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原書名:7月24日通り
中譯書名:7月24日大道
作者:吉田修一
出版:2006/麥田
譯者:曹[size=-1]姮

前言

  如果把每天上車的「丸山神社前」換作「傑洛尼莫斯修道院前」,右側靠海跨過山丘進入市區的路線便和里斯本的地形一模一樣。也就是說,這條「沿著碼頭的公路」就是「7月24日大道」…

  就算是會錯意,就算看清後與夢想有差距,也許會後悔,也許會流淚,現在就從這裡出發,去創造一個戀愛奇蹟。

讀後略感

  不起眼的我,或許就該這麼隨波逐流,即使自己並不喜歡扮演那樣的腳色,我也該勉強去配合。我們或許盼望著冒險,卻因一顆悸動的心而滯步不前嗎?於是我們或許跟書中的女主角一樣,依賴著想像,來滿足心裡那小小一角冀望。

  身為主角的小百合,其實是個希望改變又害怕改變的女孩,但她最後仍是踏出了突破自己的那一步。然而,看似追求自身愛情的選擇,我卻覺得,這或許只是厭倦了那個不變的自己,企圖改變的一個時機,一個理由。

  除了女主角小百合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小百合弟弟的女友,小惠的存在。如同小百合鏡射般的腳色架構,在對小百合進行自身告白時,那句句鑿進小百合心頭的呼告,原本是要教人的自己卻反過來被小惠給當頭棒喝,是書中較富趣味性的地方。

後記

  之前因為電影版介紹的關係,注意到了這書名。原以為可能是像電車男那般有歡笑有淚水的文章,但卻不然。其實還頗感失望的,或許是小說跟電影有所出入吧。內容帶點無奈的苦悶,也就是因為這樣一般性的日常鋪陳,才讓人期望有所不同吧。

[ 本文最後由 蒼遠 時逝 於 07-10-13 02:07 AM 編輯 ]
 
「有禮節且尊重別人的人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應該因為他在某方面的所知較淺而受到任何人的歧視; 也不應該因為他的所知較淺而受到任何攻擊,不需要為了這種事有任何誤會紛爭或爭執。」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3:16 , Processed in 0.15674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