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アイン官網:http://www.ail-soft.com/ein/

人物.原畫:麻生海 企劃.劇本:studio may-be(高城響.鷹匠早紀)
發賣日:2007年9月21日 類型:BL 18禁



應該很多人聽過的系列,尤其第2集有櫻井和綠川,但我只在前陣子玩過第3代,也就是這一部啦。
是難得多視點&自由攻受的歡樂生活小品。

故事背景是前男公關的主角小早川龍司辭去男公關的工作(自稱想休息充電),之後就各種因緣際會下拾了……不,邀請另外3名角色到他的高級公寓住下來,故事就是這4名角色在這個家的日常生活,還有當然就是愛情XD

人物:

小早川龍司 CV:青島刃(成田劍)
沒有這個人都沒有這個故事了吧?就是他把另外3名角色帶回家。
原本是一名很有才能自稱TOP 5(可是墨說他TOP 3)的而且很有熱誠的男公關,可是卻辭職充電,現在經常到叫ZIP的老虎機店遊玩。
經濟很好,獨自住在4LDK(4房間+客廳living room+飯廳Dining room+廚房Kitchen,感謝lilithlynn大人和genki大人)的高級公寓裡,一個主人房還附加3個客房,剛好讓另外3名角色住,本來也有工作的用途。
對別人都很好,不能放下有需要的人,無自覺地有大哥哥的立場。
其實下意識喜歡熱鬧和別人在一起,也就不喜歡獨自一人。
另外廚藝非常糟糕,糟糕到不管他可能會有危險……


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太可愛啦^^每次搞笑場面都有他的存在~
名字很有特攝片的感覺XD會否有天錢都敗在老虎機上?
其實他是世界罕見的「一大隻蛤蜊隨街跳」XD幸好他還是有看人的眼光。
表面上是攻的角色,可是不管故事還是糟糕都還是當受的比較萌,而且都沒拒絕受嘛還說不討厭^▽^可是受聲聽起來既囧又搞笑XDDD
就算對他用道具也不拒絕的樣子~被蒼井說手很漂亮還在意了幾天,明明是沒甚麼大不了的事嘛~

如果是小早川攻的話,就只是名色大叔^^(毆)



西田勇人 CV:皇帝
在小早川常去的便利店打工的法學大學生(還是因為有西田才常去呢?),典型的爽朗好人,一點小事就會很高興,喜歡電玩和電影。
因為被人騙去當擔保而負債,小早川就好心請他到自己暫住省錢。
本來小早川還肯先替他還錢呢囧自此西田就負責打理眾人的家頭細務和三餐。


本來感覺還不錯的角色,可是玩他尤其是受的路線好感就直線下滑……
典型的明明又打工還讀法學,卻還可以常識欠缺的笨蛋。
攻的話還有攻的本能,受的話就是典型受的「矜持」(?)拖到最後……
所以故事上這角色我是攻推獎=_=西田X小早川或岸本都蠻有趣,可以在升降機內就對小早川上下其手,攻岸本還有強X。
可是當中和岸本的某個BAD END就被我說活該。(巴死)
受的話我覺得岸本X西田會比較好,就辛苦西田囉XDDD
對我來說他和蒼井路線是地雷……

他最炸的是岸本配對中他鬼迷心竅地想岸本替他找賣春的工作,還不知道賣春背後有多糟呢。



蒼井悟 CV:平井達矢(平川大輔)
ZIP的常客,職業就是玩老虎機收入還不錯,自從有打老虎機的興趣就休學而且是沒有居所的浪人。
某天和小早川吃飯時發現錢包掉了(內裡有60萬日元),戶口證明也不知到哪去,於是問小早川借10萬日元撐1星期,小早川看不過就請他到自家暫住還借他20萬日元。
因為對人沒興趣所以經常忘記別人的樣子,平常覺得不需要而很少說話,可是說話都很坦率直接但語氣淡薄,其實頭腦很好,有興趣的話也很會看人。
老虎機達人程度是會看專門雜誌,研究每部機的特性,還用PDA記錄下來,很能觀察分析還細心,而且說到老虎機就能喋喋不休。
很喜歡甜食!咖啡加很多糖,甜品也能當正餐。(卻很瘦……)


遊戲中的無自覺真正大魔王!私底下認為他是L。(炸)
自己一直注視喜歡的人,還是做出親密動作,甚至竟然能用上道具,又或是對方的挑釁,還能一副甚麼(真的)都不知道的模樣,要他告白他就告白,要他受就受,說糟糕話題就毫不避嫌地說,其實是自然體啦。
就因為全是本能,所以大家都敗給它啦,甘願被吃得死死的。
個人是蒼井攻推獎,蒼井受路線除了小早川都出奇地短。.。可是蒼井X小早川實在搞笑多了XDDDD

不知不覺就「吃小早川手上的蛋糕」,看到酒店內有自動販賣道X機器就真的買來用。
蒼井&岸本的話,先「看到在街賣春」,被岸本以奸笑挑釁(其實我喜歡這事件),還會搶走岸本的賣春電話(其實不是)w唯一迫到岸本自稱用回「俺」的人^^
繼鬼畜眼鏡後,又聽到平井的另一把聲音!這回壓得更低。




岸本高水 CV:空乃太陽(岸尾だいすけ)
修文學的大四生,有不錯的家庭和一帆風順的人生,也是頭腦很好甚麼都上手的優等生,對別人也恭敬有禮。
然而骨子裡卻腹黑得很,表面上甚麼都好心裡卻吐糟得很,對他來說其他人都是很不行的蠢才(心裡還直呼母親的名字?),興趣是在POWER GAME裡得勝,不缺錢卻男女皆可地賣春,為的是尋求刺激和看到別人敗在自己手下=_=
另外還平常一部手電,賣春用的又另一部手電,客人用電話死纏爛打可以直接丟棄換新的(笑),他的視點一開始就看到他賣春。.。當攻當受都上手,一次有4萬日元的樣子,是高是低呢?
因為開罪了客人的丈夫被尋仇行刺還搗亂家裡,於是小早川就請他到自家暫住。


起初覺得聲音太柔不適合,但久而久之也慣了,而且對CV有愛嘛XD
除了小早川外就最喜歡的角色XDD雖然很腹黑可是還是經驗不夠,所以對我來說他只夠打敗他最討厭的麻煩玩具西田啦~
但其實只要是GOOD END他都是給別人打敗,POWER GAME失敗嘛~尤其是在他受的路線裡,性格也變得受了。(笑)
就算不跑蒼井路線,也會覺得他對蒼井特別有興趣。w。因為完全和蒼井相反,他自己也覺得最難對付蒼井^v^
除了私心的岸本X小早川外,其他都岸本受推獎^^可是像「教訓西田」的西田受路線都不錯。

另外每個岸本路線都一定先發生發現岸本賣春的事件,中途岸本還一定大談賣春工作,還會遇上賣春工作通知……
岸本x小早川的話,可以看到二人幫忙客串在party當男公關,岸本說讓小早川看看平常看不到的事就壓對方,小早川卻不反對XDDD第2次還玩起束縛^▽^(修正^_^:到底用了甚麼束縛呢?查字典下終於知道是「バスローブのベルト」= bathrobe的belt,也就是說浴衣用的腰帶……



風間墨 CV:魁皇樂(柿原徹也)
在ZIP附近經營喫茶店「アール」,是蒼井經常去光顧的地方,其他人都認同咖啡很好喝的好店。
本來是小早川的後輩,也就是前男公關,因為興趣而轉營。
背後的無形之手,經常給小早川他們建議或幫助,一方面有些服務性格,一方面也有個人惡趣味耍耍人的性格吧。


……尤其他的CG,我經常覺得他是腹黑哪天會露出原形。(笑)可惜結果都沒有,更可惜是不能攻略。
有時會想他的店是否就只有他一個人打理,客人就像只有那4個人和某路人甲=_=

聲音柔柔的聽得很舒服。

整體感想:

首先畫面方面,感覺還好還好,色彩算是看得舒服。有時覺得人物側臉有點怪,糟糕圖有時也怪怪的。
操控方面該有的都有,可是設定上有點不同別的遊戲所以不習慣吧,例如返回TITLE是藏在右上角的「終了」裡,所以一段時間以為不能中途返回TITLE呢。
音樂……不置難受可是也不見得想在遊戲以外聽到,主角唱的OP歌更是不想再聽到第2次,OP/ ED畫面也很陽春可以無視=_=因為也知道不怎樣,所以正版特典包含OST。(笑)



再來就是這系列的主打多視點了。這方面該做的都做了,主線裡每經過一個事件後都可以撤換視點(當然你不打算攻略配對的話……),好感最高的配對就會進入配對路線,那時就只能選擇那2人的視點。
另外事件途中有時會在左上角出現角色圖示,可以讓人在事件結束後直接看對方的視點,之後可以返回本來視點。所以主線共通事件會有4個視點,而角色們也有他們的獨立事件,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嘛~
但這功能我覺得有些多餘,反而做成達成率100%的困難……一方面玩者不會不另外跑對方的視點,另一方面內容為了連接性而做了一點修改,即是直接跑對方視點或透過左上角按鈕看對方想法的內容會有1~2句不同,卻也佔了回想的格子囧
但有些視點是只能透過這種功能才看到啦~尤其是墨。而且進入配對路線後有時也能看到另外兩位角色對這配對的想法,例如看到不應該的場面XD


多視點用在岸本身上最能發揮,看到他表面附和內裡相反,還有工作是怎樣的很有趣XD當然少不了配對路線中一方面挑釁對方,心理卻開始著急的改變^^
另外蒼井經常不說話,其實內心也有自己的理解,而且還很細心哦。


4角色加起來有6個配對,連攻受不同有12種組合,攻受不同發展也不同,比較可惜是雖然糟糕不只一次,但只能「一攻到底」或「一受到底」不能中途變一下,也沒有NP發展(巴),所以很純愛呢,故事本來就是生活小品嘛~即使劇本最長的路線也不是很長。可是第一次玩還是要花點時間在主線上。但如果想100%就很生時間!
聽說前2代更甜也更糟糕(這代沒有的都有了……可是攻受指定。_。),可是我覺得這代的甜度都還可以,以故事長度來說糟糕比例都夠啦~
另外因為12種組合,所以故事長度就會有所不平衡,也是有些配對會覺得雷的主因……可是我最雷的組合會不滿是角色本身的問題啦=_=
個人最雷的是小早川X西田,可是卻是劇本最長之一,相反另一也長的蒼井X岸本我卻很萌哦^^
然而短的那些糟糕可能還比較多,還多以糟糕為ENDING。.。當然也有例外……所以這要很看個人喜好吧~



遊戲比較細心的地方有達成率計算,還特別為老虎機開設教學模式(沒興趣所以略過),跑過全部GOOD END後還有追加後話,說的是除了你所玩的配對外另外2人也成為配對,個人認為是遊戲中的最大敗筆orz除了這種「巧合」不自然外,後話還寫得不怎麼好=_=後話是4位角色共用,攻受沒差,所以後話裡會迴避攻受問題(笑),同樣有4個視點。e.g:這回玩小早川&西田,和下次玩蒼井&岸本的後話是同一個,但可以選的視點不同。
當中覺得比較好的一個是岸本&蒼井+小早川&西田的後話吧。能想到送東西的人是蒼井嗎?^^



另外全破後教學模式裡還多了個mode可以自由選擇看不同角色的表情和服裝,還有簡短說明呢。
要全破其實很簡單,因為它有answer提示,教人應該選哪個……

總結:比上不足比下絕對有餘的作品,個人認為很適合那些正值生活緊e.g.考試的人玩一下吧(炸),沒時間的人可以只挑感興趣的配對,劇情很歡樂^^多數BAD END也不會很BAD。(當然有例外……)
也能滿足大多數遊戲只能主角和其他人配對的怨念。


[ 本文最後由 micedr 於 07-11-9 03:41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身還滿喜歡1代的(萌喬志萌到翻掉XDD)
2代因為某些因素一直還沒動工。
前陣子這個出時正好有空檔有跑了一下。

我滿不習慣這次一直線式的攻略方式的,
雖然難度因此降低,
但感覺像是可以主角選擇式遊戲,視點切換的意義不大。
一代是從很多人的視點看一件事,在慢慢往內縮到該兩名角色。
故事看起來的感覺很新鮮。

我目前是走了小早川X西田的路線(兩邊的視點都看過,相關的每個結局也都有開)
劇本給我的印象有些倉促而且勉強(是說這部的設定本來就比較誇張了)
沒有像一代那種細火慢燉後的感動。
也有可能是這個路線比較不理想,但以官配來說真的有點不到位....

嘛,是說人物魅力還不錯,還滿喜歡小早川的,
下次再試試其它的一兩輪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扣掉主線後,許多配對路線連語音都聽可以2小時內去到good end……但不代表那路線差(也不能說好)。
反而像小早川x西田這劇本稍為較長的卻可以被我丟進地雷區,偏偏不用查資料也能強烈感覺到是官配就真的無限個orz
而且至少倒過來的西田x小早川還有個比較像樣的結局。

所以那時被強迫一同下x的小早川x西田後話漫畫我決定永遠封印="=

西田啊,怎麼說呢,我覺得編劇有些用人不當。
本來就是很公式的人設類型,主線還要經常看到他出現讓人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線,大概作者本身很竉西田吧。
然而去到西田配對路線卻又沒有好好寫劇本,蒼井x西田的劇本就像小早川x西田還要更倉促="=
很明顯編劇是想讓西田受,小早川當攻,結果卻落得西田攻和小早川受的劇本還比較吸引……
因為小早川攻和西田受的劇本實在偏向普通泛濫……但不改小早川的可愛啦XD
所以西田除了和岸本配對的劇本比較有爆炸性外(有西田活該的感覺…),其他都……^_^|||他已是個「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角色。(巴)

可是劇本偏短倉促是事實啦囧比起很多遊戲這部實在不足,但也絕對不是雷的範圍啦~
這部的視點切換很重要啦,指的是從一開始就選定角色,不是中途也讓人選擇的「自由」。

一、二代太古老了所以不太想碰^^|||一代不清楚,可是看到二代有攻受限定偏偏又有CV很可能是我苦手的受,所以雖然可以到手都放棄了=_=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第一次看到攻受無限定的遊戲

這麼一說,這類設定感覺會讓遊戲內容更豐富囉~

這部還沒有玩過,系列的前兩作還小有名氣

看到月照草大的介紹

就更想知道這部遊戲的劇情了~~
 
      
▲嘴砲腐言冷門網誌▲
▼小魯總受推廣網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8:41 , Processed in 0.79618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