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新華網誌



據英國媒體報導,1914年聖誕節期間一戰西線戰場上的離奇「休戰」事件,是軍事史上的最大謎團之一。當時,英軍和德軍士兵突然停止互相開槍,離開自己的壕溝,互相握手、交換聖誕禮物和親筆簽名,甚至踢起了足球。

    一場著名的足球賽

    一名署名「男孩」的英軍士兵給英國的母親寫了一封長達5頁的信件,講述了戰場上發生的這一奇事。這名士兵寫道:「德國人在他們的壕溝邊緣點起了蠟燭,然後走向我們的陣地,祝我們聖誕快樂!他們給我們唱了幾首歌,我們舉行了一個特別的社交派對……一些我們的士兵還走向了他們的陣地。」

    這名英軍士兵還在信中稱,在早餐過後,一些士兵還在戰場上踢起了足球。信中寫道:「早餐後,我們在壕溝後面舉行了一場足球比賽。德國人還派了一個隊伍過來,幫助埋葬一名被我們射死的狙擊手。」據悉,在那次「聖誕休戰」事件中,一群德國士兵製造了一棵聖誕樹,另一群德國士兵還主持了一場著名的足球比賽。一些地區的休戰只持續了一天,但另一些地區的休戰卻幾乎持續到了元旦。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RSI    發表於 09-2-18 22:09 聲望 + 4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雙方建議延長停火日

    德國士兵還建議將停火日子延長幾天。信中寫道:「我們和德國士兵相互遞煙和聊天。他們說:『如果明天你們仍然休戰,我們也不會開火。』


所以我想,我們還會有幾天假日可過。」德國士兵和英國士兵還在戰地上交換起了親筆簽名,這名英軍士兵寫道:「在交換了簽名後,他們祝我們新年快樂。我們於是回到壕溝中享用聖誕晚餐。我們簡直無法相信,就在上個禮拜,我們還朝對方瘋狂開火--這件事看起來真是太奇怪了。」



    這名士兵在信件的最後寫道:「我無法解釋我的25歲是如何度過的,我永遠也不會想到我會在聖誕節、在前線和德軍士兵們握手,我猜你們做夢也不會想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這封信下月將拍賣

    據悉,這封珍貴的一戰士兵信件在英國拍賣,英國歷史學家、拍賣行手稿顧問說:「能夠發現一封士兵在軍事史上最著名日子寫回家中的信件,真是太令人驚訝了。由於這封信的信封已經遺失,再加上它已經幾經轉手,再也無法追蹤到這名士兵的家人是誰了。」


-

經歷過一戰聖誕「休戰」事件的最老的一名英國士兵是蘇格蘭的艾爾福雷德·安德森,他活到了109歲,並於去年去世。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9-2-19 20:5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汗..,好像有聽過,不過明天就要殺死對方了,為什麼要搞聯誼呢?
 
我的PIXIV
我的PLURK
我的blog
我的信箱:cocox9fu0@gmail.co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想都瘋了吧

戰爭打了這麼久

都已經麻痺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守護勳爵

戰爭都是上位者野心家搞出來的,關一般民眾屁事,誰喜歡上前線打仗

 
http://blog.roodo.com/yowyowyow123
我的部落格,有興趣來看看吧,想要發文我也可以代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42 , Processed in 3.05381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