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英雄

【五十嵐の哀慟】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邏輯的旋律會奏出事實的真相。」


  衝著這句話,我開始碰觸了少年偵探這部作品,整套共15集,是已經完結的作品,原作是城平 京,作畫是水野英多,詛咒之子的故事是整部作品中最大的主軸,在這部作品的設定裡,詛咒之子是會在成年之後覺醒為惡魔的恐怖殺人機器,隨著劇情的演進也帶出了檯面上的諸多棋子,如獵人、監視者、拯救者等,鳴海步為了追求哥哥在臨走前所拋下的詛咒之子這個謎團,而陷入了無限的螺旋之中。

  把這部作品作個切割,前半部的主題集中在阿步與詛咒之子的對抗,後半部則為「對抗命運。」,姑且不論作者在後面說述說的這個命運構成是否牽強,以標榜少年偵探而又加上推理主打的漫畫來看,是有點名不符實了,有大逃殺(項圈炸彈爭奪戰),有校園喋血槍戰,有像死亡筆記本一般的心理對白互鬥,除了前幾回(大概是一、二集吧),阿步有用到推理解說案件之外,到了後期反而沒有了推理漫畫所要的「破案」的感覺,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可能是台方當初下標題沒搞清楚罷了。

  上段提到的大逃殺是我整部裡最喜歡的段落,有倒數計時的緊張感,同時也佩服作者安排的那最後一擲,雖然這部在網路上被一些人批抄襲電影段落太多,但以作者那頗萌的畫風和角色間的鬥智鬥力,倒也不是那麼計較了(有對我的味),或許對一些主張本格推理的人來說看起來比較不對味吧。

  鳴海步擁有精明的頭腦,但他卻總是因為自己的哥哥而感到自卑,後期裡在這部份作了很大的鋪陳,彷彿是命運都由神所控制一般的假象,其實這部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神龍見尾不見首的哥哥鳴海清隆,一個完全躲在幕後的人竟然可以讓許多學生在校園裡丟手榴彈射麻醉槍,還讓警察不能進去辦案,更不用提卡諾恩拿刀插人插歪也是他控制的了(沒他控制的話校園槍戰就會少一個要角了啊XD),操縱人心的部分有些描寫過火。

  故事最後提到,「可以的話,不要讓希望之門關上;即使被黑暗包圍,仍然響起不變的清亮音色;為邁步走向未來的人獻上我的祝福,直到永遠。」點出希望是給不放棄希望的人,阿步與清隆在最後的理論都是在解決問題,只是一個採用的是全盤消滅,一個採用的是互相救助,就這方面來看這部在這個地方是個很好的核心。

  其實這一部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結崎雛乃,雖然她是由清隆所塑造出來的角色,但她本人也提到了自己只負責在提供推動鳴海步前進的情報,所以在很多的部份她也是放下了自己的真心下去,這也能解釋為何在鳴海離去時她所流下的眼淚,而且辮子女孩就是討我喜歡(略),在樓梯間割腕和自願擔任人質,都表現出她對阿步的支持。

  不過看到最後那些在開場殺人殺得這麼兇的詛咒之子到後來都相安無事接受漂白,覺得不太能接受,不過不這樣作大概會惹毛該角色的Fans吧,作者也不敢亂來,噗。



我曾經一度懷疑鳴海步有被害妄想症。



-完-(5)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這部作品阿...感覺很棒雖然最後看得有點認為應該再給個更棒的end的...

不過...有個重點..鳴海真得都是喜歡大姐姐型的...

雛乃裝高中生裝的真像...這是到後面看完後的感想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嗯嗯...這部作品真的蠻棒的...劇情的緊湊與鋪陳真的很棒...

有人評說: 結尾的辯論稍嫌不足,畢竟全都是用嘴巴說說的,毫無動作進以佐證

但我個人認為結尾真的我不太喜歡,乾脆就掰說〝跟雛乃過幸福的生活進而宣告說詛咒之子也是有未來的〞這樣我也比較釋懷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觀鈴本命參上!!!

這部作品
我也蠻愛的

不過是從動畫下手
沒時間看漫畫拉

所以很多劇情 都不了呢
找時間 我也來租漫畫看看好哩
 
你我合而為一於地之盡頭,天之邊緣    寒風呼嘯之聲,纏繞你我之間

讓敵人膽怯,你我夢想實現    閃耀之光,再度重現

清澈的大地,天之海,呼嘯的風聲    相合為一體



東    風    之     鐶!!!

"動漫情報討論版 " 歡迎入內参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城平  京好像很愛把自己筆下的主角弄得很悲情....
這部少年偵探就不用說了
鳴海小弟從開始被他老哥玩弄之後到結尾還得被命運玩弄
雖然過程中的對抗讓他一度有反轉天命的感覺在
但在結尾還是被上天開了一個玩笑,那是他怎麼也改變不了的----他的性命


還有一部就是吸血十字界
不用懷疑,雖然作畫是木村小姐,但是劇情是城平  京所寫出來的
......可能有人沒看過我就不捏了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你看過那部作品之後真的就能了解什麼叫做生不如死了…

或許是看法不同
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
他的作品根本就是在撰寫名為希望實則絕望的---悲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8:28 , Processed in 2.34652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