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道蝦醬煎蛋,很特殊。

想品嘗蝦漿煎蛋、原味地瓜葉,到烏日鄉中華50年代傳統美食店就沒有錯,這裡出售古早味美食,不管是紅糟肉、古味香腸、燜竹筍、蔭瓜滷魚肚,均是用手工製作的美食,也是早年的口味。

簡子中、蔡秀玉夫婦說,想起民國50多年工商業不發達,鄉下有許多令人回味的古早味美食,最膾炙人口的是紅醃肉,不但選上等黑豬肉,紅糟醬也是獨家口味,再用橡木桶裝著,把豬肉放入醃7天。

簡子中說,用木桶裝的紅糟醬,醃出來的紅糟肉才有橡木香,蓋子也要用木蓋,醃製出來的紅糟肉,不但口味獨特,而且不油膩,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店中的古早味香腸,選用黑豬肉,先用手工剁碎,不能用攪肉機,接著加入特製香料、高粱酒,再自然烘乾,和當年中國人過年製作香腸等臘味,放在院子曬,有些相似,不用火烤,同時不加防腐劑,這種香腸入口香脆,是自然食品。

其次是農村才有的燜竹筍,用桂竹筍加肉湯慢慢燜煮,不但竹筍鮮美香嫩,碗中湯汁更令食客愛不釋手,而蔭瓜滷魚肚、香酥豆腐、野菜、香酥溪蝦、麵食不加味精即很鮮美,而店中的鹹蛤蜊則是少見小菜,常有顧客用餐後,買包帶回家慢慢嘗。50年代傳統美食店位在烏日鄉中華路564之2號,電話(04)23366129號。
 
看帖要懂得回覆,才會讓別人更有動力繼續分享好康的喔。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09 , Processed in 1.65417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