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陸軍裝甲】 《先進裝甲》- 裝甲地面機動系統 (AGMS).

[複製連結] 檢視: 3319|回覆: 17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發表於 07-11-20 21:37:36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Armored Ground Mobility System
裝甲地面機動系統




原文:

The Armored Ground Mobility System (AGMS) will enhance force protection and projection, increase load bearing capacity, and improve fire on the move stability and gunner protection for a non-turreted wheeled vehicle. Additionally, AGMS assets will be employed in high threat environments to support logistic operations, e.g., casualty evacuation and resupply. The AGMS is a wheeled, non-turreted vehicle whose primary requirements are: ballistic protection for 7.62 armor piercing wrap around protection for a crew of seven, C130 air transportable, underbody 4 lb mine protection under all wheels and centerline.


The vehicle will be required to operate on JP8, capable of being towed, and mounting a tow pintle. The vehicle will be required to operate both on-road/off-road conditions. The mobility requirements consist of 30% primary roads, 30% secondary roads, and 40% cross country.
The only firm quantity for this procurement is for 3 vehicles, the maximum quantity is 50 vehicles. Funds are not presently available for this progra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The AGMS will provide protection for the crew and passengers against mine blasts of up to 4 lbs. (12 lbs. desired) TNT when detonated under any tire. The crew/passenger compartment shall remain unaltered and the crew/passengers shall be 0 percent incapacitated following a TNT detonation under any wheel. The AGMS shall be equipped with body armor that provides all-aspect ballistic protection for the engine and crew compartments. The body armor shall afford protection against multiple hits at a 6 inch spacing from a 7.62x51mm AP round (12.7x99mm AP round desired) impacting at a 30 degree obliquity (0 degree obliquity desired). The impact velocity shall be equivalent to the velocity of the round at a distance of 10 meters from the muzzle.

The AGMS is be a wheeled vehicle capable of transporting a crew of seven (nine desired). The crew will consist of a primary driver and navigator/weapon operator/alternate driver in the front seats plus five (seven desired) passengers in the rear seating area. Crew seating will accommodate personnel wearing helmets, NVGs, body armor, and individual equipmen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The AGMS will be equipped with a weapon mount that is a roof mounted traversing ring. The traversing ring shall allow the gunner to rotate the weapon throughout a 360 degree range without interfering with crew operations. The weapon mount will accommodate the MK-64 gun mount when used with either the M2 50-caliber machine gun or MK-19 grenade machine gun.

The AGMS, at GVW, will be capable of maintaining a minimum speed of 60 MPH (80 MPH desired) indefinitely in high gear on flat hard surfaced roads. The AGMS, at GVW, will operate on internally carried fuel for a distance of at least 180 miles at an average speed of 30 to 40 mph on flat hard surface roads. The AGMS will be equipped with an engine that can operate on diesel and JP8 fuels. The AGMS, at GVW, will be air transportable by C-130, C-141, C-5, and C-17 aircraft. The capability to externally transport the AGMS, at CW, by CH-47 helicopter is desired. The capability for the AGMS, at GVW but excluding personnel, to be Low Velocity Air Drop (LVAD) deployed from C-130, C-141, and C-17 aircraft is desire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介紹:

陸軍坦克汽車司令部為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購買的裝甲機動車, 英文Armored Ground Mobility System(AGMS).

AGMS與"拔都"(Pandur)輪式裝甲最大區別處在於拆除了25毫米機炮及其炮塔, 改造成為特種人員運輸車, 車內通信設備也改用美軍的.



※以下資料所指的"潘德"亦為(Pandur)所翻譯過來的音譯,同"拔都"(Pandur)輪式裝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詳敘:


武器縱橫:奧地利潘德II裝甲車 (裝甲地面機動系統 - AGMS)

※來源:《軍事世界畫刊》雜誌







地處歐洲的奧地利雖國小人少,軍備規模不大,但其軍事工業卻頗具規模,構成了一個門類較全、配套較完整的軍工體系。

全國參與軍工生產的企業約250家,從業人員達4萬人。

在科研上注意跟蹤國際軍備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常規武器彈藥技術的發展,重點開發具有本國技術優勢的項目,如大口徑火炮、裝甲車輛、輕武器和工程後勤裝備等。

奧地利研製生產的武器裝備除一部分裝備本國軍隊外,絕大部分用於出口(約占軍工生產總值的90%左右)。

  在奧地利眾多的軍工企業中,斯泰爾·戴姆勒一普赫公司(2003年1 1月,該公司被美國通用動力公司收購,成為通用動力歐洲地面作戰系統分部下屬的一個子公司)名氣最響、技術實力最強。

它除了研製和生產出聞名遐邇的AUG自動步槍、SSG系列狙擊步槍外,更以研製生產各種性能優異的軍用車輛享譽世界。


近年來,該公司陸續推出了多種輪式裝甲車輛,
本文所要介紹的「潘德II」系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潘德II型8×8裝甲偵察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歷經坎坷尋買家

  「潘德」(Pandur,也稱「游騎兵」)裝甲車最早是斯泰爾·戴姆勒-普赫公司於20世紀70年代末根據奧地利陸軍對裝甲偵察車的需求研製的,1984年生產出第一輛基型6 X 6裝甲車樣車,至1986年共生產出6輛樣車。

與當時世界上大多數輪式裝甲車輛相比,「潘德」的一大特點是在滿足軍用要求的同時,廣泛採用了民用汽車部件,使得整車成本得以降低。


  不幸的是,由於當時奧地利陸軍經費緊張,已經到定型階段的「潘德」最終未獲得軍方的訂購合同。失望之餘,斯泰爾一戴姆勒一普赫公司開始與英國皇家軍械公司進行接觸,探尋讓後者特許生產這種車輛的可能性。英國皇家軍械公司對「潘德」很感興趣,並在1986年把1輛樣車提供給英國陸軍進行試驗,但不知什麼原因,英國陸軍沒有訂購「潘德」。


1987年,斯泰爾-戴姆勒一普赫公司將1輛「潘德」樣車運到瑞典進行嚴寒條件下的試驗。儘管試驗性能不錯,但與英國陸軍一樣,瑞典陸軍也沒有採購意向。


1988年和1989年,仍不言棄的斯泰爾‧戴姆勒.普赫公司又將「潘德」樣車運往科威特進行沙漠試驗,以期獲得科威特陸軍的青睞。倒霉的是,「潘德」裝甲車雖然以其良好的技術性能打動了科威特軍方,即將獲得訂單之際,卻正好趕上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結果沒有運回國的幾輛「潘德」樣車都成了伊拉克軍隊的戰利品。直到1994年,奧地利陸軍考慮有必要為其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陸軍部隊專門配備裝甲車時,才從斯泰爾-戴姆勒一普赫公司採購了68輛「潘德」輪式裝甲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同年,斯泰爾-戴姆勒一普赫公司在科威特又進行了「潘德」與其他輪式裝甲車的競標試驗並最終獲勝。1996年,科威特訂購了70輛「潘德」裝甲車裝備其國民衛隊。

此後,斯泰爾.戴姆勒一普赫公司與美國AV技術公司(通用動力公司地面系統分部的子公司)達成一項合作生產協議,由AV技術公司在1997~1999年間在美國為科威特軍隊生產這批車輛。

另外,比利時陸軍也在1996年訂購了54輛「潘德」裝甲車,由斯泰爾.戴姆勒一普赫公司與比利時埃斯佩斯國際汽車公司合作生產。1998年,斯洛文尼亞陸軍也購買了60輛(2003年5月又追加了36輛),由該國Sistemska Tehnika公司特許生產。

1999年,美國陸軍坦克機動車和武器司令部也訂購了50輛「潘德」輪式裝甲車(價值5100萬美元),由AV技術公司生產。
在美陸軍中,這些車輛將被稱作「裝甲地面機動系統」(AGM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眼看著斯泰爾.戴姆勒-普赫公司苦盡甘來的時候,以瑞士莫瓦格公司(現在也是通用動力歐洲地面作戰系統分部下屬的一個子公司)的「皮蘭哈III」和芬蘭帕特裡亞公司AMV輪式裝甲車為代表的、技術更先進的輪式裝甲車卻對其造成了新的強大競爭力。

為了爭奪更多的市場份額,斯泰爾一戴姆勒-普赫公司以競標波蘭陸軍新型裝甲車採購項目為契機(在波蘭陸軍制定的2001~2006年現代化計劃中,擬用一種新型裝甲車族來替換其原有的BMP-1、BRM-1、OT-64 SKOT等步兵戰車和裝甲輸送車),推出了經過重大技術改進的「潘德II」系列裝甲車,而原來的「潘德」也就隨之改稱為「潘德I」。

  應該說,有了前面「潘德I」的研製經驗,「潘德II」的發展速度還是比較快的:90年代末開始研製;2001年9月,「潘德II」開始進行性能測試;2003年,奧地利陸軍正式採購129輛6×6車型以裝備2個裝甲步兵營;2005年開始生產。

  斯泰爾.戴姆勒.普赫公司發展「潘德II」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出口,所以該車在設計時特別注意國際市場輪式裝甲車輛的發展潮流以及新技術的應用。為此,「潘德II」不但改進了輪系和車體,而且還發展了新的8×8車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潘德II」的主要技術性能:


結構和佈局

  「潘德II」與「潘德I」一樣,採用了傳統的輪式裝甲車佈局,即前部為動力艙,中部為戰鬥艙,後部為載員∕載物艙;而且車體也仍採用焊接裝甲鋼結構。

但「潘德II」的車體外形與「潘德I」有較大區別,如車體有所加長、軸距加大(不僅是8×8車型,6×6車型也是如此);高度稍有降低;車首上裝甲傾角減小;車體外附屬物明顯減少,顯得更為乾淨簡潔,相應提高了隱身能力;取消了原來「潘德I」車體兩側的觀察潛望鏡和球形射擊孔;減少或取消了車體後部載員艙上方的艙蓋等。

  「潘德2」裝甲車的駕駛員位於車體前部左側,有1個向左開開的艙蓋。在艙蓋前面有3具大視場潛望鏡,中間1具可換成被動夜視裝置。車長位於駕駛員後方,有類似的艙蓋和同樣數目的潛望鏡。車後部的載員艙容積為10米。(6×6車型)或13米。(8×8車型),正常情況下可分別搭載10名或12名全副武裝的步兵,最多可分別搭載12名或14名。

裁員艙上方的艙蓋由「潘德I」的4個減少為2個(裝甲輸送車型)或1個(6×6偵察為可折疊的懸吊式座椅,既提高了乘坐舒適性,同時還能防止地雷爆炸時;中擊波對載員的傷害。

車後有兩扇分別向左右開開的大門供步兵上下車(為斯洛文尼亞研製的車型改為一扇液壓控制、向下開開的跳板式後門)。「潘德II」中部戰鬥室根據不同需要可安裝多種武器系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潘德II」的動力艙位於駕駛員右側,動力艙與駕駛員之間通過裝甲板隔開。

發動機的進、出氣百葉窗位於前部車頂,排氣管在車體右側。為了方便野戰條件下的維修,包括發動機、傳動、冷卻和通風系統的整個動力裝置可在30分鐘內進行拆卸和更換。

  除陸地型「潘德II」裝甲車外,斯泰爾一戴姆勒-普赫公司還專門發展了兩棲車型。

其車體後部兩側各裝一部直徑0.43米的噴水推進器,車首裝有一塊防浪板以及控制浮渡航向的液壓舵面。為提高水上速度,兩棲型「潘德ll」還採用了平滑車底以減少水中阻力。

  「潘德II」的車長和車重雖然比「潘德I」增加了不少,但仍能用C一130「大力士」運輸機進行空運。此外,為了降低總壽命成本,「潘德II」的6 X 6和8 X 8兩種車型之間有90%的零部件可以通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2:58 , Processed in 1.775045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