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羅生門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哇,終於來談抓歌了,這個問題可能困擾網友許久。抓歌可說是學習的必經過程,不但可以學得書本上所沒有的演奏方式、節奏指法及和弦進行方式。還可以學到演奏者彈奏的表情及思考方式。

事實上從教本較難學習到如何表達情感,輕重音的表現方式。這些需要靠耳力來學習。所以說抓歌是好處多多,不過是缺點是很花時間。既然如此重要,如何使抓歌更有效率些是很重要呢?一般而言,抓歌程序如下:

1.所採取的錄音要清楚,速度要正確。有些錄音帶太舊了,音質模糊。甚至老舊到使錄音機轉速不正常,忽快忽慢。初學者抓歌已經吃力了,如加上這些干擾因素,簡直會瘋掉…

2.將吉他正確調準後,再以錄音的的音高為準,修正調音一次。有時吉他上的音會和錄音機有一點點的差異,通常只有不到半個音的差距。必需校正。不然也會很難抓…

3.將音階定出來。一般來說,先將旋律音抓出。再把這些音排列出,運用全音半音的官關係。把音階定出來。

4.抓Bass音。就是低音部份。有時候吉他指法很明顯時,就是姆指撥的根音。例如你聽出Bass音是G這個音,他的和弦70%是以G開始的和弦,如G、Gmaj7、G7、Gm、Gm7等。你就將這些和弦試彈看看,那個才是。當然還有30%不是這樣,這就得有些經驗才行。

5.先抓最後一個和弦,如果是大和弦〈如C、D、G…〉這首歌是大調。例如你抓出的是D和弦,那這首應該就是D大調。再將之前的旋律音稍加比對是否正確。相同的,如果是Dm和弦,那就差不多是D小調…

6.調性確定後,可以利用順階和弦幫助你找出和弦。有70%是在順階和弦內的…

7.和弦完成後,再聽指法或節奏部份。並根據彈奏的音高找出吉他可能的把位。把它抓出來。如G和弦,它的把位有很多。必須試著把它找出來…其實這部份應該和抓和弦同步進行。但是不幸的,現在很多流行歌曲中聽不太到指法或節奏部份…

8.最後再將前奏、間奏等旋律音抓出。就差不多完成了…
轉載自 豆芽菜舖
 
黑潮流域:www.Coyoter.com
黑潮信箱:Coyoter@Coyoter.com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整天看那些芭樂的樂譜,可以試著自己抓抓看...

又發新的教學啦
好辛苦阿
在此為您一鞠躬
以示感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羅生門

回覆: 整天看那些芭樂的樂譜,可以試著自己抓抓看...

我也鞠躬回去...
這是轉貼的...xd
以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羅生門

回覆: 整天看那些芭樂的樂譜,可以試著自己抓抓看...



最近撿到一張順階和絃表(撿到?其實是在這裡找到的....)
要背~大家看看吧~
最近吉他版生意不好....經濟不景氣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45 , Processed in 2.37970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