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五十嵐の哀慟】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剛上東京的千代子,因為陰錯陽差而到了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上班。在面對「主人,歡迎您回來♥」的標準台詞感到困惑的同時,她所要面對的,是種種隱藏於亮麗光環下的現實!

  雖然對這作者的作品黑度早有耳聞,但實際上當自己看過之後,也不禁對裡頭陳述的現實感搖頭,看來在閱讀時必須要有幻想破滅的心理準備呢,女僕諸君所探討的就是平時所不為人知,女僕的另一面,在優雅順從的外表背後,更加真實的畫面。

  在故事開頭作者就發難告知所有的讀者其實女僕咖啡廳並不像眾人所想像的那般是容易賺錢的行業,除了要面對同業的挑戰之外,訓練出一個稱職的女僕也十分的不容易,而身為主要核心的女僕,更必須要在自己的舉止與現實生活中拿捏平衡,隨著劇情不斷的推進,更出現了女僕咖啡廳與色情行業只在一線之間、女僕與客人之間的關係,甚至是所謂的處女情結這種問題。

  在一般以女僕作為題材的漫畫裡,通常都非常的歡樂和滿滿的殺必死(望向隔壁棚的H是不行的喔!),但女僕諸君卻反其道而行,雖然裡頭的確是萌萌的女僕,但她們遭遇到了狂熱的粉絲跟蹤,同事之間因為某些事情而勾心鬥角,裡頭還有真實版的主人與女僕的關係,百合朵朵開等,木月明和佐藤南紀將女僕的生活縮影在這四本單行本裡頭,讓一般的讀者更了解所謂的「女僕咖啡廳」。

  後期的劇情轉為兩條線路,一條是小千和鳥取主人的故事,小千喜歡上鳥取,雖然看起來是很浪漫的線路沒錯啦,但她其實也是違反了故事開頭裡所提到的女僕與客人之間的分界,而鳥取也因為自己御宅族的性格,在某些現實面上加諸了自己的幻想,御宅族的痛處和黑暗在這一段表現出來,雖然我對他在旅館中對小千的發言不是很贊同就是了,處女情結這部份因為太爭議我就不在這裡提出來了。


偶然在K島上看到的改圖,不知道情結重的人看到有什麼想法就是了。

  另外一條線則是有美和灰音兄妹,這部份影響了女僕咖啡廳的存亡,所以灰音命令有美取悅(?)她的哥哥,而變成異樣的主僕關係,因為我目前只看到第三集,所以也不能對之後的劇情多加評論,但聽說最後還是有略歡樂啦,有美能那麼順從灰音到這種病態的地步實在是讓我看得蠻驚訝的,而與灰音哥在餐廳約會時灰音哥提出的理論我也覺得的確是有道理,作者在這方面下的功夫蠻深的,不過灰音這種把有美當成道具的作法實在是...

  作者所使用的手法是讓本來看起來很夢幻的情節瞬間帶入現實,說實在的,真的有點殘酷,也可能探討的議題較為冷門,這部在網路上似乎沒看到什麼討論?但還是要在這裡推薦一下各位,尤其是喜歡百合風的人更要看,這部裡頭有濃濃的百合香啊XD,目前看到第3集,希望趕快脫離山中生活下平地補完一下,很想知道後續的內容,到底咖啡廳的下場會是怎樣呢?鳥取會不會打敗自己然後敗部復活呢?看到鳥取總是說出與自己內心相反的話語實在是讓我淚目呢(該不會又是心有同感??)。




「其實看完這本之後再回首來看看台灣的女僕咖啡廳,心中的感想還真是五味雜陳呢。」





-完-(8)


[ 本文章最後由 五十嵐 青 於 08-11-26 00:36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還記得之前打工時,也是有擔任外場工作的女性同事遭到客人(在外面)搭訕的情形。實在很令人困擾,還讓那位女性同事不敢「獨自回家」。

實在是,連普通的火鍋店都會這樣了(死)



在客人眼前扮演「符合其需要」的模樣、就算不願意也得服從;以及盡善盡美的服務、招呼、安排座位,偶爾要跟客人聊天,注意客人的需求......

當然我是不知道女僕咖啡廳裡面是如何,沒去過 XD

但是服務業的共通點─對客人不爽也要往肚子吞,刁難的批評也要接受。

同事間的摩擦,長輩對於自己的要求,自己對自己的要求等等,都很明顯的表達出來了 XD


不得不說的,我在第三集後面實在是心酸了好一陣子Orz

鳥取你這傢伙到底在幹麻啊XD

他真的老是內心想的跟說的完全不一樣,然後到了緊要關頭又亂說話Orz

在聽到小千的話之後就完完全全被自己打敗了

看著瞪大眼的小千讓我好難過o_O

(第四...咦?!沒、沒有?!


另一條路線我沒有太去注意到 (汗)   
>>你完全在注意小千路線吧XD

不過我也是覺得有美服從灰音到有點奇怪,讓我覺得是不是有什麼內情...

(不過她真的很可愛,尤其是內在的她與外在的她交錯的時候XD

另外,灰音做要求跟命令的時候實在很腹黑(死)  有內情吧有內情吧有內情吧(略)


最後是對於第四本遙遙無期補完不能的感想。

可惡畜生為什麼抓不到 (斷句就自便吧XD)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五十嵐の哀慟】

女僕咖啡廳好貴QQ

-與本篇無關發言-
畜生抓不到是因為第4集10月才剛出
不會那麼快有人掃上去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才剛點進來 就看到...
"打手槍是很神聖的"

嚇到摟~
 
YA~YA~YA華琉璃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http://user.gamez.com.tw/space.p ... o=blog&id=35748


剛剛終於補完最後一本。


感覺有點趕,劇情的節奏太快了,雖然是感人大結局 (無誤)

可是大叔也好萌唉,真討厭 XD

說趕的原因是,支線都只粗略慨述,短短幾頁就結束了。 (害我很期待另外那邊戰況冷清的百合線啊...)

主線也跳的快,灰音大叔萌上小千,小鳥主人極力挽回,然後劈哩啪啦說了好多話...


鳥取直到告白前還是老愛說反話,一直不能面對真正的自己。雖然下定決心要改變,把宅宅都收光光了,可是內心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窩囊。

小萌千則是不斷的逞強 (應該看的出來吧),不過在這話就直接把「為了讓鳥取振作才『這樣子服侍』他」的伏筆收了。

(OS:這白光是怎麼了?!一直逞強微笑的破壞力很強大,逼得鳥取什麼話什麼事情都做出來說出來了,最後才真情告白實在太過分了啊 XD")

鳥取還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又說來、到底也很難不在意就是了。振作起來還有些畏懼的他─鳥取還是以充滿悲觀的負面想法當作基底,養出了萌萌的希望之光千代子,可喜可賀。有她相伴應該會越來越堅強吧,鳥取主人。


不幸落選的萌大叔路線,到最後說得話超酸,感覺有種他突然喜歡上小千的感覺。伏線不夠明顯,太突兀了,不過好萌。口嫌蓋章。

另外是遭到小偷鳥取強吻的有美線,終於被放逐......不對!終於找到目標、脫離大姐頭魔掌的她,面對真正的自己了。感覺上一路看過來,其實都是在探討能不能面對自己的問題。又是以為面對了自己,卻只是自我催眠等等的......

感覺有美線也是匆匆的跳過,還是要再次重申好趕這回事。


這回合鳥取展開速攻魔法,連續幾回合搶攻把小千攻略下來了,惹來大叔的嗤之以鼻,希望下回合不要速攻,好好的把戰鬥過程寫齊啊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41 , Processed in 2.82972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