11eyes





【動畫名稱】11eyes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1日(東京MXテレビ、每週四26:00)
【官方網站】http://www.mmv.co.jp/special/11eyes/

動畫簡介:
「11eyes -罪與罰與贖的少女-」是Lass社於2008年4月發行的第4作GAL GAME,今年4月也被移植到Xbox 360平台,命名為「11eyes CrossOver」並追加了與PC版劇情交叉的新劇本“虛ろなる鏡界”以及幾位新角色。根據其改編的TV動畫將於秋季檔期播映,動畫製作將交由出品過「戀姬†無雙」的動畫工房負責製作,監督由曾執導過「神曲奏界」「魔法使的條件」「青出於藍」等作的下田正美出任,系列構成則由曾負責過「地獄少女」「魔法老師」「夏目友人帳」等作的金卷兼一擔當,人設是近期擔當「染紅的街道」總作畫監督的原將治。聲優陣容則是沿用Xbox 360版的。
該作並非乍眼看去的純后宮作,正如官方給出的遊戲性質定義“侵蝕世界學園傳綺AVG”,其劇情架構及視角展述等都是相當值得大家一玩的。儘管動畫版不可能完全還原遊戲版的內容,不過大框架相信還是能表現明晰的,而沒有接觸過遊戲原作的動畫迷,今秋不妨對此多作關注哦。為PC版和Xbox 360版獻唱片頭及片尾曲的彩音和Asriel此次也會繼續負責TV版的片頭片尾歌。

劇情簡介:
自幼父母雙亡的獨眼少年·皐月驅,唯一的親人·姐姐在五年前因不明原因自殺,從那以後驅便開始過著一蹶不振的生活。在青梅竹馬·水奈瀨由加的幫助下,驅得以過上平靜的日子。然而,某日驅與由加放學回家時被拉進瞭如同廢墟的異世界,並且在那裡遇到同樣遭遇的四位少年少女,在“赤夜”籠罩的異世界裡,六人與來歷不明的敵人(異形)展開戰鬥,異世界學園傳奇冒險故事現正開演……

【CAST】
皋月驅:小野大輔
水奈瀨由佳:後藤麻衣
草壁美鈴:淺川悠
橘菊理:力丸乃りこ
百野栞:萩原えみこ
田島賢久:森久保祥太郎
廣原雪子:壹智村小真
奈月香央裡:水橋かおり
赤嶺彩子:たかはし智秋

【STAFF】
原作:Lass(「11eyes-罪與罰與贖的少女-」)
監督:下田正美
系列構成:金卷兼一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原將治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主題歌】
OP:「Arrival of Tears」
歌:彩音
ED:「Sequentia」
歌:Asriel







戰鬥司書





【動畫名稱】戦う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戰鬥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2日(アニマックス、每週五22:00)
【官方網站】http://www.bantorra.com/

動畫簡介:
奇幻小說「戰鬥司書」系列是由山形石雄創作、前嶋重機插畫的作品。該系列目前發行了8卷單行本,是山形石雄的出道作,並憑藉第1卷「戰鬥司書與戀愛爆彈」獲得日本集英社第4屆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大賞。繼去年3月在「Ultra Jump Egg」上由篠原九展開漫畫化後,動畫版也預定從2009年10月2日起開播,作品定名為「戰鬥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由近期出品了「天堂餐館」的david production擔綱製作,曾執導過「黑執事」的篠原俊哉出任監督一職,系列構成則由曾負責過「龍虎鬥」「黑執事」等作的岡田麿裡,人設是「吹波糖危機2040」「蘋果核戰記EX MACHINA」的山田正樹。而大家熟悉的實力派聲優樸璐美、澤城美雪、石田彰等將出演本作的重要角色。

劇情簡介:
故事是圍繞有著製造無限蟻群、預測未來、時間靜止等特殊能力的武裝司書,與擁有同樣特殊能力的神溺教團團員們的戰鬥為主軸展開。講述了自遠古時代開始,人死後的靈魂就會被“過去神”邦特拉封在“書”中,收藏在地下的邦特拉圖書館。神離開人類後,管理圖書館和挖掘“書”的工作落在了武裝司書身上。不少罪犯也會因個人目的蒐集、私藏及濫用“書”,其中神溺教團為了他們的教義,無視別人的生命,奪取他人的“書”,並不斷與武裝司書展開對抗。

【CAST】
哈繆絲·梅瑟塔:樸璐美
馬特阿拉斯特·巴羅力:大川透
米蕾波可·凡蒂兒:澤城美雪
洛蘿緹·瑪爾伽:戶松遙
沃肯·馬克馬尼:中村悠一
摩卡尼亞·弗魯路:石田彰
明斯·伽扎因:三宅健太
克里歐·東尼斯:入野自由
絲柔·布亞克尼休:川澄綾子
希葛爾·克魯凱撒:置鮎龍太郎
艾恩立凱·畢斯海爾:野島裕史

【STAFF】
原作:山形石雄「戰鬥司書」系列(Super Dash文庫)
監督:篠原俊哉
系列構成:岡田麿裡
人物設定:山田正樹
道具設計:橋本英樹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色彩設計:大西峰代
攝影監督:北村直樹
特殊攝影:吉岡宏夫
音樂:平野義久
音響監督:本山哲
動畫製作:david production

【主題歌】
OP演唱:ALI PROJECT
ED演唱:annabel






科學超電磁炮






【動畫名稱】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科學超電磁炮)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2日(東京MXテレビ、每週五25:30)
【官方網站】http://www.project-railgun.net/

動畫簡介:
以鐮池和馬所著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中的人氣角色禦坂美琴為主角的外傳漫畫「科學超電磁炮」(作畫:冬川基),早在其本篇「魔法禁書目錄」TV版完結之際就宣告了動畫化計劃。目前已確定TV版的「科學超電磁炮」將於今年10月開始播映,動畫製作將繼續由本篇動畫「魔法禁書目錄」的製作會社JCSTAFF負責,在「蜂蜜與四葉草II」「偶像大師」「龍虎鬥」等作中有出色表現的長井龍雪將出任本作監督,動畫人設仍由本篇動畫的田中雄一負責,系列構成則是「後天的方向」「劍豪生死鬥」「妄想代理人」的水上清資,並且他在本篇動畫中也有參與過劇本方面的工作。聲優方面,禦坂美琴、白井黑子、上條當麻將繼續沿用本篇動畫的陣容,而在電磁炮中登場的另兩位重要角色初春飾利和佐天淚子則分別由近期有活躍表現的豐崎愛生和伊藤加奈惠出演。音樂方面,劇中的BGM仍由I've sound操刀,遺憾的是片頭曲和片尾曲則不是繼續如本篇般由I've的歌姬獻唱,但已決定新主唱(南條愛乃)的fripSide和ELISA所帶來的音樂還是滿值得期待的。

劇情簡介:
故事方面,本作講述禦坂美琴為學妹白井黒子學校內的風紀委員會工作時遇到的種種麻煩。當然,本篇的主人公上條當麻仍會登場,不過其一改愛說教的習慣,是一個看著不至於在本篇中那樣令人心煩的角色。此外,通過《魔法禁書目錄》最終回的ED得知,本作中白井黒子對姐姐的愛也有所描述,不過卻是以身十分“不好”的方式表現出來,以及在動畫《魔術的禁書目錄》的開場中能夠看到身影的初春飾利,也將作為主要角色之一在本作中有活躍表現。 《科學超電磁炮》完全是原創的故事,故事的焦點,主要集中在正傳的那些配角身上,從另外一個側面,展示著學園都市的一切。可以說是對正傳的一種補完,同時也變相的滿足了一下百合控們的糟糕心理。

【CAST】
禦坂美琴:佐藤利奈
白井黑子:新井里美
初春飾利:豐崎愛生
佐天淚子:伊藤加奈惠
上條當麻:阿部敦

【STAFF】
原作:鐮池和馬+冬川基
人物設定:灰村キヨタカ
監督:長井龍雪
動畫人物設定:田中雄一
系列構成:水上清資
道具設計:阿部望
美術監督:黑天友範
色彩設計:安藤智美
攝影監督:福世晉吾
編輯:西山茂(REAL-T)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響製作:hotfrog
音樂:I've sound/井內舞子
動畫製作:J.C.STAFF
製作:PROJECT-RAILGUN

【主題歌】
OP:「only my railgun」
歌:fripSide
CD發售日:2009年11月4日
ED:「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來へ-」
歌:ELISA
CD發售日:2009年11月4日






WHITE ALBUM (白色相簿) 後期






【動畫名稱】WHITE ALBUM後期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2日(KBS京都、每週五25:30)
【官方網站】http://www.whitealbum-tv.com/

動畫簡介:
Leaf社於1998年發售的18X美少女AVG「WHITE ALBUM」,是以演藝界作為舞台展開的戀愛故事。根據其改編的TV動畫前半部已於年初播放,後半部則於秋季播出。

劇情簡介:
我們思考的是什麼
我們想的是什麼
我們感覺到的是什麼
這些全部
這些沒有變成一冊形式的相冊。
序言——
時間是1986年——“空談”前夜。應該到來的狂亂和崩壞,社會還未知。相對於在電車內戴著耳機,是個只是賽馬、棒球、聽著英語對話的大叔們的時代。相對於柏油,是個把拉掉的罐頭拉蓋四處亂扔的時代。不說手機,自行車電話也很珍貴。留言電話、電話機不能被買到,車站前的電話機前,手上拿著電話卡的工薪階層們排著長隊……是這樣一個時代,年輕戀人們誰都戴著手錶,一邊從握著的聽筒,發出能讓胸中發出大的能聽到的叫喊聲,煩惱、哭泣、互相誤解、疏離——
冬天的天空下,和移動的她的關係……
悲傷,很詳和的故事。

【CAST】
森川由綺:平野綾
緒方理奈:水樹奈々
藤井冬彌:前野智昭
澤倉美咲:高本めぐみ
河島はるか:升望
観月マナ:戸松遙
篠塚彌生:樸璐美
七瀬彰:阪口大助
緒方英二:速水奨

【STAFF】
原作:AQUAPLUS
企劃:下川直哉
劇本:佐藤博暉
監督:吉村明
助監督:吉田泰三
人物設定:吉成鋼
人物原案:カワタヒサシ
美術監督:片平真司
音樂:Elements Garden
製片人:三嶋章夫
廣告製片人:中村則子
製作:PROJECT W.A.






學生會的一己之見~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動畫名稱】生徒會の一存碧陽學園生徒會議事録(學生會的一己之見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2日(テレビ愛知、每週五25:58)
【官方網站】http://anime.webnt.jp/seitokai/top.html

動畫簡介:
由葵せきな所著、狗神煌插圖的輕小說系列「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是描寫碧陽學園的學生會成員在學生會辦公室裡閒聊的連續短篇小說。目前小說已連載到第4卷「學生會的五彩」,每卷的書名都是“學生會的XX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N(N是卷數)”,各話標題基本上都是“ ○○的學生會”。作品的特色是“搞笑”,隨處滲透著喜劇元素,故事的進行基本上是由會長說的名言開始,然後開始的進行對話,所以小說通篇都是由對話組成的小說,期間也不時穿插一些模仿,整體而言比較類似於四格漫畫。
    目前由Studio DEEN根據該作改編的TV動畫正在銳意製作中,預定今年秋季播映。曾執導過「草莓棉花糖」的佐藤卓哉將出任本作的監督,系列構成則由「偶像大師」「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夜櫻四重奏」的花田十輝負責,人設則是「甜蜜偶像」「問答魔法學院」「染紅的街道」的堀井久美。 CAST方面,男主角杉崎鍵由大家比較熟悉的聲優近藤隆出演,而其餘女主角均起用了新人聲優。

劇情簡介:
私立碧陽學園的學生會成員的選舉方法在眾校間可謂是寥寥無幾,完全是靠著純粹的受歡迎度投票選出。所以選出來的成員皆是學園中最受歡迎的美少女,而學生會中唯一一位男成員杉崎鍵則是憑藉優秀的成績得以進入學生會,本作就是以描寫這位GAL少年杉崎鍵領導眾后宮的吐糟學園篇。

【CAST】
杉崎鍵:近藤隆
櫻野栗夢:本多真梨子
椎名深夏:富樫美鈴
椎名真冬:堀中優希
紅葉知弦:齊藤佑圭

【STAFF】
原作:葵せきな
原作插畫:狗神煌
監督:佐藤卓哉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人物設定:堀井久美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音響製作:Glovision
音樂製作:AMG MUSIC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聖劍之刀鍛冶




【動畫名稱】聖剣の刀鍛冶(聖劍之刀鍛冶)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3日(AT-X、每週六09:30)
【官方網站】http://www.blasmi.com/

動畫簡介:
由三浦勇雄原作、屢那插畫的輕小說「聖劍之刀鍛冶」,自2007年11月開始刊載至今一共發行了5卷單行本,是一部累計銷量突破57萬部的人氣作品。由山田孝太郎執筆的漫畫版在「月刊COMIC ALIVE」2009年5月號上就開始展開連載。早在年初就宣告動畫化的本作,目前已確定會在今年秋季檔期播映。在繼「混沌武士」「死亡代理人」以及「道子與哈金」之後,由manglobe製作出品的另類動作電影動畫第四彈,監督是曾執導過「武裝機甲」「口袋妖怪」的日高政光,系列構成由「SHUFFLE!」「我的狐仙女友」的鈴木雅詞擔當,人設則由「東京魔人學園劍風帖龍龍」的中井準負責。

劇情簡介:
在震撼了整個大陸,犧牲了無數生命的代理契約戰爭之後的數十年……。從屬於獨立交易都市豪斯曼的自衛騎士團的塞希莉·坎貝爾,有一天被某位陌生的少年救了一命。那個少年的名字叫路克·安斯沃思。是個在都市中經營工房的鍛冶師。迷戀上了路克所持有的奇妙的劍——連大劍都能輕易砍斷的“刀”的塞希莉,為了代替已經折斷了的愛劍,委託路克為她打造一把新的劍。他們相遇的同時,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捲入圍繞著聖劍的殘酷命運之中……

【CAST】
塞希莉·坎貝爾:藤村步
路克·安斯沃思:岡本信彥
麗莎:豐崎愛生
阿莉亞:豐口惠

【STAFF】
原作:三浦勇雄【MF文庫J「聖劍之刀鍛冶」系列(Media Factory刊)】
監督:日高政光
助監督:恆松圭
系列構成:鈴木雅詞
人物原案:屢那
人物設定:中井準
生產設計:棚橋勤
道具設計:小森秀人
色彩設計:茂木孝浩
美術監督:渡邊三千惠(GREEN)
攝影監督:高橋賢司(旭Production)
編輯:小野寺繪美(JAY FILM)
音樂:寺島民哉
音樂製作:Columbia Music Entertainment
音響監督:矢野さとし
音響製作:HALF H·P STUDIO
製作:manglobe






信蜂





【動畫名稱】テガミバチ(信蜂)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3日(テレビ東京系、每週六22:55)
【官方網站】http://www.tv-tokyo.co.jp/anime/tegamibachi/

動畫簡介:
淺田弘幸創作的奇幻風格的少年漫畫「信蜂」,自2006年9月開始在「月刊少年Jump」以來(隨著月刊少年Jump的停刊,於Jump Square繼續連載),已經發行了7卷單行本,故事發生在沒有黎明的行星上,在那裡有一片稱為“琥珀之地(Amber Ground)”的大陸,有一班在首都上的人工太陽照射不到的危險地域執行國家公務員,被稱為“信蜂”的他們把各地生活的人的“心”託付其中,把國民重要的“信”運送出去。
    去年集英社為慶祝「月刊少年Jump」創刊40週年而推出的“Jump Super Anime Tour”特別企劃,其中「信蜂」也作為該企劃中的一環而推出1話的OVA「信蜂~光與藍的幻想夜話~」。短短30分鐘的OVA必然難以滿足廣大FANS的胃口,再加上OVA在當時有著不錯的反響,製作方終是決定今年秋季檔期推出TV版。從最新透露的TV版主要製作陣容看來,動畫製作、劇本和人設將沿用OVA版的陣容,而OVA版的監督神戶守在TV版將換職為動畫監修,監督一職則由曾參與過「下級生2」「神槍少女」「Pandora Hearts」等作的演出工作的岩永彰出任,同時「信蜂」也將是他首部監督作品。 CAST方面也沒有變動,還是OVA版的陣容。

劇情簡介:
主人公拉格辛谷的母親被一群陌生人帶走了(他的母親是唯一的親人),當他還在痛苦中掙扎的時候來了一位名叫葛修的信蜂,帶著小主人公向他今後5年的住處前進(以前鄰居嬸嬸)。在路途中小主人公被這一職業迷上了並立志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信蜂,故事也這樣開始了。 (注:信蜂這個職業又叫letter bee)

【CAST】
拉古·斯恩格:澤城美雪
妮芝:藤村步
肉扒:永澤菜教
格修·史威度:福山潤
拉路歌·萊特:小西克幸
艾莉亞·林格:小清水亞美
捷基·比柏:中井和哉
佐治:岸尾だいすけ
康納:菅沼久義
絲露貝蒂:水樹奈奈

【STAFF】
原作:淺田弘幸(集英社「Jump SQ.」連載中)
監督:岩永彰
腳本/系列構成:大石哲也
人物設定:芝美奈子
動畫監修:神戶守
動畫製作:studio pierrot







犬夜叉完結篇





【動畫名稱】犬夜叉完結篇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3日(日本テレビ、每週六深夜)
【官方網站】http://www.ytv.co.jp/inuyasha/

動畫簡介:
日本著名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將近12年的長篇連載「犬夜叉」,去年6月終以558話落下帷幕,其大團圓結局令一班追隨多年的FANS無限感懷。當時隨著漫畫版的完結,大家也紛紛希望TV版續篇能夠推上製作日程,畢竟在2000年10月到2004年9月播映的TV版,期間由於內容已經超過漫畫連載進度而不得不開展原創內容,後來更以一個偽結局而結束了動畫版的連載。時隔一年眾家FANS的心願終於被響應了,TV版完結篇將會集結原班製作人馬及聲優陣容,以單行本36捲到最終卷56卷的內容為藍本進行製作,為動畫版的忠實FANS畫上完滿的句點。

劇情簡介:
天地間動人的情愫,亂世中不悔的戀情,前世的恩怨,今生的情仇;一段發生在戰國的浪漫冒險故事---《犬夜叉》。
大妖怪犬大將鬥牙王與人類公主十六夜的兒子---犬夜叉,因為自己半妖的身份受到人類與妖怪的排斥,為了成為真正的妖怪而想得到四魂之玉;而巫女桔梗為了保護和淨化四魂之玉,運用靈力不斷與前來搶奪四魂之玉的妖怪戰鬥而犬夜叉也看到了渴望過平凡生活的巫女桔梗。在不斷的相互了解中,兩人相愛了,並最終約定利用四魂之玉的力量,把犬夜叉變成人類,守護使命結束的桔梗也可以回歸到平凡生活。但是,在約定的日子裡,發生了難以預料的變故。被假犬夜叉襲擊而受到重傷的桔梗在背叛的憤怒中,用盡力氣把犬夜叉封印在御神木上,然後帶著四魂之玉在火焰中死去。悲劇就此拉開序幕……桔梗當時救了一個全身燒傷的盜賊鬼蜘蛛,鬼蜘蛛逐漸對桔梗產生了邪念,想得到桔梗和四魂之玉,於是把自己出賣給了無數的妖怪,誕生出了邪惡的妖怪奈落。奈落誕生後第一件事就是,分別變成犬夜叉和桔梗的樣子和雙方見面,在犬夜叉和桔梗決定要開始使用四魂之玉的力量讓犬夜叉變成人類的時候。並且殺害桔梗,中傷犬夜叉,讓他們雙方互相憎恨都是被彼此所欺騙。 50年後桔梗的轉世,一個普通的初中少女---日暮戈薇,因為自己身體裡的四魂之玉,被妖怪強行拉入食骨之井中,跌入犬夜叉被封印後50年的戰國時代,與被封印在御神木上的犬夜叉邂逅,並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解開了少年的封印。在隨後與妖怪的戰鬥中,戈薇蹩腳的箭術射中了四魂之玉,使之散落成碎片。之前犬夜叉因搶奪四魂之玉而被戈薇言靈控制,此時不得不陪伴著戈薇去尋找四處飄落的碎片,尋找四魂碎片的旅程就此開始了。中途碰到了七寶、彌勒、珊瑚並與他們成為了夥伴,這些夥伴都有著悲慘的遭遇,小狐狸七寶的爸爸被雷獸兄弟所殺害,所以來搶戈薇手中的四魂之玉,後來犬夜叉殺掉了雷獸兄弟替七寶報了仇。無家可歸的七寶便跟隨犬夜叉他們一起開始了尋找四魂之玉碎片的旅途。彌勒的家族從祖父開始被奈落下了風穴的詛咒,右手掌上的洞可以無限吸進任何東西,最終連自己都會被吸入消失。他的父親和祖父都是因為這樣失去了生命。彌勒便想搶到四魂之玉殺掉奈落解除詛咒,同時為家人報仇。此間遇到了犬夜叉他們,互相了解後,結伴同行。珊瑚是身為妖怪退治屋的除妖師,被奈落陷害,全村人被殺害,自己的家人也被讓奈落控制的親弟弟殺害,還被奈落挑撥說是犬夜叉所為,便找犬夜叉報仇,經過和犬夜叉的一番戰鬥了解真相後,互相成為了朋友,一起踏上了旅途。之後,他們在與奈落的鬥爭中一起成長。

【CAST】
犬夜叉:山口勝平
日暮戈薇:雪野五月
桔梗:日高のり子
七寶:渡邊久美子
彌勒:辻谷耕史
珊瑚:桑島法子
奈落:森川智之
殺生丸:成田劍
邪見:チョー
琥珀:矢島晶子
神樂:大神いずみ
神無:ゆかな
鋼牙:松野太紀
楓:京田尚子
刀刀齋:八奈見乘兒
冥加:緒方賢一
媽媽:百々麻子
爺爺:鈴木勝美
日暮草太:中川亞紀子
銀太:吉野裕行
白角:岸尾だいすけ

【STAFF】
原作:高橋留美子(小學館少年Sunday刊)
監督:青木康直
副監督:佐藤照雄
系列構成:隅澤克之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菱沼義仁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色彩設計:佐藤美由紀
CG:小森稻穗、福士直也
攝影監督:小川滋見
編輯:鶴渕友彰
音樂:和田薫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製片人:齋藤朋之、小形尚弘
主要製片人:諏訪道彥、富岡秀行
動畫製作:SUNRISE
製作:讀賣電視台、小學館、SUNRISE






夢色蛋糕師





【動畫名稱】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夢色蛋糕師)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4日(読売テレビ·日本テレビ系、每週日07:00)
【官方網站】http://www.ytv.co.jp/yumepati/

動畫簡介:
松本夏實從2006年9月起在集英社的漫畫雜誌「RIBON」上連載的作品「夢色蛋糕師」,改編自KONAMI出品的同名遊戲。目前該作已被列入動畫化製作日程,並預定今年秋季檔期推出。

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超喜歡蛋糕的14歲女孩天野草莓展開,雖然對做蛋糕一竅不通,但是夢想是成為蛋糕師,她總想著製作夢一般的蛋糕,開設滿載笑容的蛋糕店。有一天她遇到了男蛋糕師,並被邀請來到甜點名校聖瑪麗學院就讀。草莓又甜又嚴厲的修行生活即將開始……

【CAST】
天野草莓:悠木碧
香草兒:竹達彩奈
樫野真:岡本信彥
安堂千乃介:浜添伸也
花房五月:代永翼

【STAFF】
監督:鈴木行
系列構成:山田隆司
腳本:影山由美、成田良美、大場小ゆり、山下憲一
角色設定:秋山由樹子
音響監督:たなかかずや
監修:青木定治
協力:社團法人日本洋菓子協會連合會







天降之物




【動畫名稱】そらのおとしもの(天降之物)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4日(チバテレビ、每週日24:00)
【官方網站】http://anime.webnt.jp/soraoto/

動畫簡介:
水無月すう在「月刊少年ACE」2007年5月號上開始連載的、單行本銷量突破40萬部的人氣漫畫「天降之物」,今年秋季將由出品過「心跳回憶Only Love」「Gun ×Sword」「竹劍少女」等作的AIC ASTA改編成TV動畫播出。監督將由曾執導過「竹劍少女」的齊藤久出任,系列構成則由「星際寶貝」「花鈴的魔法戒」的柿原優子擔當,人設將由曾參與過「竹劍少女」「染紅的街道」的渡邊義弘負責。

劇情簡介:
被美麗的自然所包圍的小鎮,空美町。住在那裡的櫻井智樹是一名將“和平第一”作為標語的普通學生。不過,自從某日從天空中掉下一位名為伊卡洛斯的女孩,他平靜的日常生活開始脫軌了。自稱“娛樂用萬能天使”的她,將降落後見到的第一位人類,也就是智樹稱呼為“主人”,並有著能實現他一切願望的不可思議的能力。入手一千億現金,成為透明人,讓時間停止,總之什麼都可以!滿足了一個健全男子的全部慾望的智樹,最後的願望是! ?

【CAST】
伊卡洛斯:早見沙織
櫻井智樹:保志總一朗
見月楚原:美名
守形英四郎:鈴木達央
五月田根美香子:高垣彩陽
妮姆芙:野水伊織

【STAFF】
原作: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ACE」連載、角川漫畫·ACE刊)
監督:齊藤久
系列構成:柿原優子
人物設定:渡邊義弘
動畫製作:AIC ASTA
製作:空美町新大陸發現部







夏之嵐~春夏冬中~





【動畫名稱】夏のあらし! ~春夏冬中~(夏之嵐~春夏冬中~)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4日(テレビ東京、每週日25:30)
【官方網站】http://www.starchild.co.jp/special/natsunoarashi2/

動畫簡介:
根據小林盡筆下的穿越怪談作「夏之嵐」改編而來的TV動畫,第1季已於今年4月到6月播放,儘管有著無比怨念的動畫人設,但在原作劇本的架構和鬼才監督新房昭之的穿越手筆配合下,整體看來還是令不少觀眾眼前一亮。第2季「夏之嵐~春夏冬中~」,繼續由原班人馬製作,眾新房飯切勿錯過10月4日的開播日哦!

劇情簡介:
過去與現在的時間交差、少年與少女的相遇、難以忘懷的夏日怪談……還沒完結!

【CAST】
嵐山小夜子:白石涼子
八坂一:三瓶由布子
卡亞:名塚佳織
上賀茂潤:小見川千明
山代武士:杉田智和
Master:生天目仁美
村田英雄:安元洋貴
亞由唯:野中藍
加奈子:堀江由衣

【STAFF】
原作:小林盡(刊載:月刊「GANGAN WING」史克威爾·愛尼克斯刊)
企畫:田口浩司、森山敦
監督:新房昭之
系列構成·腳本:高山カツヒコ
人物設定:大田和寬
動畫製作:SHAFT
音樂製作:スターチャイルド







奇蹟列車~歡迎來到大江戶線~






【動畫名稱】ミラクル☆トレイン~大江戸線へようこそ~(奇蹟列車~歡迎來到大江戶線~)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4日(テレビ東京、每週日26:00)
【官方網站】http://www.miracle-train.tv/

動畫簡介:
目前在WEB網站“BANDAI visual YOMBAN”上連載漫畫的「奇蹟列車~歡迎來到中央線~」,是一部將日本中央線著名站點擬人化作美型的男子的作品。在此構想上形成的TV動畫「奇蹟列車~歡迎來到大江戶線~」,將於今年秋季播映。由出品過「遙遠時空中」「安琪莉可」「金色琴弦」等多部女性向動畫的夢太商社負責動畫製作,監督是曾執導「蜂蜜與四葉草」「交響情人夢」的カサヰケンイチ。

劇情簡介:
你知道這樣的城市傳說嗎? “在東京地下無拘無束奔跑的地鐵。在那之中,有隻有美麗的男子乘坐的電車存在。其名為'奇蹟列車'。遇見其的少女肯定會得到幸福”。
有一個進入了地下鐵站台的女孩子。周圍是與平時沒什麼變化的風景。可是,通過自動檢票的瞬間,觸摸了的卡隱約地放出光。沒有發現那樣的異變,女孩子仍然朝著月台走去。在月台跟平時一樣的大江戶線開了進來。門打開,女孩子進入電車時——車內的異空間展開,6個美麗的男子在等待著。那是不是平時的電車,而是城市傳說中傳言的奇蹟的電車“奇蹟列車”。而且6個人竟然是“車站”們……!
據統括6人的乘務員和嚮導的女孩子說:“奇蹟列車,會出現在有煩惱的人面前。並且,車站們會為他們解除那個煩惱”。
這樣解決搭乘“奇蹟列車”的人們的煩惱的6人,跨過各種各樣的糾紛的事件,他們的羈絆也會越來越強。
那麼,今天會有怎樣的乘客搭乘奇蹟列車呢……?

【CAST】
六本木史:KENN
都廳前:杉田智和
新宿凜太郎:置鮎龍太郎
月島十六夜:小野大輔
汐留行:梶裕貴
兩國逸巳:森田成一

【STAFF】
原作:奇蹟☆列車製作項目
監督:カサヰケンイチ
系列構成:加藤陽一
人物原案:甲斐智久
動畫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つなきあき
美術監督:柴田千佳子
音樂監督:渡邊淳
音樂製作:DAX Production Inc.
動畫製作:夢太商社







真·戀姬†無雙




【動畫名稱】真·戀姫†無雙(真·戀姬†無雙)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5日(AT-X、每週一11:30)
【官方網站】http://www.mmv.co.jp/special/shinkoihime/

動畫簡介:
「戀姬†無雙」是根據BaseSon社於2007年1月在PC平台推出的幻想冒險遊戲「戀姬†無雙~心跳☆滿是少女的三國演義~」改編的TV動畫,因史上的著名三國武在作品中都被設定為美少女登場而引起各方話題。而今年10月她將會以「真·戀姬†無雙」之名再度駕臨電視熒幕,該作改編自2008年12月推出的PC遊戲「真·戀姬†無雙~乙女繚亂☆三國志演義~ 」,並由前作的原班人馬攜手打造。新作將會以遊戲版的新增角色劉備(上圖中間)為主角展開故事,大家注意這位可是真劉備而不是前作的偽劉備哦,為其獻聲的是曾演繹過「ef - a tale of memories / melodies」的羽山瑞希、「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的乃木坂美夏等角色的後藤麻衣,同時她也是遊戲版劉備的聲優(在18X遊戲中她是以安玖深音為名義出演的)。

劇情簡介:
在時局動蕩的後漢亂世末期。
暗自積蓄力量,潛藏野心之人。
企圖試煉自身力量之人。
為了守護重要的東西而打算戰鬥之人。
於是,身懷各種想法之人的命運之線被連接了起來……。
等待著結成姐妹之契的“關羽”和“張飛”的
將會是什麼呢?

【CAST】
劉備:後藤麻衣
關羽:黑河奈美
張飛:西澤廣香
諸葛亮:鳴海エリカ
趙雲:本井えみ
馬超:小林真紀
黃忠:雨宮侑布

【STAFF】
原作:BaseSon(「真·戀姬†無雙~乙女繚亂☆三國志演義~」)
監督:中西伸彰
系列構成·腳本:雜破業
總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大島美和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平塚知哉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purity♪






【動畫名稱】乃木坂春香の秘密ぴゅあれっつぁ♪(乃木坂春香的秘密purity♪)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5日(読売テレビ、每週一26:14)
【官方網站】http://www.nogizaka-haruka.com/

動畫簡介: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是由五十嵐雄策創作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根據其改編的TV動畫於去年的7月播映,萬眾期待的第2期終於能在秋季檔期推出了!

劇情簡介:
本作的主角乃木坂春香是一個成績優秀、氣質過人的少女,在男女同學當中都極受歡迎。而這樣的她有一個秘密,其實她是一名秋葉原系動畫和漫畫狂熱愛好者!偶然知道這個秘密的主人公綾瀨裕人逐漸和春香親密起來。為此裕人原本平凡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CAST】
乃木坂春香:能登麻美子
綾瀨裕人:羽多野涉
乃木坂美夏:後藤麻衣
天宮椎菜:佐藤利奈
櫻坂葉月:清水香里
七城那波:植田佳奈
上代由香里:松來未祐
綾瀨ルコ:生天目仁美
朝倉信長:高木禮子

【STAFF】
原作:五十嵐雄策
人物原案:しゃあ
監督:名和宗則
系列構成:玉井☆豪
人物設定:石野聰
動畫製作:ディオメディア

【主題歌】
OP:挑発Cherry Heart
歌:姫宮みらんとチョコレートロッカーズ
CD發售日:2009年10月23日

ED:秘密推奨!うるとLOVE
歌:N's(能登麻美子、後藤麻衣、清水香里、植田佳奈、佐藤利奈)
CD發售日:2009年10月23日






小鳩






【動畫名稱】こばと。 (小鳩、奇蹟少女KOBATO)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6日(全24話、NHK-BS2、每週二20:00)
【官方網站】http://www.kobato.tv/

動畫簡介:
日本著名漫畫創作團體CLAMP筆下的「奇蹟少女KOBATO」,儘管不及同時連載中的「TSUBASA」和「xxxHOLiC」般引起轟動話題,但也以其清新治癒的風格得到讀者的廣泛支持。由MAD HOUSE根據其改編的TV動畫,將從10月6日起每週二20:00在NHK-BS2電視台播放。預定全24話製作的TV版在原作漫畫只發行了3卷單行本的情況下,屆時該是會出現原創劇情了。劇中的女主角花戶小鳩的聲優將由花澤香菜擔當,她那清甜的嗓音十分適合發揮演繹治愈型的小鳩,而狗型布娃娃的五百阿藏則由有著醇厚聲線的稻田徹演繹。音樂方面,在聲優和音樂界都有出色表現的坂本真綾將獻唱片頭歌,去年以MACROSS F而一舉成名的中島愛將獻唱片尾歌。

劇情簡介:
花戶小鳩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繼承CLAMP筆下的一眾女主角的性格--天真無邪得有點可怕,從外表看可能判斷成13-15歲左右。小鳩被賦予的使命為人類服務,治愈他的心靈,讓他得到幸福,但是絕對不能愛上他(CLAMP的邪惡~大約可以從這個設定看出她們的企圖了~)。她的同伴(上司?)是一個相當兇惡設定為不能移動的布偶狗(豬尾呂義先生),暫時不知道小鳩和它是不是有什麼契約關係,但小鳩每治愈一個人類的心靈,她的瓶子就會收集一顆受傷的心,如果瓶子滿了,就可以實現願望——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怎麼和某隻的旅行初衷類似?)

【CAST】
花戶小鳩:花澤香菜
五百阿藏:稻田徹

【STAFF】
原作:CLAMP
      「小鳩」(角川書店月刊Newtype連載/角川Comi·ACE刊)
      「Wish」(角川書店角川Comic·ACE刊)
監督:增原光幸
動畫監修:淺香守生
系列構成:橫手美智子/大川七瀨
腳本:吉田玲子·池田真美子·山田由香·平見瞠·水島努
人物設定:加藤裕美
總作畫監督:田崎聰
色彩設計:大野春惠
美術監督:上野秀行
攝影監督:棚田耕平
編輯:木村佳史子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中島聰彥
音樂:はまたけし
音樂製作:FlyingDog, Inc.
動畫製作:MAD HOUSE

【主題歌】
OP演唱:坂本真綾
ED演唱:中島愛







好想告訴你






【動畫名稱】君に屆け(好想告訴你)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6日(日本テレビ、每週二24:59)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kiminitodoke/

動畫簡介:
預定今年秋季檔期播映的TV動畫「好想告訴你」,改編自椎名輕穗原作的同名少女漫畫。動畫製作將由出品了「戰國BASARA」「東之伊甸」「GHOST IN THE SHELL/攻殼機動隊」等優質作的Production IG操刀,監督由鏑木ひろ出任,此前他曾參與過「歡迎加入NHK!」「全力兔子」的製作,這是他首次擔當監督這一大重任,系列構成由負責過「源氏物語千年紀Genji」「交響情人夢」「NANA」等作的金春智子擔當,人設則是柴田由香。 CAST方面,能登麻美子、浪川大輔、澤城美雪等人氣實力兼具的聲優將出演劇中的主要角色。能登麻美子略帶沉穩清冷的聲音質感,相信能把握並充分錶現女主角爽子的感情變化,浪川大輔至今為止出色的聲音表演,這次的陽光型男主角相信他也能得心應手地演繹。

劇情簡介:
因為外表陰暗而被人疏遠,有著外號“貞子”的黑沼爽子。習慣了周圍迴避自己的爽子對接受自己的風早翔太滿懷憧憬。在鼓勵著自己的風早、失野朱音、吉田千鶴、真田龍這些同班同學的關懷下,爽子漸漸地改變著自己。
這是一部細膩地描寫爽子認識友情和愛情、對手和朋友失戀等各種“初次”的過程的校園青春故事。

【CAST】
黑沼爽子:能登麻美子
風早翔太:浪川大輔
矢野綾音:澤城美雪
吉田千鶴:三瓶由布子
真田龍:中村悠一
胡桃澤梅:平野綾

【STAFF】
原作:椎名輕穗(「好想告訴你」/集英社刊)
監督:鏑木ひろ
助監督:長沼範裕
系列構成:金春智子
人物設定:柴田由香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
美術設定:成田偉保/加藤朋則
色彩設計:廣瀨いづみ
攝影監督:田中宏侍
特殊效果:村上正博
3DCGI:佐藤敦
音響監督:山田知明
小物設定:佐藤仁實
編輯:今井大介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主題歌】
演唱:Chara






黑之契約者第二季~流星的雙子






【動畫名稱】DARKER THAN BLACK流星の雙子(DARKER THAN BLACK流星的雙子)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8日(MBS、每週四25:25)
【官方網站】http://www.d-black.net/

動畫簡介:
骨頭社攜手岡村天齋於2007年4月推出的、圍繞超能力者展開的SF動畫「DARKER THAN BLACK黑之契約者」,時隔兩年終出續篇。新作定名為「DARKER THAN BLACK流星的雙子」,故事發生在前作的2年後,以冬日的俄羅斯為舞台展開新的篇章。就目前官方公開的情報看來,續篇中銀會否登場還是未知數。

劇情簡介:
在故事中,東京出現了名為「地獄門」的未知異常領域,也因此在各地出現了被稱為「契約者」的能力者。忽然間擁有各種超能力的這些人,卻也喪失了做夢的能力和衝動的感情,並且必須為其能力付出代價。為了了解地獄門的真相,各國的諜報機關都設立了特別部門進行調查。故事以中國留學生「李舜生」、同時也是擁有驚人能力的契約者「黑」,與一名追逐亡父身影的女高中生「奏」相遇後展開。

【CAST】
黑:木內秀信
蘇芳·帕布利切柯:花澤香菜
紫苑·帕布利切柯:桑島法子
帕布利切柯博士:掘勝之祐
鎮目弦馬:三宅健太
葉月水無:齋賀みつき
奧古斯特7:松風雅也

【STAFF】
原作:BONES·岡村天齋
監督:岡村天齋
劇本:吉野弘幸/岡田麿裡/大西信介/菅正太郎
人物原案:岩原裕二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小森高博
美術設定:青井孝(GREEN)、岡田有章
プロッフデザイン:やまだたかひろ
色彩設計:水田信子
美術監督:青井孝(GREEN)
攝影監督:神林剛
音樂:石井妥師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フォニシア)
動畫製作:BONES






妖精的尾巴





【動畫名稱】FAIRY TALE(妖精的尾巴)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12日(テレビ東京系、每週一19:30)
【官方網站】http://kc.kodansha.co.jp/fairytail/

動畫簡介:
「RAVE(聖石小子)」的作者真島浩,他筆下的另一部少年向奇幻漫畫「FAIRY TAIL(妖精的尾巴)」,今年秋季將由A-1 Pictures與Satelight聯手改編成TV動畫。監督起用曾執導「東京魔人學園劍風帖龍龍」的石平信司,系列構成是因負責過「BLEACH」而為人熟知的十川誠志,人設則由負責過「東京魔人學園劍風帖龍龍」等多部動畫的原畫的山本碧擔任。 CAST方面,有著柿原徹也、平野綾、釘宮理惠等豪華陣容的參演,使得大家對動畫版的關注度再升一層次。儘管原作漫畫因畫風神似於「ONE PIECE(海賊王)」而頗受爭議,但從精彩的劇情及鮮明的人物塑造來看,都是十分值得推介大家一看的作品,而漫畫今年還成為了第33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受賞作,更進一步說明原作的實力已得到大眾的肯定了。由A-1 Pictures與Satelight的攜手製作的動畫版,在目前15卷的漫畫篇幅的情況下,能否最大程度的還原漫畫內容並製作成長篇呢,這個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劇情簡介:
少女露西一直希望能加入雲集眾多厲害魔法師的名為“妖精尾巴”的公會,在納茲的引導下,露西終於得償所願,隨後,露西跟納茲、格雷、艾爾莎和哈比組成“最強!?”隊伍,二男二女一貓的旅程就此展開……

【CAST】
納茲:柿原徹也
露西:平野綾
哈比:釘宮理惠
格雷:中村悠一
艾爾莎:大原さやか

【STAFF】
原作:真島浩(周刊少年Magazine/講談社)
監督:石平信司
系列構成:十川誠志
人物設定:山本碧
動畫製作:A-1 Pictures/Satelight






冬日戀歌






【動畫名稱】冬のソナタWinter Sonata the Animation(冬日戀歌)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12日(DATV /スカパー!スカチャンHD、每週六12:00)
【官方網站】http://anime-wintersonata.com/

動畫簡介:
風靡亞洲的韓國感人電視劇「冬日戀歌」,早在去年就宣告動畫化決定,期間官方雖有不間斷發表動畫相關情報,但原定今年春季播映的作品至今仍遲遲未見蹤影。近日我們終於可以確定該作將於今年秋季在日韓共同播映。擔當劇中男女主角的聲優是韓國知名演員裴勇俊和崔智友,這也是他們自2002年電視劇的合作後,時隔7年的再度共同演出,而他們早就在電視劇中就參透作品的表演重點和技巧,所以這次參與聲優工作的進展也相當順利,在場參與製作的日本工作人員也表示“他們的演出相當不錯,與作品主題十分合襯”。

劇情簡介:
漢城一間中學,金相奕與鄭惟真是班中同學公認的一雙戀人,但風平浪靜的愛情生活由一名轉校生薑俊相的出現而有所改變。薑的出現令鄭認定他才是自己的初戀對象,在不知不覺兩人更熱戀起來。後來姜發覺金、鄭曾是一對戀人而心中不是味兒。聖誕節來臨姜與鄭約定見面。此時薑的母親為阻止姜與生父相認,要姜移居到美國,在離開韓國之前,姜趕往約定的地方與鄭見面,但不幸遇上車禍,母在所有人面前說出姜地死訊,鄭悲痛欲絕。 10年後,姜母與他在美國再婚的丈夫回到韓國。當年稱在車禍中喪生的薑亦有出現,並改名為李民享,在一次甄選會議上鄭見回姜,但姜竟然不認識眼前的鄭,究竟是不想相認還是另有別情……

【CAST】
鄭惟珍:崔智友
姜俊相:裴勇俊

【STAFF】
總監督:ソン·ペクヨプ
腳本:キム·ヒョンワン
人物原案:中山大輔
動畫製作:G&G Entertainment×JM Animation







KIDDY GiRL-AND






【動畫名稱】KIDDY GiRL-AND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
【官方網站】http://www.kiddygirl-and.com/

動畫簡介:
由gimik攜手GONZO於2002年10月出品的「天使特警」,是一部以人類進入宇宙約450年後的世界作為舞台的SF動畫。而早在2007年官方就發表了續篇製作的消息,可惜遲遲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了,直至今年2月終於正式發表了全新的製作計劃,新篇章定名為「KIDDY GiRL-AND」。續篇的舞台設定在前作50年後的世界,前作的主角艾克蕾爾和琉美艾爾將不會擔任新篇章的主角。參與02年TV版製作的後藤圭二(監督)、門之園惠美(人物設定)、木村秀史(系列構成)將再度攜手合作,而動畫製作會社則由原來的GONZO更換成出品了「MACROSS F」「守護甜心」等高質素作品的Satelight。

劇情簡介:
星曆0379年……
距現在500多年的未來銀河系。
在被稱為GTO的嚴格的銀河係政府工作的2位少女。
開朗、充滿活力的阿蘇克露和認真的柯·菲優。
——2人是GTO有特殊能力的秘密政府官員·ES成員的見習生。

【CAST】
アスクール:內田彩
ク·フィーユ:合田彩
イヴェール:水橋かおり
ゾマ:瀧澤樹
エクレール:永田亮子
リュミエール:平野綾
トゥイードゥルディ:桑谷夏子
トゥイードゥルダム:福山潤
アンオウ:石田彰/エイオウ:稲田徹
トリクシー:松岡由貴
トロワジェイン:ゆかな
リトゥーシャ:今野宏美
パウーク:松元恵
サフィル:水原薫
リュビス:斎藤楓子
トーチ:中井和哉
シェイド:飛田展男
ミ·ヌゥルーズ:白石稔
アリサ:相沢舞
ベル:堀川千華

【STAFF】
企畫:gimik
系列構成:木村秀史
人物設定:門之園惠美
監督:後藤圭二
動畫製作:Satelight
製作:GTO

【主題歌】
OPテーマ:「Baby universe day」
作詞:畑亜貴作曲:黒須克彥編曲:大久保薫





怪談餐館






【動畫名稱】怪談レストラン(怪談餐館)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テレビ朝日系24局ネット、每週二19:30)
【官方網站】http://www.toei-anim.co.jp/tv/kaidan_restaurant/

動畫簡介:
「怪談餐館」從1996年起在童心社開始刊行,2007年出版達到50卷的中小學生向怪談系列。繪本作家的松谷みよ子老師擔任責任編輯,將日本民間故事和學校傳說、世界怪談等收錄成總括形式,在圖書館和班級文庫等有著大量人氣,目前系列累計突破了700萬部。至今製作有各類的恐怖動畫,這部「怪談餐館」是看完後背後感覺一陣寒意的真正恐怖、同時也不失趣味的作品。

劇情簡介:
以“餐廳”作為主題,第一篇是“前菜”、第二篇是“主菜”、第三篇是“甜點”,每回放送三個怪談。 1、2篇是主人公·大空亞子等普通小學生遭遇的奇妙事件與亞子同班同學·修介紹他收集的世界各地的怪談。第3篇放送亞子等人講述短篇怪談的“百物語”形式短篇動畫。

【CAST】
暫無

【STAFF】
原作:「怪談餐館」系列(童心社刊)
責任編輯:松谷みよ子/繪:たかいよしかず·かとうくみこ
系列導演:池田洋子
系列構成:米村正二







輕聲密語






【動畫名稱】ささめきこと(輕聲密語)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7日(テレビ東京、每週三26:20)
【官方網站】http://www.sasameki.com/

動畫簡介:
いけだたかし從2007年3月開始在「月刊COMIC ALIVE」上連載的漫畫作品「輕聲密語」,其單行本至今已經發售了4卷,並達15萬部的銷售量,描寫了青春期少女的戀愛思慮。目前該作將由出品過「天地無用」「喰靈-零-」「明日的與一」等作品的AIC改編成TV動畫,預定10月播映,監督是曾執導過「蘿莉的時間」的菅沼榮治。曾為「狼與香辛料」獻唱片頭歌的清浦夏實將為本作獻唱片頭歌和片尾歌。

劇情簡介:
優等生村雨純夏喜歡上了自己的同學風間汐,但是一直沒機會能好好傳達她的心意而深感鬱悶。這兩人的身邊聚集著形形色色的同伴們:食慾旺盛的樂隊成員鳥追きより,少女時尚雜誌的模特朱宮正樹,以及蓮賀朋繪和當麻都子這對百合情侶等等。某日由“成立一個放學後只有女生一起玩的社團吧”的話題引發了事端……

【CAST】
村雨純夏:高垣彩陽
風間汐:高本めぐみ
鳥追清梨:加藤英美里
朱宮正樹:清水彩香
蓮賀朋繪:原田ひとみ
當麻宮子:齋藤千和
蒼井梓:牧口真幸

【STAFF】
原作:いけだたかし(月刊COMIC ALIVE連載/Media Factory刊)
監督:菅沼榮治
腳本:倉田英之
人物設定:豬股雅美
動畫製作:AIC







薄暮傳說






【動畫類別】劇場版
【動畫名稱】テイルズオブヴェスペリア~The First Strike~(薄暮傳說)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3日
【官方網站】http://www.tov-movie.net/

動畫簡介:
4月6日,Bandai Namco Games在自社召開的《傳說》系列2009新作發布會上公佈,去年發售的XBOX360遊戲《薄暮傳說》將追加新角色後登陸PS3平台。此外,數月前已傳出即將劇場版化的本作的詳細情報也得以公開。劇場版正式名稱為《薄暮傳說首次沖擊》(テイルズオブヴェスペリア~The First Strike~),預定於今年內上映。
《薄暮傳說》是NBGI當家RPG《傳說》系列首次登陸次世代平台的一作,遊戲於2008年8月7日在XBOX360上發售。本作由藤島康介擔任人設,至此,由他參與製作的《傳說》系列都被動畫化了。
擔任劇場版製作的是Production IG,該社此前曾在多部《傳說》作品中擔任OP的製作,相信系列Fans看後也不會覺得有違和感。 Staff方面,目前只知本作將由龜井幹太擔任監督。關於劇場版的劇情,NBGI的部門經理吉積信透露,劇場版將講述尤利和弗林在過去發生的故事。就是說本作是屬於前傳式的作品。此外,官方雖然表示本作會在年內上映,但Production IG社長石川光久同時也透露,為了在夏天完成,該社將全力投入到本作的製作中。
劇場版沿用遊戲版的聲優陣容,男女主角尤利和愛斯迪莉賽分別由鳥海浩輔、中原麻衣擔任,另一名主要角色弗林則由宮野真守擔任。此外還有森永理科、竹本英史等人。

劇情簡介:
構成世界萬物之源的エアル。以エアル為動力源的魔導器,這兩樣東西支撐起來的世界就是這個故事的舞台——迪魯卡·琉米雷斯。這個世界的人們用巨大的結界保護城鎮不受魔物襲擊,安全地生活著。然而,作為唯一統治者的帝國卻嚴格管制舊文明的遺產“魔導器”,能在結界保護下平安地生活的幸運只降臨在少數人身上。
反對不公平政策的貧民們為了追求自己的權利成立了工會等互助組織,經歷反亂與和平交織的歷史演變,形成了雙方緊密相聯的複雜社會。由於十年前爆發的魔物暴亂和人魔戰爭,先代帝國皇帝駕崩後,帝國一直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不過世界已經大概能看到和平的希望。
某一天,支撐帝都扎菲亞斯貧民區住民生活的水道魔導器(アクエブラスティア)發生了暴走。發現魔導器暴走的原因是最關鍵的魔核(コア)被偷走,居住在貧民區的青年尤利與愛犬拉皮特一起追尋負責修理的人。途中發現了可疑男子的尤利遭到騎士團阻撓而沒來得及逃跑,因非法入侵王城被捕入獄。
在牢房隔壁的胡茬男幫助下成功越獄的尤利在城內徘徊,就在這時他遇見了被士兵追趕的少女——愛斯迪莉賽。在聽到少女的嘴裡說出摯友弗林的名字的時候,尤利瞬間決定要幫助她。因為少女說想見弗林,尤利帶著她來到了弗林的房間,而對方已經離開了王城,二人看見的是意圖暗殺弗林的薩基一行。好不容易脫離困境,尤利慌慌張張地帶著愛斯迪莉賽逃出了王城。
回到貧民區,尤利決心追趕偷走魔核的人,而愛斯迪莉賽決定追趕弗林,因為出發的方向相同,兩人打算結伴同行。此時騎士團的追兵出現,在貧民區的市民和愛犬拉皮特的幫助下,兩人總算是離開了帝都。在旅行開始前,尤利贈給愛斯迪莉賽“愛斯蒂露”的名字,此時的兩人沒有想到,在前方等待他們的是一場漫長的旅程……

【CAST】
尤利:鳥海浩輔
愛斯迪莉賽:中原麻衣
弗林:宮野真守
雷文:竹本英史
麗塔:森永理科

【STAFF】
原作:Bandai Namco Games
監督:龜井幹太
人物設定:藤島康介(遊戲人設)
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我的狐仙女友~真夏的大謝肉祭~






【動畫類別】OVA,先行放送TV版
【動畫名稱】かのこん~真夏の大謝肉祭~(我的狐仙女友~真夏的大謝肉祭~)
【播放時間】上篇:10月4日;下篇:10月11日
【官方網站】http://www.kanokon.com/ova/index.html

動畫簡介:
已經宣布過將會在近期發售新作PVA的《我的狐仙女友》其官網近日公佈了新OVA《我的狐仙女友真夏的大謝肉祭》的詳細情報。
     OVA《我的狐仙女友真夏的大謝肉祭》將會分為上下兩捲髮售,上將在2009年11月25日發售,而下將在12月22日。兩卷的售價分別為:BD 6300日元、DVD 5250日元。
    而OVA將會在AT-X、網絡以及活動上先行放送,ATX的播出時間為,上:2009年10月4日25:00與10月10日19:00;下:2009年10月11日25:00與10月17日19:00。而網絡的先行放送時間將會在近期公佈。

劇情簡介:
圍繞在人類男主角·小山田耕太與狐仙女友·源千鶴、狼妖·猶守望之間展開的歡樂並糟糕的校園三角戀,其糟糕橋段早在2008年4月播出的TV版中已經展露無遺了,現在動畫版新作最終也決定為尺度較寬的OVA,並且副標題帶有“盛夏”二字,考慮到“夏天”可是創造殺必死場面的最佳時機,屆時OVA的內容會何等糟糕,相信看過TV版的你們都心中有數了吧……

【CAST】
小山田耕太:能登麻美子
源千鶴:川澄綾子
猶守望:竹內美優
源多由良:豐永利行
朝比奈紅音:齋藤千和
佐佐森由紀:世戶さおり
高菜紀梨子:宮崎羽衣

【STAFF】
原作:西野勝海
人物原案:狐印
監督:大規敦史
系列構成:鈴木雅詞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高見明男
動畫製作:XEBEC







向陽素描×365特別篇






【動畫名稱】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特別編(向陽素描×365特別篇)
【播放時間】前篇:10月17日;後篇:10月24日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nime/hidamari/

動畫簡介:
蒼樹梅創作的四格漫畫「向陽素描」,曾於07年初和08年夏兩度動畫化,作品以其清新風格和萌要素而大受歡迎,原作更是芳文社旗下的月刊雜誌「Comic Time kirara Carat」的招牌作品。雖說動畫版第2期「向陽素描×365」的完結已經將近1年了,但製作方顯然不想大家因時間的流逝而淡忘這部作品,於是便誕生了特別篇的企劃。這次的特別篇將會製作成2話,標題是「どこでも自転車」和「赤い糸/イミシン」,分別於10月17日和10月24日在BS-TBS播放,DVD則預定於10月28日發售。

劇情簡介:
一位憧憬山吹高中美術科,並以優異的成績入學的少女悠乃。因為家中離學校很遠,而住在學校校門前的公寓「向陽莊」。住在隔壁的是同學年的同學宮子而在各自房間正下方的是學姊尋&沙英。因為聚集了各種不同性格的藝術家,使的每天都有奇怪又混亂的事情發生。因同住在向陽莊而變得熟悉的這四人,日常生活中又會發生什麼樣有趣的事情呢?

【CAST】
優野:阿澄佳奈
宮子:水橋かおり
希羅:後藤邑子
沙英:新谷良子
吉野屋:松來未佑
智花:釘宮理恵
夏目:福圓美里
大家:沢城みゆき
校長:チョー
桑原先生:木川絵理子
うめ先生:蒼樹梅

【STAFF】
原作:蒼樹梅
監督:新房昭之
系列構成:長谷川菜穗子
作畫監督:伊藤良明
美術監督:飯島壽治
音效監督:龜山俊樹
音樂:菊谷知樹
音樂製作:ランティス
編集:關一彥
製作公司:シャフト








魔力女管家特別篇






【動畫名稱】まほろまてぃっく特別編~ただいま◇おかえり~(魔力女管家特別篇)
【播放時間】前篇:10月17日;後篇:10月24日
【官方網站】http://www.mahoro-matic.com/

動畫簡介:
由中山文十郎編劇、ぢたま(某)作畫的戰鬥女僕代表性作品《魔力女管家》由於故事情節頗收歡迎,曾在2001年與2002年改編成同名電視動畫版,此後相關主題遊戲產品亦是層出不窮。在暌違7年之後的8月22日,動畫版官方突然宣布這會把兩部動畫版進行BD化,而在BD版的發售之前更將會在電視上播放兩集原作總集篇用以造勢。
    動畫版官方網站目前已經刷新架構,並正式發表電視特別編《魔力女管家特別篇我回來了◆歡迎回來》的詳細情報。在核心製作群當中,除了熟悉的佐伯昭志監督、高村和宏人物設計兼總作畫監督、岩浪美和音響監督、作曲家增田俊郎等人皆重回崗位之外,還多了浦畑達彥這位腳本家負責這兩集特別編的編劇。主角聲優陣容也無須動畫迷擔心,因為也是原班人馬再次出演。
《上集》將於10月17日首播,《下集》則會在一周後的10月24日首播。動畫版的Blu-ray Disc預定在12月23日的聖誕節前夕正式發售。大家登錄官方網站的話,就可以欣賞到由川澄綾子獻唱的特別篇OP《ただいまの風》的片段,實在讓人期待萬分。

劇情簡介:
太白星與聖者間一直進行長久的戰鬥,優的父親也在一次戰鬥中戰死,而兇手竟然是……
優想請女僕來打點一下自己的生活,但在公車中遇到劫匪,幸得麻幌相助而得救。而且另優意外的是,應徵做女傭的就是麻幌……
在家務和生活上,麻幌處理得無微不至,而優也為這二人生活感到滿意,更逐漸對麻幌有意思。但式條老師對此很嫉妒,不過在不斷地阻撓中反而使他們的感情增加。作為機器人的麻幌開始對自己的初衷質疑,因為她對優也產生了微妙的感情。
幸福的生活直到流河的出現而蒙上陰影。在覺察到不安後優開始覺得流河和麻幌間有隱秘的敵意,為了優而答應流河挑戰的麻幌,向優作出約會邀請,不過……精彩盡在《魔力女管家》。

【CAST】
安藤麻幌:川澄綾子
美里優:瀧本富士子
安藤美奈和:清水愛
佐倉深雪:菊池由美
等等力凜:水野愛日
大江千鶴子:真田朝美
浜口俊也:荻原秀樹
川原清巳:私市淳
式條沙織:高田由美
史萊修(Slash):野田圭一
流河濤(Ryuga):子安武人
フェルドランス(Feldrans):坂本美里

【STAFF】
原作:中山文十郎/ぢたま
監督:佐伯昭志
腳本:浦畑達彥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高村和宏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音樂:増田俊郎
動畫製作:GAINAX
(C)中山·ぢたま/ワニブックス·まほろ特別編製作委員會

主題歌
OP安藤麻幌(川澄綾子) / 「ただいまの風」
EDとりおまてぃっく(菊池由美、水野愛日、真田アサミ)&美奈和(清水愛)&麻幌(川澄綾子) / 「[ま]のつくブギ」







灼眼的夏娜S第1卷






【動畫類別】OVA
【動畫名稱】灼眼のシャナS第1巻(灼眼的夏娜S第1卷)
【播放時間】2009年10月23日
【官方網站】http://www.shakugan.com/

動畫簡介:
灼眼的夏娜》(《灼眼のシャナ》)是日本作家高橋彌七郎所寫的輕小說系列,小說插畫師是いとうのいぢ(伊東雜音),由電擊文庫出版,是一部作者自言以痛快娛樂動作小說來寫作的作品。正體中文版的譯者為呂相儒。本作至2009年3月份為止共有18卷及短篇集的第0、S及S II卷,另外現有三篇短篇畫集《紅蓮》《華焰》《蒼炎》。
2005年10月亦推出改編的電視動畫片集,共24話;2007年4月21日在日本上映了以原作輕小說第一卷為題材的劇場版。第二季電視動畫於2007年10月4日在日本MBS開始播放。
劇場版為“電擊文庫Movie Festival”三作中的其中一作,於2007年4月21日與《奇諾之旅》《犬神!》同時公開,聲優和製作人員與電視動畫版一樣。故事內容為原作第一集,悠二跟夏娜初次相遇時的故事。 DVD於2007年9月21日發售。
最新OVA《灼眼的夏娜S》目前已判明將由4卷構成。預定09年10月23日發售第1卷,這次的OVA的製作班底和聲優陣容也會繼續沿用TV系列。
另發行過廣播劇CD及漫畫版(笹倉綾人作畫)及PS2、NDS的遊戲軟件等。
這部作品中多使用作者獨創的設定與專門用語,頗富個人特色。

劇情簡介:
作為之前公開的“怒濤的動畫新展開”的一環,本次《灼眼的夏娜s》將展開一系列ova。其內容則改編自畫集《紅蓮》中附帶的短篇外傳故事。故事中,由於“獵人”法利亞格尼遺留下的寶具的效果,夏娜(聲優:釘宮理惠)和坂井悠二(聲優:日野聰)互換了精神,二人為了不讓周圍人知道這個秘密而努力脫離這個危機,但是……

【CAST】
夏娜シャナ(炎髪灼眼の討ち手):釘宮理恵
坂井悠二:日野聡
亞拉斯特爾(天壌の劫火):江原正士
吉田一美:川澄綾子
頂座黑卡特【近衛史菜】:能登麻美子
馬瓊琳.朵(吊詞の詠み手) :生天目仁美

【STAFF】
原作:高橋彌七郎
監督:渡部高志
系列構成: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大塚舞
作畫監督:大塚舞藤井昌宏
美術監督:奧井伸
製作公司: J.C.STAFF


部分轉自豬豬字幕組~



[ 本文章最後由 TSUBASA672302 於 10-4-9 19:02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35   檢視全部評分
單純子  稿笑萬歲  發表於 09-12-12 12:10 聲望 + 1 枚
KOGA.tpe!    發表於 09-11-7 00:26 聲望 + 3 枚
蜻蜓與青蛙    發表於 09-11-4 14:23 聲望 + 1 枚
qzxcya1  辛苦了!  發表於 09-10-22 22:51 聲望 + 3 枚
拳兒  感謝情報  發表於 09-10-20 22:48 聲望 + 3 枚
21215421  精華文章  發表於 09-10-6 01:44 聲望 + 3 枚
非〝常〞道    發表於 09-10-5 23:19 聲望 + 1 枚
蒼麟  能借轉貼嗎?0.0/  發表於 09-10-4 11:49 聲望 + 3 枚
joeken89  精華文章  發表於 09-10-4 02:25 聲望 + 1 枚
艾雷西努    發表於 09-10-3 18:06 聲望 + 3 枚
只是過客    發表於 09-10-3 10:37 聲望 + 1 枚
光羽 苑  Orz太多新東西了...都是一些不錯漫畫改編的 ...  發表於 09-10-3 08:25 聲望 + 4 枚
up170  我很贊同  發表於 09-10-2 12:58 聲望 + 1 枚
MoonElf  用力抓吧!!  發表於 09-10-1 23:57 聲望 + 2 枚
傑爾斯    發表於 09-10-1 20:28 聲望 + 3 枚
BeBeDen  不錯唷~好多動畫呀~#..#…眼花瞭亂了 ...  發表於 09-10-1 19:12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看了一下....

好多想看阿!!!!

可是   高三了耶 =口=

...........不行   我   .......假日看就好啦!!

夏日風暴
KIDDY GiRL-AND
輕聲密語
某科學的傲嬌電磁砲 (?)
信蜂
小鳩


這些都想看阿~~~
 
已經為他們停留3年了 某些已經變了 線再換自己前進4年換他們留下 不知道再次歸來時會變得怎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高三 +1 XDD  發表於 09-10-1 19:31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有圖片就是好
之前那個死圖也不補一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沒錯XDD  發表於 09-10-1 20:24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比較期待聖剣の刀鍛冶跟炎髮灼眼III...話說看到11eyes要做動畫我差點噴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XD  發表於 09-10-5 19:19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超電磁砲比禁書目錄好看阿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發表於 09-10-5 19:19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好多東西啊....

還都是不竄漫改編的...天降之物都出現了...不是女生賣肉,而是男主角去製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  發表於 09-10-5 19:19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我大概老了吧...除了黑之契約者以外都不想動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O_O  發表於 09-10-5 19:20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哦,十月新番感覺沒啥讓我感到有興趣追的。
我大概會看也就只有:妖精的尾巴(看過漫畫,還OK)跟 黑之契約者(聽說很好看,有空去看第一季)
總覺得,最近沒啥好看的動漫畫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發表於 09-10-5 19:20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你追了4樣了XD  發表於 09-10-6 06:33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今年的新番.沒有感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ˇ˙  發表於 09-10-6 06:33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2:46 , Processed in 2.95524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