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東方攻略】 闇慈的緋想天新手幽幽入門教學&解析

[複製連結] 檢視: 6820|回覆: 11
  •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呃....先跟鐵傲東方版的各位道歉,

    本來講好要寫緋想天的15角色評價的,本來也寫到大約65%了;

    BUT,卡關了= =|||

    可能還會拖個一兩個禮拜才寫的出來

    =========================以下本文=====================================

    緋想天也出了快一個月了,

    陸陸續續也跟不少人打過,自己社團、鐵傲、HAMACHI上的朋友

    可是大多遇到玩家都是用[雷咪、妖夢、愛麗絲、小町]

    連文文都很少遇過(奇怪)

    幽幽的玩家更是少的可憐,我每次都選到冷門角色T.T

    可是每次大家都跟我反應他得了幽幽恐懼症(!?)

    我也不清楚新手們對於幽幽子這個角色的看法是如何

    所以來寫篇小小的心得分享,讓對幽幽有愛不想被別人慘電的人能好好的特訓一番(?)


    首先,幽幽的主力不是彈幕(!)

    很奇怪吧!?大家都覺得幽幽子的彈不是很厚實嗎?

    但是各位要注意的是,幽幽子的發招速度是非常的慢

    如果打彈幕戰的話,同時發招一定是妳輸。

    基本技


    遠A(6A):向前方揮手出去,是中段並且空中防禦不可,打到可直接帶入霊符「无寿の夢」&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兩招符卡,中距離的好用招

    近A:發生時間快,但是對手如果是蹲下、低姿勢、或衝刺中可能會落空。

    AAA :三下有1800,算是高傷害的輸出了,如果在角落會造成對手彈牆,也可以接霊符「无寿の夢」&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兩招符卡。

    2A:下段,發生速度快,在角落彈幕壓制時可以當作上下段的二擇會造成更快速的消耗對手的靈氣;同時因為距離也夠的關係,可以當作地面阻止對手DASH衝刺的武器。
    可以2A=>3A=>霊符「无寿の夢」&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兩招符卡

    6A:中段攻擊,發生慢,集滿可直接打破蹲姿對手防禦可接霊符「无寿の夢」&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兩招符卡。

    3A:距離不錯的足掃,發生普普,擊滿可直接打破站姿對手的防禦可接霊符「无寿の夢」&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兩招符卡。

    66A:就是衝刺A攻擊,手中抓著一顆靈丸撞人(汗),基本上沒什麼實用,還會被別人打。

    66B:衝刺後出跟6A一樣的動作,空防不可。

    66C:強招,同時具有擦彈屬性,可以直接擦入對方的彈幕中對敵人造成CONTER,場中可接霊符「无寿の夢」&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兩招符卡,角落可帶入連段。
    不過要注意,被對手擋住的話可是會被反擊的,不要拿來亂賽招。


    B為一般的擴散死蝶彈,一般3顆聚滿3顆,為多方向攻擊,可以當作佔滿畫面用,讓對手不得不防禦或者擦彈
    以放彈幕來說,發生速度比C彈快,可是會跟大部份的彈相消掉

    不過換角度想是有利於幽幽的。

    2B為後跳在前方彈出三方向三隻死蝶彈,阻止對手空中突入很實用,也是連段基本招

    C:主力彈幕,一般6顆聚滿9顆幾乎不會與大部份的彈幕相消掉,穿透性高、具有半追蹤性。
    放彈途中如果情勢不對可衝刺或後跳取消

    2C:主打強力招,幽幽子會跳到空中並且放出8顆幽靈彈,可必殺技取消;還可以逃跑(一個願望三個滿足!?)
    2C=>幽蝴蝶是基本牽制型打法

    放完幽蝴蝶之後可選擇DASH前用J2A壓制地面對手的擦彈

    也可繼續放J2C讓逃到空中的對手把DASH跟靈氣磨光

    或者後退觀望

    6C&J6C:往前方放出一顆威爾剛(被打),持續時間長的幽靈在場中,牽制性高

    必殺技

    214BorC 幽胡蝶:往空中丟出三顆幽靈彈,並且在碰到牆壁後會變成蝶彈掉下來,是牽制性主力;不過招式硬直大,非你壓制場上時別放。

    236BorC 來生之光:發生速度慢的五道雷射光,高威力,在對手被C彈幕打到時可追加傷害,雙方距離拉開的時候如果先讀到對手要做動作也可以放出來,因為直接就打到。

    623BorC 胡蝶夢之舞:實用招式,C的衝刺距離會比較遠一些,具有擦彈屬性,可同時切入正在放彈幕的對手
    也是招式連段的結尾招

    421BorC 悉皆徬徨:向上丟出一個幽靈作成的血滴子(!?),可以當作昇龍拳使用(對空),角落連段可以連丟三顆[1800左右],也可以帶入空中連段
    ====================================

    以上文字部分參考我的前輩"八雲"貼在巴哈的"八雲的不惱怒幽幽樣心得"

    下一篇介紹符卡

    [ 本文章最後由 龜仔 於 08-7-14 23:0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9   檢視全部評分
    a25351472    發表於 08-7-21 15:38 聲望 + 2 枚
    pc9275414    發表於 08-7-17 11:35 聲望 + 2 枚
    仙刃    發表於 08-7-16 22:48 聲望 + 3 枚
    kevin1234  GJ  發表於 08-7-16 20:57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在緋想天裡幽幽子的攻擊的確很慢呀
    而且很多攻擊的威力也不高
    所以我都會先用彈幕再衝到對方旁進行連續攻擊
    -----------------------------------------------------分隔吧!!!--------------------------------------------------------
    雖然萃夢想裡幽幽子的攻擊也是很慢
    不過每一下傷害卻痛的可怕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214BorC 好死の霊  :有點類似幽蝴蝶,往空中丟出一顆幽靈在碰到牆壁時會立即變成三道光束射向敵人,等於把幽蝴蝶的牽制性變成攻擊性,如果遇上不熟悉幽幽的對手可能會吃虧,不過整體來說效果並不好;不推薦使用

    236BorC 鳳蝶紋の槍: 強招(!)強力推薦放4張。來生之光的高速版;並且附上牽制用蝶彈,配合B或者C彈幕可以讓對手疲於擦彈。

    421BorC誘霊の甘蜜: 放出約6顆的漂浮靈撞擊敵人,B為橫向、C為直向,嚴格講起來不實用。沒什麼好講的(被打)

    623BorC 逆さ屏風: 阿雷固(!)快打旋風的成名技(無誤),以腳刀踢對手,對打擊無敵的昇龍招式,不過取消了實用的胡蝶夢の舞,可放1~2張,看情況考慮要不要變換招式。

    214BorC スフィアブルー: 有點像雷咪的鎖鍊,是延遲發動性的牽制招,空中可放,但是提到牽制性我覺得幽蝴蝶&C彈就夠了,確定打入冷宮的卡片。

    =======================Spell Card============================

    死符「ギャストリドリーム」消耗2張

    具有相當長的無敵時間,眼看快要被對手的符卡或者A打到時,直接按下去就是了,威力不高大約1800左右
    但是2張而已,真的是太賺了~建議放2~3張

    冥符「黄泉平坂行路」消耗1張
    手上放出大量的幽靈彈衝向敵人,威力跟AAA打到差不多(囧)
    不過只消耗一張,如果針對高速洗牌打法的玩家可以考慮放一張。(只是這樣)

    霊符「无寿の夢」消耗2張
    惡毒招,打中敵人後開始不受減少傷害影響持續削弱對手血量的中毒招,WIKI是寫總扣血量有2100,
    不過我怎麼測試都會跑到2500左右,四發對手的血就扣到剩下一滴了。可以同時中兩發,會更高速扣血
    當對手擊中幽幽子時解除扣血[PS:防錯上下段不算打中]
    強烈推薦放4張

    死蝶「華胥の永眠」消耗4張
    死符的強化版,無敵時間更長,威力也提高至2600以上,而且周圍的蝶彈會在放出後開始旋轉持續對對手造成傷害or牽制。

    再迷「幻想郷の黄泉還り」消耗5張
    地面放出大量的幽靈彈,全數命中威力有4000以上,破壞力相當驚人,如果對手防禦住也會造成破防減一顆靈,不過需要五張卡而且不太容易帶入,看個人需要可以放個一張。


    寿命「无寿国への約束手形」消耗4張
    八雲稱為"東方北斗懺悔拳"(爆笑),我個人也這麼覺得(!),同無壽一樣丟出一顆幽靈,然後對手開始倒數計時約7秒左右,這時對手陷入7秒不打中幽幽腦漿就會噴出來的窘境(?),爆破後威力高達近5000[CONTER的話快要8000],是幽幽子傷害輸出最高的一張,也是建議放滿。

    霊蝶「蝶の羽風生に暫く」消耗3張
    強化版的幽蝴蝶,往四面八方放出幽靈,只要碰到牆壁或地面就會變成蝴蝶追蹤對手,同時在放卡的同時具有短短的無敵時間,可以當作重組攻勢的武器。

    蝶符「鳳蝶紋の死槍」消耗4張
    蝶槍強化版,具有即時發動性,只要對手在地面就能馬上擊中。威力也有3600以上,不過考慮到需要消耗4張,選擇死蝶可能會比較有利

    幽雅「死出の誘蛾灯」消耗3張
    超級血滴子(!),從畫面端外開始慢慢用一圈幽靈往對手逼近,可以限制對手的移動範圍,一樣當作重組攻勢之用。


    [ 本文章最後由 龜仔 於 08-7-14 23:0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立回面考量的話

    因為放彈時間長的關係,所以要學會玩幽幽子之前必須要熟悉擦彈技巧。

    在沒有足夠時間放彈的情況下,能擦彈逃走就逃走,絕對不要被對手用A攻擊黏上來。

    距離夠遠了,就用C彈貫穿對手的彈幕進入

    目前我確定會抵消掉幽靈的有愛麗絲的BC彈幕人偶設置、人形置操[這個一隻娃娃就會吃掉4顆幽靈]、萃香的小萃香

    能放無壽削對方的血就盡量放。

    對方壓制過來就找時間放死蝶。

    多去WIKI看幾種連段。

    在A連段多換幾種彈幕壓制法帶入,對手會不知道什麼時間可以衝出去,當不知道什麼時間可以衝的時候

    對手要出來就只能靠DD了,這樣有利面在我方這,只要你能追擊上去

    整場就幾乎是你在控場了!

    心得講到這,如果有人對幽幽有疑問的歡迎提出來

    (鞠躬)


    [ 本文章最後由 龜仔 於 08-7-14 23:0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闇慈大大的分析真精準阿   囧rz   

    在下偶爾玩一下幽幽樣   (完全是用愛在跟玩家們拼命....)

    (切入正題=ˇ=  )

    其實.....無壽國的約束手形   只能對新手和半中手產生效果而已  =口=

    在K島或其他地方遇到有程度的玩家   就算打中了   也是可以花點技巧閃掉的 (閃法還滿多的  XD 香草的風壓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口˙)

    所以小的後來就把這張符卡從4減到2  改放無壽之夢了  囧(還是立即的傷害好......)

    不過還是可以接來嚇嚇人   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原帖由 96202009 於 08-7-15 02:08 發表
    闇慈大大的分析真精準阿   囧rz   

    在下偶爾玩一下幽幽樣   (完全是用愛在跟玩家們拼命....)

    (切入正題=ˇ=  )

    其實.....無壽國的約束手形   只能對新手和半中手產生效果而已  =口=

    在K島或其他地方遇到有程度 ...


    與其說閃掉嘛,

    不如說自己經驗夠的話對方也打不到你

    命中後拉遠距離後先製造彈幕層,然後守好防禦或者漂浮在空中不下來其實都可以

    而且約束手型還有一個祕密,基本傷害大約5000對吧?

    一但對方出招變成CONTER的話,傷害會爆到快8000!

    被炸過一次的話,對方幾乎不太敢動了

    不過沒放到4張是正確的,因為整體的回饋性是無壽比較高

    約束手型被打到的話就沒了

    44無敵後跳嗎?那就壓著他打吧

    [ 本文章最後由 龜仔 於 08-7-15 17:05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dahos

    幽幽子很強啊 雖然很少人用是真的啦(汗

    每次碰到都一直被壓...最討厭幽靈彈幕了XD

    一直躲一不注意還會被壓制 囧
    -----------
    當初原本也是想選不人氣的角色來練後來決定選愛莉斯

    沒想到日本愛莉斯己經到第七串了(一串1000留言) 沒想到會這麼多人用(汗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1234 於 08-7-16 21:08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要小看愛麗絲XD
    會抓距離6A就能吃死人
    搭配人偶彈幕隨便都能接到2000以上~
    距離與配置人偶是用好愛麗絲的課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幽色羽毛 於 08-7-16 22:05 發表
    不要小看愛麗絲XD
    會抓距離6A就能吃死人
    搭配人偶彈幕隨便都能接到2000以上~
    距離與配置人偶是用好愛麗絲的課題~

    這我知道 我本身只會用愛莉斯
    -----
    to 闇慈
    有空在打一場吧XD

    雖然現在那邊人變的滿少了(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名望的英雄

    鐵傲活動推廣小組組長

    原帖由 kevin1234 於 08-7-16 23:01 發表

    這我知道 我本身只會用愛莉斯
    -----
    to 闇慈
    有空在打一場吧XD

    雖然現在那邊人變的滿少了(汗


    哪邊人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19-8-25 19:42 , Processed in 0.121423 second(s), 2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