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東方黑日譚(一)  日蝕第三天【漆黑的前奏曲】

本文同時發佈於巴哈姆特東方板。
※※※

故事始於模仿。

※※※
(……
『始於模仿,終於模仿。』
這句話是誰說的,我已經記不得了。
然而,這句話卻讓我思考了很久。
比方說語言。人類並非天生就會說話,而是在孩童時期,藉由模仿父母、周遭的人類說話
,進而學會『語言』這項能力;又比方說魔法,就算不是藉由老師的教導,起碼也該讀讀
前人的著作。追根究底,所謂的『學習』,就是源自於模仿;也因此,所謂的文明,就是
藉由模仿所構築出來的世界。
然而……)
少女右手輕輕地按在一顆球體上。那是一顆畫著太極圖像的珠子,大概跟人頭差不多……
不,比人頭還大上一些。
(然而……)
少女手指輕敲球體,接著閉上了雙眼。

※※※

(奇怪。
太奇怪了。)

靈夢手中的茶杯早已空了,但她卻渾然未覺。

(雖然「日蝕」並不是奇特的景象。縱然少見也並非全然不可能……
『當太陽、月亮和地球連成一線,太陽的光芒被月亮遮住時,就會變成日蝕喔~』
嗯,日蝕剛開始的時候,魔理沙曾經特地跑來跟我解釋過。
大概,是聽哪個整天躲在圖書館裡的魔女說的吧?

『所謂的日蝕,在古老的傳說中,是天照大神隱藏在天岩戶裡,導致天地無光……』
嗯,新年時前來拜年的上白澤是這麼說的。

但是不對勁,不管怎麼想都太不對勁了。)

「……日蝕已經三天了,不管怎麼想都不對勁啊!」
放下了茶杯,靈夢站起來朝天怒吼。
(太奇怪了,其他人難道都沒感覺嗎?)
靈夢不知不覺急躁了起來。
(萃香也是一早就不見蹤影了……)
不成。靈夢如此對自己說道,便從正殿上取出了陰陽玉,隨後離開了神社。
(說到這種黑暗……元凶的話應該就是『她』了吧!)
暗自鎖定嫌犯,靈夢握著御幣的右手更加緊握。

※※※

「所以說--」
長度誇張的黑色長袍,還有同樣長度誇張的黑色長髮,其持有人似乎不在意它們拖在地面
上似地,只是放縱其隨意地散亂著。
「嗯,已經第三天了吧?」
身形高佻的少女姿勢不雅地坐在椅子上,一面說著一面大打呵欠。
她瞇著藍色的右眼,看著眼前的人。
「……正確地說,是兩天又十三個小時十四分零七秒、現在又過了五秒。」
眼前的少女,和坐在椅子上的黑衣少女幾乎相反,白色的衣物,白色的頭髮,身形如同孩
童般,然而那神情,卻是如同看透世間萬物般,那樣的不屑。
簡直就是,老人的神情。
「這樣好嗎?吾主。雖然這是『必要的工作』,然而此等行徑必然會惹怒博麗的巫女……

「那樣,不是正好嗎?」
黑衣少女露出了惡意的微笑。
「先前早已聽聞,『博麗的巫女』的事蹟……不覺得興奮嗎?儂就要與之為敵了。」
少女確實是掩不住心中興奮的模樣,坐立難安了起來。頭上那對黑色的雙耳,象徵其非人
類身份的雙耳,亦因為興奮而不停晃動。
就像是等著散步的狗。
白髮少女聞言,只是嘆了口氣。
「唉,別這麼嚴肅哪,見知(みずち)。」
黑衣少女喚了白髮少女的名字,輕柔地。
順手,拉了拉脖子上的頸環。
白色的頸環。
「妳先去問問小円,看有沒有什麼客人來了……快點,儂可等不及啦。」
見知雙眼微閉,朝她的主人一個鞠躬後,便退了下去。

※※※

「砰!」
猛烈的爆破聲響,隨之而來的是滿天的符形彈幕,團團包圍住身穿黑色洋裝的妖怪。
「所以說就不是人家幹的嘛!」
一頭金髮,頭上還有一條紅色緞帶的妖怪少女,吃力地穿梭於符形彈幕之中,一面朝來人
喊話。
「少廢話!一定就是妳把太陽遮起來的對吧!」
發射彈幕的元凶--博麗靈夢怒吼著,左手一揮下,符形彈幕便以扇形射出,遮蔽了少女
的迴避路線。
「唔--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都不聽人解釋的呢!」
少女--露米亞張開雙手,整個人如同十字架般橫向旋轉,同時發動靈擊,驅散靈夢所發
出的符形彈幕。然後,少女身邊籠罩起一股黑暗,妖力同時凝聚成重重彈幕。

--月符「ムーンライトレイ」--

妖力化成了數個圓環,以串連的方式朝靈夢射去,「和之前相同的彈幕嗎?根本沒有進步
嘛!」如此說道的靈夢身形朝上拔起,接著將御幣順手插入腰間,右手於半空中劃下藍色
法印。
「看我的!夢符『封魔陣』!」
法印結成,右手一揮,四道藍色光壁以矩形快速縮小,隨即--
「 轟隆 !」
爆破聲摻雜著敗者的慘叫,彈幕在空中畫出了漂亮的煙花,然後消逝於無形。
勝負已定。

※※※

(……然而,)
少女不知何時,在狹小的屋內踱步起來。
(雖然一切始於模仿,但是終究有其獨創性。就算出自同樣的魔法系統,但有的人就是會
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的魔法……
比方說,某位擅長施展「星之魔術」的魔法使。縱然其表演性質大過實用性,不過確實也
開創了其他魔法使不曾開創的道路。)
少女整了整黑色的袖子。
那是黑色滾著紅色布邊的袖子。
(又比方說,某位擅長操作人偶的魔法使。操作人偶並不是罕見的魔法,甚至可以說是魔
法的基礎技巧……然而,這位魔法使能同時操作的人偶數量,也可說是一絕了,更遑論那
具破壞力十足的人偶兵器……)
少女瞇起了雙眼,那是紅色的,如同夕陽般的色彩。
(那麼,導致這種『獨創』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是個人的造化?還是要歸咎於血統的
淵源?一者是歷史悠久的魔法血族,一者則是來自魔界這個魔法的最初源頭。若說是血統
,未免全盤否決了個人的努力;要說是造化,似乎又排除了先天的環境因素。)
思及此,少女玉首低垂,陷入苦思。
(是以……)

※※※

「咦,太陽沒有出現?」
靈夢飛翔於半空之中,雙手攤開,仰望天空,一臉疑惑。
天空依然一片漆黑,大地依然被黑暗所籠罩。
一切都沒有變化。除了露米亞再度被靈夢打倒以外,一切都沒有變化。
「奇怪了……我明明就已經打倒元凶了才對啊……」
皺起眉頭,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模樣。
「……所以就說不是人家幹的嘛。」渾身被炸得破爛、倒在地面的露米亞再度重申,「人
家的妖力根本沒辦法做到啊……」
「呃。」
靈夢尷尬地搔搔臉頰。
「不過,不是妳的話,那會是誰?說到黑暗的話不就是妳的專長嗎?」
「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嘛。」雖然距離有點遠,在空中看不到她的表情,不過露米亞的
語氣相當不滿。大概是因為莫名其妙就挨一陣打的關係吧。
「可是說到黑暗……」
靈夢還想再說些什麼,不過卻張大了口,沒說下去。
(說到黑暗的話……說到黑暗的話……!)
「不是還有某人更愛黑暗嘛!」自我擊掌後,靈夢忘情地大喊,雙眼也圓睜著後就抽出御
幣,高速地朝自己認定的嫌疑犯的住處飛去,將露米亞所說的「是--這樣呀」這句話拋
諸腦後,旋即身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待續

[ 本文章最後由 gsaw 於 09-4-12 01:59 編輯 ]
 
墨鬢曾為扶國相,斑鬚卻做隱山翁。遙遙仕宦青雲路,路盡終歸一場空。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東方黑日譚(二)  紅魔狂【緋紅的圓舞曲】
※※※

(紅色,終止)

※※※

(……是以,這種情況……)
少女依然閉著雙眼,持續思考。
(可說是『生命力』所致,吧。所謂的獨創不就是這麼回事嗎?以原有的一切作為基礎,進而發展而成的……就像是生命一般。)
按在畫有太極圖的圓球上的右手緩緩離開圓球,改為撫摸自己的眉心。
(縱然天生有許多限制、後天又有太多模範,然而生命的『創造力』自會找到出路……)
「自會找到出路……」
少女開口了。
(至於我的出路……又在哪裡?)
少女再度睜開雙眼,卻為眼前的景象所怔住。
「……!」

※※※

位於湖畔的紅色洋館,今日也不得安寧。
館外一片狼籍,訴說著剛才完結的戰鬥是多麼的激烈。
就在數分鐘前,博麗靈夢一舉打倒了大門的守護妖精群,並且把他們的領隊守門人的符卡給打破以後(連同對方大喊的『不會再讓妳前進了!』一起,都化為天際的煙花消失無蹤),堂而皇之地闖入了紅魔館。
然而。
「咦~?」
看著空盪盪的走廊,靈夢也不禁遲疑了。
「平常這裡戒備不是挺森嚴的嗎?」
然而今日卻是毫無動靜,只有深紅色的窗簾孤單地飄動著。
(就連外頭的守備也是異常薄弱……搞什麼?)
就在靈夢一面思考、一面前進的空檔--
一抹高速移動的紅色影子擋在靈夢面前。
「喔?今天居然是妳直接出來迎接,吹的是什麼風?」
靈夢挑眉,除了疑問更是好奇,而更多的,是驚訝。
「由身為主人的本小姐親自迎接,可是將妳視為上賓的證明哪,靈夢。」
背負雙翼的吸血鬼少女雙手抱胸,雖然身材嬌小,但氣勢凌人。
猶如王者。
「我想總不會是招待我喝茶吧?」
靈夢以手夾住數張符紙,露出了苦笑。
「妳的目的也不是來這裡喝茶的吧?」
紅色的妖氣充斥整個空間,吸血鬼少女舔了舔了獠牙,雙手凝聚紅色光彈。
「說的也是。」
「說的也是哪。」
話語方落,藍色與紅色光芒瞬間爆綻。


※※※


見到眼前的來人,少女先是一怔,接著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好久不見。」
「確實,是好久不見了。」
對方的聲音聽來愉快,相當地愉快。然而少女清楚地知道,那並不代表她真正的心情。
故弄玄虛正是她的專長。
少女稍稍打量了對方。
「近來可好?唉,站著不好說話……總之,坐下來喝杯茶吧?」沒等對方回答,少女再度開口:「雖然我由衷地希望,偶爾為之也好,您可以從正門進屋嗎?」
聞言,對方只是以手中的扇子遮掩自己的笑容,沒有回答。


※※※

戰鬥的意義是什麼?
是為了榮譽?還是為了勝利?
對正在戰鬥的兩位少女來說,這些都不重要。
她們只是醉心於眼前的戰鬥。
於是戰鬥,只是為了戰鬥--

一次交擊,彈幕綻放出紅藍相間的光芒,然後兩人拉開了數丈距離。
「看來妳沒有退步哪。」
吸血鬼笑著說道,那是打從內心的愉快笑容。
「妳倒是沒什麼進步了喔,該不會是老了吧,蕾咪莉雅?」
靈夢譏諷對方,卻是不帶惡意地。
就像是熟識的朋友互相鬥嘴。

「老了,嗎?」蕾咪莉雅--吸血鬼少女再度笑了起來,「這我倒是不否認,畢竟我都已經五百歲了哪--這麼長的戰鬥,確實是有點厭煩了……差不多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獄符「千本の針の山」--

她右手高舉,手中的卡片散發出紅色的妖氛,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充斥整個空間,掩蓋了靈夢的身影。
「這次的可不比之前容易哪。」
吸血鬼少女帶著自信的微笑,看著眼前的紅霧--霧,由妖氣形成,然後凝結成針,一根、兩根、無數根的紅色光針不斷形成,不斷地朝中心射擊--毫無破綻、無從閃避的攻擊,她相信自己勝券在握。

「--我倒是沒看出差別來!」
突然。
從無數的針陣中傳來熟悉的聲音,在紅霧之中穿梭著的,是紅白二色的身影。
「什……!?」
蕾咪莉雅尚未反應過來,靈夢已經來到她面前五步距離之處。瞬間,紅色的妖氣被藍色光芒震散,緊接著逼近而來的,是帶著七彩光芒的球體連發--

--霊符「夢想妙珠」--

※※※


「……什麼?」
靈夢聽完蕾咪莉雅的話,一時沒能反應過來,帶著呆然的表情疑問。

「我是說,那個黑白已經先來過了。」蕾咪莉雅脫下帽子,拍拍上面的灰塵後重新戴上,「……裙子又破了,真是的,我還蠻喜歡這套的說……」

戰鬥結束五分鐘後,勝負就在剛才的一招裡分曉了。不過成為勝者的靈夢,並沒有獲得因為勝利就該伴隨而來的喜悅。
因為黑暗還是持續著黑暗。

「--我有說過這是我搞的鬼嗎?」一面檢查裙子上的破損,蕾咪莉雅一面狡詐地笑著說道,「只是機會難得,跟妳交個手罷了。」
「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吧。」
靈夢有些脫力,右手壓在額頭上。
「唉……不管了。那,魔理沙上哪去啦?」
「不知道。」蕾咪莉雅決定暫時不在意她的裙子了,「嗯,她和帕裘莉戰鬥到一半就飛也似地走了……喔不,確實是用飛的哪。大概,是發現了什麼端倪吧?」
「發現了什麼端倪?」靈夢更疑惑了。
「大概吧?帕裘莉現在身體狀況又變差了,也不好去問她吧?」
「罷了,在這裡待久也沒用。」靈夢嘆了口氣,搖搖頭,「那就先走一步啦--」
咻--地一聲,靈夢從半開的窗戶朝館外飛去,一轉眼就沒了蹤影。
「真是……平常不是很悠閒的嘛,今天未免太過性急了吧?」蕾咪莉雅自言自語著。算啦,反正跟我沒什麼關係。蕾咪莉雅伸了一個懶腰,環視館內破敗的情況。
「唉,要弄好又是一段時間了吧。咲夜--」
蕾咪莉雅朗聲叫道,隨後繼續自言自語。
「下次要不要在大門口弄個禁咒之類的……唉,有或沒有差別都不大吧,有些人就是會從窗戶進來……」
雖然這麼說著,蕾咪卻覺得有些不對勁……到底是哪裡不對呢?
「……咲夜?」
沒有人回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來的有點晚的「關於【東方黑日譚】」

各位好,初次見面,我是烏鴉。
嗯,其他還有像是機獸、或者烏丸之類的暱稱,通稱烏鴉就可以了。

那麼……雖然寫的有點慢,不過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的相關事項。
誠如各位所見,這是一部有自創角色的作品……嗯,簡單的說,就是模仿原作的感覺吧?
發生了異變,於是強者們就去探究異變的原因……

主題是「日蝕」。
不知道各位看到這個詞會做什麼聯想?我想大部分人第一個聯想到的詞,很可能就是這篇
故事的「正確答案」吧?
啊,當然,雖然那個「正確答案」跟某個大家熟悉的角色是沒有關係的,嗯。

在這裡稍做說明一下,基本上這整個故事可以分為三大主軸。
一條是由各位所熟知的原作角色所組成,有點像是正常故事行進方式的感覺……
目前台面上的主角只有靈夢登場,嗯。

第二條是由第一章出現的黑衣與白衣少女組成,舉個例子的話就像是稍微講一下反派這邊
的劇情……

第三條,則是某少女的獨白。

以原作打個比方的話,第一條有點像是自機觀點;第二條則是第五、六面頭目這裡的觀點
。至於第三條就是EX關BOSS啦!(咦?)
嗯,基本上只要把握這個觀點,閱讀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應該。
如果我的描寫沒有問題的話。(汗)

至於所有自創角色的介紹,我想等我全部都寫完以後,再一併完成吧。
畢竟設定上會帶點捏他,吧。

當前的寫作進度是第三章將要完成,把一部份的劇情改到第四章進行。
那麼,請各位多多指教。

※本文同時發佈於巴哈姆特東方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唔....看過解說大致上是理解了/
反派邊與EX的對話要保持神秘性,不過沒解說真的有點難以理解。雖然知道後面會解說,
但試著在對話裡多透露點人物本身的情報可以讓看的人了解人物的特色與個性/
保持神秘是必要的~/可是透過一些不經意的描述可以讓看的人有親切感與認同感。

這只是豆腐的一點小建議,或許不夠客觀也不夠正確,不過還是希望能夠有所幫助m_m

[ 本文章最後由 hakkai 於 09-2-18 16:0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東方黑日譚(三)  戰場的突風【山吹色的間奏】
本文同時發佈於巴哈姆特東方板。
※※※

(暴風開始)

※※※

山,是崇高的存在。
自古以來,山就是受人類崇敬的對象。人類更傳說,樹林茂密的山帶有靈氣,其中有神仙隱居其內……
那麼,人為什麼要登山呢?
「因為山就在那裡啦。」
頭戴著一頂尖帽子,手裡握著掃把,看起來就像是中古世紀歐洲常見的魔女。作如此裝扮的少女一面朝空氣說話,一面大踏步地踩著石階向上。
這裡是妖怪之山的山腰之上,今日的山風相當強烈,剛剛還氣勢十足的少女也不禁發起抖來。
「唉,好冷--太陽沒出來就是有差,風吹過來都是涼的咧……」
哈啾!少女打了個噴嚏,隨後不太雅觀地揉了揉鼻子。
「不過就算太陽沒出來,路是不會變的嘛--」
「啊呀呀呀呀。」
又是一陣強風吹來。
「我還以為是什麼人在這裡自言自語……原來是妳這個黑白的魔法使啊。」
背著黑色雙翼,手持團扇的少女乘著風飄在半空中,疑惑地問道。
「不自言自語,又怎麼把妳給引出來咧?」
魔法使--魔理沙磨著鼻子,笑瞇瞇地說道。
「啊?」對方不解地歪著頭,「所以說是為了找我?怪了,平常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嗎?」
「還--在裝蒜哪?」魔理沙左手叉腰,右手伸出手指,指著半空中的少女。
自信滿滿地,說出了這句話:
「快把太陽還回來吧!」
「……啊?」

※※※

「唔--這裡還是和之前一樣,沒有變呢。」
身穿紫色的、畫著八卦圖外衣和白色襯衣的金髮少女,一手拿著折扇,開始在屋內踱步。
「嗯,『就和之前一樣喔』。」
「……您是知道的吧。」
身穿滾紅邊黑衣的棕髮少女苦笑著,端著茶走了過來。
「我是『不可能』產生變化的呀。」
「是這樣嗎?」
聽完棕髮少女的話,金髮少女挑眉,「在我眼中看來……妳『成長』了很多呢。」
「……全賴您教導有方,八雲老師。」
棕髮少女的態度有點拘謹,不過『老師』卻是毫不在意地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我說的不是能力……妳知道的。還有,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老師了?我可什麼都沒教妳哪。」
「……」棕髮少女搖了搖頭,「那麼,我就換個說法吧。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母……」
「等一下,」金髮少女用扇子遮住棕髮少女的嘴巴,不讓她繼續說下去,「妳這可是抹黑喔--」然後,一把將對方拉到懷裡,扯住她的耳朵。
「說、這耍嘴皮子的功夫是跟誰學來的?」
「當然,是和『村崎(むらさき)』老師您啊。」
棕髮少女瞇起雙眼,笑了起來。
「我可不記得有教妳這麼古典的笑話唷,死花(しにばな)。」『老師』扯住耳朵的手稍稍用力,「那個錯誤的漢字念法是怎麼回事?」
兩人嬉鬧一陣後,金髮少女才放開對方,整理自己的儀容。
「真是的,要跟妳說正經的事情耶。」
金髮少女再度打開折扇,遮住了自己的半部面容。
「死花,這次的『事件』……是妳做的吧?」
棕髮少女露出了微笑,輕輕地點了點頭。
是的。」
聽聞對方的回答,金髮少女首次換上了憂容。

※※※

在黑暗的天空下,靈夢漫無目的地飛翔著。
原本,飛行或者是很愜意的事情,但靈夢現在的心情極度煩躁。就像是踏入了泥淖之中,好像有什麼黏呼呼的東西似的--
「尤其,還是這種情況下啊。」
不自覺地吐出了抱怨的話語。這或許是靈夢有記憶以來,最為煩躁的一次吧。
忽然,她看見了什麼,注意力被吸引住了。
(是--火光啊。)
也許是道上的旅人為了照明而舉著的火把吧?靈夢正這麼想著,那火光卻朝自己的方向飛了過來--
「--喂喂!」
也許是沒想到火焰會忽然襲擊自己吧?靈夢的飛行軌道被它打亂,失去了平穩。
「……什麼東西啊?」
仔細一看,那火焰散發著微妙的螢光。淡淡的,帶點藍色的螢光……
在它之後,又有其他同樣的火焰從地面飄了起來,它們慢慢地、絲毫不猛烈地燃燒著,飄出了陣陣的白煙。
「那是、地火唷。」
忽然,一個聲音從前面傳來。
「地火呀,最喜歡在黑暗中襲擊行走的旅人啦--尤其是現在這種時候,它們特別地活潑呢。」
不過,靈夢眼前沒有任何人。
「……」
「嗯?怎麼不說話?」
面對靈夢的沈默,對方似乎感到驚訝。
「……根本沒看到人,妳要我跟誰說話去?」靈夢沒好氣地回答,御幣一揮,朝空無一物的眼前發出數道光束。
當然,什麼也沒擊中。
「唉唉--果然是任性、又自以為是的人哪,炎炎羅果然沒看錯。」
煙,漸漸地凝聚了起來。
逐漸地凝聚、凝聚、凝聚--
「唉,不過地火的煙一點也不好吃就是了。」
煙霧散去,一位頂著紅髮,穿著蓬鬆的燈籠褲,上半身幾乎一絲不掛的少女盤腿在半空漂浮著。
「讓炎炎羅自我介紹一下吧。」
少女彈指,笑得開懷。
「……妳從剛剛開始不就一直講出自己的名字了嗎?」靈夢吐槽。
「嗚咕。」
似乎沒想到靈夢會忽然插嘴,自稱炎炎羅的少女一下子就情緒低落了。
不過,在短短數秒之內,又打起了精神。
「好--炎炎羅的名字是梧桐 炎炎羅(あおぎり えんえんら)--」

--閻魔の御使い
     梧桐 炎々羅--

「雖然平常沒什麼事情做,不過炎炎羅的工作就是負責監視唷--」
「監視?」靈夢疑惑地問道。
「對呀,監視。監視人類平常的生活,然後記錄下來的唷~」
「我可不記得有被妳監視到。」面對對方超級高昂的情緒,靈夢有點受不了地回話。
「嗚咕。」對方的情緒又莫名其妙地低落,然後又瞬間高昂了起來。
「嘿嘿嘿~因為呀,炎炎羅是煙的妖怪啊~所以平常都是在澡堂裡面監視的喔~」
「妳、妳說什麼!?」
聽到這句話,靈夢大為光火。
「妳的意思是、平常我入浴的時候,妳都在旁邊偷看嗎!?」
「也不完全啦~有時候會到魔法森林去嘛,溫泉的煙還是比較好吃……」
「妳、這、個、傢、伙!」
博麗靈夢,投擲御幣,憤怒的一擊!
「啊咧啊咧?要打嗎要打嗎?」
閃過朝自己飛過來的凶器後,炎炎羅十分興奮地問道。
「那麼就開始吧☆」

※※※

「我說……妳是不是弄錯了什麼?」
山間,吹拂起狂風陣陣。
這陣狂風來自於--

--旋符「飄妖扇」--

名喚射命丸 文的少女的手中。
旋風以逆時針的方式迴轉,逐漸朝外擴散,擴散、擴散--
朝魔理沙的方向捲去。
「我才沒搞錯咧,這可是聽帕裘莉說的喔!」
乘著掃把飛翔的魔理沙一面大聲說話--因為不這麼做聲音就有可能被狂風吹散--一面閃過充滿攻擊性的風刃。
「……她什麼時候成了我們的同類啦?」
文不解地說道,不過手中的團扇可沒停下來,一陣又一陣的妖風不斷從她手裡發出。面對這樣的攻擊,魔理沙便不斷地展現自己的飛行技巧,一次又一次地、在快被擊中的瞬間從風刃的旁邊擦了過去。
「當然,我指的是把不確定的傳聞就拿出來講這件事情。」
「這種事情、我哪會知道咧~」
魔理沙在飛行的途中取出了符卡,大聲地宣告出它的名字--

--彗星「ブレイジングスター」 --

瞬間,魔理沙全身籠罩著奔騰的魔力,自己自身成了一顆耀眼的慧星,毫不猶豫地朝妖風的中心撞擊而去。
「唔……!」
風陣絲毫阻不了魔理沙毫無戰術的撞擊,文也被這攻擊撞向了半空。
「好大的撞擊力……那就看看這招如何?」
不,她並未因為受到這次的攻擊而失去態勢,相反地,她利用了這道撞擊力,雙足踏上了一旁的山壁,緊接著一蹬--

--突風「猿田彦の先導」--

狂風包覆住文的全身,成了一顆無堅不摧的風壓彈,朝著魔理沙撞去。魔理沙見狀,只是冷笑幾聲。
「妳以為模仿就可以打到我了嗎~?」
刻意拉了長音,魔理沙看似輕鬆地往旁邊一閃,孰料文身旁的風壓太過強大,居然硬是將魔理沙給扯了過去。眼看就要被文撞個正著--
「--呿!」失去平衡的魔理沙一咬牙,以靈擊破解文的攻勢,才免去被撞得東倒西歪的命運。
然而,就在靈擊吹散妖風的瞬間,文的身影卻消失在魔理沙的眼前。

「上哪去啦?」
魔理沙話語方落,戰場上的風,停止了。

※※※

次回,東方黑日譚(四):梧桐之丘【銀色的節拍】

[ 本文章最後由 gsaw 於 09-2-19 23:3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東方黑日譚(四):梧桐之丘【銀色的節拍】

本文同時發佈於巴哈姆特東方板。
※※※

(節奏混亂)

※※※

「……」
見知獨自飛翔於一望無際的黑色天空。
在黯淡無光的天穹之下,她那身白衣便格外顯眼。
「円那裡……沒有說到呢。」
她的飛行停止了。
「嗯……這倒是,出乎意料。」
莫名地,開始自言自語。
「換言之,就是避開了円……嗎?姑且不論是怎麼做到的……閣下還打算在那裡隱藏到什麼時候?」
話語方落,煙霧便從兩旁的樹叢裡凝聚而來。
「……」
似乎猜到了來者是誰,見知難掩驚訝的表情。

※※※

炎炎羅張開了雙手,從背後冒出了濃濃的煙。地火群似乎被這煙所吸引,全都朝炎炎羅靠了過去。

--燃符「ちょっと冷える悪路神の火」--(※1)

煙霧如觸手般朝靈夢捲去,成了地火的餌食,它們便隨著煙霧轟向靈夢。
「喔--」
靈夢朝上飛去,煙霧和地火便追著她的行蹤而去。
她繞了幾圈,開始覺得不耐。
「真是窮追不捨!」
靈夢幾個迴旋,在半空中繞了好幾個圈子。
「妳是想要讓地火們相撞對吧?沒用的沒有的~」
炎炎羅在半空中扭動腰身,看起來就像條蛇,「地火相撞以後對炎炎羅只會有好處而已~」
地火在空中相撞以後,發出「滋滋」聲響,接著冒出了更多的煙。
「煙越多的話,炎炎羅就會更厲害囉~嘻嘻。」
煙已經蓋住眼前的視線了。
「而且地火們也不會消失唷~妳這下子可是……記……計算錯誤囉~」似乎是用到比較艱難的詞,讓炎炎羅說話稍微停頓了一下,不過還是很順利地說完了。
「誰說我是要讓地火消失的?」

--宝符「陰陽宝玉」--

巨大的陰陽玉,隨著話語穿過陣陣濃煙,朝炎炎羅撞過去。
「嗚噫噫噫噫~!」炎炎羅發出奇怪的叫聲,將身體縮成一團,煙便完全將她籠罩起來。
兩相撞擊,發出激烈的火花,接著「砰」地一聲,陰陽玉彈回到靈夢身邊,而剛剛生出的濃煙也全部散去了。
「--我只是要一次解決掉而已。嘛,就結果來說地火還是消失了。」
正如她所說,地火群在陰陽玉的撞擊下已經所剩無幾。
「嗚咕。」炎炎羅低下頭,「什麼嘛……幹嘛那麼認真嘛……跟我知道的靈夢差好多差好多……」
「啊?」
「既然如此那就沒辦法啦!」
忽然間,炎炎羅又情緒高昂了起來。
她右手高舉,拿出了另一張符卡。

--煙雨「狂気に侵された煙ナパーム」--(※2)

煙從四面八方朝炎炎羅聚集過來,接著環繞在她的身邊。
「去--吧!」
炎炎羅手一揮,發射出三顆、方向分別為靈夢的左、右、上方的綠色光球,煙便隨著光球移動過去。
「搞什麼鬼?」
靈夢的疑惑很快地就解決了。
那並不是普通經由燃燒產生的煙,而是炎炎羅的妖力所形成的煙--煙裡的懸浮粒子集結起來,變成了一顆又一顆的綠色光彈,從靈夢的左、右、上方朝中央集結而來。
「雕蟲小技!」
靈夢並沒有將這種攻擊放在心上。
相較之下,蕾咪莉雅的「千本の針の山」還比較難對付呢?她如此想著。
然而,這只是開端。
當靈夢輕鬆地穿過逐漸集結的光彈間的隙縫後,炎炎羅的攻擊才正式開始--
光彈碰撞的瞬間,居然產生了爆炸,無數個細小光彈隨著暴風噴射而出!
「什麼!?」
被暴風吹飛的靈夢不禁驚叫出聲,連忙重整態勢、閃避迎面而來的小光彈--不過、肩頭、腿部還是被命中了幾發。
「呼嘻嘻~」
一擊成功,炎炎羅相當得意地笑了起來。
「炎炎羅的攻擊還沒完還沒完還沒完--喔!」
雙手大張,六道光彈帶著煙霧包圍住靈夢,接著從煙霧之中凝結出許多綠色光彈……
「同樣的彈幕我可不會上當第二次囉。」
靈夢搶先一步穿過光彈群,朝炎炎羅直衝而去。炎炎羅似乎沒想到靈夢會採取這麼直接的手段,一時慌了手腳--
「唔哇、我、我可不會這樣被妳打到喔!」
如同剛才一樣對付陰陽玉的撞擊般,炎炎羅用煙包圍住自己自身,「哈哈哈!炎炎羅的煙可是可以完全抵擋所有靈力的攻擊唷!不管是陰陽玉還是彈幕都放馬過來吧!反--正絕對打不到炎炎羅的啦哇哈哈哈--」
「誰說我要用那些東西的?」
炎炎羅還在自顧自地大笑的時候,靈夢停頓了下來--然後消失。
踢擊。
全無遲疑、全無後悔,從天而降的一踹,狠狠地朝炎炎羅的門面踹去--命中目標。
「嗚咕噗……」
炎炎羅發出了意義不明的叫聲,朝地面摔了下去。

※※※

射命丸從魔理沙的視線裡消失了。
「該~不會是逃掉了吧?」
魔理沙嘴巴上這麼說,自己仍然在暗自警戒。
畢竟,她的對手可是號稱幻想鄉速度第一的天狗・射命丸文。

正說著,從魔理沙的背後,吹拂起柔和的風--
「來了嗎?」
魔理沙回頭--
只見文身纏紅色光芒撞擊而來。
「哇啊啊啊!」
魔理沙趕緊趴了下來,以免被文撞個正著……一轉眼,對方的身影又不見了。
「……『幻想風靡』啊。」
正是將天狗的速度發揮到極限的絕技、「幻想風靡」,魔理沙當然不會忘記自己曾吃過這招多少苦頭。
她的額上流下了汗水。
臉上,卻帶著笑容。
「……很好、不這樣就不有趣了嘛!」
她重新握好掃把,屏氣凝神。
她正在等待。

風從左邊吹拂而來。
「喔啦!」
魔理沙大喊一聲,朝左方發射數道彎曲的光束--
不過,文卻遠比光束包圍的速度來的快速,直直地朝魔理沙撞了過去,她趕緊朝旁邊一閃,跌跌撞撞地摔倒在地。
一次,兩次。
三次,四次。
魔理沙一再地採用同樣的行動,當然是每次都獲得同樣的結果。
「--啊呀呀呀,妳應該很瞭解吧?」
隨著文的速度越來越快,魔理沙便越來越閃得辛苦;而文每次衝撞過來,就會縮小迴轉的半徑,更是讓人難以招架,「關於我的速度--可不是肉眼就能夠輕易捕捉的。」
魔理沙眼中已經看不到文了,或者說眼中有太多的文--
那是,高速之下產生的殘像,這代表著文的速度已臻顛峰。就連剛才說的一句話,在魔理沙聽來聲音也是忽左忽右,實在讓人難以聽個清楚。
「事到如今已經是定局了唷。」
正如文所說的,魔理沙現在確實是無法捕捉到文的動向。
已經陷入絕境。
冷汗直流。
無計可施。
Game over。


「--才沒有這種事咧!」
魔理沙猛然舉起右手,握著八卦爐的,右手。
左手,夾著一張符卡。
「沒辦法捕捉的話--」
笑著。
「--那就不要捕捉不就行了嘛?」
光彩爆發的瞬間,魔理沙喊出了名字。

--星乱「ファナティックスター」--(※3)

※※※

就在魔理沙與文對戰戰場的另一端。
「--喔,原來還有這種運用法嗎?」
銀髮,在黑暗之下看起來格外耀眼。
身穿女僕服裝的少女在看見戰局以後,不禁沈思起來。
「本來以為是『這個方向』的,看來似乎是我弄錯了嗎……」
因為看見一道奇妙的「氣體」飄散開來,才特地往這個方向追去的,不過顯然是搞錯了目標。
那道氣體,在前不久的『某個事件』時期,少女曾經一再地目睹它的出現。
難道,又是相同的事件了嗎?
「總之,繼續待在這裡也沒什麼意義……」心中下了決定,少女即刻遠離戰場,朝另外的方向前進。



(待續)



--

※1~3:適當地寫出的符卡名稱。
4/16追記:出現重大失誤,已經編輯改正

[ 本文章最後由 gsaw 於 09-4-16 16:0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2:48 , Processed in 1.55081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