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活動專區】 ♪猛鬼嘉年華-禁忌溯史♪♪ 第三名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4721|回覆: 0

一般的騎士

菜鳥騎士

辦案禁忌







                                                                                                                                           【手記  NO.44】


根據線報指出,今晨6點時分,一名慢跑民眾於X市O鎮河岸交叉口發現一具無名女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警方粗步研判是……

抵達現場時,岸邊已聚集一大群人來回走動,看不清那裡的狀況,只見長達腰際的芒草叢隨著略帶濕氣的冷風吹拂搖擺,一縷灰煙裊裊昇向天際。

他這才回過神來,跟隨同事將後車廂的道具一一卸下,搬向人群聚集的地方。他撫摸配戴在胸口的警徽,踩著枯碎的芒草梗發出劈啪聲響走了過去。




此時遠方小坡上隱約傳來一陣狗嚎聲,往河岸的另一邊跑去。法師誦經聲如雜訊般傳進耳裡,附近角落圍著一群焚燒冥紙的人。人群走動的空隙中,他看見一雙白皙的腳橫躺在地,忽隱忽現。

他將東西擱在地上,抬起頭來,恰好此刻擋在面前的人全都走去別的地方,視線通向前方一覽無遺。




──然後,他看到了那樣東西。











  命案發生或事故現場,常常首當其衝前去處理的警察們,身處在那種血跡斑斑充滿死者怨氣的場所,辦案起來也有一套他們的法則和禁忌。尤其現在是農曆7月,有些事件更是在不知不覺中無形產開,與其固執的否決掉它們的可能性倒不如「寧可信其有」,也不可以用這個來開玩笑。



(一)不可以做對死者不禮貌的事情

  通常到了事故現場,遺留在那邊的屍體都不會好看到哪邊去,有的泡進水中的甚至到了慘不忍睹的地步,但這些東西在腦中想想就好,千萬不可以說出來,(比方說:啊!怎麼這麼臭……或是:腫成這樣喔,真是……之類。)然後也不能做出一些不雅的動作,這樣很容易激怒死者,讓它們降禍給那個人。

  然後也不能說一些調侃死者的話,比方說:這麼年輕/漂亮就死了,「好可惜喔。」這些話,那些聽到的死者魂魄會跟上來,尤其是那些還沒結婚的女生,很容易就將那個人認作可以託付的對象而糾纏不停。



(二)不能擅自拿走死者的東西

  換言之就是不能直接將案發現場的東西拿走,辦案蒐證固然不提,但要是有人經過不小心將某樣東西帶走,或是採訪的記者收東西手忙腳亂之際不小心收錯東西的話,這樣會讓死者很生氣,因為它們不喜歡別人拿走自己的東西(這點不管是靈魂或是活人都是一樣吧,)所以就會跟上去,引發一些靈異現象,藉以要回它的東西。




(三)不要叫對方的名字

  這點請參照上面落日餘暉的鬼月禁忌介紹文;此外,如果聽到那個人的名字的話,靈魂會跟上去,(相信大家也不想這樣害人吧。)還有,要是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絕對不能只有頭轉過去,弄熄我們背上的二把三昧珍火(另一把在額頭上<<死氣之火?!@ o @”)要連身體整個一起轉過去,當然最好還是不要回頭。




(四)不穿白色或黑色的衣服、事後將衣服清洗乾淨

  白和黑在中國都有喪事的意思,要是穿著那些衣服的話,會被死者勿認為是來替自己送終的。然後從案發現場回來之後,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衣服,有的甚至將衣褲通通丟棄,以免沾染到案發現場的煞氣回來,遇上壞事情。(這點好像去殯儀館之類的地方回來之後,家中長輩也會要求成員這樣做。)



(五)禁止站在死者的腳底板或下風處

  這點是警方辦案最禁忌的一點。腳底板就是腳掌對過去連線的地方都算,傳說死者的靈魂都是從腳底板下風處出來的,要是擋在那個地方的話,很容易阻擋它出竅的路徑,甚至還會遭到魂魄「上身」,附身在那個人身上。



(六)不收下死者家屬包的紅包

  有些家屬會贈送「腳尾錢」給辦案警察們以示感謝,但通常刑警們只會收下紅包袋,然後拿到廟裡火化掉。據說,警察之後會化作地府城隍爺,繼續為民辦案,收錢就好像接受賄賂一樣,是不被允許的行為。一切以心意為主要。

  但要是推不過家屬的謝禮的話,最多也就收幾百元,而且不能帶回去,只能在路邊花掉。



(七)攜帶綠色葉子放進口袋

  前往案發現場之前,警察們會在口袋裡放進綠色的葉子,回去之後再丟棄路邊。這樣可以讓跟過來的魂魄附身在那片葉子身上,丟掉之後就不會把它帶回家裡來了。通常,警察們選擇的綠色葉子最常見的是艾草,榕樹葉也有人在使用。


(八)辦完案之後不能馬上回家

  在案發現場停留那麼久之後,身上或多或少會沾染上一些邪氣或不好的東西,這樣直接走回家裡很危險,通常會先到警察局或法院裡繞一下下,將煞氣留在那邊,法院和警察局都是代表公正不阿的地方,陽氣很重,這樣可以鎮住那些不好的東西,警徽也有同樣的效果。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對死者崇敬的心,抱持著真正想替它做事,想為它伸張正義討回公道,要是這樣的話,它還是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不會做出危害別人的事情,還會幫忙解決困境。有些警察在破獲一樁離奇命案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會說辦案中遇到瓶頸時,有天突然走著走著就發現某樣證據,或是某天睡覺的時候,好像夢見死者前來扥夢,循著那條線索赫然發現關鍵性的東西……


  其實,就算有著陰陽兩界之隔,想讓生活過的更好,想讓罪惡從世上消失的這項願景,不管到哪邊都是一樣的。


  還有,個體與個體間純粹情感的交流,誠摯不虛假的心,也一樣是任何地方通行無阻的。





  ──如此一來,要是真的看到那樣東西,也是……




以上資訊參考自奇摩新聞



【心得】

前幾天(大概是8月初吧)看到台視新聞有這項報導,覺得很有意思,就跟大家分享~
雖然是月初打完的文章,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拖到現在再發ˊ3ˋ     ((因為懶啊!!

不過後來看看,其實很多東西平常生活中也是大家都要很注意的,像如果去掃墓或是靈骨塔的話,似乎也可以套用。


與其說是辦案禁忌,也可以進一步解釋說到命案現場或是去有很多死人的地方時要注意的......?

可是好累喔~   =3=     
                  不想改~     Orz               
                                             大家就當做看看好了XD"



       以上,鬼月也就快要過了。(回望
       不管是誰,"暑假"總是有結束的一天啊     唉~


順帶一提,如果小松松板主的"兩篇"是指發表在同一個框框裡面,請不吝告知,我會很快把它改過去,感激不盡m(_     _)m

[ 本文章最後由 g24262000 於 08-8-22 13:23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2:58 , Processed in 0.054879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