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ㄜ..........我知道神主有指示過不可以討論結局@口@!?  那劇情可以討論嗎>.....<??

緋想天的BOSS
比那名居  天子  [非想非非想天之娘]
請問一下她的稱號到底是啥意思阿......還真傲口~"~
天子的種族應該就是所謂的天人吧??  就是那種由仙人經過千年修練後得以登天的天界種族  是吧@@?
那為啥她可以引發地震  動機是啥@@?  她手上那把劍的能力怪怪的.......  天子的能力又是啥勒@@??

麻煩懂日文的大大幫我這個大忙吧~~感恩  =......=

PS.如果此文有破壞規則之嫌   本人會在第一時間內移除@@"  請各位大大原諒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天子的設定翻出來了....
看來是採佛教教義....
節錄:
三界共有二十八天,稱「三界二十八天」。
二十八天指  
欲界的六欲天、色界的四禪十八天、無色界的四無色天。

無色界 的 四無色天
無色界天,亦為四空天,此四天無色蘊,但有受想行識四蘊,故曰無色界。
有情,雖然沒有物質,但依定力相應而感得的業報有深淺不同,因此也分為四級。

無色界四天分別為:空無邊處天、識無邊處天、無所有處天、非想非非想處天。
非想非非想天:此天的定心,至極靜妙,已無粗想,因此稱為非想;此天尚
有細想,因此稱非非想。此天位於三界九地的頂上,因此又稱有頂天。

所以黃昏在設定天子的戰鬥地名就是有頂天....
這樣的話...天子的那把劍是非想之劍....應該是一把精神之劍......
(還以為黃昏這次又和設定 萃香 時一樣是因為好玩故意用那名字的 ^^a)
原本認知上遊戲中看到稱號後面的""是慣用的"女兒"
不過如果照這樣來看...應該是非想非非想天的少女

天子的屬性設定上應該是 坤...
現在的問題是...
符卡的設定上Sakuma大所提到的要石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55391-30-1.html
和人設之間的相關性......

不可以討論結局? 不可以說(透露)結局?

[ 本文章最後由 八意 永琳 於 08-5-28 14:23 編輯 ]
 
回鍋的菜鳥...叫做回鍋菜
回鍋的肉腳...等於回鍋肉
能力:でたらめの話をする程度の能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上的資料真豐富……
至於天子為什麼要製造異變把神社震垮?
簡單的說就是──她太閒了
因為天界的生活就是唱歌、跳舞、喝酒……總之就是非常悠閒的生活。
(靈夢可是對此種生活非常的羨慕
但天子覺得這種生活真的很無趣,所以看到靈夢和妖怪們的「玩耍」(其實是解決異變)後她也想弄個解決異變的遊戲來排遣無聊XD


[ 本文章最後由 Monjing 於 08-5-28 15:1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八意 永琳 於 08-5-27 22:37 發表

天子的屬性設定上應該是 坤...
現在的問題是...
符卡的設定上Sakuma大所提到的要石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55391-30-1.html
和人設之間的相關性......


嗯 關於這個我想我還需要查一下
要石跟地震是有關係的
它可以鎮住地面
要是將要石拔起 將會引發大地震

詳細還要再多玩幾次故事模式讀熟了才能確定

從霧本家的資料來看
要石也可能從很早以前就在神社下面
只是天子太無聊了
於是跑到地面故意觸動要石引發地震

另外看wiki的資料
神社好像總共倒了兩次...

[ 本文章最後由 Sakuma 於 08-5-28 15:21 編輯 ]
 
[ 白樺樹街27-1 ]

鐵傲的大家 久不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人設資料找出來了....
為何天子的能力是地震

出自日本書記
日本書紀的推古天皇紀中,推古天皇7年夏時在大和地方的中心發生大地震,之後,諸國就開始「地震神」(なゐのかみ)祭祀。
(中略)
後來出現鹿島神宮的要石(かなめいし)壓制住地震的這樣的傳說,所以作為鹿島神宮的主祭神タケミカヅチ(建御雷神...不是建御名方神)之後被認為是防止地震的神。

自古以來要石壓制地震....所以天子使用的攻擊和站立都是要石,符有地震系的.....
(這次博麗神社建在鹿島?  XD)
而「ミカヅチ」是雷的意思,而雷神是剣の神(布都御魂劍)。故天子的另一樣武器是劍....
所以說那把劍...說不定是 布都御魂....orz

建御雷神原本是鹿島的土着神,因為大和政權東進的要地是鹿島,所以後來成為大和政權的主神群之一。
這點就和青蛙子是一樣的,青蛙子原本也是土着神...爲了有別於主神群,所以地方神設定屬性為"坤"。

外記:
建御名方神...和洩矢神對打的神....所以在東方中是御柱大姐,屬性就是風
建御雷神和建御名方比力量成為日本後來的相撲...(建御名方輸... 所以胸部大不代表力量強!!  XD)

[ 本文章最後由 八意 永琳 於 08-5-28 17:52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3:39 , Processed in 0.729309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