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指出,將作為正副總統戰時所用「萬鈞甲車」的雲豹八輪甲車,在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命名後,第一批量產共十四輛,然因鋼材選用不當,全數出現鋼板裂痕致無法通過驗收;原本要接收此型甲車換裝的陸軍,目前也以品質堪虞為由,傾向不再採用此型國產甲車。

雲豹八輪甲車使用總經費高達五百八十一億,生產數量高達六百五十二輛的雲豹甲車生產案,早先已被立委林郁方揪出鋼板裂痕的問題。

昨天立委蔡同榮也指出,雲豹甲車未來還計畫要當做正副總統的「萬鈞甲車」使用,結果軍方卻製造出一堆鋼板裂痕致無法通過驗收的「鐵棺材」,甚至還無法向提供鋼材的廠商求償,他強力要求選擇性辦案的監察院醒一醒,好好針對雲豹甲車製造弊端深入調查。

蔡同榮要求,若發覺雲豹甲車在設計或組裝等方面出現重大弊端或瑕疵,應改進而不予改進,因此而造成浪費國家資源,影響裝備更新與損及戰力的話,曾參與雲豹甲車規畫、生產的相關將校、主管或因此授勳、頒予獎章、獎狀者,嚴重者應予拔階或追回勳獎章,並移送法辦。
CM-32.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為國軍感到悲哀,每次三軍購案,都有黑手伸進軍事購案,不管是軍火商、退役將領、藍綠立委等利益團體,都覬覦龐大的購案,請調查局及國防部徹查此案,一律量以重刑。鋼材的選擇悠關士兵及裝甲車的存活性。當初進入量產先導生產時,就傳聞不斷,今天終於證實了所言不假。

有能力設計與製造,在台灣不代表能量產,貪污是國人不能抹滅之恥嗎? 一定要搞爛嗎? 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 本文章最後由 Wolfmann 於 09-7-29 16:2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一篇也有講到~~~


[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09-8-5 13:4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樣的裝甲車起碼要有渡河的能力~~~
http://vimeo.com/6861424

[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09-10-3 10:1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8:51 , Processed in 2.11404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