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菜鳥騎士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ap_F23_20080419121334274.jpg

【漫畫名稱】驅魔少年D.Gray-man(ディーグレイマン)

【漫畫語言】中文繁體

【漫畫出版社】

台灣:東立出版社
日本:集英社

【漫畫回數】

台灣最新集數:15集
最新話數:173話

【漫畫簡介】
背景為虛構的19世紀,主要地點為英國。
梵蒂岡為阻止約7000年前發生的「挪亞大洪水」又稱「黑暗三日」再度降臨,創建「黑色教團」,結集散佈各地的聖潔(INNOCENCE),及尋找其適合者-驅魔師對抗惡魔、諾亞一族及製造者千年伯爵。

惡魔是以「機械」、「靈魂」以及「悲劇」為材料所製造出來的惡性武器。
千年伯爵製造出這些悲哀的惡魔準備將世界帶向終點,而被神選中的聖職者以「對惡魔武器」救贖靈魂,主角-亞連.沃克與眾驅魔人將挺身而戰。

*主要角色介紹

亞連.沃克

本故事之主角,由於左手天生的INNOCENCE附生,而被雙親遺棄,之後被流浪的旅人瑪那撿到扶養。在瑪那死後,因對之的思想,亞連呼喚了伯爵的到來,因而使瑪那成為了惡魔。變成惡魔的瑪那不受自主的攻擊亞連,並且詛咒亞連,使亞連的左眼自此受到詛咒而看到的惡魔的靈魂。此時亞連的左手INNOCENCE自我發動,打倒了瑪那。
而後亞連被元帥庫洛斯開始了驅魔師的修煉,最後進入了教團。
INNOCENCE為「神丑」。

神田.由

使用著刀形(裝備型)INNOCENCE的驅魔師。對亞連有著莫名的敵對意識,常常叫亞連為豆芽菜。胸前的梵印和他強大的生命力有著極大的關聯,似乎和某個約定相關。最喜愛的食物是蕎麥麵,討厭甜食。
INNOCENCE為「六幻」。

利那莉.李

原為裝備型而後變為結晶型的驅魔師。為黑色教團室長科穆伊.李的妹妹。前往江戶在海上與LV3惡魔戰鬥後,INNOCENCE變為結晶化。諾亞和LV4進攻黑色教團時,喝下聖潔的液體,通過血液從雙腳流出重新獲得「黑靴」。其武器的進化特徵與裝備型或寄生型都不符合,科穆伊將其暫時定名為『結晶型』,為裝備型之進化型,擁有介乎於裝備型與寄生型之間的威力,外型為紅色的腳環。目前全教團只有利那莉的INNOCENCE為結晶型。
INNOCENCE為「黑靴」。


拉比

裝備型的驅魔師。為書人的繼承人,為了紀錄教團和伯爵之間的戰爭而暫時待在教團這邊,儘管如此,拉比似乎漸漸無法區分紀錄和感情的分別。
使用的INNOCENCE擁有鎚子的外型,能自我縮放大小,除了拉比外,其他人使用都會覺得異常沈重。
第二型態的INNOCENCE擁有「判」的能力,圈圈中有『天』、『地』『火』和『木』其他都是問號(代表未覺醒的『判』)他想發動哪種判就會用槌子捶在圈圈中,圈圈中對應的『判』便會啟動。
INNOCENCE為「大槌小槌」。

其他角色介紹請見
維基:驅魔少年人物列表


*惡魔介紹

惡魔(アクマ)是千年伯爵*1以「機械」、「靈魂」、「悲劇」製造出來的武器,用以屠殺人類引領世界的終結。
惡魔「並非一般概念中的惡魔,而是用這個名詞稱呼的武器,是為了對付人類製造的武器」。
它的材質為DARKMATTER,那是惡魔三元素中,「機械」的材質。

當人們碰上「悲劇」時(通常為失去親人),千年伯爵就會來到,並詢問失去親人之人是否要讓失去的親人復活。
若失去親人之人此時向千年伯爵的DARKMATTER呼喊親人之名,親人的靈魂便會強制禁制在DARKMATTER裡,而後惡魔將殺死失去親人之人,並侵入其體內,偽裝為人類的外表,繼續殺害其他人類。

惡魔只聽從千年伯爵和諾亞一族*2的命令,等級一的惡魔因較無思考能力,因此也會聽從等級高的惡魔的命令。
若無命令之時,惡魔只會遵從他最基本也是唯一的慾望,殺人,不停的殺人。

惡魔的血含有病毒,當入侵到生物體內時,會很快的感染軀體,並使之崩解,灰飛煙滅。
被破壞的惡魔會釋放出一種氣體,這對生物也是有毒的,但並不會嚴重到死亡。

普通的武器,如子彈砲槍等,都無法破壞惡魔,唯有INNOCENCE*3能破壞惡魔,並使靈魂獲得救贖。
(例外為,當接獲千年伯爵或諾亞的命令為自爆時,也能破壞惡魔,但靈魂也會跟著灰飛煙滅。)

*1 千年伯爵,不斷的製造惡魔並殺害人類,目的是引領世界的終結。
*2 諾亞一族,據稱是上帝用洪水毀滅人類時被選中的挪亞的後代,是真正的「神」所選中的人。
*3 INNOCENCE是過去人類對抗千年伯爵時的武器。


其他惡魔介紹請見
【妖怪】「惡魔/驅魔少年」


【相關資訊】

驅魔少年已動畫化,目前出到第101集

以下為動畫資訊

工作人員-----

監督:鍋島修
系列構成:吉田玲子
人物設定:守岡英行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森木靖泰
美術監督:古賀徹
色彩設計:手嶋明美
撮影屠督:土田栄治
編集:長坂智樹
音響監督:なかのとおる
制作:TMS Entertainment

聲優名單------

亞連:小林沙苗(棋魂『塔矢亮』)
利娜莉:伊藤靜(×××HOLiC『九軒葵』)
神田:櫻井孝宏(今天開始魔王『涉谷有利』)
千年伯爵:瀧口順平(航海王『尼爾森提督』)
科穆伊:小西克幸(通靈童子『阿彌陀丸』)
瑞巴:置鮎龍太郎(網球王子『手塚國光』)
克勞斯:東地宏樹(TSUBASA翼『星史郎』)
拉比:鈴村健一(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常陸院光』)
書翁:青野武
亞歷斯特‧柯洛利:岩田光央
米蘭達‧羅德 :豊口めぐみ
諾亞一族:
羅特‧賈梅托:清水愛
帝奇‧米克:森川智之
司金‧波力克:三宅健太
大衛:齋賀觀月
賈絲:森久保祥太郎

小說目前出到第二集,裡面提及到許多漫畫未提過的部份。

第一集
ap_20070407122543151.jpg

第二集
p122148886836.jpg


【相關連結】日文官方網站中文官方網站

【自我評論】

果然阿,我就說星野老師不會亂跳戲嗎XD

雖然現在看起來好像是新發展一樣,但是我想還是會和之前的事件相連結


「自己的路要自己去創造」就是這樣阿亞連=ˇ=b!

何必為了14號煩心呢?

畢竟你可是亞連.walker呢!

要不斷的走下去,以驅魔師的身份;這不就是你誓言說要做的嗎?(笑


話說,基本上這怪盜G確定一定有INNOCENCE的能力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

怎麼事件到現在,都沒出現一個惡魔呢?

難道伯爵開始收手了?(屁

【漫畫內圖】

超帥氣阿,亞連,這才像你呢(笑

6.jpg


[ 本文章最後由 落日餘暉 於 08-9-20 12:36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32 , Processed in 3.42887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