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第一次嘗試寫小說,故事架構從很久以前就已經在構思了,只不過一直不知道
該如何著手才好,這次…小弟先把整個故事的序文給貼上來,如果各位大大覺
得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歡迎來信批評指教


軒轅祭曲 之 序

太古

  最初宇宙渾沌未分,後盤古以巨斧劈開天地,並以自身支稱天與地之間,從此天、地分離,盤谷死後,雙眸化日月,氣成風雲,聲作雷鳴,血液聚江成海,髮為群星,肉化肥沃大地,筋脈成人間道路,四肢變山岳,其中以四大天山支撐天地,使之不再互相吸引結合,天、地、人三界就此成形。

初開

  宇宙初開之時,僅有伏羲與女媧兄妹二人在崑崙山下,天地間並無其他人類。

  後,伏羲與女媧相議想為夫妻,又自覺羞恥。兄即與妹上崑崙山,咒曰:「天若同意我兄妹二人為夫妻,請您將天上的雲都合起來一團,要不就把雲散了吧。」

  只見天上群雲聚集,倆人遂成為夫妻,繁衍後代,成為人類傳說中的始祖神。
  
  註:另有一說為女媧依照自己的形象用泥巴造人,本篇故事則採用另一說。

---------------
  
三皇

  自初開伏羲與女媧之後,天、地、人三界之間有了“人”的存在,而後便是所謂三皇的世代,天皇、地皇、人皇是三個遺傳伏羲與女媧神力的部族,但在全人類之中,卻也僅是少數,因其族人皆有異能,在當時各是一方的領主部族。

  天皇,鳳之部族-其人有翔天之能。

  地皇,獸之部族-其人使狂瀾之力。

  人皇,劍之部族-其人能凝心之劍。

  註:漢朝《緯書》中稱三皇為天皇、地皇、人皇,是三位天神,關於三皇的說法甚多,本篇故事採用漢朝緯書中的說法並加入幻想元素,如有出入,敬請見諒。

---------------

五帝

  三皇的時代後,緊接著世界迎接全新的局面,黃帝與炎帝兩大部落於爆發了阪泉之戰,黃帝打敗炎帝部族,統一了各大部族。

  蚩尤,自阪泉之戰炎帝敗後,他成為一位糾集炎帝的後裔和屬下與黃帝對抗的部落首領,蚩尤驍勇善戰,勢力強大。後在涿鹿之戰中被黃帝率領的部落聯盟擊敗,從此消失於時代的洪流之中,生或死亦無人知曉。

  自此之後,五帝的時代到來,黃帝、少昊、顓頊、嚳、堯,皆為後世所稱頌的五位聖王。

  註:五帝的說法亦是甚多,本篇故事採用司馬遷《史記-五帝本記》一說,並加入幻想元素,如有出入,敬請見諒。

---------------

歷史

  神話時代結束,人類演化出繩結、圖畫、文字…等紀錄人、事、物的方式,正式進入歷史的時代,三皇部族在人類迅速的繁衍中,逐漸趨向弱勢,被視為異端,使之隱姓埋名或與普通人通婚,歷經幾個世代長久時間的稀釋,其隱藏在體內的異能漸漸消逝,最終…三皇部族隱沒在時代巨大的洪流之中。

原未名的作品,現在定名為《軒轅祭曲》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

今世

  經過千年的時光,誰的體內還流著三皇部族的血液呢?或許你從沒意識到,“它”正在你的體內…奔流不息。

【未完‧待續】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10-21 22:09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未名 (9/19 AM2:47更新)

不好意思,在下對於創作故事部分還有很多不熟析的地方,所以更新速度可以會慢一些,請各位前輩見諒。
如果有什麼問題能提點在下的,任何意見都歡迎 謝謝。


軒轅祭曲 之 初章

  曾經我以為神話只是以前人編出來騙小孩的故事,只相信科學上所印證的,人類是由猩猩演化而來的動物。

  直到遇到這個傢伙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神話不只是神話…它是真實存在的。



  這裡,是坐落於某個喧鬧城市中某個的角落的某間大樓的三樓宿舍,是一間地板上鋪著榻榻米的日式和室,裡頭的擺設非常精簡,書桌、小冰箱、單人床墊、衣櫥、電視機,原本生活及所需的一切都非常的平靜,只是最近有了小小的改變。

  這天黑髮少年生氣的對著睡在自己床位上,對著用被子裹住全身僅僅露出頭上那一撮灰色雜毛的“東西”罵道。

  「則羽!別睡在我的床上!給我起來!」

  少年沒好氣的對著霸占著他床位的少女嘶吼著。

  「討厭…讓人家睡嘛…床上軟軟的比較好睡…」

  少女有著秀麗的灰色長髮,柳眉鳳眼和稚氣的臉龐,身上穿著與自己身才尺寸不合的寬大白襯衫當作睡衣,下半身僅僅穿著貼身衣物,看上去才只是個十六、七歲的年輕少女,而現在這名少女正強行霸佔著原本屬於少年所有的床鋪。

  「妳!給!我!滾!」少年的怒氣值已經快破表了。

  「…」

  躺在床舖上的少女不發一語的坐了起來,約停頓了五秒後才開口說道,「為什麼?」

  坐在床舖上的少女,右手按在床舖上,左手放在唇前,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睡衣寬大的衣領還讓少女露出半邊的香肩和一點點的乳溝,實在頗有加分作用。

  「呃…因為那是我要睡…」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畢竟二十年來從來沒有跟女孩子在一起生活過,更別說對於眼前的清純少女,能有多大的抵抗力,很明顯的…防線被攻破了,還是失守。

  “咚”少年的後腦杓撞上了鋪著榻榻米地板,原因是少女不知道在何時撲到了他的身上,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就往後重重的摔倒。

  「痛啊…你幹嘛啦!」少年不悅的說。

  少女整個人跨坐在少年的腰上,她的身上傳來一股淡淡的幽香,對於一個性向正常的男性來說,這不知道是多少男性夢寐以求的理想姿勢。

  「這是命令嗎?」少女沒有理會少年的不悅,開口問道。

  「什麼?」

  少年的躺在地上,望著乾淨的天花板,似乎還沒反應過來的樣子。

  「叫我滾,是命令嗎?」少女稍稍的屈身,讓自己的臉蛋進入少年的視線內,用撒嬌的語氣問道。

  「我…別…別這樣…則羽…」

  少年害羞的撇過頭去,不敢和眼前這楚楚可憐的少女四目交接,或許在一般人面前直接就KISS上去也不是不可能,不過以這位少年向來單純的個性來說,很難。

  「其實,什麼都可以喲…」

  「什麼…什麼都可以?」少年已經完全被少女玩弄於股掌之間了,他忍不住害羞的問道。

  「命令啊…」

  「如果是人皇劍之部族人的命令…那身為守劍一族的我,也只好…」少女湊到少年的耳邊,用最最輕柔的語氣說道。

  「哇!!」

  少年慌張的將少女從身上推開,這些話對他來說…刺激的太過頭了。

  「呵呵~哈哈哈~」

  少女並沒有因為少年的此舉而驚嚇,反而開心的大笑。

  「妳…笑什麼?」少年起身站了起來,對著倒臥在床上哈哈大笑的少女問道,說話的同時…臉上的一抹嫣紅看的出來還沒褪去。

  「笑你阿~真是太好騙了,好單純喲!」少女扮了一個鬼臉之後,翻過身去捲起被子再度佔領少年的床鋪。

  「小莫…妳也說說她嘛…」少年表情無助的求救。

  突然,少年的眼前冒出了一位有淺蔥色長髮,柳眉鳳眼,身穿八段錦肩披霓裳羽衣的秀麗女子。

  「唉…則羽她就是這樣子…還請云揚公子多多擔待。」古裝女子向少年作揖行禮,臉上的神情早已表明了“我沒辦法…”

  「………」

  少年臉色鐵青的望著眼前這位霸佔他床舖的少女,心中百感交集。

  這該死的傢伙…自從他來了以後,連舒服的睡一覺都沒辦法,對現在的我來說,連舒舒服服的睡覺都是一種奢侈。

  話如果要說到底,眼淚就要擦不停…大約是在三天前吧…

《未完‧待續》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9-26 02:1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次試著寫戰鬥的畫面,如果各位前輩們有任何的建議或者疑問的話
歡迎到文學綜合區的"八雲無想"主題發問或者指教,謝謝。


軒轅祭曲 之 貳章 相遇  

  姬云揚,這是我的姓名。

  沒錯,姓“姬”,我知道這個姓絕對不是什麼大宗族,真要說起來…大概是弱勢族群吧,但是沒辦法,姓不能改,況且我也不討厭這個姓,雖然這個姓真的很少就是了。

---------------


  那是個天剛破曉的晨,一如往常,少年踩著晨曦一早就出門運動,只是那天晨霧瀰漫的過分,是唯一不同於以往的。
  
  
  「該死的…這陣霧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濃。」云揚行走在濃霧中,眉頭輕皺的低聲咒罵。

  原本一小時可以完成的路徑,今天卻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霧而浪費掉不少時間,看看手錶上的時間已經七點了,如果是平常,早在三十分鐘前就該結束晨跑了。
  
  「往這邊對吧…」

  這片霧很濃,濃的讓人失去方向,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雖然如此,少年還是隨意選了個方向繼續前進。

  “砰!!”突然,前方傳來一陣像鐵塊重擊地板的巨大聲響。

  「我絕對不會把小莫交出去的!」繼那巨大的聲響之後,緊接著又是一陣女聲。

  「前面…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巨大的聲響加上帶著拒絕語氣的少聲,難免會引發人的好奇心,這一點作用在這位正直青春期的少年身上,自然不例外。

  云揚難掩心中的好奇,循著聲音的方向前去,走了不到五十公尺左右的距離,身邊的霧氣漸漸淡薄,在往前一點,雲霧皆散,只見一片廣大的空地,地上好像被什麼巨力重擊過一般,多了一個約三公尺寬一公尺深的大窟窿,窟窿的兩頭各站了一個人。

  「這是…」少年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有些錯愕,現在是怎樣?

  「把…莫邪…交出來…吧。」

  沉重低沉的嗓音,出自於佇立於窟窿右方,表情猙獰的高大男子,男子穿著粗獷的獸皮大衣,腰際上圍著一塊虎皮,被上背著一把刀柄上雕刻著骷髏的大刀,霸氣非凡。

  「休想,小莫不可能交給你們。」

  窟窿的另一頭,身穿少數民族服飾的灰髮少女雙手環抱著長形石匣,用堅定的語氣拒絕男子的要求。

  現在的情況看上去,任誰都會覺得是大人欺負小孩;男人欺負女孩,這一點看在云揚的眼裡也是一樣。

  「我要拯救那個女孩。」這個念頭突然浮現在他的腦海中,身為男子漢,這麼做絕對是應該的,但是在看看那個“對手”時,突然又覺得當個膽小鬼其實也不錯…至少可以長命百歲。
   
  「則羽…把儂交出去吧。」

  正當少年猶豫不決時,一陣幽幽飄渺的聲音,從少女懷中的石匣竄出。

  「不行!小莫!我絕對不要!」少女緊緊的抱著懷中的石匣。

  那個…石頭盒子會說話?光是這個不合常理的事情就已經會讓腦細胞死掉不少了,云揚用手拍拍自己的臉頰,企圖使自己冷靜下來。

  「不…交出…就…殺…」

  男子說完,隨即往前躍過窟窿,握緊右拳,重重的往眼前的少女揮擊而去,少女見狀,隨即向後一躍,避開男子的重拳。

  “砰!!”男子的拳頭落空了,這一拳落在地上,只見大地瞬間被炸出了一個大洞。

  「天啊,那是怪物嗎…?」云揚有些難以置信的揉揉在己的眼睛,剛剛那種畫面不是只有在動畫裡才會出現的嗎?

  「則羽,吾等早已被困在這陣濃霧之中了,還是把儂交出去吧。」

  「不行!!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少女激動的將石匣抱的更緊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的她即是面對危及生命的威脅,依然不肯將石匣給交出去。

  「殺…」

  看的出來,這名男子這次是認真的,他緩緩的抽出背上那把大刀,目露凶光,骷髏浮雕的口中不斷的有白色的雲霧湧出,原來…這場大霧,並非自然形成的,而是作為捕捉獵物用的陷阱。

  「用儂吧,在這樣下去汝會死的。」

  「不可以,小莫已經不能再…」

  少女還沒說完,懷中的石匣突然發出萬丈青光,脫離少女的懷中,匣子頓時化做灰燼,在石匣中的東西原來是一把劍,劍鍔中央嵌著一顆青綠色寶石,劍柄花紋片片如龜鱗末端配著青色流蘇,劍刃如霜似雪,劍身有小字曰《莫邪》。

  「殺…」男子絲毫沒有被眼前的景象給影響,他用雙手舉起手中的大刀,直接往少女劈砍而去。

  「則羽…快…」
  
  少女沒有握住眼前的莫邪,反而默默的闔上雙眼,佇立在原地,彷彿已經接受了死亡。

  「小莫…對不起,那不是我所希望見到的…」少女用哽咽語氣說,臉頰上流下一行青淚。

  「誰人…來救救這孩子…」莫邪劍發出了悲鳴。

  「可惡!這種事情我死也不能讓它發生!」云揚迅速的衝上前去,企圖阻止眼前這一切的發生。

---------------
  
  『我就要死了嗎?』

  『這就是我們一族的宿命吧…』

  『可是…人皇真的還存在嗎?』

  『還有…小莫…很對不起。』

  『我沒辦法實現我們之間的約定了…』

---------------


  “鏘!!!”

  趕上了,少年在千鈞一髮之際,及時從少女深厚握住身前的莫邪劍,並用它擋住了這致命的一擊,雙方僵持在那。

  「小鬼…怎麼能…穿過…霧…」男子面無表情的問道,並不斷的增加力量。

  「可惡…這是什麼力量…」云揚咬著牙根,都已經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抵抗了,還是被這名男子壓制住。

  「則羽…汝無礙否?」

  少女連忙睜開雙眸,只見眼前一雙手臂握著莫邪抵擋住男子的大刀。

  「放下!快把小莫放下!小莫已經沒辦法再戰鬥了啊!」少女激動的轉過身拉扯著少年的衣服,表情充滿了恐懼與不安。

  「你幹什麼!是我救了…」

  「殺!」男子趁著少年分心之際,冷不防的將大刀迅速抽回,在進一刀。

  “鏘!!”這一刀硬生生的砍在莫邪的劍身上,強大的衝擊力讓少年與少女都被震飛了好幾公尺。

  「嗚…好痛…妳快起…」少年本想要求倒臥在他身上的少女離開,但是他沒有…

  「嗚…嗚…」

  少女雙手緊緊的抓著少年身上的衣物,淚如泉湧般的哭泣著,少年明顯的感覺到,沾濕自己衣物的不是自己的汗水,而是眼前這名少女的淚水。

  “霹!”這是什麼聲音?聽起來像是什麼東西裂開的聲音,是什麼東西?

  「小莫!!」

  少女已經知道了,裂開的不是別的,就是莫邪…

  「則羽…莫怪這位公子…」莫邪鍔上的的青綠色寶時出現了裂痕,他的聲音很明顯的虛弱了很多。

  「放開小莫!」

  「莫怪…莫…怪…」莫邪的聲音越來越小,劍呝上的青綠色寶石也變的黯淡無光。

  少女一口咬住少年握著莫邪的右手腕,一抹鮮紅泉湧而出,少年沒有反抗,但也沒有放開手中的莫邪。

  「死…期到…」

  霎時間,少年只見大刀從上朝著兩人直劈而下。

  「危險!」

  少年雙手環抱少女,以自己的身體包裹住她,並迅速向側面翻滾,避開了這致命的一刀。

  少年抱著懷中的少女,緩緩的站了起來,手腕被咬出的傷口,不斷的有鮮血竄出,染紅了手中的莫邪。

  「這是…最後…」語畢,男子用雙手高舉大刀,刀上的骷髏浮雕亦發出奪人心智的哀號。

  「可惡,視線…開始模糊了…」身體似乎已經到極限了,現在少年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著。

  『莫分神…』

  「誰?是誰在跟我說話。」這股聲音,直接進入少年的腦海中。

  『汝等之血…已向濃道盡一切。』

  「什麼一切?都快死了還說這些幹麻?」

  『依照汝的意像,集中精神,讓“它”在掌中綻放…』

  「手中?我手中拿著的是莫邪啊…是要我想著莫邪劍吧。」

  『動作快…不然就來不及了。』

  「不管了!!我想就是了!劍柄…劍鍔…劍身…還有那顆詭異的青色石頭…」

  霎時間,少年緊握莫邪的手中綻放出青色的光芒,緊接著嵌在莫邪鍔上的青綠色寶石也跟著綻放出耀眼的青光,上面的裂痕也逐漸癒合。

  「這是?」少年看著手中的莫邪劍,露出了經驗的神情。

  「殺!!」男子大嚇一聲,遂出招。

  鬼哭神號的一刀,力劈而來,只見少年高舉手中的劍,輕劃一撇,男子手上大的瞬間被切成兩半。

  男子方才見狀不妙,順勢棄刀往後一躍,否則連自身都會被一分為二。

  「創造…劍之…族…」

  「人…之皇…也…」

  男子用沉重的嗓音說道,語畢,便從口中吐出一陣青煙,隨即消失在少年的眼前。

  「創造劍之族…人之皇,真的找到了…」少女瞪大雙眼看著眼前這位將自己摟在懷裡的少年,心中百感交集。

  「我的名字叫姬云揚,你的名字是…?」少年眼皮闔了一半用,虛弱的聲音問道。

  「則羽…守劍則羽。」少女低著頭,臉頰微紅,緩緩的道出自己的名。

  「這樣啊…」

  說完,少年應聲倒地,連支持身體的最後一絲意志都用光了,並鬆開了原本緊握莫邪的手,他睡著了。

  少女屈身蹲下,並從少年鬆開的手中接過莫邪。

  「姬云揚…是嗎。」少女喃喃自語。


  大致上,這就是我們的相遇,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那是否只是我的一場夢而已。

《未完‧待續》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9-30 01:1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近期內會補上一些人物設定以及相關資料,資料會刊在文學綜合版
的八雲無想區內,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閱讀。

如有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在下會虛心接受,謝謝

---------------

軒轅祭曲 之 参章 契約

  時光拉回現在,眼前一個女孩子和一隻女鬼,就這樣硬生生的闖入我原本平靜的生活之中。

  「好舒服喔,軟綿綿的。名叫則羽的灰髮少女開心的抱著純白色的羽絨抱枕,持續賴床。

  則羽,守劍則羽,根據他本人的說法,凡守劍一族之人皆以“守劍”二字為姓氏,並世代隨侍於人皇劍之部族人左右,當人皇部族消逝於歷史的洪流之中時,其族人僅遵守人皇部族最後的遺命「人皇之劍,不可現於世,守之。」


  「云揚公子,汝莫怪則羽,畢竟這是他初次造訪世俗

  接著開口說話的是名叫小莫的女鬼或者叫他莫邪也可以,說她是女鬼其實一點也不過分,因為她就是莫邪劍本身,算算年代,是西元前四百多年的產物了,而眼前這位絕美少婦則是他幻化出來的劍靈形象,而靈跟鬼的差異性老實說並不大。

  「唉…剛剛整我的伎倆,不知道是從哪部“優良”電視劇學來的」云揚在優良二字上特別下了重音,表情不悅的說。
  
  「儂也覺得汝等今世的戲曲不好,不依禮數,亂了長幼尊卑,男不男女不女…(中略一萬字)…,總而言之今世之人失禮也
  
  算算時間,三十分鐘過去了,真好奇他怎麼有辦法講這麼多道理,古時候不是標榜女子無才便是德嗎,照這個說法推演的話,莫邪在當時的德行鐵定爛到爆了。

  「汝可明白否

  「是…明白了,謹遵小莫教誨…」這種情況下要是不說個善意的謊言搪塞一下的話,那接下來一段恐怕就不只是短短的三十分鐘能解決的了。

  「孺子可教也」小莫雙手環在胸前,用一種媽媽對小孩說教的口吻說道。

  云揚無奈的撇過頭去,看的出來腦細胞陣亡了不少。

  「對了小莫,有件事情我不明白,我記得當時你不是」則羽望著白色的天花板,試探性的問道。

  「呵呵…全都要歸功於云揚公子啊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當時我到底做了什麼」云揚臉帶笑意,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自己的頭髮。

  「汝之血早已道盡一切,唯有人皇部族有凝心之劍之能,而當時,汝所思的並非汝之意象,而是濃

  「意思是」云揚好奇的問。

  「陰錯陽差之際,汝將濃早已瀕死之軀重新鍛造,使濃回歸誕生之初

  「或許不夠完整吧,汝身所流的人皇之血…畢竟經歷長久的時光的稀釋,份屬何脈亦不可考,雖然如此小女子仍要拜謝云揚公子再造之恩」莫邪雙手作揖,向云揚拜了三拜。

  「嘻嘻,則羽也很感謝云揚能救回小莫喲

  則羽翻過身,整個人趴在床上,雙手托腮,一雙白皙的腳丫在身後晃來晃去,一臉開心的說道。

  「是、是、是,如果你能聽話點的話,那肯定會美好很多」云揚雙手一攤沒好氣的說,只見則羽回敬了一個大大的鬼臉。

  「總之人皇之血重現於世,云揚公子往後的命運也將背負起祖先的業

  「祖先的業

  云揚對這四個字很有意見,開什麼玩笑,對於家世清白這點,他可是非常有自信的啊。

  「依照我們守劍一族的古籍所載,上古三大部族乃天皇之鳳、人皇之劍、地皇之獸,而後人皇部族將地皇部族逐出崑崙大地,最終統馭天下
  
  則羽回憶著那些守劍族人必讀的歷史,大致解釋了一下
  
  「而這裡所說的人皇…就是我的祖先囉」云揚用食指指著自己的臉,難以置信的問道。

  「正是」莫邪簡潔有力的回答。

  「所以,身為守劍一族」則羽從床上站起身子,一個輕盈的跳躍跳到云揚面前。

  「你…你又想幹什麼

  只見則羽從身後抽出一張空白的黃紙符,咬破右手食指,用鮮血在黃紙上書寫符文。

  「天地為證,星辰為憑,守劍氏則羽,履行千年之約,從此隨侍人皇之劍後人姬云揚左右」則羽口中念念有詞,霎時房內燈火俱滅,地板上浮現先天八卦陣圖(註1)。

  語畢,遂將黃符拋向空中,只見黃符無火自燃,化作灰燼,此時房內燈火才又復明。

  「呃…你何時當起道士了

  云揚對此沒有多大的反應,一連幾天下來什麼怪事沒見過,女鬼都見過了,道士又算的了什麼。

  「則羽所為是與汝締結契約,以行守劍一族之職」小莫輕描淡寫的說道。
  
  「呃…真的是這樣嗎

  約莫頓了五秒後云揚開口問道,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嗯,如過黃符自燃的話就表示祖先們同意

  「所以說

  「所以~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人皇大人了」則羽輕彈了一下少年的額頭,嘴角微微上揚,難掩一抹微笑。

  「痛耶!你幹麻啦」少年揉揉自己泛紅的額投,皺起眉頭嘀咕著。

  「嘻嘻~別生氣,以後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要請云揚大人照顧囉

  「根據傳統,守劍氏平時的寢食,均由人皇部族供給所需」莫邪以袖掩面的竊笑,這話可信度的高低可想而知。

  「

  「請多多指教,云揚大人」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道,不…應該是一人一鬼才對。

  「呵呵…事以至此,我還能說什麼呢」少年無奈的苦笑。

《未完‧待續》

註1 先天八卦圖:八卦是中國古典哲學理論《周易》中代表八個物象的符號,它們分別爲乾、坎、艮、震、巽、離、坤、兌。據說八卦由中國遠古帝王伏羲所作,先天八卦圖亦稱伏羲八卦圖,相傳爲伏羲所作,其順序爲乾天,坤地,兌左肩,巽右肩,震左足,艮右足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9-30 01:1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軒轅祭曲 之 肆章 來訪者


  午後的朝陽灑落一地的溫暖,喧鬧大街上,灰髮少女踩著輕快的步伐,表情愉悅。

  「云揚~快來!」少女高聲催促著不遠後方姍姍來遲的少年。

  「真是的…像小孩子一樣。」少年沒有理會少女的催促,依然維持原本的步調,喃喃自語。
  
  「呵呵,其實云揚公子也像是個孩子啊。」

  小莫的聲音從少年肩上揹著的魚竿袋中傳出來,就這樣讓一個穿著古裝長袍的女人在街上大搖大擺的走動引起路人注意,還不如請她變回劍型以方便收納的好。
  
  「以你的角度來看,我不否認。」少年很乾脆的承認。
  
  「乖孩子~」
  
  沒錯,跟一個有千年歷史的“古物”爭辯這個問題,實在沒多大意義,因為只是人都不可能比它長壽…
  
  「你老人家喔~快點嘛!」則羽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少女柳眉輕皺,嘟起嘴唇,快步跑回少年面前,牽起少年的手,拖著少年向前邁開大步。

  「喂…別急啦…」

  「哈哈~那個人穿的好奇怪喔!」

  則羽一臉好奇的指著路旁動漫精品店前穿著女僕裝的看板娘說道。

  「你也好不到哪去吧…」

  耳戴球形太極耳環,身穿繡著劍形圖騰的白色連身裙,腰上纏著一條黑色布腰帶,腰帶上還掛著裝滿黃符的小袋子,腳踩一雙獸皮短靴,要是把她帶到春宴的展場,恐怕會是宅男們爭相合影的對象吧…

  「你說什麼啦!這可是守劍氏的傳統服裝耶!!」則羽猛烈的回過頭來,白了云揚一眼。
  
  「哇~那些在路中間跑來跑去的是什麼啊」則羽又發現新奇的事物了,感覺就像是個剛出土的文物…沒見過世面。
  
  「那個是車子啦。」
  
  「車子?是他們的名字?」則羽頭歪一邊。
  
  「云揚恭子…濃也想出來看看…」
  
  「呵呵…」云揚苦笑。
  
  聽小莫說,這是則羽第一次到街上來,少年望著眼前少女嬌小的身影,不禁讓人好奇她過去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她從沒提起過去的事,而少年也不曾問過就是了。
  
  「這位小姐~來看看喔」
  
  路旁攤販的拉客聲,一般人除非有需要,否則會去理會的人著時不多,可是聽在則羽耳裡,卻也是那麼新鮮有趣。

  「叫我嗎?」則羽手指著自己,有些懷疑的看著坐在地上向他招手的小販。

  「是呀~看看嘛,這些精美可愛的小飾品,無論掛手機、背包、錢包,或者當禮物送朋友都是上上之選喔。」

  「真的耶,這些東西亮亮的好可愛!」則羽蹲下身,好奇看著那些放在蓆子上的水晶吊飾,又發現新大陸了吧…

  「云揚~這個形狀好像一把劍喲。」

  少女從無數的飾品中挑出了一個劍形的水晶手鏈,興奮的拿在少年面前展示。

  「喔~小姐很有眼光喔!那個可是很特殊的劍型水晶手鏈喔~如果小姐要的話~原價500元,我破天荒賣您200元就好!」

  「喏,這個跟你換~」則羽從腰上的袋子裡抽出一張黃符遞給眼前的小販,接著說:「這是守劍氏專用的玄天八卦符(註2),具有引發八種自然現象的能力喲~」
  
  「呃…小姐這個不行喔,只收現金喔!」小販高舉雙手,在頭上比出一個大叉叉。

  「現金?」則羽頭歪一邊,臉上滿是問號。

  「錢阿,就給我200元就好了,沒有錢的話這個東西就不能給你喔。」

  「那個…錢…我…」

  「噗!!」云揚忍不住笑出聲,想不到則羽真的是第一次來到街上,起初他還有點懷疑小莫所說的話。

  「你笑什麼啦…」則羽柳眉輕皺,臉上泛起一抹嫣紅。

  「你想這個要嗎?」云揚指著則羽手上拿的劍形水晶手鏈,一本正經的問道。

  「咦…嗯…」少女愣了一下,默默的點點頭。

  「來,這是200元。」少年抽口袋中掏出皮夾,並從皮夾裡抽出兩張壹佰元大鈔遞給小販。

  「收您200元~謝謝惠顧。」小販恭敬的接過兩張百元鈔,

  「好~那是你的了。」云陽不自覺的摸了摸則羽的頭。

  「嗯…謝謝。」少女表情靦腆把頭壓不能在低了。
  
  接下來的時間,少年與少女不知逛了幾個地方,商店街、廟宇、捷運車站…等,少女依然無知的不停提問,而少年也細心的一一解釋,最辛苦的應該就是小莫了吧,一直被裝在背袋裡面,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算是劍形…當眾亮出來也是會被告攜械的…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已是黃昏時分,彩霞漫天,少年與少女漫步在河堤上,夕陽拉長了兩人的身影…

  「唉…今天到底出來做什麼的呢…」少年喃喃自語,回想起來要不是則羽吵著要上街逛逛,現在大概已經在電視機前看著自己喜歡的綜藝節目了吧。

  突然,少年與少女中間竄出一陣煙霧,緊接著是一個身穿古裝長袍的絕美少婦從煙霧中走出來。

  「呼…受不了了,濃都快悶死了!」

  「你這樣還算是一把劍嘛…」少年用斜眼看著小莫,暗自碎唸。

  「云揚公子,汝有說話否?」

  「沒…沒有啊。」少年趕緊否認,連這麼小聲都能聽見,只能說小莫的耳力好強。

  「對了,則羽,今日汝覺得好玩否?」
 
  「…」少女若有所思的看著已繫在手腕上的水晶手鏈,絲毫沒有聽見小莫的叫喚聲。

  「則羽!汝聽見否?」小莫提高了音量。

  「啊!」則羽被拉回了現實。

  「汝在想什麼嗎?如此入神。」

  「沒…沒什…咦!!」

  正當少女不知如何回答時,突然間四週瀰漫起白色的霧氣,一陣如山嵐般飄渺的雲霧,則羽和小莫同時進入警戒狀態,只有某少年還是狀況外…

  「靠…是哪個渾蛋!都幾點了還在燒稻草?」

  「云揚公子別大意,這陣霧來的不尋常。」小莫表情嚴肅的說。

  現在天氣並不冷甚至可以說熱,空氣也不是說很潮濕,按理來說還未達到形成雲霧的條件,除非…

  「呃…不尋常是指像上次那陣霧一樣嗎?」云揚愣了一下,臉上多了份緊張。

  「從霧的密度跟散發出來的氣息來看,應該…」則羽欲言又止,似乎感覺到什麼似的,接著說:「總之…云揚、小莫,你們先退到我身後。」

  語畢,則羽遂從身後抽出一道寫滿符文的黃符,將黃符豎在面前,唸動咒語,咒曰:「麒麟負河圖,先天八卦出,吾以守劍氏之名命令…來吧,巽之風!」

  以少女為中心的地上浮現出先天八卦陣,代表風的巽卦發出強烈的綠光,少女遂將黃符拋向空中,只見黃符化作灰燼,同時陣法中心也颳起一陣強風,向四周吹襲而去。

  「嗯…原來這些符咒真的可以用啊,剛剛那個小販沒跟你換…真是太可惜了。」云揚捻著下巴,為方才那位小販的勢利眼感到惋惜。

  「來~云揚公子,拿好!」小莫沒等少年反應過來,直接牽起少年的手,發出一陣青光。

  「咦!?」當少年反應過來時,莫邪劍已經出現在他的手上。

  風捲殘雲動,雲霧皆消散,前方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

  「你的道法還沒退步嘛…則羽。」那人,吐出冰冷的聲音說道,是女孩子的聲音。

  「這個聲音,你是…」

  「莉莉。」

《未完‧待續》

註2 玄天八卦符:守劍氏所用之符咒,能引發八卦中的八個物象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所指的八種自然現象。

其代表的八種自然現象指的是,乾為天、兌為澤、離為火、震為雷、巽為風、坎為水、艮為山、坤為地。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10-1 00:5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對於莫邪常說的「儂」這個字,即是我,自稱之意。
由於有前被提醒說怕讀者會看不懂,所以特別在這裡做解釋。
(會不會解釋的太晚

---------------

軒轅祭曲 之 伍章 莉莉  


  似曾相似的身影與沒有起伏的語調,那人是…「莉莉。」則羽表情凝重的喚出這個名。
  
  眼前一名金髮碧眼,身穿同是守劍氏傳統服飾的短髮少女,只見…少女緩緩的從身後抽出一張黃符,並將黃符豎在面前。
  
  「賊人…領罪吧,麒麟負河圖…先天八卦出…」名為莉莉的少女語調異常冰冷,並道出同一段咒語。
  
  「等等…莉…」
  
  「吾以守劍氏之名命令,來吧…離之火。」金髮少女沒有理會則羽的叫喚,毅然施咒。

  黃符化燼,八卦現形,代表火的離卦發出強烈的紅光,只見少女右食手指尖閃出星火之苗,少女遂將指尖置於唇前,輕吹一氣,只見一道火焰由星火噴射而出,襲向則羽。

  「!!」

  「麒麟負河圖,先天八卦出,吾以守…」

  則羽見狀,即從身再抽出一張黃符,唸動咒語,說時遲那時快,火焰以極快的速度朝著他席捲而來。
  
  「來不及了,云揚公子!快將火焰切開!」

  「切!?怎麼切啊,那是火耶!你以為是牛排嗎?」少年聞言有些錯愕,恐怕還沒下刀自己就先被燒死了吧。

  「汝別想太多,劃下去即是!」小莫說的非常肯定,不過少年聽的很懷疑就是了。

  「啐…不管了!」
  
  云揚向前一個邁步,擋到則羽面前,高舉莫邪往下一劃…「咻!!」少年面前揚起一陣劍風,只見火焰在少年面前瞬間被分成了兩半,宛如流水繞過河床上的岩石一般。
  
  「云揚!?」
  
  「原來真的可以啊,小莫~看不出來你還滿行的嘛。」

  「對不起…我剛剛遲疑了…」則羽自責的說。

  「你…」金髮少女輕蔑一聲,收起指尖的火星,火焰隨之消散,留下的是地上一片漆黑的焦土,以及戰鬥一觸及發的硝煙味。

  「膽敢將莫邪寶劍拿出來使用,你以為那是你有資格能碰的東西嗎?」沒有起伏的冰冷語調,金髮少女眼帶殺意的看著少年。

  「你說什麼啊…是小莫他自己跑到我手上來的耶,你以為我願意嗎?」

  「廢話少說,和則羽一夥的傢伙。」

  語畢,少女抽出黃符拋向空中,咒曰:「麒麟負河圖,先天八卦出,吾以守劍氏之名命令,來吧!震之雷!!」

  先天八卦浮現,雷之震卦閃出電光,「轟隆!」天空頓時烏雲密佈雷聲作響。

  「他是打算使用…雷系的法術嗎?」少年低語著。

  「那是玄天八卦符道法中威力最強大的震之雷咒…在五行之中屬木。」則羽表情凝重的說。

  天空的群聚烏雲,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紫色的電流霹靂啪啦的往他們的正方流竄,集中聚焦。

  「呃…那個小莫…」

  「如何,云揚公子?」

  「能把你插在地上當避雷針嗎…」

  「汝說笑嗎…」

  「震之雷咒雖然威力強大,但是施咒時間較長,我有足夠的時間張開離之火的防禦結界(註3)。」

  說完,則羽「啪」地打開了什麼東西,是扇子?不…是將一疊黃符像扇子般的攤開在面前,說道:「云揚!就這樣別動,要施咒了。」

  則羽將黃符灑向空中,手捏劍訣(註4)交叉於胸前,咒曰「麒麟負河圖,先天八卦出,吾以守劍氏之名命令,來吧…離之火!」

  頓時,灑向空中的黃符皆燃起火燄,成為一個將兩人包覆其中的大火球。
  
  「哼…試試看吧…」金髮少女冷哼一聲,豎起食指鎖定目標,下令:「天之神雷,擊潰吾等之敵。」

  「轟隆!!」神雷以雷霆萬鈞的氣勢從天而降,逼向包覆著云揚他們的火球,其所引發的雷光強烈到讓人張不開眼睛,只見雷電紮實的擊中了目標,並竄入地面。

  接著,驚人的爆炸聲,震的堤旁的河水掀起劇烈的漣漪,一旁的路樹也劇烈的晃動,樹葉紛紛從枝幹上落下。

  「嗡…」

  「嗡……」

  「嗡………」

  餘音蕩漾,大氣的震動尚未停止,此時此刻的景象,實在很難跟幾秒鐘前的景象聯想在一起,除了火球所包覆的範圍之外,都已殘破不堪。
  
  「嗚…」

  則羽發出痛苦的低吟,而包覆著他們的火焰也隨之消散。

  「則羽…這些還遠遠不及你給我的傷害。」雖然從莉莉語氣中無法分辨出情感,但是行為卻已經透露出憤怒的意象。

  「則羽…你沒事…吧…」

  云揚猛然回過頭去確認則羽的狀況,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景象…少女張開雙腳以維持最基本的平衡,雙手彷彿沒知覺般的垂下還不停的淌著血,他以虛弱的語氣說道:「我沒事…云揚…拜託…別傷害莉…」

  「鏘!」地少年將莫邪插入地面,毫不猶豫的回頭攙扶著則羽那搖搖欲墜的身軀。

  「哼…用全部的靈力來擋下雷咒嗎,但是…」

  「放心,快結束了…」結束的宣言,金髮少女再度抽出一張黃符拋向空中,唸動咒語,只見雷光再度聚集於天空。

  「收手吧!」

  「誰?」

  插在地上的莫邪發出一陣青光,幻化成人形,出現在金髮少女的面前。

  「你又是誰?」

  「儂之名…莫邪。」小莫淡淡的說。

  「咦…」莉莉瞪大雙眼凝視著眼前這名古裝女子,有些不敢相信眼前這個位竟是…

  「收起汝的咒,否則…」

  言至此處,小莫咧嘴一笑,眼神中透露出「我會殺了你」的訊息,看的出來…他真的生氣了。

  原本靈力耗盡相當虛弱的則羽聞言,猛然抬起頭說道:「小莫…不可以…」

  「不可能…莫邪明明已經…」

  「如果是這樣子呢。」

  說完,小莫全身發出青光,再度變回原本插在地上的莫邪劍。

  「……」
 
  「您真的是莫邪…那就表示…」金髮少女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移到眼前這位攙扶著則羽的少年身上。

  「所以…收起汝的咒,那並非汝等守劍氏該兵刃相向之人。」

  「……」

  金髮少女不發一語,深邃的眼眸顯得有些空洞,而天上聚集的雷光也因為施咒者的心神渙散漸漸散去。

  「莉莉…對不起…」則羽的語氣有些哽咽。

  「………」

  「OE~」 「OE~」 「OE~」 …消防車那有節奏的鳴聲越來越明顯。

  可想而知,畢竟都召喚出那麼大的火焰與雷殛了,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那才奇怪。

  「總之…先離開這裡吧,引起這麼大的騷動…」云揚屈下身子,讓則羽趴在他的背上,將他揹起來。

  「小莫…快點來啊!」

  「好,云揚公子。」說完,莫邪劍自己「啪」地從地上拔起,飛回少年肩上的釣竿袋。

  少年揹著則羽和莫邪,小心翼翼的走下滿目瘡痍的堤防,回到堤旁的人行步道上。

  「喂!你叫莉莉是吧?」少年頭也不回的說。

  「……」

  「你不來嗎?」

  「……」

《未完‧待續》

註3 八卦之中的五行 乾屬金、兌屬金、離屬火、震屬木、巽屬木、坎屬水、艮屬土、坤屬土,而五行有所謂的相生相剋之法則,乾震坎艮為四陽卦,坤巽離兌為四陰卦,卦象需兩個單卦才可成象。

註4 劍訣 「劍訣」就是「劍指」,不是心法。食指中指突出其餘內扣就是劍訣或稱劍指。

註5-1 五行生剋 相生篇 金→水→木→火→土→金

註5-2 五行生剋 相剋篇 金→木→土→水→火→金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10-21 16:4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作者廢話區

  關於這次過往之章的部份,由於是莫邪的記憶,所以採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書寫。(順便從不同的觀點來書寫故事)

  然後,軒轅祭曲的故事將面臨“暫時”停刊的命運,因為…在下後天(10/23)就要入伍了,接下來只能利用放假或者在營的空閒時間來書寫了,敬請見諒

**********

軒轅祭曲 之 陸章 過往


  「不…我不要跟他…」

  這是莉莉給的答案,他拒絕了。


********


  在寂靜的房間裡,少女緊閉雙眼,踡著身子側躺在柔軟的床鋪上,熟睡著。

  云揚盤腿坐在榻榻米上,右手肘撐在那約60公分高的矮桌上,有所思的望著熟睡中的則羽,臉上帶著不解的表情。

  火星燎原…天降神雷…

  連這種事情都遇上了,那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不過真正令人好奇的還是那女孩,名叫莉莉的守劍氏女孩和則羽、小莫到底有什麼樣的關係…

  「茶,云揚公子。」

  小莫將冒著白煙的褐色陶杯放到矮桌上,推到少年面前,從顏色和香氣來判斷-烏龍。

  「……」云揚沒有回應。

  「云揚公子。」小莫稍稍的提高了音量。

  「啊…謝謝。」不得不承認,是小莫將他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云揚公子,汝有所思?」小莫在矮桌的另一頭端正的坐了下來。

  云揚吊起眼眸看了小莫一眼,好奇的問道:「關於…今天那個守劍氏女孩,他為什麼要…」

  「攻擊則羽嗎?」

  「嗯…」云揚點頭。

  雖然云揚先前不曾問起則羽和小莫的過去,而他們也沒有提及,但這並不代表云揚沒有興趣,只不過是想讓他們親口說出而已。

  小莫先是嘆了一氣,才開口:「好…」

  「莉莉,是除了則羽之外…僅存的守劍氏族。」

  「僅存?」云揚注意到了這個字眼。

  「嗯…」
 
  「意思是…其他人都?」

  「死了。」

  云揚的雙眼瞪的像銅鈴般大,並用小拇指掏了掏自己的耳朵,看的出來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屋內的空氣頓時凝結…

  「總之…云揚公子,還是請您自己去看吧…」

  「自己去看?」

  小莫沒有理會云揚的疑問,以輕柔的動作,緩緩的抬起右手,越過桌面,將食指尖點在云揚的眉心上。

  明明是如此緩慢的動作,但云揚卻在眉心感受到小莫指尖的觸覺時才反應過來。
  
  小莫輕輕闔上眼眸,低聲嘆道:「儂的記憶,以汝之身…見證吧。」

  「小莫…你…做……了……什……麼……」少年感到一陣無力,連說話都無法順暢,斷斷續續。

  眼皮好重,彷彿靈魂被抽離身體一般,心神不知飄向何方…


  *******


  這裡守劍之里的後山祠堂,是位於山之陰的幽暗之處,此乃人之皇將獸封印之地,並以儂之身維持制約之力…

  說是祠堂到也言過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個加上廟門的石窟罷了,經過一小段陰暗潮濕的長廊之後,就會到達這個石室,四周的石壁早已斑剝不堪,即使如此石壁上還是有幾座蠋台,蠟燭燃燒的燭光…就是照明,儂坐在的中心,身邊圍繞著半徑約5尺長的注連繩(註6),而身後…

  一座外型詭異的巨大石像,有首無身,表情猙獰且張著血盆大口,散發著讓人不寒而慄的死亡氣息,不禁讓人懷疑這真的是屬於這世界上的東西嗎?

  是-

  牠,就是被人之皇封在此地的獸-饕餮。

  「喀啦」 「喀啦」 「喀啦」

  開門的聲音嗎?真難得呢…距離上次有人到這裡來,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了呢,真好奇來的是個怎麼樣的人。

  「噠…噠…噠…噠…噠…」

  從步行的步調來推測,來者頗有年紀了。

  「咳咳…莫邪大人,別來無恙。」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媼,貌似年約八十旬,儂的判斷無誤。

  他踩著沉甸甸的步伐,呼吸有些急促,不過還是值得好好嘉許一番,畢竟來這裡的路並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那麼好走。

  況且這裡也是只有屬於長老級的高層才知道的地方,普通的族人壓根沒機會看到濃顯現的模樣。

  「汝是?」他緩緩的走到儂的面前,只是…儂憶不起是誰人了。

  「莫邪大人您忘了嗎,我是守劍氏的四十二代族長啊。」他皺起眉頭,讓額上的皺紋更加明顯了。

  那顯眼的束裝一看便知曉汝是守劍氏之人了,只是…四十二代?有這麼久了嗎…

  「啊…」想起來了,原來是六十多年前的那個小傢伙,由上任族長帶來面見儂的那孩子。

  應該說,歷任的族長都會將下任的繼承者引薦到此地,一方面了解自己到底是在執行著什麼樣的使命,一方面則是需要得到儂的認可,如此一來,方可繼任族長之位。

  「呵…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

  「您這話是?」他不解的問。

  「儂只是想起上次見汝時,汝還是正值二八年華的小孩子。」

  「呵呵…莫邪大人您真愛說笑…在您眼裡,我永遠都只是個孩子吧。」

  儂不否認,論年紀…打個一折儂都還不會輸汝。

  因為儂永遠不會老,儂的時間停留在身軀死去的那一刻,對儂來說…生與死的意義並不大。

  活著的劍還是死去的人,這些都不重要了,現在儂的任務就是別讓這傢伙醒過來。

  「汝是帶領下任守氏繼承者來此否?」

  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總不會只是想來瞻仰一下儂的儀容吧。

  「不…其實是…關於…」他臉色凝重,說話吞吞吐吐。

  「嗯?」儂也這麼覺得,從剛剛的腳步聲很明顯的可以聽的出來,他是孤身前來。

  「獸…」

  是嗎…那些傢伙還是一樣的敏銳…

  「感應到了吧,只要這裡有一絲氣息飄散出去。」

  沒錯-獸天生的五感與直覺是非常靈敏的,那怕是一點點味道、聲音…都很有可能引起牠們的注意。

  近百年來,儂也感受到自身的制約之力逐漸在衰退,也難怪了…

  「是…人之皇已經不在了,如今能依靠的也只有您了…」

  雙手一攤,沒辦法!對於此…儂也無能為力。

  「儂要是離開此地,後果可想而知。」事實就是如此,光是要制約後面這「傢伙」就不知費了儂多少心神了。

  「別以為今時今世的汝等還有九儀天尊的庇祐。」

  「是…」臉上的皺紋陷的更深了,但是…沒辦法…

  「啪嚓!!」

  樹枝折斷的聲音嗎?不過石窟內怎麼會有樹枝呢?算了…重點是誰人在那裡!?

  「誰!?」老小子反應倒很快,反射性的一個迴身,瞬間就面對出口的方向,擺出戰鬥姿態,甚至連施展道法專用的咒符都在迴身時就順勢抽出來了。

  「出來!否則休怪老身出手不留情!」聲音聽起來還挺洪亮的,看來還能活滿久的吧。

  …………

  不聽勸嗎?老小子可是很認真的呢。

  「麒麟負河圖,先天八卦出!吾以守劍氏之名命令,來吧!離之…」要出手了,守氏的玄天八卦道法。

  「等等!」

  是女孩子的聲音,而且氣息隱藏的不錯,可惜太不小心了。

  「這聲音…則羽嗎…給我滾出來!!!」聽的出來,老小子生氣了,額上多了幾條青筋。

  「對不起嘛…姥姥…」

  一名灰髮少女吐著舌頭,嘻皮笑臉的從長廊裡走了進來,從衣裝看來…是守氏之人沒錯,第一印象雖然不是挺好,但長的還滿討喜的。

  「居然偷偷跟蹤我,今天非好好教訓你…」

  「咦~姐姐你是誰啊,為什麼要坐在這繩圈裡呢?」

  喲!完全無視汝等族長的叫囂,看來儂比較有吸引力呢。

  「休得無理,他可是…」

  儂對老小子使了個眼色,不錯,老雖老但卻不至於眼花,還懂得濃的意思,立刻就閉上嘴了。

  「可是什麼,姥姥快說嘛?」他頭歪一邊,無知的問道。

  「呵呵…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你說我嗎~我叫則羽~哈哈」豪不避諱的報上名字,臉上還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好可愛的孩子。

  「那姐姐叫什麼名字呢?」

  「姐姐是指儂嗎?」

  「嗯!」她點點頭。

  呵呵,不知道汝之道濃的歲數之後,是否會依然稱呼儂為姊姊呢。

  一旁的老小子,臉上的表情挺有趣的,似乎非常擔心這孩子會得罪儂似的,放心吧,儂才沒那麼可怕。

  「儂之名…莫邪。」

  「那我叫妳小莫就好了!」

  原本以為則羽只是開玩笑的,想不到日後「小莫」竟成了儂另一個名字,或者說…暱稱吧。

  老小子聽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看的出來…他真的驚訝,居然有守氏之人敢以如此的態度和儂說話。

  不過,儂並不討厭這樣的孩子,反而覺得挺新奇。

  「嗚…」

  一瞬間痛覺,貫穿全身,又來了嗎,獸的慟動…

  儂本能似的將手按在胸口,呼吸明顯變的急促了不少,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那種痛,不知該如何形容…

  可惡…儂的制約之力與獸的反抗之力消長的如此之多了嗎…

  「呼…呼…」真是丟人,居然讓後生晚輩看到儂這副模樣。

  「莫邪大人!?」

  「小莫你怎麼了!?」

  「不要過來!!」儂大喊,阻止他們欲來攙扶的舉動…

  「汝等不能越過這個由注連繩所築起的結界…」

  要是擅自闖入的話,瞬間就會被結界的制約之力給吞噬。

  「儂…儂沒事…莫擔憂…」比起儂,真正該擔憂的應該是別的事情。「總之,汝等…速回村里,通知眾人隨時戒備,獸的遺族…隨時都會造訪…」

  「是,莫邪大人。」老媼的反應非常快,看樣子他理解事情的嚴重性。

  「咦!?怎麼了?」而則羽卻還是狀況外。
  
  「莫多言,速回便是。」

  儂招手示意二人離去,老媼頭也不回的拉著則羽快步離去,而則羽卻一臉狐疑的頻頻回頭張望,是擔心儂嗎?不過比起儂…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啊!

  是福還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嗎…

《未完‧待續》

註6 注連繩 注連繩通常是用來代表神聖或有區隔的意思,材質多半以稻梗或麻所編制而成形狀通常是中間粗兩端細,其綁法因區域而異。


[ 本文章最後由 八雲無想 於 08-10-22 01:3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9:28 , Processed in 1.20711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