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楔子




  豪華炫麗的宮殿是由險惡的鬥爭延伸而來。

  而繁榮的城市下,有的是只是無數的屍體,還有沾滿鮮血的金錢。



  「商人並不比窮人需要錢,但卻往往比窮人更愛錢。」


  摘自富豪──奧斯利‧卡‧懷特




  有人說過,手持刀槍的士兵未必比手無寸鐵的商人還難纏。

  因為他們眼中沒有刀槍,只有無限的算計。


  而支撐這巨大組織的東西就是人類。

  金錢使人墮落,在怎樣深暗的洞穴,只要裡頭有錢,人還是會跳下去的。



  因為,慾望。


By   Lemonwin


[ 本文章最後由 lemonwin 於 09-11-13 23:45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Travel,One-

A cargo







  (一)  

  
  夜,靜的令人恐懼,每一盞隨風搖曳的燈火都充滿著一絲詭譎,夜裡的頓利奇總是這樣的駭人,但並不是因為沒人,而是大家早已累的入睡。

  然而這陣突然傳來的馬蹄聲卻不識相的打破了這沉靜的夜。


  「……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兩批從不同方向而來的馬車,正靠的緊緊的依靠著,兩位馬伕正安撫著馬兒,而從後廂傳來的沙啞聲更另這夜晚增添了恐怖的色彩。


  「沒問題,小的早就委託下人去托給專門運送貨物的商會了,預計一個月之後就會抵達目的地,您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公爵。」


  另一輛馬車的車廂傳來的是令人發毛的尖銳聲,不過似乎是夜深了,這聲音聽起來帶著沉重的疲憊感。


  「很好……那麼,『那個』怎麼樣了?」有著低沉聲音的男子稍微降低了音量,雖然在這寂靜的夜裡不會有任何人聽到,但從他不自覺的舉動能明白這件事是多麼的神秘。


  一旁的燈火似乎快要燃燒殆盡,正在做最後的掙扎,發出了「批啪」的聲音。


  「呵呵,明早就會隨著那批貨物一起運到遙遠的北方了,嘻嘻嘻……」這銳利的聲音帶點恐怖的感覺,穿過了馬車那薄薄的帆布。



  頓利奇這個城鎮被稱為「沉睡的野獸」。

  它是個極為繁榮的城鎮,這全都是靠著這城鎮龐大的商人群努力的結果,但是就因為貿易活動太過頻繁,相對的競爭也非常強烈,所以大家在白天的工作早已累垮了,而到了晚上,為了省燈火錢,乾脆直接省去晚上的活動,好好培養明天的精力來的重要。

  這也是頓利奇一到了晚上便像個死城的原因。

  由於和早上可以用「打仗」來形容的貿易活動相差太多,因此得名。



  「很好……千萬不要出什麼差錯啊,只要這東西一但轉賣出去,宮殿……不,我看連這城鎮都買的下來,到時候你當然也少不了應有的報酬。」帶點警告意味的低沉沙啞聲從另一方傳了過來,不過卻不難看出他對此事件的興奮。 


  「嘻嘻……那就讓我們期待美好的明天吧。」頓了一會,尖銳的聲音伴隨著那隻纖細,在夜晚裡還看的出異常白皙的手臂一起飄了出來。


  這句話是頓利奇每個商人對即將離開的客人會說的話,因為明天的到來也意味著財富的到來。


  「……真令人驚訝,沒想到你也懂這句話?」沙啞的聲音帶點驚訝,他也伸出了厚實的手臂,雙方就再沒有露臉的情況下完成了交易。    


  「真是傷人呢,公爵,好歹我也是從商人群中脫穎而出的呀。」尖銳的笑聲持續了一會,收回了手臂之後才說出這話來。


  「哼,那就這樣了。」語畢,載著沙啞聲音之人的馬車慢慢動了起來,駛近沒有燈火照明的街道裡,消失的無影無蹤。


  啪噠的馬蹄聲漸漸遠去,不過留下來的馬車還是遲遲未動。


  「真是個白痴……不過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沒想到竟然有人出如此天價購買,看來有必要調查一番了。」尖銳的聲音傳了出來,他正拿著手帕擦拭著雙手,似乎碰什麼噁心的東西一樣。

  
  手起手帕之後,他從懷裡拿出一個物體,就這樣把玩了許久。


  「哼,還是看不出什麼端倪……我們走吧,去那個地方。」似乎是在對著馬夫說話。


  馬車就這樣「噠噠」駛進了與另一輛馬車完全不同的方向,融入了黑暗。


  一旁街道照明用的燈火漸漸的變小,一陣疾風吹過,連同鋁盤一起掉落在地上,熄滅了。

  四周再次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不過這不是結束,「沉睡的野獸」才正要甦醒。


  撕裂一切。



  
  (二) 


  頓利奇的早上,雖然天才剛亮而已,不過當城門開啟的那一剎那,大量的旅人、商人,全部一起湧入這城鎮,有的人急著做生意,有的人要處理事情,不管怎樣都與晚上的死寂毫無關聯,差異實在太大了。

  而這條街是頓利奇最繁榮的商業街道,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商會、攤販,凡是可以買賣的東西,這裡都找的到,所以明明天才剛亮,但這裡早已充滿了洪水般的人潮,各式各樣的叫賣聲、殺價聲也從四方傳來。

  這就是頓利奇,南方最大的商業城鎮,也是許多商人起步的地方。


  「嗯,這箱貨送到爾恩商會,這箱送到里沙小姐家,然後這批鹽巴送到……喂,里昂你這小子又再給我打混!」


  這是頓利奇街道上的某間商店,門口除了一個看不出是招牌的版子以外,堆積如山的箱子完完全全的堵住了門口,這情況讓沒來過的人完全不明白這間商店是在做什麼的。

  而從這堆貨物中傳出來,那中氣十足的聲音的正是這留著一小搓鬍子、戴著扁帽、手上拿著厚重的記帳簿、嘴裡叼著煙斗,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看的出來是商場中的老將。


  在貨物推裡頭有許許多多不斷奔走的工人們,而這中年男子正站在一張鐵椅上,指揮著這宛如士兵的工人們搬貨。


  「喂,里昂!你這傢伙,竟然給我在裡面睡大頭覺,你不知道現在才是黃金時段嗎!」這中年的男子突然停下指揮的動作,往他身後看似倉庫的大木屋裡大喊,而過了不久之後,裡頭也發出了好幾個詭異的響聲。


  吭、鏘!


  「唉……好、好痛!老大你不要突然叫我啦,害我從樓梯跌了下來,話說你怎麼知道我在裡面啊!」從大門敞開的倉庫裡傳來一陣陣的翻滾聲,似乎撞到了很多東西。


  「你有幾根毛我還不知道?快點出來,幫我把鹽巴送到住宅區的蘿倫夫人家,快點!要是你在不出來,午餐就吃硬麵包吧!」被稱為老大的男子轉過頭去,說完這句話之後就繼續指揮著大量的工人們搬貨,絲毫不浪費時間。

 
  對商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絕對不會錯。


  斐特,這就是這間商店的名稱……不,應該稱作商會,這是一個在各大城鎮連鎖的龐大組織,不過他們的服務項目只有一個,那就是──


  「唉,真是的,讓我在睡一會嘛!」


  從倉庫那半敞的大門走出來的是一位少年,鮮豔的金色頭髮雖然因為剛睡醒有些凌亂,不過卻絲毫不影響他帥氣的臉龐,身上則是穿著普通的皮製大衣與長靴,唯一比較特別的是他頭上的護目鏡與手上用途不明的工具。


  「那我午餐要火腿啊,老大!」少年對著站在鐵椅上的中年男子喊了幾句之後,走到一帶頗大的麻袋旁:「是這個吧?我想想,蘿倫夫人家啊……」然後呢喃了一會,突然拿起手上的「工具」。


  那是一條由好幾個金屬片加伸縮帶組成的一條帶子,用途似乎是可以牢牢的榜住某種物體,例如貨物之類的……


  「嘿咻,這樣就可以了,準備出發!」少年利落的把帶子圍在鹽袋周圍,用力的拉緊,然後將兩條未用到的帶子給抽了出來,在自己的肩膀上榜了個結。


  「等等,里昂,順便幫我買今天的報紙回來啊!」突然,一個正在搬運貨物的工人對著少年,里昂說道。


  里昂壓低了身子,對的那工人比出了大拇指。


  「沒問題!那我出發了!」里昂大吼一聲,跳了起來,不過那不是一般的跳躍,他一口氣就「跳」到了好幾層樓高的貨物頂端上,那可是要用梯子爬很久才到的了的高度,不過里昂卻背著沉重的鹽袋輕鬆的「跳」了上去。


  里昂站在貨物堆的頂端上,把手放在額頭,眺望著這繁忙的城鎮。


  「啊,蘿倫夫人家在那邊吧!嘿咻──」里昂似乎確認了方位,一個下蹲,再次跳了起來,飛躍在空中。


  碰!


  里昂掉落在某個民宅上,不過在發出聲響的那一瞬間,里昂也從屋頂上消失了,下一秒出現時,已經又再另一個屋頂上了。

  就這樣以超越人體極限的姿態飛躍在每間屋子的屋頂上。


  「唉!又是里昂那小子,不是叫他不要老是在人家屋頂上亂跳的嗎?真是的!」里昂經過的一家商店老闆正抬頭看的里昂的身影遠去,嘴裡不斷抱怨著。


  「老闆,你就不要跟他計較這麼多了嗎,他可是很努力的孩子呢!而且要是讓任他在街上跑起來那才更慘吧?呵呵,我要這個!」一個也同樣看著里昂的客人正拿著一籃水果笑著。


  老闆也俏起了嘴角,「好!一共是五枚銅幣,哈哈哈!」


  「咦!哪有這麼貴的啊!真是……」兩人一邊笑一邊看的里昂跳躍的身影。 


  頓利奇的街道還是一樣的熱鬧,完全看不出晚上是如此的駭人,而里昂就這樣穿梭在一間又一間的屋頂上,靈活的往目的地前進。


  沒錯,斐特商會的唯一服務項目就是,送貨。


  不過他們的接受項目可多了,凡舉與時間距離有關的跑腿項目全部皆受理,也因為如此,所以這間商會才會在眾多城鎮連鎖,因為人總是要傳遞訊息的。

  掌握訊息的人就等於掌握了世界,這就是斐特商會的理念。


  「嘿!好,到了!」穿梭在屋頂的里昂突然跳下去街道上,發出了一陣巨響,不過四周的人並沒有投以奇異的眼光,因為大家早就習慣了。


  里昂拍拍身上的沙塵,彎進了一條巷子裡,以慢跑的速度跑到了盡頭,眼前是一間頗大的木屋,很有悠閒的氣氛。


  叩叩叩──


  里昂伸出手,輕輕的敲著木門。

  
  「蘿倫太太,我是里昂!妳的鹽已經送到了哦,可以幫我開個門嗎?」里昂退了一步,對著裡頭大喊。
  

  接著里昂便放下背上的鹽袋,開始整理頭髮,臉也慢慢的紅了起來,還不斷的走動,似乎在期待著什麼。


  喀。


  木門緩緩的開啟,那一瞬間里昂則是像被電到一樣,身體很明顯的抖了一下。


  「啊!里昂,謝謝你……不過,可以幫我們把鹽袋提進來嗎?因為我沒有那個力氣,嘿嘿。」從木門後面現身的並不是足以被稱為「太太」的人,而是一名妙齡少女,有點茶色的頭髮榜了兩個辮子,身穿平凡的佯裝,臉上則有著甜甜的笑容和紅暈。

  
  她是蘿倫太太的女兒。


  「啊……」里昂抓起手上的鹽袋,不過人卻呆掉了。


  「咦,不可以嗎?」少女看里昂沒反應,用手在里昂的面前揮了揮,里昂才像被什麼東西嚇到一樣,整個人往後倒了下去。


  「不、不是!可兒你不要誤會,我剛剛在發呆,抱歉!我馬上幫你們拿進去!嘿喲──」里昂手忙腳亂的爬了起來,不過卻被鹽袋上的皮帶給纏了好一陣子,終於背著鹽袋爬氣來時,可兒已經進去屋內了,只剩下半開的木門。


  里昂深深的嘆了口氣,重新調整姿勢後,往屋裡走了進去。


  「真是的,完全招架不住啊!」里昂自言自語的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普通的客廳,一旁火爐只剩下一點點殘留的碳灰,木椅上坐著一個中年婦女,腳上趴著一隻黑貓,她就是蘿倫太太。


  「喲,每次都這樣麻煩你真是抱歉啊,里昂。」蘿倫太太對著里昂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里昂只是搔搔頭,然後點了頭,往廚房走去。


  「啊!里昂,我正在給你泡茶,你要喝紅茶嗎?」可兒正在廚房裡,對突然進來的說道。


  里昂在角落放下鹽袋,「唔!好、好啊!」然後笑著回答。


  「那你先去客廳坐一下,馬上就好了。」可而對著里昂露出燦爛的笑容,不過里昂趕緊衝出廚房。


  「真是太可愛了!可惡……」里昂一邊走回客廳一邊自言自語,然後從衣服裡拿出一張單子,走向蘿倫太太。


  那是帳單。


  「啊,里昂你等等,我在叫可兒拿錢給你。」還未等里昂開口,蘿倫太太搶先一步對著里昂說道。


  不過……


  撕──里昂一口氣把帳單撕成好幾片碎紙。

  
  「啊!」蘿倫太太發出一陣叫聲。


  「哈哈,不用了啦!這點小錢,而且你們這個月也快沒錢了吧?那袋鹽就當作我請客好了!」里昂用力的坐上椅子,大笑幾聲。


  「紅茶好了……咦!這是……」從廚房裡走出來的可兒看見了帳單的碎片,也發出了叫聲。


  「沒關係啦!」里昂接過可兒的紅茶,喝了一口,不過卻被燙到了。


  「這怎麼可以,上次的鹽巴錢也沒收,這次不能在這樣了!」可兒站到里昂面前,大聲的說著。

 
  里昂站了起來,閉起氣,一口氣把滾燙的紅茶吞下去。


  「哈哈,可兒泡的茶還是這麼好喝,那我回去啦!」說完就直直朝門口跑去。


  「等等──」可兒跟了出去,一把抓住了里昂的手。


  瞬間,里昂停下了身子,就像結凍一樣。


  「……謝、謝謝你,里昂。」可兒發出了一點點不像聲音的聲音,然後放開了手。

  
  里昂沒有回頭,只是繼續衝出門口,一口氣跳上了屋頂。


  然後一屁股坐在屋頂上,用手摀著胸口。


  「哈、哈!呼……好顯,心臟差點就停掉了!可兒的手……好溫暖啊!」里昂突然在屋頂上滾來滾去,臉早就紅的跟蘋果一樣了。


  但過了一會卻突然停了下來。


  「但是……我這個月又只能吃硬麵包了啦──」里昂就這樣在屋頂掙扎了許久,然後站了起來:「算了,能握到可兒的手也算值得了,我先去幫工人大叔買報紙吧!」


  里昂跳下屋頂,改為普通的方式走在街道上。


  「報紙……報紙。」里昂四處尋找賣報紙的人,不過這附近似乎還沒走到這附近。


  里昂繼續走著,不過卻被眼前的人潮給擋住了。


  「滾開,不要在靠近了!快滾開!」一陣從人群中傳出來的怒吼吸引了里昂的興趣,他跳到一旁的屋頂上,準備看個仔細。


  在街道上,一個被人群圍出的圈圈中,有幾個看似保鑣的男子正抵擋著看熱鬧的人潮,而這圈圈的正中央有個幾乎被解體的馬車。

  而且旁邊還有個看似昏倒的馬夫,正躺在陰影下乘涼。


  突然,一個狀漢把馬車屋頂給搬了開來,從裡頭拉出了一個「人」。

  
  接著里昂吐了。


  那個「人」除了臉皮整個不見了,手腳也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劃了好幾刀,傳出噁心的屍臭味,而從那染血的腹部來看,內髒似乎也被挖走了。


  「噁……可惡,這太慘忍了吧?」里昂跳離現場,不過胃還是不斷在翻滾,要不是沒吃早餐,肚子裡沒有東西的話,可能還會繼續吐。


  「還是趕緊回去睡個回籠覺好了。」里昂發現一個賣報紙的小孩,跳了下去,遞給小孩幾枚銅幣,隨後馬上用衝的回斐特。


  

  (二)


 
  「喂!里昂那傢伙還沒回來啊?」老大站在鐵椅上對著其中一個工人喊著,似乎有點不耐煩。


  「呃……的確還沒看到里昂回來,奇怪,以他的速度應該很快的啊!」工人回應後就繼續做搬運的動作。


  老大抽了一口煙,看著一旁剛剛買回來的火腿,騷騷頭,跳下了鐵椅,走向倉庫。


  「不好意思……請問負責人在嗎?」


  突然傳來的尖銳聲讓老大的眉頭皺了一下,不過他還是職業性的帶著笑容回過頭來,看著聲音的來源。


  「我是前幾天委託貴商會進行遠程貨運的凱斯,我想要加運東西,不曉得可不可以。」眼前的是一位全身穿著白色西裝,帶著紳士帽的男人,不過他的聲音實在令人作噁。


  老大上下打量了這傢伙一會,然後對著其中一個工人嚷了幾聲,過不久之後工人拿了一本厚厚的本子回來了。


  「……凱斯先生是嗎?我看看,你上面寫的是稻米二十袋,沒有錯吧?那你想要加運什麼?」老大拿起胸口夾著的眼鏡,邊看邊說。


  「沒錯,我希望貴商會幫我加運這樣東西,目的地一樣,當然為了不造成貴商會的困擾,我願意出雙倍的金錢,希望您幫忙。」白色西裝的男子做了標準的敬禮,然後遞給老大一個皮箱。


  老大又皺了皺眉頭。


  「……就這樣?那倒是不用雙倍金錢,因為今天正午,車隊才會來收貨,所以不會造成什麼困擾……」老大摸著他的鬍渣,面有疑惑的說著。


  凱斯那在帽子下的嘴角似乎微微的翹了起來:「不,雙倍金錢就當作給貴商會的禮金吧,不過我希望這過程千萬不要有任何差錯,可以嗎?」然後又再次行了禮。


  老大點點頭,把本子和皮箱一起交給一旁的工人,低聲說了幾句話,工人點點頭之後就跑開了。


  「那,合作愉快,讓我們期待美好的明天……」老大伸出手,不過凱斯卻只是點點頭,緩緩的走出了商會,上了汽車。


  「汽車……還真是少見,不過為何運個稻米需要這麼謹慎呢……」老大看著凱斯的離去,又抽了一口煙。



  咻──


  里昂突然降落在老大面前。


  「喲!報告老大,我們的鹽袋被搶走了,真是抱歉啊!」里昂露出抱歉的表情,不過老大連想都沒想,就直直的給了里昂一拳。


  里昂就這樣被打飛了出去。


  「下次說謊記得打草稿!還有,你的午餐就去吃草吧!哼!」老大轉頭,拿起未處裡過的火腿走進倉庫裡。


  「唉喲……真是痛啊!話說,好像很久沒被老大打了……」里昂撐起身子,靠在一箱貨物旁邊。


  「哈哈,里昂,你又把鹽送給你可愛的可兒了嗎?」經過的工人對著里昂大笑著,里昂也用大笑回應幾聲後,把報紙丟給他。


  「謝啦!」工人接住之後,繼續進行他的工作。


  里昂用力的伸了個懶腰,就這樣在貨物旁邊睡起了午覺來。


  

  「爸爸和媽媽現在要去很遠的地方做一個大買賣,不過因為實在太危險了,不能讓你跟去,我們把你放在雷恩大叔那邊,你就好好的學習經商之道吧!」


  「……那你們什麼時候會回來接我?」


  「呵呵,當小里昂成為商界裡頭名聲響亮亮的人物之後,我們自然會相見摟!」


  「好!那里昂一定會努力成為商人之王的!」


  「哈哈哈,那是什麼啊?」


  「唔……你們不要笑啦!」  


  「你看,雷恩大叔來摟,那爸爸跟媽媽就先走了喔!」


  「恩!那等我成名之後,一定要來接我喔!」


  「好好好,真是的……」


  「恩,就這樣約定了!」






  「就這樣約定了。」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two-
A leather







  (一)


  「喂!醒醒啊,小鬼──」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里昂從夢中驚醒。


  「唔……」醒來的里昂並不是在貨物旁,而是在倉庫內的木床上。


  「哼,虧你這小子在上班時間還可以睡得這麼熟。」老大嘹喨的聲音對於剛醒的里昂而言是非常刺耳的。


  里昂爬起來,看了看四周。


  「如果醒了就馬上給我去工作,來接貨的馬車隊在城外出了點狀況,你過去支援他們,不然我們商會可要付違約金了!」老大斥喝了一聲便走了出去。


  里昂拍拍頭,甩開剛剛的夢境。


  「……頭好痛。」里昂也跟著老大走出倉庫。


  工人們還是勤勞的工作著,不過比起早上忙亂的情況,現在好多了,有些人甚至開始聊起天來了。


  「唔,什麼事這麼緊急啊?老大。」里昂搔搔頭,抬頭看著太陽,應該以經過了中午了。


  老大走到一旁,拿起一個皮箱丟給里昂。


  「非常緊急,人家可是付了兩倍工錢,但我們的馬車隊卻在城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有一只信鴿傳來:『頓利奇、森林、出事。』這幾個字,而且是用鮮血去寫的。」老大抽了口煙,背對著里昂說道。


  里昂打量著皮箱一會。


  「現在我們已經派出另一隊馬車,把客戶委託的二十箱稻米往頓利奇北門走去了,不過他們忘了拿這箱加運的貨物,所以現在命令你馬上跟上,把皮箱交給他們之後,在趕去城外看看出了什麼事。」老大一邊斥喝著工人,一邊給里昂下指示。


  「這樣啊……等等!老大,應該是要先去看看出事的車隊吧?要是有什麼生命危險……」里昂馬上想到這點,但話說到一半時,卻又扎實的吃了老大的拳頭。


  里昂就這樣直接往後倒下去。


  「你這渾小子,早就告訴你多少次了,客人至上,名譽就是商會的一切,失了名譽,我們就可以關門吃自己了!何況這批貨對方可是給了兩倍金錢,你到底懂不懂啊!」老大的眼中充滿了怒火,手也不停的顫抖。不過,他其實也想趕快去了解夥伴怎麼了,但身為分會會長的他務必要分清楚事情的輕重,否則就失去意義了。


  老大拉起里昂的衣領,瞪著他。


  「聽到了就快去!」然後一放手,繼續回頭指揮著工人。


  里昂抹去嘴角的鮮血,緩緩的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沙塵。

  然後里昂走進倉庫,拿起他自製的皮帶緊緊的纏繞住皮箱,走出倉庫,一個跳躍,消失在眾人的目光裡。


  「……老雷呀,你也不要這麼苛責他吧?我們都知道你照顧里昂那麼多年,早已經把他當親生兒子看待了,所以你當然想看見他更好,不過他只是個孩子,這種事急不得的。」其中一個工人看里昂離開,走向老大身旁說道,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繼續工作去了。


  老大沒有任何反應,不過他銳利的眼神似乎有著一絲淚光。


  

  (二)


  「杰嗎?如何,查的怎樣了?」


  寬敞的教堂裡,有個與此地極為不搭的華麗身影,她正呈跪姿跪在一幅巨大的彩畫前,動也不動,只是緩緩的對著她身後突然出現的人說道。


  「就如夫人想的一樣,是被聞名各地,被稱為黑暗剋星的殺手『皋』給殺的,死因是失血過多。馬車上的飾品、金錢一樣也沒少,馬夫也只是被擊昏而已,綜合以上幾點,的確是那傢伙幹的。」


  這名站在後面,被稱為「杰」的人帶著眼鏡,身穿長長的衣袍,有著凌亂的捲髮,不過眼神卻非常銳利,就這樣說給跪在地上的人聽。


  「……這點我早就知道了,我要知道我老公是為何而死,要說犯罪的話,這個城鎮罪孽比他更深的人多的是,況且『皋』是不會主動殺人的,畢竟他也要生活,需要有人當靠山,所以……」  


  地上的身影站了起來,她拍拍身上豪華的衣袍,轉過身來看著戴眼鏡的人。

  雖然身材被高貴的衣物給遮蓋了,但還是不減她散發出來的高貴氣息。


  「所以,老爺的死,與他最近熱衷的那件事有關係吧?」杰用手推了一下眼鏡,看著眼前的女人。


  被稱為夫人的女人露出一個微笑。


  「他的死我完全沒興趣,就算他犯的罪在怎麼輕,人渣就是人渣,今天要不是有人雇用『皋』殺他,我遲早也會送他上路的。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那傢伙所熱衷的那件事,因為他也不肯跟我提起,只是一直默默的進行著。」夫人朝著教堂高大的門走去,杰也跟了上去。


  「所以說……」杰走在夫人的右後方,試探性的問了問。


  夫人在門口停了下來,將手中的一枚金幣丟給一旁的神父,然後回頭看著杰。


  「找出那傢伙正在進行什麼樣的交易,我要親眼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然後就走了出去,上了教堂外那豪華的馬車。


  杰呈鞠躬的姿勢送夫人離開。


  不過他的嘴角卻帶著一絲笑意。  
  



  (三)

    
  「好,到這裡應該可以了!哼,那個臭老頭,竟然這麼冷血,我就偏要先去救援夥伴們,怎麼樣!」里昂停在頓利奇鎮的正中央,鍾塔的頂端上。


  他正對著斐特商會的方向吐舌頭、扮鬼臉。


  「南方的森林是吧?」里昂露出一個奸詐的笑容,跳下了鍾塔,直直的朝著頓利奇的南門奔去。


  里昂就這樣飛躍在一間又一間的民宅上,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巨大的南門已經在眼前了。

  城牆上的士兵似乎發現了里昂,趕緊靠了過來。


  「喂!里昂你這傢伙,這次別想給我擅自出城──」士兵拿起長槍對著里昂,不過他這句話還未說完,里昂已經從他身邊衝了過去,外加一記拍肩。


  里昂的身影很快的就消失在城外的草原,沒入了充滿原始氣味的森林裡。

  士兵放下長槍,靠著城牆坐了下來。


  「真是的,沒有登記就出城會害我被長官罵的啊!」士兵看著里昂的背影笑了笑。


  
  ……



  裏之森,這是頓利奇城外不遠處的森林,雖然離頓利奇這個開發度非常高的城鎮很近,不過這裡的狀況可以說是「原始」也不為過,雖然這是來頓利奇的必經道路,不過不管是商隊還是旅人一定會繞過森林的外圍而行,畢竟生命誠可貴。

  不過,偶爾還是有例外,就像是為了趕路而想直接穿過森林等等的自殺行動,而這次做出這個行為的正是斐特商會的商隊們。

  這森林因為資源豐富,所以各種野生動物、毒蟲、野花到處橫行,型成一種自然的屏障,還有即使是剛過了正午,太陽很大的時段,在這森林裡還是看不到半點光線,因為樹木太密了。


  而這森林現在正有個背著皮箱的少年穿梭在其中。


  「唔啊!好大的蜘蛛──不要啊!」里昂一邊跳躍在樹木巨大氣根上,一邊閃躲著各種昆蟲,而他剛剛才驚險的躲過比人還大的巨型蜘蛛的魔爪。


  里昂非常的害怕昆蟲,尤其是有很多腳跟很多毛的。

  所以他現在幾乎是閉著眼睛在錯綜複雜的森林裡跳躍。


  「工人大叔,你們在那裡啊──」里昂一邊喊著,一邊巧妙的閃過障礙物。


  突然,黑暗中閃過一絲火光,吸引了里昂的注意。

  里昂停下腳步,站在較高的巨大樹枝上,凝起視線。


  「咦!有火堆?」里昂看到了不遠出有火正在燃燒的跡象,雖然在白天不可能看的出火光,不過在黑暗森林的協助下,這火光顯得特別顯眼,當然森林裡不會有火焰,所以這肯定是人為的。


  里昂在心理想了想之後,起步朝著火光出發。


  「大叔!你們在那裡嗎?我是里昂──」里昂將動作減緩,慢慢的朝火光靠近。


  當里昂越靠越近,火光也越來越明顯,不過以人類生的火堆來說,這似乎有點太大了。


  「大叔……唔!」里昂走到了火光附近,正打算往前看著仔細時,突然被一個拉力給往後扯,整個人就這樣失去重心,往後倒了下去。


  不過當倒下去的那一剎那,一條巨大的毒蛇就從天上掉了下來,撲了空之後,咬斷了地下的樹根,然後消失在草堆裡。


  「這!」倒地的里昂看著眼強的景象,雙眼睜的大大的。


  突然一之手拍了里昂的肩膀,害他嚇的叫了出來。


  「不要吃我──我不好吃啊!」里昂轉身看著──


  「咦?工人大叔?」


  眼前的是前幾個月南下去送貨的工人們,也就是這次本來要接這二十箱稻米北上的商隊,現在正站在里昂面前。


  「哈哈,果然是里昂,我就想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不過還真沒想到是你會來這森林找我們,哈哈!」眼前的工人大笑了幾聲,然後伸手拉起里昂,工人厚實的手指上有著一道傷口。


  里昂還在狀況外時,工人意示他叫他跟上。


  「剛剛……」里昂看著工人往火堆的方向離開,不噤感到疑惑。


  工人轉頭笑了笑:「那是大自然的陷阱啊!你看剛剛那條蛇,不是正打算攻擊你嗎?」


  工人回頭看著路,繼續說道。


  「這種茂密的森林,會有自燃現象是在正常不過的,不過某種動物總是會往火光裡靠,尤其是在這黑暗的森林裡,所以當我們聽到你的聲音之後,就直接往這裡過來了,還好及時看到了你,真是危險啊!哈哈──」工人拿著手上的小刀撥開巨大的葉子,慢慢的前進。

  
  里昂只是靜靜的看著身受的火堆,嚥了口口水。


  「我們呀,本來預定前天就會到了,不過實在沒想到這森林這麼的詭異,最後弄得這般下場,導致所有人被困在這裡,而我們派出的信鴿似乎只有終於到了啊!但還真沒想到是里昂來接我們呢!」工人砍下眼前的大葉子。


  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小小的空地,似乎是用火燒出來的,因為附近的地板顯得相當不自然,而這正中央有著一小堆火,還有看似馬車的物體,共有三台,不過現在已經淪為廢木材了。

  而這小小的空地裡坐著許多人,都是里昂曾經看過的工人們,一個一個眼神放空的看著黑暗的森林。


  「……」似乎有幾個工人發現了里昂,不過卻絲毫沒有任何興趣。


  「不要介意,即使是好動的你,在這種詭異的地方待上兩天,你也會變成這樣的。」工人的名稱叫做魯伯,他常常在工作時跟里昂聊上幾句,所以里昂對他豪爽的個性很有印象。


  「馬車,怎麼會變成這樣的?」里昂看了馬車那不可能是翻車造成的傷痕,擔心了起來。


  魯伯找個塊木頭坐了下來,雙手緊握,看著這黑暗的四周。


  「這森林裡有怪物。」魯伯沒有看著里昂,只是這樣平靜的說著。


  里昂起先沒聽清楚,不過馬上就意識到了。


  「我們早在兩天前就完成了南下的運送,正在回程的途中,我向大家提議了……橫越這森林的提議,起先大家也都非常雀躍,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回事。」魯伯頓了一會。


  「首先是馬兒,不知道被什麼毒蟲給咬到了,全身佈滿了噁心的濃,然後越走越慢,接著就直接倒了下去,其他的馬匹也分別受到了不同的毒害,但總不能放下車廂不管,我們開始用人力拖行,但是體力終究比不上馬兒,我們漸漸因為飢餓與精神的疲倦,慢慢的陷入了這恐怖的森林……」魯伯雙手不斷的顫抖。


  里昂下意識的看了看空地的各位工人,冷汗從他的臉頰滑落了下來。


  「第二天,當我們準備起步時,就愈到了『那傢伙』……『他』就像呼吸一樣輕鬆的把我們的馬車給輾了過去,死了三個工人,然後『他』就消失在森林裡,剩下的人努力的拉著車廂,不過下場也是一樣,『他』又突然出現,破壞了馬車之後再度消失,到了現在,剩下這三台不能在移動的馬車,我們用了火把燒出這塊空地,正在休息時,你的聲音就傳了進來……」魯伯抬頭看著里昂。


  里昂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因為他什麼也沒帶,只有這個別人寄託的貨物,根本連救援都算不上,頂多只是增加個壘贅罷了。


  「沒、沒問題,我剛剛進來的時候也沒發生什麼事,我只要在跳出去……」里昂回想剛剛的過程,一路上也沒有遇到什麼「怪物」,不過魯伯卻搖了搖頭。


  「他們不會在一開始就攻擊你,蜘蛛總是會等你纏上了網子,在一步一步慢慢的折騰、毒殺你。」魯伯走道火堆旁,拿起了看似肉乾的東西,丟給了里昂說道:「趁你還活著,多吃點東西吧。」


  里昂接下肉乾,不過他並沒有吃,他收進了衣服裡,然後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魯伯大叔說的沒錯,現在這塊地的氣氛整個變了,好像有著無數隻眼睛正窺視著這裡。

  ──他們竟然在這種地方待了兩天……  



  「不行!我還是要回去找人幫忙,畢竟這是我自己要來的!」剛坐下里昂突然猛烈的站起來大叫,然後就直接跳進了一旁昏暗的森林,魯伯連阻止都來不及,里昂的聲音就消失在森林裡了。


  魯伯搖了搖頭,繼續吃著他的肉乾。



  ……

  ……



  經過時間的流逝,森林越來越昏暗,各種不同的動物也紛紛出來活動,甚至有里昂根本沒看過的巨大昆蟲爬行著,不過他還是不斷的往前跳。


  「噁……那是什麼?」里昂停在一個巨大的樹根上,看著眼前擋路的「花」。


  一朵大的誇張的花就長在里昂面前,四週的樹幹都被這朵花的藤蔓給纏繞住,型成一種詭異的景象,不過更可怕的是這朵花還有著鋸呎狀的嘴巴,對於害怕這種事物的里昂是在好不過了。


  「……唔,我、我看我還是繞、繞路好了!」里昂摸了摸被上的皮箱,用腳一蹬,往一旁跳去,準備繞過巨大怪花。



  刷──



  「什麼!」


  才剛起步,里昂便發出一個叫聲,然後這突如其來的衝擊使他往旁巨大的花飛去,身上的皮箱也因此而脫離皮繩,飛了出去。


  皮箱撞到一旁的石頭,使裡頭的貨物一口氣散了出來。


  「唉,什麼東西……糟糕,貨物呢?這下我會被老大幹掉的!」倒地的里昂看了看四周,不過附近除了這巨大的花正在蠕動以外,什麼也沒有。


  里昂拍拍身上的沙塵,朝著貨物走去。

  但是,當貨物映入里昂的眼睛時,他便停了下來。


  「不……不會吧?」里昂用手柔了柔眼睛,然後在拍拍臉頰。


  正呆著的里昂疏不知身後有個東西正慢慢靠近著。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里昂看著散亂一地的貨物,嘴巴跟眼睛都張到不能在大了。




  (四)


  燈光不足的酒吧裡,不知道什麼東西腐爛的詭異味道不斷傳來,破舊不堪的木門也被風聲吹的「吱吱」做響,這種環境下,客人自然不會多,不過一但如此,自然形成了做壞事的最好地點。

  雖然破舊、昏暗,但酒吧裡還是有個客人坐在角落,靜靜的品嘗沒有味道的酒。


  唧──

  
  陳舊的木門發出一陣哀嚎,被推開了。

  那是一個帶著紳士帽,全身穿著白色西裝的詭異身影,他進入店裡,稍微看了一下,就直接往角落走去。


  「真是的,你還真會挑地點啊!這裡可是會弄髒我的衣服的。」那白色衣服的身影,凱斯對著角落那個全身用斗篷包著,看不出外表的人寒喧著。


  身穿斗篷的人只是稍微抬頭看了他一眼,接著就繼續喝他的酒。


  「真是不愛說話的傢伙呢,對了,你這傢伙拿了錢就應該把事情處裡好嘛,你看看你大剌剌把公爵的屍體丟在街道上,這對我們實在很困擾呢……」凱色拉了一張木椅過來,不過卻發現上面早已蛀著蟲,索性站著就好。


  斗篷傢伙只是靜靜的喝著他的酒,沒有任何反應。

  凱斯頓了一會,聳聳肩,繼續說道。


  「……算了,總之你的確是達到我們要的目的了,不管這個了,有新任務,有興趣嗎?這次可是比上次的獎金還高喲──」凱斯從懷裡拿出了一袋錢,正打算從裡面拿出錢時,斗篷身影有了舉動,不過只是一瞬間。


  就這樣,從外人看來,斗篷只是輕輕的動了一下,不過凱斯手上的錢袋可是直接爆了開來。


  「東西留下,給我滾……」斗篷下的聲音不知道是否因為喝了太多酒,有股莫名的語調。


  凱斯露出一個微笑,再次把手身近懷裡,拿出了一張黑白的照片,放在散落著金幣的桌上,然後退了幾步,做個一個漂亮的鞠躬,緩緩的走出了酒吧。


  嘎──


  木門又發出了令人噁心的聲音,酒吧裡再次回歸寧靜。

  斗篷傢伙放下酒杯,拿起了桌上的黑白相片,那是一張拍著貨車的模糊照片,不過有個卻東西十分清楚。


  那就是斐特商會的標誌。


  斗篷傢伙看了幾眼之後,隨即拿出火材,燒了相片,然後起身。


  酒吧裡發出了一點點的碰撞聲,斗篷傢伙就這樣消失了。

  滿是金幣的桌上,現在也只剩下一枚正在旋轉著。


  酒吧老闆睜開了疲憊的雙眼看了一眼,隨後繼續打著瞌睡。



  酒吧再次回歸寧靜。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three-
A ring







  (一)


  頓利奇北方,郊外。


  「喂,你東張西望什麼啊?」一個坐在馬上的大叔對著一旁正在駕駛貨車的工人斥喝著。


  正在駕駛馬車的工人顫了一下,回頭看向馬上的車隊隊長。


  「啊,不是……隊長,我們先出發真的好嗎?老雷不是叫我們在北門等里昂把加運的貨物送來嗎?」工人小心翼翼的說著。

  
  隊長大笑了幾聲,看著工人。


  「真是的,我們只不過先出發而已,這種距離里昂那小子不用幾秒就可以跟上的啦,專心的駕駛吧,這次的貨物可是筆大買賣,搞雜了我們可不好過。」隊長揮下了皮鞭,馬兒發出一陣叫聲,往前跑去,為車隊開路。


  工人也笑了笑:「說的也是……」


  正當他準備從重整理心情時,前方幫忙開路的隊長突然停了下來,雖然有段距離,不過在廣大的草原卻相當的明顯。


  「喂!隊長──怎麼了?」另一個馬車上的工人對著前方大喊,不過隊長還是動也不動。


  
  正當大家覺得奇怪時,隊長就這樣在大家的眼前從馬上摔了下來。

  馬兒發出一陣嘶吼後開始發了瘋似的狂奔。



  當馬兒離去之後,站在隊長身旁的是一個全身用斗篷圍住的怪異傢伙。


  「可惡!你這傢伙是誰?你把隊長怎麼了?」工人跳下馬車,從車廂抽出一把斧頭,往斗篷傢伙跑去。


  其他工人也紛紛拿出自衛的武器,身為運送者,他們已經經歷過不少強盜的洗禮,自然的有了基本的防身概念,而且工人們也都受過一定的體力訓練。


  不過這些技巧在斗篷傢伙的面前就像小孩子一樣,衝過去的工人們紛紛倒了下來。


  「……你這傢伙,到底是誰?」最後一個倒下的工人抓著斗篷傢伙的腳,不過碰到他的那一剎那,工人似乎有點嚇到,嘴巴張的開開的。


  斗篷傢伙停下了腳步,看了工人一眼,緩緩的吐出了一句話。




  「邪惡,不該存在這世上。」




  (二)


  寬敞的走廊上,有個頭髮凌亂、戴著眼鏡的人正左搖右晃的走著,因為他手上抱著好大一疊的資料,而他似乎又想走快一點,所以才導致這種詭異的動作出現。


  叩叩──


  「夫人,我是杰,我進來了哦!」抱著一疊文件的杰停在一扇華麗的門前面,禮貌性的敲了敲門,然後推開門的其中一邊,走了進去。


  「唔──哇!」杰一進去,立刻摔了一大跤,成堆的文件直接灑在他的身上。


  杰在地上掙扎了一會,撿起掉了掉在一旁的眼鏡,然後用力的把頭別向門那邊。


  「哦,是杰啊?你查到了嗎?」夫人的聲音從杰的身後傳了出來,不過杰並沒有回頭。


  「咳!夫人,我想我們還是等你穿上衣服在談好了……」杰用手推了推眼鏡,對著身後的夫人說道。


  夫人看了自己一眼,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哎呀,真是抱歉,我剛剛沐浴完,結果忘記穿衣服了,哦呵呵──」夫人一邊笑著一邊往房間裡頭走去。


  杰確認聲音已經遠去之後,嘆了口氣,開始收拾地上的文件,然後走向房裡。


  「我真的覺得這不是忘不忘的問題,夫人。」杰對著房裡喊著。


  杰把文件放在漂亮的桌上,然後仔細的從裡頭抽出幾張羊皮紙。



  「如何,有什麼線索嗎?」夫人從另一扇門走了出來,她穿著的是一般婦人會穿的普通服裝。


  杰推了推眼睛,清了一下喉嚨。



  「紅蓮翡翠。」



  杰看著夫人,認真的說出這句話。

  
  「翡翠?」夫人將手撐在下巴,輕輕的點點頭。


  「老爺正在進行的交易就是這個,紅蓮翡翠。一般的翡翠,只要原石漂亮,經過加工之後,價格是遠遠的超過目前氾濫的黃金,而這名為紅蓮翡翠的翡翠更是不一樣,經我去打聽,一般的珠寶商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只有一些真正有經驗的商人才稍微知道這東西,但是卻從未有人見過。」


  杰停頓了一會,拿起桌上的茶水。


  「由以上簡單的介紹,可以知道這東西是多麼的珍貴,而且這東西未確認商品,所以國家商會局無法抽稅,當然也無法自由的交易,不卻只要私下交易就可以從中謀取暴利,所以老爺才會秘密的進行著。」杰抬頭看著夫人。


  夫人也看著杰。


  「……嗯,所以呢?」夫人說出另杰目瞪口呆的回答。

  
  杰用力的拍了一下額頭,長長的吐了口氣。

  
  「唔──所以老爺當然是被對方給騙了啊!我不是說了!這東西很珍貴,所以價格自然是超──超高的!不過就是有一些富翁喜歡這種東西!而正當老爺準備把這東西賣出去時!卻被對方給擺了一道!被殺死了!被‧殺‧死‧了!夫人妳到底了不了解我再說什麼啊──」


  杰用力的吸回一口氣,然後不間斷的大聲喊出這句話。

  而夫人則是優雅的用手指擋著耳朵。


  「哈,呼呼、呼──」杰喘了好幾口氣,一口氣喝光了杯中的水。

    
  夫人頓了一下,用手摀著嘴巴,笑了起來。

  杰露出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


  「啊哈哈,杰你真的太好笑了……呵呵。」夫人邊笑邊說的話顯得相當怪異。


  杰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用手捏著太陽穴。

  夫人則是停止大笑,走到了杰身旁。


  「真是的,那個男人怎麼樣都不關我的事,我有興趣的也不是那個什麼翡翠的,說吧!我知道你還有事情要說,真愛掉人胃口呢,哦呵呵!」夫人用手扶起杰的下巴,認真的看著他。


  不過杰巧妙的閃掉了。


  「唉,就這樣而已啦,其他的線索我完全沒根據,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情報,我個人不喜歡不實的事物,所以……」杰說到一半,就被夫人用銳利的眼神看著。


  「好好好!我說就是了,真是的……這是從昏睡中清醒的馬夫告訴我的,他說,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是個年輕人,而且很銳利、很好認。還有,對方與老爺的交易似乎不只翡翠而已。

  還有另一個由老爺自己提出的交易,而對方也接受了。所以我估計,對方本來也是願意和平的與老爺完成翡翠的買賣,但是老爺另外提出的那個交易卻讓對方產生了殺機,想要獨吞這一切……」

  
  杰站起來,左右走動,夫人則是靠在扶手上專心聽著。


  「就這樣了,馬夫也是抱著生命危險跟我說的,我已經給了他一筆錢去躲躲了,這個月大概又要吃麵包了,真是……」杰停下腳步,靠在牆上。


  夫人則是瞇起笑臉看著杰。

  杰突然感到不太對勁。


  「怎、怎麼了嗎?」杰上下打量著自己的身體。


  夫人站直身子,搖了搖頭。


  「沒什麼,我只是很想知道,你為何要繼續待在我身邊,既然老爺死了,遺產早就被他的親戚呀、朋友之類的給分走了,而我剩下有的只有這棟大房子,還有華而不實的地位罷了,說起來我這『妻子』還真是慘呢……」夫人也走向牆邊。


  杰下意識的拉緊自己的衣服。


  「吶……杰,你為何還要跟著我……呢?」夫人把手放在杰的胸口上,露出嬌媚的模樣。


  「啊,不!我只是……」杰往旁邊跑去,蹲了下來。

  
  夫人又笑了起來。


  「啊哈哈,你真的很可愛呢──」夫人往房間的方向走去:「我有點累了,今天就到這裡吧,你可以先回去了。」


  杰站了起來,看著夫人的背影。


  「哦,對了,杰!你這個月可以不用吃麵包,要說錢的話,我還是有一點的,就這樣,明天見。」夫人說完就走進了房間。


  杰傻愣愣的看著空無一人的屋子,猛然回神,趕緊收拾文件,走出了這巨大的房間。

  他快速的跑過走廊,即使途中掉了好幾張資料,杰卻連頭也不回,只是一股腦的往外衝。


  直到離開這豪宅。


  「……」出了豪宅的杰往街上衝去,轉進了一條公寓與公寓中的巷子,把手上的文件全部塞進垃圾桶裡,然後直接在垃圾桶旁邊坐了下來,雙眼失神。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輛少見的汽車在這狹小的巷子停了下來,裡頭走出的是一個全身穿著白色西裝,戴著紳士帽的男子,他站在巷口,看著狼狽的杰。

  杰微微的抬起頭,他的嘴角似乎想說什麼,正抽動著。


  「喲,你做的很好……那麼你欠我的債務也一筆勾銷了,不過別忘了你答應過的事呀,那就這樣了……」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從懷裡拿出一張紙,那是所謂的債券。


  然後他在杰的面前把債券撕成好幾個碎片,行了一個禮,上了車,慢慢的離開。


  而不知何時已經暗下的天空正飄著細雨。

  

  杰就這樣躺在垃圾桶旁邊,看著渾濁的天空。



  
  (三)


  「這到底是……」


  里昂一邊走向皮箱,一邊看著散落一地的「貨物」。

  
  「為什麼!為什麼『貨物』是這個?該不會是老大拿錯了吧?但是……」里昂停在貨物堆面前,仔細的看著。


  當里昂伸出手時──


  「唔呃!」同時也發出了一陣慘叫。


  巨大花怪的觸手前端從里昂的左肩刺了出來,鮮紅的血花一口氣湧現。

  里昂一個失去重心,直接往皮箱的方向倒了下去,左肩不斷的留著血,地上的貨物都沾到了漂亮的血花。


  「可、可惡……這花!」里昂從口袋拿出一捲紗布,用力的按在傷口上,然後往旁邊爬去,深怕弄髒了貨物。


  但是都來不及了,大量的鮮血已經沾滿了整個皮箱。

  里昂忍著痛,把所謂的「貨物」,從泥地上撿起,收進皮箱。


  「我得……快點回去,告訴老大工人們的事,還有這皮箱……」里昂重新站了起來,同時,巨大花怪的觸手又在里昂的小腿上劃了一痕。


  「呃啊──」里昂大喊了一聲,連皮帶也不管了,就只是拎著皮箱開始狂奔,連跳躍的力氣也沒了。


  里昂一面閃過巨大的昆蟲,一面注意腳下的藤蔓、樹莖,不時還因為受了傷,重心不穩而撞到樹幹,不過他還是努力的往前衝。


  「可惡……我不能在這裡倒下,工人們還等著我去救援!」里昂自言自語的喊著,不過他的速度是越來越慢,甚至比一般人還要慢。


  最後,已經不能算是跑了,只像個受傷的病人一樣纏扶著樹幹前進。



  趴──



  不知道什麼昆蟲還是植物的觸手纏上了里昂的腳。


  「啊!這、這什麼?」里昂從恍惚中驚醒過來,用力的踢著腳,不過觸手還是緊緊的抓住他的腳。


  里昂用力的往前扯,結果卻踩到地上的泥濘,整個人往前傾了下去。


  「唔哇!這、這是?」手先著地的里昂發現有不對勁,因為手不是撐著,而是往下陷。


  是爛泥沼。


  「冷、冷靜,遇到泥沼就不要亂動,越動陷得越深,別動、別動……」里昂一邊抓緊手上的皮箱,一邊慢慢的放鬆身體。


  放鬆,放鬆……


  「哇啊!根本就騙人的,越陷越深啦──唔!」正當里昂覺得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他的身體有一半都已經陷了進去。


  里昂的身體就這樣慢慢的消失在地面上。




  ……

  …… 




  「爸爸,這是什麼啊?」


  「呵呵,這是爸爸的爸爸花很多錢買回來的,是個很棒的護身符哦!」


  「是爺爺留下來的哦?」


  「是啊,不過爸爸現在長大了,不需要了,這項鍊就送給你了。」


  「好!謝謝爸爸,不過這可以幹麻呢?」


  「里昂的夢想是成為走遍各地的商人吧?這個項鍊能讓你跑的快一點哦!」


  「真、真的喔?」


  「是啊!」


  「謝謝爸爸,我最愛你了!」


  「呵呵呵──」




  『喂,醒醒啊!』




  「嗯……什麼聲音?」里昂的聲音在一片的漆黑中傳了出來。


  他摸了摸自己的頭,然後爬了起來。


  「這裡是天堂嗎?怎麼這麼黑?」里昂看著四週,不過都是一片漆黑,勉強可以看的到自己的手和皮箱而已。


  「啊!好痛──」當里昂想走動時,右肩與身上好幾的地方一起發出警告訊號。



  ──對啊,我好像收了傷,又掉進沼澤了嘛……

  ──不過這裡是哪裡啊?



  里昂抬頭看了看頭頂,有些許的光線穿了進來,隱隱約約可以看的見交錯複雜的樹根盤繞著,而有個地方出現了一點點的缺口,那應該是他掉下來的地方吧。


  「沒想到樹的底下還有這樣一個空間……不過這下可糟了,我的身體這副模樣到底要怎麼出去啊!」里昂四觸摸了摸,在一處牆壁旁躺了下來,手裡還抱著皮箱。


  里昂突然向想到什麼一樣,看著皮箱。


  「真是的……都這個地步了,我還要顧著這皮箱,真是恐怖的習慣……不過話說回來,這次的貨物怎麼會是『雜草』呢?」里昂一邊呢喃著,一邊扳開皮箱的鎖。


  
  裡頭是塞的滿滿的雜草,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那些草都有著奇異的顏色而且都有很粗的根,與其說是雜草,用「雜花」還形容還比較貼切,但終究不是需要重金委託的貨物。



  「雖然沒看過這種植物,不過這下子老大可肯定是拿錯了吧?這種東西哪稱的上貨物……」里昂傻笑了幾聲,把頭靠在牆上,放鬆了身體。


  他用眼角看了看四周,用力的嘆了一聲。


  「在這種地方死掉還真是怪啊,對不起了,工人們,還有老大……」里昂把貨物從腳上移開,把頭埋在雙腳的中間。


  ……

  
  『喂!你這男人怎麼這麼輕易就放棄生命啊!』


  
  「……」



  『你有聽到對吧!回應人家啊!沒禮貌!』



  「……唔。」里昂把耳朵豎了起來,不過一想到自己所在的地方便放棄了。



  『你這傢伙,給我回答──』

  
  嚇!
  
  里昂突然用力的站了起來,因為那突然傳出來的聲音太真實了。


  「是、是誰在那裡?」里昂抽起腰上的小刀,對著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亂揮著。


  『唉……在你旁邊啦!』


  「哇啊!」里昂大叫一聲,連看都不看就直接把小刀往身旁一揮,下場當然是敲到岩壁,小刀彈了出去。


  「痛……」里昂再度坐了下來,按著自己的手。


  『你這傢伙是笨蛋嗎?箱子裡、箱子!』


  這在腦中回響的聲音讓里昂即使用手遮住耳朵還是聽的清清楚楚。


  「皮箱……」里昂轉頭看了看身旁的皮箱,眼睛已經稍微適應黑暗了。


  
  打開的皮箱裡,除了雜草,還是雜草。



  「那、那個,請問你在哪裡……」里昂對著皮箱小聲的說著,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就說皮箱了!你這傢伙很笨耶!』


  聲音又清楚的傳進里昂的耳朵,里昂伸出手,開始撥弄著雜草。

  終於,在這堆草的最下面,發現一個特別設計的凹槽。


  而凹槽裡嵌著一只戒指,不過太黑了,只能勉強的認出那是個戒指,看不出紋路。


  「請、請問?」因為裡頭除了這個戒指和雜草就沒有任何東西了,過於驚訝的里昂不自覺的發出這句話。


  『你終於看到了,真笨吶。』


  里昂伸手摘下這只戒指。


  「戒、戒指會說話?」里昂看著手上的戒指,手指微微的顫抖著。


  『嗯?我現在是個戒指嗎?嗯……那你把我戴上吧!』戒指對著里昂說道。


  「等等!你不是什麼妖怪之類化身的吧?」里昂下意識的把戒指拿遠。


  『……你想活命的話就把我戴上吧!你的身體在這樣下去會失血過多的!』戒指又發出了聲音。


  「你是說你有辦法讓我從這裡出去嗎?」里昂慢慢的把戒指靠近嘴巴。


  『你怎麼這麼婆婆媽媽的啊?真煩人,我可是沒辦法才這樣做的!不然誰想幫你啊!』戒指的脾氣似乎不怎麼好。


  「咦──好、好吧!反正現在在這裡也沒有辦法!」里昂把戒指拿到眼睛前看了看。



  然後輕輕的套上自己的左手無名指。



  『喂!等、等等!你這傢伙還真不會選……』


  套上去的那一瞬間,戒指突然停止了說話,里昂的動作也停在套上戒指的模樣。

  就這樣過了許久。  
  

  「唔,剛剛是怎麼回事,怎麼感覺有股溫暖的流動……」呆住的里昂突然驚醒過來,四處張望著。


  『呼──我這樣應該就算自由了吧?』戒指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不過是從里昂的嘴裡。


  里昂猛然按住自己的嘴巴。


  「我、我剛剛在說什麼?」里昂竟然在自言自語。


  『不要緊張,我現在在你的體內啦!當然是由你的嘴巴說話嘛!』里昂的嘴巴又自己張了開來。


  里昂激動的站了起來,不過他發現身體上的痛苦已經減退許多,幾乎沒什麼影響。


  「咦?身體怎麼……」里昂看著本來還不斷發出痛楚的右肩,現在已經不怎麼痛了。


  『所以我才叫你把我戴上啊!現在的你等於兩個人的能量,傷口當然也就沒有這麼痛了!』里昂嘴巴又自己動了起來。


  「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里昂看著地上皮箱。


  『總之先離開這個鬼地方吧!啊,記得帶走皮箱,那裡面的東西可不是你說的雜草啊!』戒指說話的同時,里昂的身體卻不由自己的動了起來。


  「咦,你還可以控制我啊?」里昂發現自己竟然動了起來。


  『當然,不過意識只有一半,你也給我動起來,這樣一來只要靠你的腳,離開這種洞穴根本沒什麼吧?』里昂收拾了地上的「草」,然後抬頭看了看頭頂上的洞。


  里昂一個跳躍,直接衝進了那個洞。

  一進去碰到的就是噁心的爛泥土,里昂用腳蹬了一下樹根,順勢衝出了這個地方。


  「哈……真的出來了!好神奇!」里昂坐在森林旁邊的大樹下喘著氣,順便抹掉身上的泥土。


  『真是的,你這傢伙不能找好一點的地方出來嗎?』戒指發出了抱怨。


  「咦?你不是要我直接衝出來嗎?不管怎樣,還是要感謝你,那你可以出來了嗎?精靈!」里昂興奮的看著手上的戒指,說出了這句好笑的話。


  『精靈?哈哈哈……』里昂自己笑了起來。


  「對啊!你是精靈吧?不然怎麼會附身在戒指裡面?」里昂不解的看著戒指,但嘴巴卻頻頻發出笑聲,這景象還頗為怪異的。


  『嗯,好吧!就當作你幫助我跑出來的獎賞好了,就讓你看看我的模樣吧,你把我放進那堆草裡面!』戒指這麼說的同時,身體也正在做。


  當里昂把戒指抽下來時,剛剛受傷的痛苦又一次湧了上來,痛的他手都在抖了。

  他吃力的把皮箱打開,將戒指放進草堆中,然後就因為痛苦而倒在地上了。


  過了幾秒,皮箱發出好幾道彩色的光芒,還不斷的從皮箱中竄出來。


  『太棒了!還真的可以這樣做!』戒指的聲音從皮箱傳了出來。

 
  突然,那些彩色的光芒開始有了規律的流動,慢慢的圍出一個形狀,那是個人型。

  
  「妳……」趴在地上的里昂看了從皮箱中出現的影像,雖然身體不能動,但嘴巴還是張的開開的。


  『如何,嚇到了吧?精靈勒,哈哈哈──』從皮箱中出現的傢伙正對著里昂笑著。


  里昂則是勉強的移動手指,慢慢的指著她。




  「女、女孩?」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four-
A chance







  (一)


  「哈哈,瞧你嚇成這樣子,我才不是什麼精靈呢!」從戒指裡跑出來的女孩就站在里昂的面前晃阿晃的。


  她手插著腰看著里昂。


  「妳、妳……」里昂突然誇張的往後挪了一段距離。


  「喂!你夠了吧?有必要這麼驚訝嗎?」女孩看著里昂的動作說道。


  里昂急忙搖頭,嘴巴似乎想要說什麼。


  「不、不是,妳、妳……」里昂轉過頭去,吸了一口氣。



  「妳沒穿衣服啦──」



  里昂的大吼一口氣從森林中竄了出來。

  接著傳出來的是一串意義不明的求饒聲。




  (二)


  「唉,為什麼……」里昂無力的聲音在一片寂靜的森林傳了出來。


  里昂身上穿的只有一件黑色的內衣和四角褲,這全都是因為他身後的少女。


  「什麼為什麼!妳這傢伙竟然偷看我美麗的裸體!這是對一個初次見面的人該有的行為嗎?更何況我還是你的救命恩人耶!」里昂身旁的少女穿著他的襯衫與卡普里褲,而外套則是綁在腰際,十足有探險的感覺。


  「什、什麼偷看!明明就是……」里昂反駁到一半便放棄了。


  少女得意的鬆開緊握里昂頭髮的手,輕輕的哼了一聲。


  「算了,不過你可以告訴我妳為何會在那個戒指裡面嗎?還有你頭髮與眼睛的顏色……」里昂嘆了一口氣,轉頭看著身旁的少女。


  少女有著垂到肩膀的雪白色頭髮,身高頗矮,眼睛呈現漂亮的亞麻色,至於身材就不怎麼樣了。


  「咦──好麻煩吶!我不要!」少女皺起眉頭,嘴巴鼓鼓的看著里昂。


  「什麼!怎麼可以……好、好吧,那起碼告訴我妳的名字……我叫里昂,是個商人,不過目前正在養父的店裡幫忙送貨……」里昂停下腳步,用手上的樹枝拍走前方路上的巨大蟲子。


  少女看了里昂一眼,大笑了起來。


  「哈哈,跑腿的就跑腿的!還說是商人!笑死我了……哈哈!」少女笑到蹲了下來。


  里昂只能看呆呆的看著眼前這個不知禮儀的少女。


  「呼……也不是不能告訴你啦!那──啊!」少女站了起來,但是話說到一半時就被里昂給推了出去,就這樣往後倒了下去,撞到後腦杓。


  「痛、痛痛痛!你這傢伙幹什麼啊?」少女起身,用手按著撞到的地方,起身準備料理里昂。



  不過眼前的里昂卻是倒在地上,手上還有隻蛇,比一般的蛇起碼大上兩倍,而牠的牙齒理所當然的咬上了獵物。


  「唔──」里昂發出一陣哀嚎。


  「你、你這白痴!」少女見狀趕緊拿起一旁的樹枝勾走蛇,不過里昂的手腕已經沾滿鮮血了。


  少女用力的把皮箱從里昂的手上搶走,然後從裡面拿出那些奇異的「草」,壓在傷口上。


  「你幹麻……對了,你的名字……」里昂雖然痛苦,但還是勉強的擠出了笑容。


  少女看了里昂一眼,嘆了一口氣,從皮箱裡拔起那只戒指。


  「真是……你這傢伙是笨蛋?我們可是今天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啊!為什麼要這樣救我?」少女看著滿臉泥土的里昂,露出了哀傷的表情。


  里昂只是唔了幾聲,似乎是想要笑,不過卻不自覺的發出怪聲。


  「妳……剛剛不也是救了……初次見面的我嗎?嘿嘿……咳──」里昂笑著說到一半,卻吐出血來,看來那蛇不只是體型兩倍,毒性也是。


  少女睜大了雙眼,然後笑了起來。


  「你這傢伙還滿有趣的嘛!但是這次恐怕是你白白犧牲了!因為現在的我根本不會『死』,不過……」少女慢慢的拿起戒指,停在眼睛前面,仔細的看了看。


  里昂痛苦的閉上了單眼,雖然想發問,不過嘴巴已經麻的不像話了。



  「聽好啦!我叫做『莉卡』,蕾奧娜‧莉卡!」



  莉卡露出一個微笑,然後慢慢的把戒指套上里昂的無名指。


  「莉卡,好漂亮的名字……」單眼緊閉的里昂也露出一個微笑。


  然後,不知從何而來漂亮的彩光照亮了這昏暗的森林。




  (三)


  「……有人看到里昂那小子嗎?」斐特商會的當家,雷恩正站在鐵椅上嚷著。


  工人們互相看了看。


  「沒有啊!里昂還沒回來。」其中一個工人點了點頭,代表大家發言。


  雷恩用力的丟掉手中的香菸,跳下鐵椅。


  「里昂這小子……」正當雷恩打算走進倉庫時,一陣從外面傳來的引擎聲吸引了他的注意。


  一輛黑色的金龜車停在斐特商會面前,工人們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這稀奇的汽車。


  在車子後面的是一個龐大的隊伍,兩排的士兵一邊驅趕路人一邊在斐特商會停了下來,然後從中間的華麗馬車裡走出了一個身上掛滿金飾的肥胖男人。


  他是所有商人們的管理者,國家商會的一員。


  「嘖,這裡還真是髒亂……」那個既矮又肥胖的男子緩緩的走進斐特商會,不時還踢走地上的小箱子,而他身旁那好幾個手持刺槍的士兵們,正用槍頭指著工人們。


  雷恩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了一跟煙,點著,然後走向肥胖的男子。


  「喲,這可真是稀客,閣下光臨這個小商會有何貴幹啊?」雷恩雙手抱胸,阻擋肥胖的男子繼續前進。


  雷恩露出的氣勢遠遠壓過眼前的胖子。


  「……你這傢伙不要這麼囂張,你不知道我是誰嗎?」胖子刻意的把戴滿高級戒指的手在雷恩的眼前晃阿晃,其中一只是代表國家商會的戒指。


  雷恩冷笑了幾聲:「艾可斯‧卡普,國家商會分會會長,目前管理著頓利奇以南的所有商會,以上我有說漏什麼嗎?」雷恩刻意的行了個禮。


  「哼,知道就好!我接到某人的密報,說你們商會裡暗藏「大麻」這種毒品,所以我特定來抽查一下,有什麼問題嗎?」卡普推開雷恩,讓士兵們衝了進去。


  「大麻?哈哈哈,我是不知道你從哪邊得到的資料,不過我們商會是不可能有這種東西的,儘管查吧!」雷恩不自覺的發出笑聲。


  卡普只是抽著雪茄,冷冷的笑著。


  只見士兵們把一個個的箱子給粗暴的拆開,不過木箱裡除了一些五穀雜糧、金屬以外,什麼都沒有。



  「哼,如果檢查完了就快給我滾吧,你們妨礙到我做生意了!聽到沒……」雷恩話說到一半,口中的煙掉了下來。


  
  「卡普大人,找到了!在馬廄裡的草堆下面發現一袋!」

  「這裡也有,倉庫裡面的木床底下找到一袋!」

  「準備去送貨的馬車上找到一袋!」



  士兵們奸詐的笑聲此起彼落的傳了出來。

  雷恩頭上的青筋一口氣爆了出來。


  「混、混蛋!你這傢伙敢陷害我!是誰指使你的!」憤怒的雷恩顧不了這麼多了,直接用他粗狀的手臂拎起卡普的衣領,就這樣提在半空中。


  不過士兵的槍身馬上就招呼在雷恩的背上。


  「咳……唔嘿嘿,現在人證、物證都有了,你、你還想反駁嗎?你最好趕快放開我,不然我就以妨礙抽查的罪名……」被揪緊衣領的卡普還是不斷的發出冷笑,雷恩終於忍不住憤怒,往他臉上揮下了拳頭。


  同時好幾名士兵全部一起撲了上去,但還是只能勉強的壓制住雷恩。


  「你這混帳……我們商會才沒那種東西!」雙手被架住的雷恩不斷發出咆嘯。


  卡普只是笑了幾聲,重新整理好衣領,然後露出鄙視的眼神看著雷恩。


  「暗藏毒品加上毆打重要人員……我回去可會好好依照國家商會法慢慢的跟上級報告,慢慢的期待吧!唔哈哈!」卡普靠近雷恩,把嘴巴貼近他的耳朵。



  「你完蛋了。」



  「你……可惡!」雷恩不斷掙扎,不過他的手臂已經被好幾個士兵給抓住。


  工人們雖然想幫雷恩,不過一把把無情的刺槍正抵著他們的脖子,動彈不得。


  「哦對了!還有一件事,那個……請你下車吧。」卡普轉過頭,看著從一開始就停在門口的金龜車。


  金龜車的門動了一下,從裡頭走出一個人。

  全身穿著白色西裝,頭戴紳士帽的傢伙──凱斯。


  頓時,雷恩的眼經與嘴巴都張到不能在大。


  「你……」雷恩連話都說不出來。


  「是的,就是你的客人,他有事情要控告你,結果在來這裡的路上『碰巧』遇到來稽查你們的大爺我,所以我就順便幫他主持公道了。說吧,你對這間商會有什麼事情要投訴的!」

 
  凱斯行了一個禮,然後朝車子的方向比了個手勢。

  從裡頭走出來的是一個看似旅行商人的男子。


  「我、我在頓利奇的郊外……發、發現好個昏倒的工人,還有空無一物的三……三輛馬車,我覺得有古怪,所以就摘下馬車上的牌子,然後報告給守成的士兵知道,結果就被帶來這裡了,請問我、我可以走了嗎……」商人一副緊張的模樣,不斷的看著四周。


  「非常感謝您。」凱斯對商人點的點頭,商人就飛也似的跑了。


  雷恩越聽腮幫子漲得越紅。


  「怎、怎麼可能!我們的工人明明還在北門待命!不可能──」雷恩不斷的掙扎,不過當他看到凱斯手上的東西便緩緩的鬆開了雙手。


  凱斯手上拿著斐特商會嵌在馬車上的標誌。


  「……你們到底想要什麼!」雷恩突然發狂,用力的甩開好幾名士兵的手臂,狂奔到凱斯面前,用手按著他的肩膀。


  凱斯連閃躲也沒有,只是露出個微笑看著雷恩。


  「想要什麼啊……嗯,我的貨物全部不見了,我預定交貨的日期是在一個月後,如今我賠了貨物,還要給對方違約金呢,哎呀,這下該怎麼辦呀?卡普大人您說呢?」面對暴怒的雷恩,凱斯還是一樣慢條斯理的說著話,還刻意加重語氣。


  趕上來的士兵再次把雷恩架住,用刺槍的前端底著雷恩的脖子。


  「唔嘻嘻……那還真是麻煩啊!我想想,首先得賠償運送的委託金,然後依照商會法的話,嘿嘿……」卡普肥胖的身軀在雷恩面前晃阿晃的。


  
  「要賠償二‧十‧倍!」



  卡普刻意的加重這幾個字。


  「不、不可能!混蛋──」雷恩瘋狂的大吼。


  卡普則是露出無奈的表情:「還不只喲!對方的因為你們商會的關係,要賠償給對方客戶的違約金也要由你們來償還,唔哈哈!」發出詭異的笑聲。


  雷恩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只是呆呆的看著凱斯。


  「嗯──那就這樣了,希望貴商會能好好的反省,告辭了。」凱斯靠近雷恩,露出憐憫的神情,然後轉過頭來。


  離去的凱斯嘴巴似乎在念著什麼,緩緩的走向門口。

  雷恩雙眼睜到不能在大,連掙扎的力氣也沒了。


  「那我會在這個禮拜把貴商會的懲處令給拿來的,暗藏毒品大概就夠你受的了,至於你毆打我的事情我就不計較了,讓我們期待美好的明天吧,唔哈哈──」雖然卡普的聲音清楚的傳進雷恩的耳裡,不過雷恩只是靜靜的看著地板,完全失了神。


  這個動作一直維持卡普與凱斯上了車,緩緩駛去。

  從緊張恢復過來的工人們開始動手整理被弄的一踏糊塗的商會,但雷恩龐大的身軀只是動也不動的坐在地上。


  

  『沒錯,我希望貴商會幫我加運這樣東西,目的地一樣,當然為了不造成貴商會的困擾,我願意出雙倍的金錢,希望您幫忙。』


  『……就這樣?那倒是不用雙倍金錢,因為今天正午,車隊才會來收貨,所以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不,雙倍金錢就當作給貴商會的禮金吧,不過我希望這過程千萬不要有任‧何‧差‧錯,可以嗎?』
  

  『那,合作愉快,讓我們期待美好的明天……』


  

  『唔,什麼事這麼緊急啊?老大。』


  『非常緊急,人家可是付了兩‧倍‧工‧錢,但我們的馬車隊卻在城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有一只信鴿傳來:頓利奇、森林、出事。』




  雷恩的拳頭不斷的往地上揮去,夕陽下的血泊顯得相當悽涼。




  (四)


  「嘿嘿……這樣可以了吧?凱斯先生?」卡普奸詐的笑聲從汽車裡傳了出來。


  而他身旁的就是凱斯。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要不然這比生意我可虧大了呢……當然,您幫忙主持公道這件事我一定會好好地感謝您的。」凱斯帽子下的嘴巴彎起了笑容。


  車子在頓利奇鎮中央的一處豪華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這是國家商會在頓利奇的分部。


  「唔嘻嘻,怎麼這麼說呢?防止不肖商人進行非法的交易、管理各地方商會的秩序,這正是我們國家商會該做的事嘛……至於你說的報酬我就恭敬不容從命了,嘿嘿。」卡普說完這話,邊笑邊鼓著大肚子下了車。


  凱斯露出一個微笑,點了點頭。


  「這可是個相當大的報酬呢……」


  車子緩緩的開走,後來才跟上的華麗馬車也在國家商會分部停了下來。


  然後這華麗的建築物爆炸了,強烈的火舌從裡頭竄了出來。

  無情的吞噬了國家商會分部。


  ……

  ……


  「噁心的傢伙。」凱斯看著從後方傳來的火光,配合夕陽下的餘暉,有股莫名的美感,


  凱斯輕輕的笑著,拿出懷裡的手帕,仔細的擦拭自己的手。


  「……話說老闆啊,您到你是用什麼方法讓本來要來接貨的商隊進入那個森林的啊?」前方的司機看了看後照鏡。


  凱斯稍微頓了一下,然後笑了幾聲。

  
  「真讓我驚訝,你也會感興趣啊!跟了我這麼久,從沒聽你提過問題呢,呵呵呵……」凱斯輕輕的笑著。


  「不,因為這次我真的想不透……」司機露出緊張的神情。


  「不用緊張,告訴你是沒問題的。」凱斯用手拍了拍司機的肩膀,但是司機的手還是不斷的顫抖。



  凱斯慢條斯理的從前方的置物箱拿出了一盒巧克力還有一罐糖果,然後從糖果罐中拿出一顆糖果放進巧克力合裡。


  輕輕的搖了搖,之後把摻有糖果的巧克力盒拿到司機身旁,露出了一個微笑。


  「就是如此簡單的技巧。」凱斯拿起了一個巧克力,放進嘴裡。


  司機放慢速度,看街上沒什麼人,馬上把視線移到巧克力盒上面。


  「放有一顆糖果的巧克力盒?這跟讓他們進入森林有什麼關係……咦!」司機看了一會,馬上聯想到了。


  凱斯的笑聲更大了。

  司機只是嘴巴張的開開的,然後把注意力拉回開車,不過他臉上的冷汗還是不斷的冒了出來。


  「到……到了。」司機再一間破舊的酒吧前停了下來,看了看後照鏡。


  只見凱斯把手伸進西裝裡,摸索著什麼。


  「求、求求您不要殺我!我不會說出去的……我只是真的很感興趣!」司機見狀,猛烈的轉頭過去不斷哀求凱斯。


  不過凱斯手上只有一跟煙而已。


  「嗯?哈哈哈,我可不想重新找司機啊!況且……你說出去也不會有人相信的……呵呵。」凱斯推開車們,悠閒的走了下去。


  留下了滿臉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鼻水的司機,大口的喘著氣。




  (五)


  一個穿著樸素風衣的女人走在街道上,這裡是頓利奇的住宅區,到處可見玩耍的孩童與高高掛著的凌亂衣物。


  「是這裡嗎?」女人停在一間木屋前面,用力的推開了破舊的門。


  裡頭坐在暖爐旁沉思的男子嚇了一大跳,睜大眼睛看這女人。

  破舊的小屋裡堆滿的大包小包的行李,似乎是準備出遠門。


  「夫、夫人?您怎麼會來這裡?」裡頭的是以死公爵的馬夫。


  公爵夫人拿下黑色的眼鏡,用他手上的手槍指著馬夫。


  「沒什麼,想問你這個跟公爵相處時間最長的馬夫幾個問題。」夫人輕輕的壓下了手槍的保險。


  馬夫立刻跪下來,眼淚湧了出來。


  「饒了我吧……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這件事害得我妻離子散,現在只能帶著這筆錢逃亡了……」馬夫用跪著的姿勢慢慢朝夫人挪近。


  「告訴我,那傢伙到底是買了什麼東西!」夫人用手槍抵著馬夫的額頭:「別跟我說你不知道,隨身跟著那傢伙的你不可能不知道!」


  馬夫嚇的舉起雙手,猛點頭。


  「我說、我說!那……那是今年老爺去遙遠的西方玩的時候,跟當地的地下商店購買的,為、為了買那個東西,老爺連身為諾其拉家族的證明都壓了下去,最後花了大把黃金,對方才勉強的賣給老爺,然後老爺就發了瘋似的命令我趕緊帶他回來,然後找上了那個傢伙……」馬夫顫抖的說著,吞了口口水。


  夫人的眉頭稍微皺了一下。


  「老爺回來之後,連生意、交際應酬都不管了,只是不斷的尋找能做買賣的商人,最後是由一個自稱「凱斯」的傢伙主動來找老爺,並與老爺秘密的進行交易,我、我真的只就知道這樣了……求求您放過小的吧!」馬夫用力的磕頭,地板發出了碰撞的聲音。


  「凱斯?」夫人用腳擋在馬夫要磕頭的地方,馬夫驚訝的抬起頭來。


  「沒、沒錯!雖然他自稱『凱斯』,不過我去問過守城的士兵了,士兵們說今年沒有一個叫做『凱斯』的人進入過頓利奇,我也跟老爺提過,但是他卻完全不在意……我早就提醒過他了,要是他肯聽我的,就不會弄得現在這下場,連臉皮都被人給撕掉了……」馬夫用力的捏著自己的褲子,眼淚一滴滴的落下來。


  夫人抵住馬夫的槍口按的更大力了。


  「原來如此,凱斯是嗎……對了,那個貨物有什麼特徵嗎?」夫人問道。


  馬夫頓了一會,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


  「我、我記得最後一次看到時,裡面有只戒指,然後遙遠西方的地下商人們從一個奇異的花盆裡拔了一大堆彩色的草,然後一起收進一個皮箱裡面,之後我就沒有在看老爺拿出來過了!」馬夫激動的說著。


  夫人聽完便笑了起來,馬夫則是一臉疑惑的模樣。


  「這件事越來越有趣了,那謝謝你了,嗯……」夫人稍微壓低了伸子,豐滿的身材表露無疑,不過馬夫擔心的是腦袋上的槍口。


  夫人露出個微笑,慢慢的扣下板機。


  喀──


  嚇到的馬夫用雙手抱頭,不過手槍發出的聲音卻只有「喀」一聲。


  「沒、沒子彈?」馬夫滿臉冷汗的看著夫人。


  夫人露出個微笑,走出了破屋。
 
  留下了地板上的一袋銀幣。

  
  「有趣……遙遠的西方與沒有登記、使用匿名的凱斯?呵呵……」夫人走在街道上,嘴腳微微的往上揚。


  她重新戴起黑色眼鏡,上了馬車。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Five-
A trap





【有錢的人找方法;貧窮的人找理由】






  (一)


  裏之森南面,南方各種重要道路匯集處,也是通往裏之森的地方,雖然說直接穿過裏之森速度是比走一般道路快上一整天的時間,不過大多人都不願意挑戰這未知的領域。


  不過現在裏之森的出入口站著三著看似旅行商人的男子們,他們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腰際上還掛了奇形怪狀的瓶子,模樣頗為怪異。


  「真是累人,凱斯那傢伙不是說那幫運送工人大概在中午以前就對到達這個分叉口嗎?真是的……」其中,一個綁著頭帶、留了兩撇頗具特色鬍子的男人不耐煩的嚷著,而他身旁的夥伴則是什麼動作也沒有。



  ──哼,要不是為了錢,我才不要跟你們這兩個詭異的傢伙一起行動呢……


  
  帶著頭帶的男子對著兩人伸出手示好:「啊,任務開始以前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做狄克,你們兩位呢?」


  狄克露出微笑看著兩人,不過兩人只是靜靜的看著狄克,什麼也沒說。


  「……少給我玩那些無聊的把戲,目標來了,準備好。」其中一名粗曠的男子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子,看著從不遠處駛來的馬車隊伍。


  狄克收起笑容,蹲了下來。


  「等等抬我的時候小心一點啊!我可是很怕痛的!」狄克蹲在地上,抽出腰間的其中一瓶瓶子,從裡頭倒了一坨黏稠的紅色液體,仔細的抹在腳上,然後趴了下去,假裝痛苦的呻吟著。


  地上的狄克稍微用眼角瞄了車隊一眼,掛在馬車上的標誌在陽光下清楚的閃耀著。



  ──是斐特商會的人嗎……唉,雖然我跟你們無怨無仇,不過為了這筆錢我只能這麼做了,希望你們能原諒我。



  狄克在胸前比了個某種宗教的手勢,繼續痛苦的呻吟著。


  「啊,太好了!真是抱歉,各位是在趕路嗎?如果可以的話能否載我們一程,因為我們的夥伴受了重傷,不過我們又得在明天之內趕到頓利奇,如果各為願意載我們一程,咱們必定以重金答謝給各位的!」本來站在狄克身後的另一名身材瘦弱的男子突然飛也似的衝了上去,還熱情的搭訕著,實在很難想像剛剛的寡言。


  商隊見狀馬上停了下來,從最前頭的馬車上走下一名男子,是魯伯。


  「哎呀呀,這可真是糟糕呢……」魯伯探了探頭,往正在地上呻吟的狄克看去,不禁眉頭緊皺。


  魯伯摸了摸自己沒有刮乾淨的鬍渣,想了想。


  「雖然說我們是預定三天後到啦,不過我們很難幫的上忙呢,因為從這裡就算全速前進,一天之內肯定來不及趕到頓利奇的……」魯伯露出不好意思的模樣看著瘦弱的男子。


  不過男子沒有露出失望的模樣,只是微微彎起微笑。


  「不!請你們一定要幫幫忙,如果能到達的話我們一定以重金答謝!救人一命啊,拜託了!」瘦弱的男子行了個九十度的鞠躬,魯伯則是露出了為難的模樣。


  不過馬上又像想到什麼了一樣,笑了起來。


  「對了,大夥兒!如果穿過裏之森的話一定能在一天以內到達的吧!大家覺得怎麼樣?」魯伯對著早已探出頭觀看的其他夥伴們吆喝。


  「也好!反正我們從來沒走過,說不定裡頭根本什麼也沒有呢!哈哈哈,大家說是不是啊!」其中一名工人似乎代表大家發了言,其他人也紛紛點了頭。


  魯伯露出個笑容:「那好,那請你們把你的夥伴搬上馬車,我們就載你們一程吧!」


  瘦弱的男子露出了奸笑,不過是以其他人察覺不到的速度,然後對著粗曠的男子說了幾聲,狄克就這樣被抬上了空下的馬車裡。


  魯伯嚷了幾聲,馬車就這樣緩緩的駛入了裏之森。



  ──真是可怕的兩人,果然是專業的傭兵。


  
  躺在空無一人車廂裡的狄克看了外頭已經跟大家聊起天來的兩人,悄悄的坐了起來。

  狄克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然後看著帆布堅的縫細等待著暗號。


  馬車就這樣緩緩的前進幾分鐘之後,粗礦的男子突然打了一個相當誇張的哈欠,不過這正是暗號。


  狄克吞了口口水,摸了摸腰間的瓶子,輕輕的抽了起來。


  「真是有點過意不去,不過沒辦法,這筆錢我……斐特商會,對不起了。」狄克小聲的呢喃著,然後緩緩的解開綁在瓶口的布。


  布一拿開的一瞬間,馬上把瓶口對著車廂的縫細裡頭塞,瓶子不斷發出「稀稀疏疏」的聲音,似乎有什麼很小的物體從裡頭跑了出來,狄克不禁皺起了眉頭。


  「這樣就可以了吧?我得趕快離開了……」狄克慢慢的掀開車廂後面的帆布,護著自己的頭跳下了馬車,在地上打滾了好幾圈以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沙塵。


  狄克聽著不斷從遠方傳來的慘叫聲,一面走進一旁規劃好的道路裡,那兒有著一匹強壯的馬正咬著韁繩。


  「那兩個傢伙應該有辦法跑走吧?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現在只需要去拿這筆錢就好了!等著我吧……」狄克牙關一咬,跳上馬兒,飛快的駛出這座森林。



  
  留下了木頭被壓碎還有慘叫所交織出的詭異樂曲。




  (二)


  里昂獨自跳躍再巨大的樹木之間,鞋子與樹幹碰撞的聲音不斷傳了出來,不過里昂的速度與跳躍方式似乎差了許多。


  「聽清楚了,現在的你中了蛇毒,而我做的事情只不過是『分擔』,實際上並沒有因此而解毒了,所以你最好不要高興的太早!」里昂的嘴巴動了起來,不過卻是莉卡的聲音。


  「唔……就算你不說我也感覺的到,身體好難受。」里昂停下了跳躍,在一棵巨大的樹木旁停下來喘氣。


  里昂的臉上不斷冒出冷汗,臉色也相當的差。


  「不管怎麼樣,你剛剛的行為根本就是在逞強!況且,現在的我根本不會死!」莉卡用帶點生氣的口吻說道。

 
  里昂起步,繼續跳躍著。


  「……不會死?這是什麼意思?你果然是妖精嗎?」里昂說出他的疑問。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從里昂的面前飛了過去。


  「我跟你一樣是活生生的人啦!不過因為很多原因,所以被困在戒指裡面……」莉卡的高姿態很快就降低了許多。


  不過里昂的眉頭是越鎖越緊。


  「被、被困在戒指裡面?這是怎麼一回事?」里昂說到一半,緊急停下腳步,因為前方有個大湖。


  里昂緩緩的走向湖邊。


  「就說解釋很麻煩了啊!你很煩吶……不過看在你也算是『救出』我的人,我就大約的告訴你一下好了……」莉卡控制著里昂的身體走向湖邊。


  把皮箱放在一旁,用手撈起湖水,清洗傷口。


  「啊……只能大約啊?」因為湖水很冰,加上傷口的刺痛讓里昂很不好受。


  「總之就是因為很多原因,所以我被人困在戒指裡面,你可以暫時先把這個當作一種『魔法』,然後在一次的機緣之下,我被人放進了這個箱子,陷入無盡的黑暗裡。


  因為在箱子裡一片黑漆漆的,而我只能勉強的聽到外面的一點聲音,所以我到底怎樣了我也不知道,不過這種感覺到了今天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里昂再次用手撈起水,洗了把臉,然後看著不斷出現漣洟的湖泊。


  「本來在戒指裡的這段時間都是非常恍惚的,你不知道裡面有多可怕、多孤獨……直到今天為止,我突然可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存在感,就連聽覺也變得非常清楚,連皮箱的碰撞也像真的被撞到一樣,讓我產生了奇怪的感覺。然後,等我再次見到光明時就看到了你這傢伙,還有鮮血的味道。」


  莉卡說著,里昂卻莫名的可以感受到那種寂寞的感覺,下意識的握緊了手臂。


  「鮮血是……」里昂想起了巨花怪的攻擊讓他的右肩噴出血的事情。


  「沒錯……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再次感受到外面的事物,不過你的鮮血有股奇異的感覺,讓我漸漸的從黑暗中清醒。但是,最重要的原因都不是這些,因為在我看到那個東西之後,我馬上就明白了……」


  里昂起身,慢慢的伸起手,拿起他掛在胸前的項鍊,非常美的項鍊。


  「就是這個,他跟我有著同樣的感覺。」莉卡悲傷的表情彷彿就在里昂面前一樣,清楚的令人害怕。


  「項鍊?難、難道這裡面也有一個人嗎?」里昂驚訝的說著。


  不過他卻被自己的右拳打了一下。


  「笨傢伙!我是說『屬性』、『性質』啦,這東西散發出跟這只戒指一樣的感覺,令人厭惡的感覺。」莉卡放下項鍊,拿起皮箱。


  「所以說……嗯,就是因為我的血還有這條項鍊幫助你從裡頭跑出來的嗎?」里昂又重新開始跳躍在森林裡。


  「沒錯,你應該知道這不是普通的項鍊吧?」莉卡說道。


  「嗯,只要戴上了這條項鍊,就能讓我的活動力變的超乎常人,這是爸爸送給我的,所以除非必要,不然我從來也沒讓他離身過。」里昂的手握緊了手上的項鍊。


  「那就對了,你也可以把這只戒指想像大概是那種性質的東西,雖然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不過這樣比較好解釋。」莉卡發出無奈的聲音。


  里昂突然笑了。


  「你、你這傢伙笑什麼?很噁心耶!」莉卡見狀不禁擔心起來。


  「不是啦,這樣我們就很像了啊!都有著一個奇怪的寶物,嘿嘿!」里昂騷騷頭,不好意思的說著。


  「你這傢伙是笨蛋啊!只因為這樣就叫做像哦?」莉卡受不了的說著。


  但里昂卻笑的更大聲了。


  「好!我得趕緊去救工人他們了!」里昂突然用力一踩,加快了速度。


  不過馬上撞到了前方的大樹。

  是莉卡做的。


  從地上爬起來的里昂按著自己的鼻子說道:「痛、痛痛!妳幹麻啊!」


  當里昂還在恍惚時,身體卻自己往反方向跳去。


  「啊!蕾奧娜,妳、妳幹什麼啊?」回神過來的里昂雖然想馬上往回走,不過他竟然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里昂勉強的動了動手臂,剛好勾上了一根樹枝。


  「你這笨蛋!你現在的身體想要去救誰啊!你必須馬上去看醫生!」莉卡終於像是忍不住般的大吼。


  「這、這怎麼可以?工人大叔還等著我去救他們啊!」里昂不斷的跟莉卡抵抗。


  莉卡突然一個放鬆,里昂便自己往後倒了下去。


  「你這傢伙給我聽好,你連自己都救不了,就別妄想去救別人!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去看醫生,然後找人來救你那些朋友!」莉卡從戒指裡頭跑了出來,用手抓起里昂的上半身。


  當莉卡離開的那一瞬間,里昂的身體像是被幾千把刀刮過一樣,難受的不斷抽續,連話都說不出來。


  「感受到了沒有?這就是你所受的傷!」莉卡用力的在里昂的臉上揮下巴掌。


  清楚的響聲傳遍了森林。

  不過當莉卡要揮下第二掌時,里昂顫抖的手突然抓住了她。


  「你幹什麼!」莉卡不斷的想甩掉里昂,不過里昂的手卻抓的緊緊的,即使已經殘破不堪。


  莉卡驚訝的看著里昂,里昂露出了微笑,放開手。


  「拜、拜託妳了,幫我去……咳!去救工人們……噁!」里昂一邊說一邊嘔出鮮血,不過臉上卻還是掛著微笑。


  莉卡的手掌就停在半空中,圓滾滾的雙眼瞪的大大的。


  「唉……真拿你這個『算是』救命恩人的傢伙沒辦法,好吧!你先站起來……」莉卡先是低下了頭,然後往後退了一點距離,帶著微笑看著地上的里昂。


  里昂也發出了幾個不像笑聲的笑聲,使勁力氣的爬了起來,往反方向看去。


  「那……你先進來我的身……呃啊!」轉過身的里昂話說到一半卻被莉卡給用石頭往後腦杓給敲了下去,當場倒了下去。


  莉卡丟下了石頭,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真不知道爛好人加笨蛋怎麼會活到現在的……」莉卡扶起昏倒的里昂,輕輕的摸了一下他的臉龐,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就算身體都這樣了還是要擔心別人嗎?真像個笨蛋……我可還沒報答你把我從戒指裡放出來的恩情……我是不會讓你死的,當然你那些朋友也一樣不會死!」莉卡放下里昂。


  她輕輕的摸了一下里昂手上的戒指,然後消失了。

  過了一會,里昂再次站了起來。


  「很好……」里昂的身體,發出的卻是莉卡的聲音。


  他拿起掉在一旁的皮箱,重新躍入了森林。

  黑暗的森林裡除了一點東西摩擦的聲音,好幾雙銳利的眼睛也慢慢的出現。



  
  夜晚,到了。




  (三)


  不知何時破掉的酒桶正發出詭異的水聲,一旁過於破舊的老鍾發出了「滴答」的響聲。

  酒吧裡有個全身被斗篷圍著的人正小口的喝著乏味的酒。 


  破門發出慘叫,被推了開來。


  「你似乎很喜歡這個破地方呢,皋……」凱斯輕浮的聲音從門口傳了過來。


  凱斯進來後立刻走向角落。

  皋只是微微的動了動手。


  「如何?翡翠呢?」凱斯露出了微笑。


  皋從懷裡遞出一張不知從何處撕下來的紙,上面簡略的畫了幾線條。


  「唔哦!這畫技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呢,呵呵。」凱斯看了一眼,然後收進胸前的口袋裡。


  皋喝了口酒,抬頭看著還不離開的凱斯。

  凱斯則是在等著什麼一樣,伸出了手。

  
  「你不會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凱斯的語氣似乎有點不耐煩了。


  皋輕輕的搖了頭。


  「你這傢伙!」當凱斯準備動作時,皋突然瞪了凱斯一眼。


  凱斯下意識的往後退了好幾步。


  「……沒有你說的皮箱。」皋站了起來,留下的一枚旋轉中的金幣在桌上。


  凱斯整了整衣領,輕輕的笑了,然後從懷中拿出雙動式的左輪手槍抵在皋頭上。


  「你想去哪裡?不要忘了,錢你可是已經收下了,沒有皮箱是什麼意思!」凱斯對著皋說道。


  皋停了一會,然後繼續走向出口。


  「你──」面對不畏懼的皋,凱斯的臉頰留下了幾滴冷汗。


  站在門口的皋,小聲的說了:



  「既然我收了錢,東西我會幫你拿到手……還有,少用那種東西指著我,你會後悔的……」


 
  皋就像是空氣一樣,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的推開老舊的木門,離開了。


  「……」反應過來的凱斯恍了一會。


  當他準備收起手槍時,槍管早已掉在地上,而剩下的槍柄部分就像是被什麼銳利的東西割斷一樣,有著整齊的切痕。


  凱斯吞了口口水,把槍隨意的丟下,推開門走了出去。

  凱斯離去後,酒吧老闆嬌小的身影慢慢的開始移動,收起了桌上旋轉中的金幣和地上的槍。




  對著門口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Six-
A smile




【有錢的人讓人工作;貧窮的人替人工作】





  (一)


  天空流血了。

  太陽即將落下之時,天空就像流血一樣,呈現一片漂亮的橙紅。頓利奇的人們已經開始收拾攤位了,因為夜晚的到來意味著休憩之時。


  不過,今天例外,即使太陽只剩一點點的餘暉,頓利奇的南門還是鬧轟轟的。


  「快!準備多一點火把,把正在休息的士兵給叫起來,還有!有空的人去通知鎮長,說我們要緊急出城!」其中一名站在城牆上,別著「隊長」胸章的人對底下的士兵大喊著。


  許多士兵都是一副沒力的模樣,畢竟已經站崗一整天了,沒想到在這個時候出現緊急事件。


  「已經準備好的人,一組以七個人為準,每組拿三個火把,立刻給我出發!」隊長的聲音已經出現了沙啞,夜晚的到來似乎讓人有點煩躁。


  雖然隊長激動的喊著,但士兵卻有聽沒有懂。


  「報告隊長!請問是要去哪裡?」其中一名士兵發問。


  但卻被隊長狠狠的瞪了一眼。


  「再說一次,給我聽好了!準備好的人,馬上到裏之森尋找帶著三輛壞掉馬車的商隊,找到之後立刻帶他們回來,千萬要在太陽完全沒入之前找到,聽到了就給我動作!」隊長將手中的火把往下一丟,不知碰觸到了什麼,在頓利奇的城外燒了起來。


  士兵們先是傻了一會,然後開始往城外移動。後來趕到的士兵們也紛紛領取火把,成群結隊的進入了裏之森。

  士兵們走了之後,城牆上的隊長嘆了口氣,戴上放在一旁的鋼盔,走下城牆。


  「隊長,真是感謝你的幫忙,雖然不知道里昂那傢伙說的是不是真的,不過如果真的有人擅闖裏之森,那可就真的糟糕了,畢竟那裡頭實在太……」剛剛發送火把的士兵看到隊長走了下來,立刻湊了上去。


  隊長只是伸出手意示他閉嘴。


  「什麼都不用說,這是我們的職責!」隊長中氣十足的吼了一聲,然後慢慢的往城外走去。


  士兵搔搔頭,也戴上了鋼盔,小跑步的跟上隊長。


  ──里昂,你這傢伙搞什麼鬼啊!




  「拜託你了!那個森林裡面有很多人被困在裡面,大概是帶著三個破舊馬車的商隊,請你們趕快派人去救他們,我要趕快帶這傢伙去看醫生,拜託了!」



  「哇啊!里昂你這小子搞什麼?怎麼弄成這個樣子?你的衣服呢?而且你到底在說什麼?不是你自己跑進去森林的嗎?什麼大概?還有你到底要救誰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喂!不要跑啊喂──可惡!隊長、隊長!」




  士兵想了不久之前的狀況,不禁眉頭緊皺。


  「不要想這麼多,就算這是惡作劇,裡頭沒人不就是最好的消息嗎?」正在思索的士兵突然被隊長的話拉回現實。


  士兵露出了微笑。


  「說的也是,走吧,隊長!」士兵加快了腳步。




  「哦!」



  
  (二)


  頓利奇的居民們大多已經收拾好東西,在街上閒話家常著。大家都在等待太陽沒入之時,等待著辛苦一天的晚餐。

  杰衣衫不整的一個人走在街上,他似乎正在思考著什麼。


  「哎,肚子好餓啊!我應該回去夫人那邊嗎?不行,我實在……不過我家已經被凱斯那個渾蛋一把火給燒了啊!好煩啊──」杰走在街上,四周住家的晚餐香氣不斷挑逗他的胃,他整個人就像個洩了氣的氣球一樣軟趴趴的。


  杰就這樣緩緩的前進,正當他準備彎進巷子時,一個物體撞到了他,使他往後倒了下去。


  「唔啊……痛!」起身的杰準備破口大罵,但是一看到對方之後便立刻閉上了嘴。


  黃昏中不清楚的視線裡看到的是一名背著男孩的女孩,不過因為剛剛的相撞使得男生的身體壓在女孩身上,動彈不得。


  「啊!抱歉、抱歉,你們兩個有沒有怎麼樣?」杰馬上蹲下去,伸手扶起男孩。


  「咦?怎麼濕濕……唔啊!是血、是血啊!」杰把男孩扶起後,看了看手上的液體,一個失聲叫了出來。


  不過杰叫到一半馬上被人踢了一腳,是一旁的女孩幹的!


  「你這傢伙是不是男人啊!看到一點血就大叫,有時間叫還不如趕快救人!不然就少擋著我!」少女伸手準備搶回昏倒的男孩。


  「啊!我、我知道了!妳不要在踢我了!不過……要怎麼救啊?現在大家都已經休息了!」杰抱著男孩晃來晃去的。


  女孩似乎不耐煩了,更用力的踢著杰的腳。


  「好吧!我看先帶他去休息……妳不要在踢我了──」杰想了一會,然後用力的咬了一下嘴唇,開始往夫人家的方向狂奔。


  女孩見狀也跟在後面跑。


  「可惡,都這麼餓了還要浪費力氣!你可別死啊,男孩!」杰一邊歇斯底里的吼著,一邊狂奔。


  女孩似乎說了什麼,不過杰已經聽不太到了,就這樣抱著男生與女孩狂奔在街上。



  ……

  …… 



  「咦!剛剛那個是里昂吧?他怎麼渾身是血的?」可兒從一間酒吧的後門走了出來,她是在酒吧裡頭幫忙處裡雜務的。


  而她出來的一瞬間,剛好看到了抱著里昂的杰還有莉卡,從她眼前飛快的跑過去。


  「而且……里昂身後的女孩是誰?好像洋娃娃……」可兒一邊看著遠去的身影,一邊解開身上的圍裙。


  可兒看了看手上的袋子,那是酒吧裡用剩的食材,也是蘿倫太太與她的晚餐。然後可兒又抬頭看著快消失在街道的里昂,不禁握緊了手上的袋子。


  「不行!還是去看一下好了,我總算是他唯一的──朋友……嗯!只是基於朋友的關懷,絕對不是很在意那個女孩!」可兒越說手上的袋子卻握得越緊,而她的腳也下意識的慢跑了起來。




  就這樣,這三個詭異的組合與後面拿著餐袋的少女就成了今天頓利奇的居民在等待晚餐時的熱烈話題。  




  (三)


  天空蓋上了一塊黑色的布,上面有些許的亮片,使這片黑暗看起來不是那麼的恐怖。

  頓利奇的城牆不知被什麼東西撞到,發出了一點點零碎的撞擊聲。


  一個鐵製勾爪紮實的扣住了城牆上的縫細,男子就沿著這條繩子爬上了城牆。


  「呼,怪了!這次怎麼這麼輕鬆就進來了?連個守城的士兵都沒有啊?」帶著頭帶的男子,狄克悄悄的進了頓利奇。


  狄克在城裡收起繩索,用手摸著牆壁慢慢的前進。


  「我想想……從南門旁邊大約五十步的距離進入,然後走過第五個街道……三、四、五……是這裡嗎?」狄克在一間頗大的屋子前停了下來,這屋子的後門大剌剌的開著,從裡頭射出了些許光線,就像是要人進去似的。


  狄克摸了摸褲管旁的小刀,戰戰兢兢的走了進去。


  裡頭有張漂亮木桌,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而且房子似乎有被大火燒過的痕跡,到處充滿了焦痕。

  狄克露出疑惑的表情環望四周,除了木桌很明顯是新的以外,這間屋子根本報廢了。


  「哦,你還真準時呢。」桌子上坐著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男人。


  狄克站在門口點點頭,嚥了口口水。


  「我們說好的報酬呢?你說只要我放出瓶子裡的蟲,就可以拿到這筆錢對吧?錢呢?」雖然狄克盡量壓抑恐懼的心情,不過卻還是在說話時不經意的透露出他的緊張。


  凱斯輕輕的哼了幾聲,然後拍了幾下桌子。


  「吶,這裡不就放了十枚金幣了嗎?」凱斯旁邊的桌子上除了一根蠟燭以外,的確整齊的放了一排金幣。


  狄克沒有動作,只是用放在背後的右手摸了小刀的刀柄。


  「不,我要你丟過來!」狄克沒有靠近,只是站在門口處,雖然口氣很堅決,不過臉上早已爬滿了冷汗。


  紳士帽下的凱斯露出了微笑,正準備拿起桌上的金幣時──


  「等等!我要你另外拿出十枚金幣,否則我立刻帶著這瓶子去找鎮長!」狄克快速的抽出手中的小刀,用力的插在門板上。


  凱斯先是有點驚訝的看了狄克,然後又笑了起來。


  「哈哈,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沒問題,你先收起小刀嘛,我討厭那種東西,呵呵……」凱斯慢慢的把手伸進西裝裡,但是狄克又有了動作。


  狄克用力的把小刀往下扯,早以有焦痕的門板就這樣被撕了開來,然後狄克把小刀往外面一刺,卻被某種東西給擋住了。

  
  「叫這傢伙拿,你把外套給脫下來,站在一旁。」狄克看著門外的壯漢,那是跟他一起執行任務的那名男子。


  凱斯只是不斷的笑著,然後把外套脫了下來,慢慢走向屋子的角落。

  門外的壯漢擋下狄克的小刀之後,不知呢喃著什麼語言,然後慢慢的走了進去,拿起外套裡的錢袋,從裡頭拿出了十枚金幣,然後一枚一枚的丟給狄克。


  壯漢只是一面搖頭,一面把手上的金幣給丟完。


  「很好,不要動,不要動……」狄克看了看手上的金幣,不禁露出驚愕的表情,不過很快就恢復了,他就這樣揮舞著小刀,沒入了門外的黑暗裡。


  狄克離開之後,凱斯重新穿上外套,臉上帶著笑容。


  「真是的,我都忘記我的左輪今天被皋那傢伙給砍斷了嘛……害我白白損失了這十枚金幣。」凱斯摸了摸西裝外套的內袋,露出無奈的表情。


  凱斯走向桌上,看著桌上的十枚金幣又笑了起來,他搖了搖頭之後往門口走去。

  壯漢見狀,打算伸手去摸時,卻被凱斯用單手給握住他粗壯的手臂。


  「如果你的手想爛掉的話就儘管拿吧,解藥我可是不會給你的,呵呵呵……」凱斯放開壯漢的手,走到門口時順便看了看剛剛狄克造成的刀痕。


  然後就這樣沒入了黑暗。

  壯漢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後對著外面點點頭。


  「……為何不讓我出手?」外頭走進了當初執行任務時的另一名瘦弱男子,他臉上掛著不滿的表情。


  壯漢搖搖頭:「凱斯那傢伙似乎不打算殺了那個人,你貿然出手只會讓事情更麻煩罷了。」壯漢出乎意料的冷靜。


  瘦弱男子笑了笑,走到桌邊。


  「還真是個令人做噁的傢伙……」瘦弱男子看到桌上正慢慢腐蝕桌子的金幣不禁留下了冷汗。


  壯漢也看了自己的手腕,上面有著清楚的紅色指痕。




  「是啊,是很令人做噁……」



 
  (四)


  「管家,對不起!我想見夫人一面,你可以幫我開門嗎?我也知道晚上很不方便,但是……」杰站在諾其拉家族的房子外面,對著裡頭的管家大叫。


  管家本來不怎麼願意開門,不過當他看見不斷流血的里昂便馬上打開了巨大的鐵門。


  「謝謝,另外可不可以麻煩管家你幫我找個懂得醫術的人來,真是不好意思!」杰對著管家說幾句之後,就直接往一旁的建築跑去,雖然後面的莉卡似乎對這裡很感興趣,不過還是馬上跟了上去。


  杰推開豪華的大門,盡量保持不晃動的姿勢跑過長長的走廊,走到了一扇巨大的門前面。

  他深深了吸了口氣。


  然後敲了敲門:「夫、夫人!我是杰,妳可以開個門嗎?我這裡有兩個受了傷的孩子……」杰對著裡頭大喊。


  過了幾秒之後,裡頭傳出了些許的碰撞聲與腳步聲,然後聲音慢慢的靠近門。


  杰站在外頭焦急的等著,懷裡的里昂不斷的抽蓄著,隨著腳步聲的靠近讓他越來越警張,不過杰卻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趕緊拉著門把。

 
  「夫人等等!妳、妳不會又沒穿衣服吧?」杰拉著的門把從裡頭傳出了拉力,不過他這句話說完之後就立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串急促的腳步聲。


  杰大大的嘆了口氣。


  「你這傢伙是不是有病啊!人家都流、流血流成這樣了!你還管有沒有穿衣服!」莉卡見杰把門把握住,一氣之下開始猛踹他的屁股,一個字一下。


  而杰雖然想閃躲,但是又怕動到懷中的里昂,只能自忍倒楣的接受莉卡的攻勢,直到門緩緩被打開為止。


  「哎呀……這可真是糟糕呢,來!快點讓他躺著。」夫人一開門便看到滿臉是血的里昂,趕緊讓他躺在不知道多少錢的真皮椅子上,任憑血弄髒椅子。


  莉卡則是毫不猶豫的穿著里昂的鞋子踩了上去,看著昏去的里昂。

  杰放下里昂之後,直接拉著夫人來到房間的另一角。


  「真是抱歉啊……我在街上的轉角撞到他們兩個,而我看那個男孩……咦?那個不是斐特商會的小夥子嗎?」杰本來要跟夫人解釋來龍去脈,下意識的把視線在里昂身上。

  
  可能是因為外面太黑,杰一時無法認出剛剛抱著的男孩就是在頓利奇眾人皆知的里昂。


  「總之就是這樣,所以我就把他們帶過來了,請夫人見諒,因為我沒有什麼地方可去了……」杰越說頭壓的越低,夫人只是用長長的袖子掩著笑意。


  「沒關係,是我自己說如果有需要錢的話隨時可以來的,這樣也差不多嘛……」夫人笑著走進了另一個房間。

  
  杰嘆了口氣,隨意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夫人從房裡走了出來,頭上多了條毛巾,因為她似乎剛洗玩澡,頭髮濕濕的。


  「需要我叫傭人送餐點過來嗎?小妹妹。」夫人對著杰點點頭之後,走向一旁的里昂與莉卡。


  不過莉卡卻像嚇到一樣,往後退了好幾步。


  「不……不需、需要!我、我才不會……餓──」莉卡不知為何說話全部連在一起,臉也紅的跟蘋果一樣,而她的肚子也在她說完這話後不爭氣的發出叫聲。


  夫人瞇起眼睛笑了笑,打算走向門口時,卻先被推了開來。

  走進來的是管家與一名女僕。


  「打擾了,是杰先生叫我找會醫術的人來的,夫人。」管家對著夫人鞠了九十度的躬。


  女僕點點頭之後馬上往里昂走去。


  「啊……管家你順便叫廚師送三份餐點過來,要快。」夫人看管家準備離去,趕緊叫住他,管家只是點點頭後關上了門。


  門一關上,後方馬上傳來一陣叫聲。


  「啊!妳要幹什麼,為什麼要脫他的衣服?妳的手在幹麻!」夫人回頭,看見莉卡不斷阻止女僕診斷里昂。


  夫人笑了笑,走過去抓住莉卡的手。


  「小妹妹,妳能告訴我妳的名字,還有為什麼妳們會弄得全身是傷嗎?」夫人瞇著眼睛看著莉卡。


  莉卡的臉又瞬間紅了起來。


  「不、我們……莉、莉卡,因為……啊!」莉卡不斷掙扎著,然後卻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燈飾,昏了過去。


  夫人起身,整理一下身上的衣服,在一旁坐了下來:「真是可愛的孩子,莉卡是嗎……」夫人順勢拿起桌上的紅茶,喝了一口。


  杰看著眼前亂成一團的景象,突然後悔帶他們過來了。他起身隨意的在房裡晃著,用眼睛掃了一圈之後,再次把視線放在夫人的身上。

  突然,有個東西吸引了杰的注意。



  紅茶。



  「呃,夫人!我們是不是打擾到妳了?妳剛剛好像正在跟人……談話是吧?」杰走到夫人身旁,小小聲的說著。


  夫人突然收起了微笑,不過馬上又掛上了更漂亮的笑容。


  「噗哧──哈哈哈!杰,難道你認為我會在丈夫剛死不久就外遇嗎?就算那男人再怎樣爛,他始終是我老公,你怎麼會這麼想嘛,哈哈哈!」夫人突然大笑起來,不過看在現在的杰眼裡,是在假不過了。


  杰配合的笑了幾聲:「哈哈,是我多心了,真是萬分抱歉呢,夫人……」然後就隨意的坐回椅子上。


  夫人繼續看著照料里昂的女僕,一邊喝著紅茶。

  杰則是坐在椅子上,雙手抱頭。



  兩杯紅茶、半敞的窗戶、還有……



  杰抬頭看了把毛巾放在頭上的夫人,雖然這景象很普通,不過現在的狀況看在杰的眼裡只覺得是在掩飾著什麼……


  ──洗澡……對了!

  ──真是這樣的話,那房裡應該會有沐浴乳的味道,不過現在卻一點也沒有……難道他只是清水把頭髮沾濕嗎?


  杰越想眉頭越深鎖,就連夫人在叫他都沒有聽到。


  「杰、杰你有聽到嗎?杰──」夫人稍微提音量,反應過來的杰卻像嚇到般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啊!抱、抱歉,我在想事情,怎麼了嗎?」杰露出苦笑。


  夫人也被杰給嚇到了,但馬上就恢復了笑容。


  「也沒什麼事情啦……只是,我很高興你在有困難的時候還會來找我,畢竟那男人死了之後,我只剩下你這個『朋友』了……」夫人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杰看著夫人那複雜的表情,不禁在心理暗罵自己。


  「不,這沒什麼……能為夫人工作,我感到很……榮幸……」杰說完這話不知為何,心情有總說不出的複雜。


  ──夫人現在只剩下我了,我一定會好好的幫她的……我到底在懷疑她什麼啊,我早就不是……


  杰用力的對著夫人鞠躬,然後慢慢的走出了房間。




  夫人放下手中的紅茶,收起了微笑。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Six1/2-
a rival in love ?





【愛情兩顆





  (一)


  杰慢慢的扣上門,僵硬的身體像是洩了氣一樣,整個人似乎小了一圈。


  「唉……我到底在幹什麼啊!」杰走在長廊上,不過沒走幾步便蹲了下來,雙手不斷的搔著頭髮。


  突然,一個細小的東西碰了碰他的肩膀,讓杰嚇了一大跳,直接往旁邊的花圃倒下去。



  「啊!抱歉──」


  倒下去之前他聽到了這句話,杰從花圃裡爬了起來,身上沾滿了爛泥巴。


  「呃啊!這……」杰看了自己目前唯一的衣服,不禁嘆了口氣,抬頭看著眼前害他變成這樣的兇手。


  是個綁著辮子,臉蛋可愛、手裡還拿著餐袋的女孩。

  女孩很有禮貌的鞠了躬,然後拿出口袋裡的手帕,伸手遞給杰。


  「不好意思,我叫做可兒,嗯……實在很抱歉!我擅自闖了進來,不過我不是有意的,因為我剛剛看到我的一個朋友……被你抱著,然後進了這裡。我站在在門外喊了很久,但是都沒人理我,所以我就……」可兒又對著杰鞠了一次躬,順便遞上手帕。


  突然間說了一大串的可兒讓杰不知如何是好,不過看的出一點,就是她很著急。


  「啊,剛剛是管家剛好不在……不管了,妳是那個男孩子的女朋友吧?沒關係,他在裡面,妳可以進去沒關係,不過裡面那位是諾其拉家族的夫人,可要注意禮儀喔!至於手帕就不用了,怎麼好意思弄髒呢……」杰伸手婉拒了手帕,再把手往大門一指,之後就慢慢的走離了可兒。


  可兒頓了一下,突然滿臉通紅。


  「不、不是,我才不是里昂的女……朋友,請、請你不要誤會!」可兒對著遠去的杰大喊,然後趕緊往大門跑去,伸手敲了幾下。


  杰一邊抹去身上的泥巴一邊漫步在花園裡。


  「那小鬼還真是好命……咦?今天是滿月啊?」


  杰停下腳步,抬頭看著天上的月亮。




  好亮,好圓。




  (二)


  叩、喀!


  豪華的大門發出幾個響聲之後,被推了開來。

  坐在椅子上的夫人首先注意到可兒,露出了一個笑容。


  「嗯?有什麼事情嗎?小妹妹?」夫人對著剛進來的可兒說道。


  可兒想起剛剛杰說的話,連忙鞠了九十度的躬,不過因為太激烈,手中的餐袋掉了下來,各種用剩的食材都從袋子裡跑了出來。


  「夫人您好,我叫做可兒,其實我是……啊!」可兒說到一半發現袋子掉了,連忙跪下撿起散落一地的食材,不過撿到一半卻多了一雙手。


  「啊!這怎麼行,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可兒看到夫人也蹲下身子幫忙撿,不禁面紅耳赤。


  夫人只是微笑著,幫可兒撿完。


  「妳是那孩子的朋友吧?他就在那邊,妳隨時可以過去看他。」夫人坐回位子上,對著可兒說道。


  可兒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不過夫人只用眼神意示不用了,可兒點點頭之後就飛也似的跑向一旁的里昂。

  一旁的里昂剛剛經過女僕的包紮,現在的身體到處都是大包小包的。


  可兒似乎怕吵到里昂,小心翼翼的站在女僕身旁露出憐憫的神情,然後像是不忍心一樣的把頭別像一旁。

  但是眼前卻躺著一名神似洋娃娃的少女,要是她不發出酣聲,的確會讓人誤以為這裡真的躺了個娃娃。


  「這是……」可兒下意識的說了話。


  夫人不知何時也走到了可兒身旁。


  「聽杰說,他在街上撞到他的時候,身旁就跟著這個女孩了,現在一看還真是可愛呢,好像洋娃娃。」夫人看了看莉卡,然後露出點微笑看著可兒。


  可兒臉上不知為何的染上了一點點紅暈。


  喀──


  大門再次被推開來,是推著餐車的廚師。


  「夫人,您要的三份餐點來了。」廚師把手放在腰際點了點頭,然後留下餐車走了出去。


  夫人走近餐車,拿了一份餐點過來。


  「來,反正他們兩個也睡著了,這個就給妳吃吧!」夫人把餐盤放在桌上,對著可兒說道。


  可兒本來不斷的搖頭,不過夫人卻投以她嚴厲的眼光,她只好乖乖的坐了下來。


  「那、那個……我只是剛好看到里昂,所以才跟了過來……不過他既然沒事,我、我應該回去了,我還有個母親……」可兒看著坐在他對面的夫人,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夫人露出微笑,起身繞過桌子,坐到了可兒身旁。


  「如果妳真的要回去我也不會為難妳……但是……」夫人說到一半,突然降低了音量,把嘴巴靠近可兒的耳邊小聲的著說著。


  
  「如果……妳認為讓這小男孩與這小女孩共處一晚也無所謂的話……我立刻派人送妳回去。」



  夫人說完還不忘輕輕的在可兒耳邊呼氣。

  可兒瞬間打了個冷顫,然後不經意的把頭又別像一旁熟睡的莉卡。


  「不、不是這樣的,夫人!我跟里昂只是──」可兒說到一半時,嘴吧卻被溫熱的濃湯給堵住了。


  夫人舀了一匙的濃湯塞住了可兒的嘴巴。


  「太好了!妳不說話是同意摟?那我馬上叫管家去照顧妳的母親。」夫人趕緊跑出房間,留下滿臉通紅的可兒。


  可兒雖然想要阻止夫人,不過嘴巴卻因為濃湯的關係而無法發聲,等這口湯嚥下去之後,夫人早已衝了出去,還一邊喊著「有兩個可愛的女孩──」這種詭異的句子。 

  可兒嘆了口氣,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龐。


  突然,一旁的女僕站了起來。


  「……大致上已經沒問題了,只要靜靜修養,身體自然就會調適好……聽好了,是『靜靜』修養,所以……不可以隨便碰他,當然!親嘴也是不允許的……」女僕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對可兒說著,那毫無半點生氣的眼神讓可兒瞬間豎起了寒毛。


  女僕快速的收拾東西,只發出一了點點的聲音離開了。

  可兒吐了口氣,躺在椅子上。


  「什麼嘛……親嘴什麼的我才不會……」可兒把視線別向一旁的里昂,不過馬上又轉了回來。


  她的臉似乎更紅了。

  雖然四下無人,不過可兒還是用偷看的方式瞄了莉卡一眼,然後吸了口氣。

  開始大口的喝起桌上的濃湯來。


  「我、我才不會輸給妳!」可兒一邊喝著湯,一邊說著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句子。




  就這樣,夜晚到了。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Seven-
A prelude





【有錢人讓自己更有錢;窮人一直想要變有錢】





  (一)


  狄克正摸著牆在黑暗中前進。


  「……還真是搞不懂這個城鎮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到了晚上竟然連盞燈也沒有。」狄克小聲的碎碎念著,回到剛剛偷爬進來的地方。


  他拿起綁在腰間的繩子,不過卻又放了下來。


  「既然這麼晚了,大概不會有士兵了吧?」狄克往旁邊的城們看去,果然一點動靜也沒有。


  狄克露出了微笑,緩緩的往門口走去。


  「那我從大門旁的小門出去就好了嘛……」狄克走到了城門下的空間,探了探頭,什麼人也沒有。


  狄克側身走進了城門下的空間,不過走到一半大門卻突然被推了開來,而且是很激烈的。

  狄克被這突來的景象給嚇到了,他在黑暗的掩護之下靠在牆旁邊看著眼前的情況。


  「快!門打開了!先把受傷的人給抬進來──」一個士兵從旁邊的小門衝了進來,就直接打開大門的鎖,用力的推了開來。


  大門的一邊被推了開來,外面的是一堆拿著火把的士兵們,每個人背上都背著看似傷患的人們。

  門一打開之後,大家一口氣湧了進來,手上的火把瞬間照亮了這門下的空間。


  「啊……糟、糟糕!」狄克晚了一步反應過來,正當他準備轉身離開時,那位第一個進來的士兵發現了他。


  士兵立刻衝上前抓住狄克的手臂,用力的反折後把他押在牆上。


  「你這傢伙是誰?為何這麼晚了還在這裡?」士兵強勁的力道讓狄克不斷發出哀嚎。


  被壓在牆上的狄克下意識的用左手去摸了外套裡的金幣,然後吐了口氣,放棄掙扎。


  「咳!等、等等,這傢伙我認識,他是跟我們一起的旅人,雖然不知道他為何在這裡,不過麻煩你先放開他吧……」正當狄克準備閉上眼睛時,突然從後方傳來一個似曾聽過的聲音。


  是魯伯,他被兩個士兵扶著,因為他的肩膀有著一道巨大的傷口,未止的鮮血還不斷的流出。


  「可、可是!」士兵雖然想說什麼,不過看到魯伯堅定的眼神便放棄了,他慢慢的鬆開了狄克的手。


  狄克發出一點點叫聲,似乎是骨折了。


  「年輕人,來吧……」魯伯對著地上的狄克點點頭,然後就被士兵抬往城裡去了。


  狄克看著魯伯,然後回頭看看城門。



  就這麼短短五步的距離,他就可以離開這裡,然後駕著準備好的馬兒,帶著龐大的金錢離開這裡。



  但是狄克卻用手往地板揍了一下,然後又摸了摸口袋裡的十枚金幣,深深的吐了口氣。



  「要……要去哪裡?」狄克小跑步的跟上了魯伯,魯伯只是回頭過來,對著狄克笑了笑。




  「我家。」




  (二)


  士兵們將一個個的傷患帶到頓利奇的中央廣場,那裡早就預備好了許多的地毯。

  每個人身上都有些許的創傷,小至擦傷,大至骨折、流血,等不同的傷口。


  士兵們讓一些傷較重的人躺在地毯上,為他們進行簡單的包紮,比較沒事的人都帶著深沉的疲倦對士兵們到過謝後,紛紛往各個方向離去。


  雖然魯伯肩膀的傷似乎非常深,不過他卻不斷要求士兵直接帶他回家,狄克則是小心的跟在他後面。


  士兵們在一處不起眼的木屋前停了下來,放下魯伯之後馬上往廣場跑回去。

  狄克見狀連忙上前扶著魯伯,魯伯只是點點頭,然後伸手敲了敲門。


  過了一會,屋裡傳出了些許的燈光,然後木門「喀唧」的被打了開來。


  從裡面探頭出來的是一位有了身孕的漂亮的女性,她看到魯伯的狀況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趕緊跟狄克一起將魯伯扶至床上。


  雖然魯伯的傷口有經過簡單的紗布包紮,不過溢出的鮮血還是無情的染紅了床單。


  「我去拿藥。」魯伯的妻子很快就恢復了鎮靜,似乎很習慣這種事了,不過臉上的不捨卻還是隱藏不住。    

  魯伯對著他妻子露出抱歉的神情,然後就把視線別像一邊的狄克。


  「你……為何會比我們快到頓利奇?因為你中途不見了,我以為你被森林裡……咳!的怪物給襲擊了……害我們非常擔心……」魯伯說道。


  不過狄克只是咬著指甲,不安的看著魯伯。


  ──沒想到竟然會傷成這樣……那兩個人到底做了什麼?


  狄克不知道另外兩個人如何拖延商隊,因為他的任務只是放蟲而已,不過他卻對此相當自責。


  「而你的兩個同伴也在你消失不久之後,被『那東西』給叼走了……我想是小命難保了,實在非常抱歉……」魯伯眼神呆滯的看著木製天花板。


  狄克還是沒說話。

  當魯伯要繼續說時,他妻子就拿著棉花棒跟藥罐進來了。


  魯伯吐了口氣:「算了,有什麼事情明天在說吧!如果不嫌棄,你可以睡我們的客廳,你說你是旅行商人吧?那麼現在可是沒有旅館住的……」魯伯對著狄克露出微笑。


  狄克頓了一會,然後點點頭,靜靜的走了出去。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狄克坐在客廳的長椅上,身體曲成一團。

  他一面不知道碎碎念著什麼,一面摸著懷裡的十枚金幣。


  「對不起……」


  狄克就這樣把頭埋在雙腿之間。

  寂寥的夜裡,除了自己的呼吸聲,還有魯伯的哀嚎,魯伯的每一句哀嚎都使狄克的身體顫抖的更大力。


  突然,一個東西碰了碰他的背,狄克下意識的站了起來。


  眼前是一個小女孩,不過她似乎被狄克的反應給嚇到了,小女孩的表情扭在一團,一副要哭的模樣。

  狄克趕緊上前拍拍她的背,不過女孩還是不斷的顫抖。


  狄克吞了口口水,然後看了看四周。


  確認沒人之後,狄克對著女孩做出了鬼臉。


  「嘻嘻……」女孩瞬間變為可愛的笑容,狄克才像放了心似的起身準備坐回了位置上。

 
  不過他卻被小女孩給拉著褲子,狄克轉身過去,小女孩滿臉笑容的遞上了一條毛毯,嘴裡似乎在說什麼,不過狄克是完全聽不懂。


  「……謝謝。」狄克雙眼睜的大大的,伸出了顫抖的手,接過了毛毯。


  小女孩露出更燦爛的笑容,然後跑回了房間。


  狄克把棉被蓋在背上,身起捲在一團。


  「謝、謝謝……」


  狄克伸手把毛毯的一角蓋住頭部,因為,誰也不想被別人看到一個大男人獨自留著淚。

  他握緊了懷中的金幣。




  「謝謝……」

 


  (三) 


  空曠的房間裡,有個毫無防備的酣聲不斷傳出來。


  「唔……」里昂一個翻身,不料卻掉下椅子,臉紮實的撞到了地板。


  同時,身上的傷口也一起發出抗議,讓里昂從昏睡之中清醒過來。


  「哇啊!好痛──」里昂用力的起身,不過這卻讓傷口更加的痛。


  里昂看了看四周,全部都是不熟悉的景色。

  他勉強的站了起來,稍微的走在這漂亮的房間。


  「呃,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好像被打昏了……咦?」里昂下意識的摸著自己的後腦杓,不過卻只摸到一層厚厚的的紗布。


  當里昂走過這房間的另一個門前時,有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就是從房裡傳出的酣聲。


  里昂帶點警戒的把頭探了進去,床上躺著兩個女孩,其中一名是莉卡,她正毫不顧形象的發出酣聲,而躺在莉卡身旁的就是可兒,不過她的表情似乎很痛苦的樣子。


  「嗯……咦!可、可兒怎麼會在這裡?」里昂本來沒有反應過來,不過過了幾秒之後便完全清醒了。


  突然一隻手搭上里昂的肩膀,兩種驚嚇使得他往旁邊倒了下去,又撞到了傷口。



  「哎呀!真是抱歉,我想說不要吵到她們兩個,結果卻嚇到你了……」



  一個非常嬌媚的聲音傳進了里昂耳裡,他緩緩的抬起頭。

  眼前有個只圍了條浴巾的成熟女性。


  「哇啊!」里昂發出了一個叫聲之後連忙爬起來,衝出了房間。


  夫人看了看自己的身體。


  「我已經圍了浴巾了還是不行嗎?」



  ……

  ……



  「……原來如此,所以說是那個叫做杰的人救了我是嗎?」里昂說道。


  「嗯──大概是吧,總之事情就是這樣,然後我就跟那兩個小妹妹一起睡了,喔呵呵──」夫人說道。


  「那,為何要圍著浴巾出現在我後面呢?」里昂說道。



  「啊哈哈哈!真是抱歉呀,我習慣早晚都沖個澡,所以才會圍著浴巾出現在你後面。」夫人的笑聲回蕩在房裡。



  里昂坐在夫人的對面,桌上放著兩杯紅茶與麵包。


  「那我大概可以理解可兒為什麼會那麼痛苦了……」里昂小聲的說著。


  「嗯?什麼?」夫人似乎聽到了。


  里昂連忙搖頭,但他卻不經意的看到了地板上的皮箱,一瞬間,昨天發生的事情全部在里昂的腦中重演了一遍。


  里昂一個猛烈的起身。


  「那、那個!夫人,對不起,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我完成事情之後會再回來答謝救命之恩的!我現在真的要馬上回去一趟!」里昂大聲的說了這句話。


  然後他抓起一旁的皮箱,對夫人敬了個禮。


  「嗯……好吧!沒關係,既然有急事就趕快去吧!」夫人用手撐著臉龐,露出了笑容。


  「那兩個女孩就麻煩你照顧一下了!」里昂在行了一個禮後,便直接推開大門,離開了。


  夫人喝了口紅茶,然後在椅子上躺了下來。




  「啊咧,又變得好無聊了呢……」



  
  (四)


  碰!喀──


  里昂以敏捷的身手跳躍在屋頂上,雖然他的臉露出了非常痛苦的表情,不過有這卻沒有比趕回去通知事情來的重要。 


  「呃!」里昂差一點撞上了前方的鐵架上,因為有股奇異的感覺刺激了他一下。


  不過里昂沒有時間理會,他重新調整姿勢後繼續往斐特商會前進。

  就這樣不斷的跳躍著。


  噠──


  里昂跳下了屋頂,慢慢的往這條街上有著最大倉庫的斐特商會走了過去。


  不過卻有點怪異。


  「……」里昂慢慢的靠近斐特商會,雖然現在天才剛亮,不過斐特商會應該非常早就會起來整理今天一天要送的貨物,眼前這種寂寥的景象實在太詭異了。


  里昂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加快了腳步,直接衝到門口。



  眼前的景象讓里昂的雙腳一軟,跪了下來。



  本來那堆積如山的貨物全部不見了,眼前只有斐特商會的倉庫和巨大的空地,什麼也沒有,空空的。

  空蕩蕩的倉庫前有個坐在鐵椅上的龐大身影,眼神呆滯的看著地板。


  其他的工人們則是隨意的坐在地板上,無事可做。


  里昂的動作似乎被其中一個工人發現了,大家紛紛朝著里昂這裡看過來。


  坐在鐵椅上的身影──雷恩看了里昂一眼,嘴上的煙掉了下來,突然猛烈的起身,朝著里昂衝過來。

  其他的工人見狀也立刻跟了上來。


  「你、你這傢伙──」雷恩伴隨著雷鳴般的怒吼朝里昂走過來,然後抓著里昂的領子一口氣拎了起來。

 
  本來就滿身是傷的里昂也沒辦法反抗,只是不斷的掙扎著。


  「老雷!不要!」後來跟上的工人們全部撲上雷恩,要他放開里昂。


  追上來的四個工人一起抓住雷恩才好不容易的把他脫離里昂。


  里昂跪在地上,不斷的大口呼吸,不過他現在想的是商會為何變成這樣。


  「為什麼……變成這樣?」里昂雙眼睜的大大的,嘴邊還有因為剛剛雷恩的舉動而流下的口水。


  其中一名工人低下了頭,深深的探了口氣。


  「你不要怪老雷……畢竟這間店是犧牲他老婆換來的,也是他畢生的心血,如今卻在一夕間成了泡影……」工人伸出手準備扶起里昂。


  不過卻被里昂一手給拍開。


  「到底……怎麼了?」里昂失神的雙眼看著地板,身體不斷的顫抖。


  工人閉起眼睛,用手摸了摸臉頰。




  「好吧……」

  


  (五)


  夫人正站在房間的一處。

  她手拿著紅茶,腰部靠在床旁邊的櫃子邊,優雅的喝了一口茶。


  「啊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夫人看著床上,眉頭擠在一塊,露出不解的表情。

  接著又喝了口紅茶。


  「為什麼只剩下妳呢?」夫人靠近床邊,摸了摸可兒的臉頰。


  然後看著這大的誇張的床鋪。



    
  「莉卡妹妹呢?」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ravel,Eight-
A clause





【有錢人因恐懼採取行動;窮人卻讓恐懼擋住行動】





  (一)


  頓利奇,斐特商會倉庫裡。


  換上衣服的里昂正坐在一樓的木椅上,其他的幾個工人圍在他身邊,大家的表情都透露著無奈。


  「……原來如此,所以我們因為藏毒被勒令停業了嗎?」里昂的手早已在大腿上留下抓跡,不過他還是不斷的使力。


  其中一個工人點點頭:「嗯,今天早上,從國家商會送來的公文,上面寫的清清楚楚了……」

  
  「然後在昨天晚上之前把其他未送的貨物全數退還了……剩下的只有結算到底要賠償那個渾蛋凱斯多少錢。」另一個工人雙手抱胸,一臉憤怒的說著。


  里昂點點頭,看了看手中的皮箱。


  「那麼,先行北上的工人們呢?」里昂看著大家。


  「聽士兵說昨天就被路過的商隊救回來了,不過大家都還在昏迷狀態。」工人說道。


  里昂點了點頭,頓了一會,突然站了起來。


  「糟糕!我忘了魯伯大叔他們還在森林──」里昂做勢準備跑出去,卻被工人給拉住了。


  里昂驚訝的回頭看著工人。


  「里昂你……在說什麼?昨天不就是你去跟士兵們通報的嗎?在昨天深夜就找到他們,而且護送回來了啊……」工人對著里昂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我怎麼可……」正當里昂準備反駁時,無意間看到了手上的戒指。



  ──是、是莉卡嗎?



  里昂重新坐了下來,咬著牙。


  「還有啊,里昂你就不要怪老雷了,畢竟這是他畢生的心血,難免會失控的……而你也不用太過自責,即使你當初先把這皮箱拿去給北上的商隊,下場還是一樣的。反倒是你的決定救了南下商隊的性命,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那個當初叫里昂買報紙的工人拍了拍里昂的肩膀,然後看向倉庫外的雷恩。


  雷恩坐在鐵椅上,失神的抽著煙。

  
  「我知道了……」里昂突然走出倉庫,工人們只是靜靜的看著里昂。


  里昂走到雷恩身旁,不過雷恩似乎沒反應。



  「老大……你聽好了!我絕‧對‧不‧會讓斐特商會倒閉的──」



  里昂突然對著天空大喊,在這寧靜的清晨顯得相當嘹喨。

  雷恩的反應只是微微動了一下脖子。


  里昂重新吸了口氣,拎著皮箱就跳離了斐特商會。


  「喂!里昂你這種時候要去哪裡──」其中一個工人準備阻止時,卻被其他人給阻止了。


  「讓他去吧,我們還要處理很多事情的。」


  工人放下手,點點頭之後開始整理倉庫。



  
  而雷恩只是雙眼恍神的看著里昂離去。    




  (二)


  可兒坐在床鋪上,用手摸了摸凌亂的頭髮。


  「咦……這裡是哪裡呀?」可兒打了個哈欠看著四周,突然雙眼睜的老大。


  她跳下床鋪,往房門跑去。


  「里昂──唔?」可兒衝到客廳,不過那邊只有正喝著茶的夫人。


  夫人露出一個微笑。


  「早安呢,你在找妳的男朋友嗎?他醒來不久就說有急事要處裡,然後就離開了呢。」夫人對著可兒說道。


  可兒對著夫人行了個禮。


  「夫人您也早,感謝您照顧我跟里昂一個晚上……我、我才不是他的女朋友啦!」可兒說到一半連忙解釋,不過夫人只是以微笑回應。


  「沒什麼,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那,你現在要去找妳男朋友了嗎?」夫人又小小的喝了一口紅茶。


  可兒停頓了一會,總覺得不太禮貌。


  「不要緊,我不會在意的。」夫人用手指了指門口:「比起那個娃娃,我比較看好妳哦,加油!吶,門口就在那邊。」夫人露出了漂亮的微笑。


  「還站著不動幹什麼?那個娃娃好像也跑去找里昂了呢……難道妳想讓她搶先一步嗎?」夫人看可兒還在猶豫,趕緊補上了這一句。


  可兒的臉龐瞬間比蘋果還要紅,然後鞠了好幾個躬,便小步的往門口跑去。


  輕輕的關門聲讓這個房間回歸了寧靜。


  夫人放下紅茶,起身伸了個懶腰。


  「年輕真好呢……」


  接著夫人拿起放在一旁的羊皮紙,輕輕的笑了起來。



  
  ……

  ……




  可兒由本來的小跑步變為真的在跑,而且越來越快。


  「里昂那傢伙……竟然不叫醒我,那個女孩比我還重要嘛!討厭的傢伙──」可兒越說跑的越快,她的目標當然是斐特商會。


  跑了許久,當可兒的體力快到極限時,斐特商會巨大的倉庫終於映入可兒的眼簾。


  可兒慢下了腳步,不經意的整理著頭髮,慢慢的靠近斐特商會。



  
  「老大……你聽好了!我絕‧對‧不‧會讓斐特商會倒閉的──」




  里昂突如其來的大吼讓可兒一個不小心滑倒了,整個人就這樣倒在斐特商會門口。


  「啊!好痛……咦?里昂!等、等等!」可兒張開眼睛,廣大空間的正中央就站著一個人。


  里昂就這樣一個跳躍,消失在可兒的視線中。


  「啊……真是的。」可兒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子,望著漸漸明亮的天空。


  突然有個腳步聲從反方向慢慢靠近,可兒下意識的回過頭去看。



  「咦,是可兒啊?」


  
  可兒看了看從後方走來的身影,露出了微笑。


  「魯伯大叔?好久不見了呢!」正當可兒準備上前時,卻發現了。


  魯伯肩上纏著一層層的紗布,從縫細間滲出來的血更是另可兒不忍。

  可兒看著魯伯,還有他身旁的狄克,然後對著狄克輕輕的點點頭。


  「怎、怎麼會弄成這樣呢?」可兒上前看了看魯伯的傷口。


  魯伯乾笑了幾聲,然後騷騷頭。


  「這說來話長呢……對了,里昂在不在,我是來跟他道謝的。」魯伯朝商會裡探出頭,裡頭的工人似乎發現了,紛紛朝著魯伯跑來。


  可兒露出疑惑的表情。




  「道謝?」




  (三) 


  里昂提著皮箱,站在頓利奇正中央的鍾塔上。

  雖然鎮長已經提醒他好幾次這個鐘塔是非常有歷史紀念性的古蹟,不過里昂總是喜歡站在這裡眺望這繁忙的城市。


  但是如今,他臉上有著的只是無限的自責。


  「黑色汽車……」里昂把手放在額頭上,仔細的掃描頓利奇,連任何一條小巷子都不放過。


  終於,在接近北邊城門的街道上發現了黑色的汽車,不會錯,因為整個頓利奇就這麼一輛。

  里昂用腳蹬了一下,垂直的從鍾塔上落了下來,不過到一半時,他往突出的檯子上踢了一腳,就這樣飛越在空中。


  里昂握緊了手上的皮箱,快速的往城北跳躍過去。



  「呵呵,我最喜歡準時的人了……這是地圖,你們去那邊找,應該就會發現了。」


  靠近城北的街道上,凱斯正站在一輛巨大的馬車旁邊,汽車則是停在一旁。

  而他似乎正在跟馬車裡的人說話,不過說到一半時……



  碰──


  
  一聲巨響在他的後方響起,凱斯帶著微笑回過頭。


  里昂就站在那邊,大口的喘著氣。


  「……看這個情況應該是來找我的吧?有什麼事呢?小弟弟,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凱斯職業性的作出了鞠躬的動作,非常完美。


  里昂深呼吸了一口。



  
  「非常對不起──」




  里昂的聲音之嘹喨,讓附近正在走路、買賣的居民全部對這邊投以驚訝的目光。

  凱斯則是毫無反應,笑笑的看著呈九十度鞠躬的里昂。


  「你做了什麼事情,要跟我道歉呢?」凱斯離開馬車,慢慢的往里昂靠過去。


  里昂抬頭,認真的看著凱斯。


  「我是斐特商會的里昂,我是來向這次『貨物遺失事件』道歉的,我絕對會賠償你這次損失的所有金錢,所以……希望你不要太責怪老大!」里昂做了一下心理準備,然後一口氣說了這句話。


  凱斯則是一臉笑咪咪的模樣。


  「……你這小弟弟可真有趣,不過既然你說要賠償,誰賠也無所謂,更何況我根本沒有打算要責備你們的老闆。」凱斯輕輕的聳了聳肩。


  里昂露出了微笑。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不過當里昂說到一半時,卻被凱斯給打斷了。


  凱斯伸出了手,阻止里昂繼續說。


  「不過,你知道你們總共要賠償多少錢嗎?」凱斯笑著說道。


  里昂搖了搖頭:「沒關係,不管多少錢我都會替老大還清的!」


  「那麼,希望貴商會能在為期一年的時間內,將這筆錢湊齊,並帶到首都『普雷爾』來,到時候我就會對國家商會提出撤銷對你們商會的告訴。」凱斯摸了摸頭上的帽子。


  里昂大力的點點頭,不斷對著凱斯鞠躬,不過卻因為動作太大,撞到了手上的皮箱。
   
  凱斯不經意的往里昂的手上看去,掛在臉上的微笑瞬間消失了。


  「這皮箱……」凱斯又往里昂靠近了一點。


  里昂摸了摸額頭,看了看皮箱。


  「啊!這個不是你的貨物啦,因為凱斯先生你的貨物是『稻米』嘛!這皮箱是老大拿錯的,結果我卻一直待在身邊,真是的,哈哈……」里昂把皮箱放到背後,尷尬的笑著。


  凱斯只是靜靜的看著里昂手上的戒指,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對吧?」


  里昂突然停止了笑聲,小聲的說著。

  凱斯抬頭看了看里昂。


  「凱斯先生……你的貨物,是二十箱稻米,另外還有一個加送的皮箱吧?」里昂毫無表情的說道。


  凱斯只是靜靜的聽著。


  「所以,那皮箱裡……也是稻米吧?」里昂的嘴角微微的彎了起來,並且往前走近了一步。


  凱斯頓了一下,然後輕輕的點了點頭。


  「沒錯,的確是稻米,只不過這種皮箱的材料很少見,所以我才稍微呆了一會,真是失禮。」凱斯摸了帽子一下,輕輕的說著。


  里昂往後退了一步。


  「哈哈──對嘛!一定是老大拿錯了,因為這個皮箱裡面只有奇怪的草而已!才沒有什麼稻米咧!哈哈……」里昂又恢復了燦爛的笑容,用手摸著後腦杓。


  凱斯行了個禮。

  里昂也回以點頭。


  「那我們就在那個……『撲利兒』見面摟!」里昂再次露出笑容,然後跳離了這裡。


  凱斯只是維持這動作直到里昂消失。


  突然,身後的黑色汽車走下了一個人,是司機。


  「老、老闆!我都看到了……那個少年手上──嚇!」司機飛快的跑道凱斯身邊,但是他話說到一半卻被凱斯的臉龐給嚇到了。


  凱斯恢復正常站勢,整了整衣領。

 
  「沒錯……就是那指戒指,可惡的小鬼……竟然想暗算我……還有那個跳躍力,是『那個』嗎?有趣……」凱斯一邊說著一邊彎起了可怕的笑容。


  司機只是露出不解的表情。


  「……你這笨蛋,去看看商人交易法的第二零七條!這小鬼竟然懂得這麼多……有趣、太有趣了!呵呵──」凱斯一邊笑,一邊走向本來的那輛大型馬車,留下了滿頭問號的司機。


  司機回神過後,抹去臉上的汗珠,往汽車跑去。


  他沒有打開車門,只是從窗戶外用力的打開前座的置物箱,從裡頭拿出了一本可以比擬字典厚度的全黑書籍,封面只有幾個烙上去的金色大字。


  
  《菲力姆‧薩克斯王國──國家交易法》



  司機把書本放在車頂,翻開了目錄。


  「二零……七。」司機快速的翻著這本厚重的書籍,冷汗不斷從臉上流下。 


  然後,他在一個夾有特別書籤的那一頁停下了翻閱,這頁面的邊緣泛黃且有許多折皺,表示曾有人不斷的翻閱這頁。


  司機看著這頁,雙眼瞪的老大,嘴吧不斷的顫抖。


  「特、別防治法……?」




  ……

  ……




  凱斯走到了馬車旁邊,用手輕輕的掀開了帆布。


  「……怎麼了?遇到什麼棘手的事情嗎?」


  裡頭傳出了一個聲音。


  凱斯搖搖頭:「沒什麼,不過是被捕鼠器夾住尾巴的老鼠在掙扎罷了,正好當作我打發時間的遊戲。」


  凱斯從懷中拿出了一袋金幣。
  
  然後把這袋金幣遞給裡頭的人。


  「這樣好嗎?這次的貨真這麼值錢?」


  裡頭的人猶豫了一會,但還是接下了這袋金幣。


  凱斯笑了起來。


  「這不算什麼,轉賣之後這些都只是小錢罷了,更何況……就在剛剛,我可是賺了好大的一筆錢,呵──哈哈哈!」凱斯突然大笑,然後進了黑色汽車。


  正在旁邊的司機看到凱斯上車,身體下意識抖了一下,然後隨意的把書丟在椅子上,繞過車子,上了駕駛座。


  馬車裡的人慢慢的放下帆步,然後直直的駛去頓利奇的北門。

  司機上車之後,也把車子往北門駛去。



  而隨意放在一旁的黑色書本,正翻到一個夾有特殊書籤的頁面。

  此頁寫著斗大的特殊字體──



  
  商會交易特別防治法。
  



  (四)


  《菲力姆‧薩克斯王國──國家交易法》


  商會交易特別防治法。


  本條法規類在特別法,任何普通法與之衝突皆以特別法為準。

  此特別法為普通法二零零條至二三七條組成。


  一但有兩人,或一樣證物(紀錄可)以上證據,即可提出告訴,此特別法不經由國家商會審查,一但經調查發現無誤,即立刻由國家軍法審判。


  以第二零七為標準範例,以下為分類。


  特別交易防治法第二零七條:



  之壹、一但商人(同商會,以下皆以商人統稱)與其他商會結立交易,即認定為同意、並閱讀過此條法。


  之貳、一但商人與商會成功結立交易並握手,即視為同意在神的保護下公平、公正的完成交易。


  之參、一但商人與商會交易成功,不能於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之內與其他商會立定交易。


  之肆、商會有權利檢視任何委託之產品(沒有硬性規定)。


  之伍、商會一但發現商品內容與委託單不同時,即可於一個月內向國家商會提出告訴,並撤銷此次交易。


  之陸、商人如有證據(或兩名以上證人),有權對商會發出誹謗告訴。


  之柒、如商人利用商會做任何不當買賣,經查證為真,則立即撤銷商人執照,並交由國家軍法審理。 


  之捌、交易物品皆需留下紀錄,於每月送給當地之國家商會審理。


  之玖、一但商會倒閉(或其他理由導致無法營業),即應立刻退還所有商品,不得有潛逃之嫌。


  
  特別法與之不同處在於「立即性」,如國家市政有任何變動,理應立即修改,商會有權定期向國家商會索取條款。



  本條約由《菲力姆‧薩克斯王國》國王,親自審視、發送。


  普雷爾國家商會  監製。





By   Lemonw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8:17 , Processed in 4.152626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