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是張明德先生的大作,因為雜誌排版上的關係,特別將作者的勘誤說明放在這裡供大家參考。
這期雜誌由於編輯們想嘗試一些新的版面設計,因此從原稿各處揀選了一些文字做成插欄,不過因為這些插欄不是原稿中原有的,又適逢雜誌社搬遷,春節前各項雜務的干擾,以致排版時造成一些失誤,蒙雜誌社同意後,小弟借版面將勘誤先貼於此處,還請各位參考指教:

第71頁:
「勃克級驅逐艦雷達的配置特色」插欄
從第6行起的21行文字,與第77頁的圖說1文字完全重複,屬排版錯誤。原稿中並無此插欄。

第72頁:
「對戰斧飛彈的渴求」一段,在兩段文字後,原稿還有一段:
戰斧飛彈的出現還為美國海軍帶來2個重要優勢:由於戰斧飛彈賦予了水面艦前所未有的獨立打擊能力,任何攜帶戰斧飛彈的水面艦都能成為可威脅蘇聯本土的戰略單位,這將迫使蘇聯去追蹤每1艘戰斧搭載艦。但蘇聯的海洋監視能力顯然有其上限,因此廣泛在水面艦上部署戰斧飛彈,也有助於減輕航艦與兩棲船團等傳統打擊單位面臨的壓力。

第76頁:
「勃克級驅逐艦垂直發射系統」插欄
欄中前11行文字與最後11行完全重複,屬排版錯誤。原稿並無此插欄,部份文字原屬第72頁「對戰斧飛彈的渴求」一段。

第77頁:
「勃克級驅逐艦命名的由來」,最後3行文字原為結尾「勃克級誕生」的後3行,挫置於此處,原稿文字如下:
阿利.伯克(Arleigh Burke,1901~1996)外號「31節伯克(31-knot Burke)」,二戰時擔任驅逐艦分隊指揮官,在43~44年於南太平洋的一連串海戰中率隊擊沉日軍1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與1艘潛艇,外加擊落30架敵機,戰功彪炳,是美軍最富盛名的驅逐艦指揮官,他的許多戰例都已被列入教科書。55年起連任6年海軍作戰部長,是史上在任最久的CNO,以他的名字為戰後最重要的一型驅逐艦命名再適合不過。

第78頁:
圖說2,「在海上高速航行的勃克號…」
火力驅逐艦應改為史普魯恩斯級,另外Flight-IIA增加機庫的考量比較複雜,史普魯恩斯級的除役只是原因之一。

第78頁:
「勃克級誕生」這一整段有部份文字被刪除,或是被挪到他處,以致影響了文意,原稿文字如下:
手上永遠保有1個備案,是李曼對於控制計畫預算的獨門絕招,因此直到84年DDG-51合約設計將近完成時,他還是讓因格斯提了1個採用DD-963船體的備案。不過此時DDG-51已被國會接受,雖仍有少數人鼓吹改用更便宜的紀德級,但隨著提康德羅加級的陸續服役,神盾系統優秀的性能已是有目共睹,雜音逐漸消失,海軍與國會均堅信DDG-51遠優於紀德級。
於是海軍在84年將首艘DDG-51的預算列入85財年計畫,預計在87~92財年訂購另外28艘。稍後在85年4月與BIW簽訂首艘建造合約,預定86年7月開工,並於89年10月服役。不過DDG-51波折的命運還沒結束,由於BIW發生勞資問題,首艦一直拖到88年12月才安放龍骨,比原定時程晚了2年半,但很快就在10個月後的89年9月16日下水,由前任CNO伯克的夫人命名為伯克號(Arleigh Burke)。接下來在91年美國國慶當天舉行的典禮中,由已退伍的伯克上將本人親自見證該艦進入服役,從此揭開這種二戰後美國建造數量最多、構成當今美國海軍水面艦隊核心的新型驅逐艦服役生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3:46 , Processed in 0.210247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