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事譯文】 芬蘭進行中的軍事變革

[複製連結] 檢視: 2750|回覆: 7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芬蘭進行中的軍事變革


來源:信號雜誌2007年第9期
作者:Robert‧K‧Ackerman
編譯:知遠/許敏






芬蘭軍隊正面臨力量的轉變——結構與使命的變化。這個波羅的海國家正計劃進行廣泛的裝備現代化,大量的裁員和建造一座以網絡為中心的建築來加強自己的軍備力量。


    但是,與其他國家的軍事變革不同,芬蘭的嘗試是漸進式而不是革命式的。他擁有數量龐大的冷戰時期軍用機械需要被淘汰,故而這個國家正在配備現代化機械以使軍備能圍繞網絡化進行調整。


自1990年開始,國防建設的任務已經發生變化,所以在現代化進程中軍備也要相應的進行改革。高科技系統將會增強軍備力量用來彌補因人員減少而更加依靠不斷增加裝備帶來的開支。


    這次改革的目標是圍繞廣大民眾的意願進行國防建設,以確保能夠保家衛國,支持人民政府機構和給更多的海外國家提供援助。這次軍備改革是巨大的,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可以不斷適應新的緊急需要。


  
  ADM.朱漢尼.卡斯克勒.FN,芬蘭國防部長——軍方最高官員。他表示:芬蘭軍隊發生的最大變化是:執行任務時擁有由新的集成指揮,控制,通訊,計算機,情報,監聽和偵察為一體的系統(C4ISR)。這套新的網絡化系統主要注重於對應遠程作戰的領土防禦上。


    到2012年,芬蘭擬將投入8億歐元——其中20%的預算補給將投入到這個C4ISR的整體構造。國家將致力於開發出新的可操作性的提案與議事程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我們正邁入一個新時代,當我們提及芬蘭人民的國防時,已經依賴網絡化運行的能力。」ADM.卡斯克勒宣稱:「當我們致力於在指揮與控制中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時,這是一個主要的轉變。」


    芬蘭正呼喚著新的軍隊體制和基於網絡中心戰國防的到來。此次改革的初級目標是為了芬蘭軍事供給能共享的實時分析和能夠進行更充分的聯合作戰。


這其中也包括不同部門間的相互合作及海軍力量的增強。芬蘭的警備,搜索和救援服務,邊防與國防軍備在傳統上已經進行運作中的合作。然而,這些部隊是共享數據,網絡,實時分析與海軍預測。這種機構間的合作必將芬蘭達到總體軍備力量的提升起到基礎性的作用。


改革中的關鍵要素是一種新的共享智能,監控與偵察能力。這個程序包括多感應元追蹤,可允許感應數據被合併為一體,進入一個共享的標的圖像中,經轉化後被分析或演變為一張共享的實時圖像。芬蘭海軍估計這個共享的ISR能力將會耗資1.2億歐元,使它至2016年達到較為滿意的運行狀態。


   另一項擬定在2016年完成的項目是耗資1億歐元的增程火力項目,其項目將大量裝備M270多管火箭炮系統(MLRS),以改善陸軍的縱深作戰能力。一種新的空對地作戰能力也將被增加到國家空軍的F-18戰鬥機中。


    芬蘭網絡中心戰的核心就是更好的控制它的數位資源。這個國家已經刪減了一半數目的信息系統.其目標就是到2012年,從500個之中減少原始目標的90%,ADM.卡斯克勒表示。
200801101602137656.gif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芬蘭的人員篩查通信系統在2007年的聯合作戰演習中形成。當其增加多邊作戰的範圍時,芬蘭正在構建一套新的C4ISR的調整重組。

    芬蘭軍方已經組織資源去發展它的共享系統。陸海空三軍都對不同的方面負責。現在大多數進行的工作就包括整合已有的改革。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改革都進展順利。

ADM.卡斯克勒說到,每個獨立的服務已經傳到共享程序中,特別是自每項服務丟失掉一些自身的資源開始。而今他們正被植入這個共享結構中。其艦隊司令對於這個共享系統的成功很有信心,同時它的成本也是實實在在的。



    這次改革的核心是一個新的可操控性的C4機構設計。到2008年1月,它將對全套服務項目提供完全整體的信息,包括系統數據和聯合感應數據。

    芬蘭國防的這種變化在儲備上的多於在性質上的。

大約現行5百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已經有35萬人納入國防動員體系中。ADM.卡斯克勒預計在未來的10年內只能裝備和支持小部分作戰單元。芬蘭需要更換大量的裝甲車,那些正趨於過時,特別在陸軍。他表明:芬蘭軍隊需要裁減10萬人。在減員的同時更注重質量建設。


    ADM.卡斯克勒指出:芬蘭的國防仍舊是以傳統的徵召服役制度為基礎的。但與其他國家徵召服役被認定為義務不同,在芬蘭則是權利。幾乎每個芬蘭人在一生中都曾服過兵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芬蘭的35萬軍隊不是建立在強制之上的,艦隊司令強調。


並且這樣一來有助於降低人員成本:每年軍隊訓練新兵3萬人,另外還有7萬人需接受提升培訓,其中包括志願培訓。


兵員都具備不同的背景,經鑒定在不同的領域有特長,如醫藥,工程,教育與信息技術等。軍隊把這些鑒定與培訓結合起來,從而形成了軍隊中的教育與激勵兵員的制度。他還預言;裁軍可能大部分會在陸軍進行。空軍與海軍同時也對地面部隊提供支援,但規模要比陸軍小得多。因此,陸軍將會迎來步兵旅數量的下降。未來芬蘭軍隊會更多依靠機動部隊,例如機械旅和作戰部隊——他說,陸軍在數目上減少,在作用上卻凸顯出來。


    芬蘭的一些人已經在質疑:這次圍繞國防網絡化運作進行的技術現代化構造是否太雄心勃勃了。ADM.卡斯克了承認了這一點,但他仍堅持認為:軍隊數量減少需要更好的情勢意識。

   現代化必須面對不斷上升的操作成本而實施,這也是進行軍隊裁員的原因之一。

許多同樣昂貴的物資(例如燃料和維護費)正在上漲的趨勢,對於現今世界範圍內軍隊現代化改革的影響正同時影響著芬蘭。並且現代裝備的成本增長似乎尤為明顯。芬蘭艦隊司令評論。

    芬蘭近來2.3億歐元的國防預算,是均衡於投入於人員,設備投資與操作中。ADM.卡斯克勒聲明:國家的設備補給和現代化開支(與其裝備規摸對應),在歐洲是最高的。他指出:「在歐洲市場中,我們是新設備的大額定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芬蘭已經從美國購買了相當數量的設備。艦隊司令表明:在過去的15年間,芬蘭已經成為美國軍隊機械在歐洲最大的買家。從1994年開始,其中的大部分已經被用於在戰場上的64架F-18戰鬥機。


    芬蘭的對外援助在歐洲國家中已經名列前茅。芬蘭已經致力於維和事業許多年,其中大部分由聯合國主辦。而今,芬蘭正準備把它的軍隊參與到遠離本土的其他西方國家的軍隊作戰中。芬蘭軍隊在阿富汗,巴爾幹半島及許多區域中進行的多國合作,提升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主導地位。


    ADM.卡斯克勒評論道:然而,關於國際間的相互合作芬蘭仍然有些問題存在。

在大量的國際事務中,北約的規範和議事程序對於授權芬蘭軍隊與盟軍聯合作戰上,扮演了主要角色。芬蘭將繼續密切結合北約C3平台進行運作。在多個北約協作程序中,芬蘭作為夥伴國參與其中。
芬蘭軍方官員參觀美國海軍陸戰隊C2I系統.gif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對於未來的改革,芬蘭已經與美國軍方在聯合火力、通信與信息系統上緊密合作。

然而數據鏈--這一新難題又擺在芬蘭空軍面前,國防部長ADM.卡斯克勒承認了這一點。這個系統允許芬蘭軍方改變在空軍與地面站中的實時圖像。他還表明:芬蘭軍方估計國內的數據鏈路系統會比LINK16更有能力。但是芬蘭國內系統從性質上阻礙了相互間的合作。

並且,當它的戰鬥機在多國作戰中開展工作時,芬蘭需要開始運用LINK16。軍方決定同時使用兩個系統同存,直到2010年。


    國防部長ADM.卡斯克勒還表示:芬蘭與美國正在研究一種協作的程序包括政府與工業官員在內。這種三方改革大部分注重於C4ISR系統上,數據鏈問題的解決則主要依靠這項研究的有效履行。

(本篇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守護勳爵

所以說每人配給一支NOKIA N95嗎?(踹
 
http://blog.roodo.com/yowyowyow123
我的部落格,有興趣來看看吧,想要發文我也可以代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原文由 玉日比 於 08-1-16 08:04 PM 發表
所以說每人配給一支NOKIA N95嗎?(踹


如果你是認真的話,那當然不。


芬蘭主要的軍事變革項目是數位指揮控制系統,也就是美國的C4ISR 系統。

C4ISR 係具有指揮、管制、通訊、資訊、情報、監視及偵察功能之系統,用於連結陸、海、空軍的情報系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9:58 , Processed in 0.060129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