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科學家說人類的靈魂有21公克,當心臟停止律動,一口氣被活生生抽走,那口抽走的氣正值21克。

      21公克未免太輕了,比起一個人磨難過來的苦難相較之下,那21公克就像某種可隨時輕易拔除的身外之物一樣。

      真祐時常拿著小刀在手腕上摩來摩去,鋒利的刀片緊貼皮膚,連毛孔都恐懼地直豎起來,怪異的是,真祐其實並不害怕,只有當金屬的冷洌觸感傳進肌膚的時候,她才會感覺到刀子的存在,或許生物的潛意識都害怕著死亡,也嚮往生之本能,但諷刺的是,人自出生那刻起卻也同時擁有死的欲望。

      死亡究竟是什麼呢,對真祐來說,也許就像是把眼睛閉上那樣子的感覺吧,就是一片黑暗,無止盡的黑暗,消去"真祐"這個主觀意識,也就是說,那是個連自己死亡了也不知道的世界。

      真祐每每想到這裡,就覺得那21公克最後也會化為空白,什麼都沒有的空白,就像母親一樣。

      她並不是個信神的人,她從未相信天堂也不相信地獄,更不相信佛家的輪迴轉生,她只覺得,人啊繞了一大圈,無論多麼坎坷,最後還是會回歸原點,對於這樣子的體悟,真祐因此變得悲觀。

      也或許事因並不是出於此的吧,一項病徵的顯現,在這之前都肯定潛伏著病因,也可能真祐天生就有悲觀的因子,才會無時無刻將她導向魔鬼的懷抱。

      縱然不信神,但是真祐相信有魔鬼,她因此患上極端的恐懼症,她懼怕惡魔,惡魔會呲牙裂嘴,面目猙獰地將她啃蝕掉。在夜晚,真祐都在與惡魔拉鋸,一個失神沒留意,惡魔就會把她的小腿或手臂連同骨頭給嘎吱嘎吱的啃食乾淨,然後隔一晚繼續重複同樣的悲劇,她常常哭著對惡魔求饒,她說她並不怕死,她怕的是無窮盡的煉獄。

      真祐的恐懼症影響了她的生活,她變得神經質,她把房間的窗簾拉攏,房門緊鎖,終日惶恐不安的委靡在床上,四周該是純白的牆壁被撥濺上墨水,顫抖的字跡大大寫著:死吧、去死吧,之類的字眼,那是惡魔寫的。

      真祐的精神狀態就像繃緊的弦,只要再稍微使點力就會斷裂,她的頭髮散亂不修邊幅,衣衫的污垢泛染了全身,她用顫抖的手抓住黑筆,用散飛四處的紙張畫出那個要逼她入絕境的惡魔,真祐一邊哭一邊畫,畫出來的惡魔全都是她的臉。

      「我活在煉獄裡。」真祐喃喃地說著,雙唇慘白的像鬼。

      究竟是怎樣乾枯的心,會認為人生是無窮盡的煉獄?真祐自己也不太明白,她認為使勁後仍舊無法脫逃的就是煉獄,她努力的轉,使出別人所不清楚的巨大力量,卻還是繞不出那個圈,她被困死在圈圈裡,也被圈圈勒住脖頸。

      真祐頭一次被那個圈勒得想咬舌自盡,是母親的葬禮。

      真祐從來就沒有過父親,父親在她還小的時候就死了,所以她還沒真正意識過所謂"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感覺,似乎有點模糊、有點不切實際,在她長大有了思考能力之後,事隔太久,連感傷的情緒都沒有了,父親好像只能、也應該存在那本名冊裡。

      但是母親不一樣,母親的葬禮,也把她的世界給埋葬了。

      長年來母女倆相依為命已經是太過正常的事情,而當這件太過正常的事情從此弭去以後,真祐無所適從。一開始,真祐確實冷靜地處理母親的後事,冷靜到別人誤以為她很堅強,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母親離開的太突然,真祐的感受還沒辦法很貼近現實,那感覺就像飄在雲層上面那樣,飄忽忽的。

      直到她正視靈堂掛立的遺照,她才發覺,原來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是這樣的感覺。

      真祐突然有種被背棄的慌張油然而生,親朋好友都來哀悼葬禮,但她赫然發覺,她自己一個人待在這世界,就像個零一樣,周遭的人們褪成灰色,只有自己顯眼、孤單的站在正中間。

      死亡原來從來就不可怕,真正感到可怕的是那些還活著的人,真祐這時候才親身體會到。

      幾天後葬禮結束,生活逐漸歸位,真祐卻開始畏懼母親徹底消失在她身邊,每晚入睡前她都會在腦裡輪過一遍又一遍,母親的樣貌、母親的笑、母親的聲音,而後她越來越瘋狂,幾乎無時無刻都在腦海呼喚母親的形象。

      母親只存在真祐的腦中,所以她不能忘記,如果她忘了,那麼母親的存在就化為空白了,那21公克的靈魂重量,她無法抓住,她只能悲慘的以這樣的形式讓母親在她心裡繼續活下去。

      真祐開始覺得活得很沈重,自己的身上活著兩條命,她常因此而崩潰大哭,她的心早就千瘡百孔,流了血也結不上疤,她只能繼續啃咬傷痕纍纍的心來藉此轉移傷痛,以新傷取代舊傷,只是真祐萬萬沒想到,整顆心到最後都殘破不堪。

      真祐不相信死後的世界,她從沒想過要在另一個世界與母親會面,但是真祐實在太痛苦了,她好想拋棄,拋棄"真祐"這個主觀意識。

      在她眼中,世界充滿墳墓,處處都是枯萎腐爛的草木,她踏足而上,踩在一片墓坑上。

      她只差一步,再一步,她就會跌進那個砌好的墓裡。

      當那隻醜陋的惡魔粗魯地拉住真祐的雙腳,強行拖她進墓坑的時候,她是應該死命抓住雜草,奮力逃開惡魔尖銳的爪牙,但當她看見那個坑是如此的深,彷彿為了她而掘了好幾年的穴,她放棄了掙扎,任憑惡魔將她掩埋,讓泥土覆蓋上去。

      真祐閉上眼。

      這是一片無止盡的黑暗。




The End
 
我是玄縞:)
blog:
http://blog.roodo.com/killyu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4:12 , Processed in 2.05826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