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怪奇二手雜貨屋II

雜貨零.重新開張


生命並不稀奇。
對我而言,所有的東西只有存在與不存在。

得與失是無法分別的,
正如一體兩面的陰與陽。

所以……來吧,
迷惘的靈魂、貪求的慾望……
我能提供您的需求,
只要您付得起相對的代價。



  在一處樹海中,這裡幾乎沒有陸地,所見幾乎是漫漫汪洋,所有樹木的根全都浸泡在水裡,這裡的道路,是漂浮於水面的浮橋,這些浮橋連接著少的可憐的陸地。

  一位莫約二十歲的黑衣男子半身浸泡在水中,藍紫色的眼眸緊盯著眼前和自己幾乎是相同打扮者,不一樣的是那人身上多了件雪白的披風,年紀也十分年輕,大約十歲左右。那人有著紫帶紅光的奇特眼眸,但仔細一瞧,幾乎四周所有人都擁有相同眸色的眼睛,這反而使前者更顯得格格不入。

  披著白色披風的孩童身旁有兩位奇異的女子,她們幾乎半裸,身上衣物似乎是『長』出來般,而更令人在意的是原本該是耳朵的地方,卻長著樹枝的枝芽,或者花蕾。

  孩童看著男子,血色般的紅唇微彎。


  「……我希望,你能了解人類這個複雜的種族……」

                    ◇ ◇ ◇

  這天,雖然是晴天,但此時卻讓人不禁頭皮發麻。

  一棟位於郊區的宅邸,是附近唯一的光點,也是唯一的旅館。幽暗的四周充斥著象徵死亡的黑色十字架。

  「呵呵呵……好地方、好風水。」

  男子像是尋得寶物般笑彎了眼,縱使男子的笑臉簡直有如一張神奇的圖畫令人移不開目光,但男子身旁的房屋仲介商仍是悄悄地擦拭掉額頭冒出的冷汗,硬是勉強自己擠出笑臉。

  為什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房屋仲介商搖了搖頭,意識到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刻,畢竟身邊是可能可以把這棟「鬼屋」給推銷出去的大財主啊!

  調正印有自己名字「唐政勳」的名牌,半白的頭髮足以顯示其有一定年紀,他輕咳出聲,提醒一下已然陷入自我世界的黑髮男子。

  「那個,先生……尤里西斯先生?」

  唐政勳喊了數次對方的名字,才讓黑髮男子轉身看著自己。盯著黑髮男子的臉,唐政勳有種眼睛快睜不開的錯覺:烏黑如夜晚的黑髮、與髮色相反的白皙皮膚、高聳的鼻子配上紅如血的唇、好比琉璃般半透明、藍紫色的眼眸、高挑的身材,感覺就像是混有東、西血統的混血兒……嗯,他以前似乎有見過……

  「唐先生,哈囉?」

  一直到黑髮男子出聲,並且在唐政勳眼前彈了數下指頭,這才讓唐政勳拉回神智。唐政勳乾笑幾聲,以掩飾方才不恰當的態度,他熟練地從公事包拿出契約書和同意書,連同筆一併遞給男子。

  「這棟洋房旅館的前幾代主人已經過世好幾年了,而現在您是屋主合約中的繼承者。雖說是在墳地附近,但是屋子的情況十分穩固,設備也非常齊全。」除了它是「鬼屋」這一點,唐政勳暗自思忖。「所以……您的意思是?」

  「當然是繼承它,這麼棒的住所,荒廢掉太可惜了。」男子一邊說著,一邊毫不猶豫地簽下自己的名字:菲克.尤里西斯(Freak.Ulysses)。「這可是開店的好地方!」

  尤里西斯、店?

  在收回契約書和同意書的唐政勳,瞬間感到自己原本遺忘的記憶好像衝了出來,他張大雙眼,仔細打量著這位「菲克」,有點結巴地開口問道:「那個,您不會是要開類似『二手雜貨』的店吧?」那家當年惹出一堆怪奇風波的二手雜貨店。

  「哎呀?你怎麼知道……好厲害喔。」原本眼睛盯著屋子呆笑的菲克,一聽到唐政勳的話,瞬間將自己的視線轉到唐政勳身上。

  菲克的回答,讓唐政勳感到一股寒氣從腳底直衝腦門:太、太可怕了!眼前這個叫做菲克的傢伙,除了名字和頭髮長度不一樣以外,其他幾乎是和十幾年前的某個人一模一樣,根本就像是同一個人……但是一個人怎麼可能十幾年來完全沒變過?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大概是親戚之類的!沒錯,就是這樣!

  「……不過這間屋子這麼大,好像還可以租給人住……」

  菲克當然不知道唐政勳在想什麼,正獨自一人開始思考著要如何佈置這棟建築物以及往後的經營方式,當他看見房屋周遭竄動的數道黑影,原本微彎的嘴角,更是上揚。

  「如、如果沒其他需要的話,我先回去了,尤里西斯先生隨時可以搬進去住。」替自己的問題找出答案後,唐政勳也不想待在這太久,他露出職場笑容。「您如果有問題的話隨時可以打電話來詢問。」

  「好的,你人真好,唐先生。」菲克笑了笑,對唐政勳頷首,便逕自走往建築物。

  望著菲克的背影,唐政勳不知為何有股鬆口氣的感覺,因為這位菲克不是自己印象中的那一位怪人嗎?如果是的話,他記得當年有一句詭異的話──


  「TI HE A N KE SO。」

  對,就是這句哪一國語言都不像的話……耶?


  唐政勳看著不知何時已經倚著門扉衝著自己微笑的菲克,自己嘴巴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張開,他有些驚恐地吞下一口口水。「不、不好意思,您剛剛有說什麼嗎?」

  「我是說『謝謝』,唐先生,有什麼不對的事嗎?」

  「不,這個……沒什麼。」搔了搔頭,唐政勳覺得有些奇怪,大概真的是自己太疑神疑鬼而聽錯了,最後他也只好抱著有些困惑的神情離去。

  望著唐政勳離去,菲克發出笑聲,並對著已經纏到自己手腕上的黑影輕輕獻上一吻。

  「呵呵呵……果然是好地方、好風水。」

  怪奇二手雜貨屋再度開張……您有想要購買的產品嗎?




轉載需註明出處以及原作者

原創作者姓名  韶雩

著作權保護條款欲轉載請先行詳閱之


- - - - - - - - -

這篇……一直猶豫要不要連載。

沒看過第一部的讀者看這篇應該是不會有障礙啦,
總之,會以超級龜速更新吧?

請各位多指教。m(_ _)m

原文由水鏡明君 於 07-10-10 20:25 發表
咦(驚訝)這篇是韶雩大的文章嗎?可是我已經看過好幾種版本了耶(在這篇文章發出之前在很多論壇就已經有了= =|||)


這篇是在下的,絕對是!
最初版是在巴哈,您可以去比對日期。
就是因為盜連載太嚴重,所以韶某有一段時間都不想寫文章,
一堆自稱自己寫的、沒經由同意的,多到韶某都麻痺了。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10-11 09:2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6   檢視全部評分
三代鬼轍  支持!!!  發表於 07-10-11 21:45 聲望 + 2 枚
*~望玥筑~*  韶大的文~~~~(飛撲)  發表於 07-10-11 21:18 聲望 + 3 枚
火爆無敵王  繼續更新  發表於 07-10-11 20:14 聲望 + 3 枚
小月兔  (倒吸一口氣)出來了~我期待好久囉~(抱)  發表於 07-10-11 18:07 聲望 + 4 枚
希利亞    發表於 07-10-11 08:21 聲望 + 2 枚
查爾斯  連吧吸引住我了=口=  發表於 07-10-10 20:02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咦(驚訝)這篇是韶雩大的文章嗎?可是我已經看過好幾種版本了耶(在這篇文章發出之前在很多論壇就已經有了= =|||)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韶雩大 你晝夜完了就寫這篇喔0.0

I我沒看過 不知好不好看 似曾相似I有關嗎?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原文由 水鏡明君 於 07-10-10 08:25 PM 發表
咦(驚訝)這篇是韶雩大的文章嗎?可是我已經看過好幾種版本了耶(在這篇文章發出之前在很多論壇就已經有了= =|||)


韶雲的奇怪二手雜貨屋都已經被出版社簽下,要出書了。

原作者是韶雲,這......問題......韶雲會哭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韶雩  在下已經在淌血了= =  發表於 07-10-11 19:12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原文由symphonyj 於 07-10-11 05:31 PM 發表


韶雲的奇怪二手雜貨屋都已經被出版社簽下,要出書了。

原作者是韶雲,這......問題......韶雲會哭喔~

小S~是韶「雩」,跟「於」同音喔~

韶~(死兔子又來裝熟了)
終於出第二部了~好期待喔~(跳跳

總之,我會永遠支持你的小說的(壓下收藏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韶雩  謝謝>Q<  發表於 07-10-11 19:14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誰能幫我找一下I 我迷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怪奇二手雜貨屋.II

雜貨二.光碟(上)


  郊外那棟大到有點離譜的洋房,現在懸掛著「怪奇二手雜貨屋」的招牌。即使艷陽高照,這裡的氣溫似乎比任何地方都要來的低些。

  這裡的二樓有十四間房間,分別都有房客,沒人能想像為什麼會有人敢住在這間「鬼屋」,但住在那裡的十二位客人加一位管家,彷彿很久以前就已經長住在那兒,似乎已經把這間洋房當作是自己的家。

  快速的鍵盤敲擊聲從某一間房間傳出來,螢幕前有位埋頭苦幹的年輕人。

  「成功啦,我果然是天才。」年輕人將一片光碟從磁碟機中取出,得意地交給站在自己身後已久的人。「喏,菲克少爺,你要的程式。」

  「呵呵呵……謝謝你,寅希。」菲克嘴邊勾起迷人的笑容,「這個商品一定會很有趣。」

  「原來你是要當商品啊?可是這就不是二手貨了耶?這可是我寅希大爺創作下唯一一個程式喔?」被稱作「寅希」的年輕人,似乎對於菲克的說辭有所疑惑。

  「創作的確是獨一的,但這片光碟是二手貨,再製品、加工品都是二手貨……這些都失去原有物品的價值,再者……會受這商品吸引的本身也是『二手貨』……呵呵呵!會是哪一類型的人類呢?真令人期待。」

  隨著門扉關閉,寅希注意到自己房內的黑影全部衝出房門,彷彿是受了什麼吸引一般,他挑著眉,輕哼一聲,熟稔地打開某個網站,手指再度在鍵盤上飛舞……

◇ ◇ ◇

  「屌什麼啊?擺什麼架子?」

  看著自己Blog上的留言,魏佳荻挪動滑鼠,將部落格上面的留言一一刪除,內容幾乎是大同小異:這是別人的文章,你已經盜文。

  盜文?那些傢伙還敢說?不過是比自己多添加了出處或作者名,魏佳荻才不相信會有人真的會徵求作者同意,就算有,也只是湊合問一下。而那些所謂的作者,只要事後一聲道歉,就什麼事也沒有,哪有什麼好怕的?

  「也不看看是誰的部落格比較有人氣?與其在一些網站和自己冷得要命的部落格張貼,到不如讓我拿來衝人氣!」魏佳荻一邊念著,一邊又把大量收集而來的文章,快速複製貼上至自己的Blog上。「不過是比較會寫文章而已,有偉大到可以指責我?」

  魏佳荻在張貼文章的同時,陸續又有幾位網友誇讚「他」是「才子」,但也有人發出惡毒警告,威脅魏佳荻再不撤掉盜貼的文章,將會上訴至該網總管,或者查出「他」的身分,告魏佳荻侵權,也有些態度較委婉,希望魏佳荻不要把作者辛苦創作的心血未經同意隨意張貼。

  再度熟練地刪除留言,魏佳荻冷笑出聲。

  「能告就去告,反正我所有資料都是捏造的,電腦也不是用我自己的……辛苦?我也很辛苦啊?必須拼命找文章,還要寫的不錯,被我採用的文章是你們的榮幸……」

  魏佳荻盯著一位自稱為「寅希」所給自己的私信,看著裡頭的內容,魏佳荻嘴角隨即上揚。

  「很好,我就是想要這種東西!」

  拿起筆匆匆抄下螢幕上的文字,魏佳荻冷不住笑出聲音,然後才趕在晚上十點,學校圖書館關閉之前,離開個人視聽室。

  怪奇二手雜貨屋嗎?

  魏佳荻在心裡反覆念著一家奇怪的店名,並且掛心在寅希寄給自己的內容是否屬實?如果一切正如寅希所說,那魏佳荻絕對要買下那產品!


  「歡迎光臨,『小姐』。」

  才踏入門檻,歡迎的字句便傳進耳中,魏佳荻視線尋往招呼自己的人:那是一位身著中國旗袍,黑帶紅棕的頭髮長與肩齊的……應該是男子,聽方才充滿磁性的聲音,只是男生長著鳳眼,還挺容易讓人錯亂性別。

  「客人是要住宿嗎?」

  「住宿?這裡是旅館嗎?」魏佳荻聽到男子的說詞,語氣不禁尖銳起來。「這裡不是『怪奇二手雜貨屋』?那應該是家雜貨店吧?你是這裡的老闆嗎?給我說清楚!」

  「不要這麼激動,小姐……這裡的確是怪奇二手雜貨屋,但是我們也經營旅館,至於我嘛,只是位小管家:近藤薰。」近藤薰平緩地說著,彷彿已經習慣般,「而這個時間會來店裡的人,大概就是投宿,而老闆,菲克先生,他已經上樓休息了……」

  「叫他起來。」

  「妳說……什麼?」近藤薰懷疑自己聽到的話,再度詢問魏佳荻。

  「我說叫他起來!你們從商的本來就應該以服務客人為優先!既然你們自己沒有註明營業時間!那就必須隨時服務客人!」魏佳荻每一句話幾乎是吼出來的,這讓幾位正品嚐咖啡的房客白了她好幾眼,而魏佳荻當然完全無視那些視線。

  會不會太強詞奪理啊?

  近藤薰有些無奈半垂著眼眸,聽眼前這位女同學的說法,好像從商的人就不是人,必須隨時隨地為人服務?下次他非得建議菲克設個營業時間。

  看到近藤薰依舊處在原地,魏佳荻整個火氣上揚,她扯開喉嚨叫道:「喂!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去叫……」

  「什麼事?」

  空氣一瞬間像是結凍般,伴隨著誘人嗓音,和慢慢步下樓梯高挑身影,魏佳荻一時之間要說的話全哽在喉間,差點喘不過氣。

  「菲克先生,這位小姐似乎想跟您買商品。」近藤薰盡責且毫不拖泥帶水地一句話解釋掉目前的情況。

  「喔?」菲克意若有所指地發出單音,「您想買什麼呢,客人?」

  「我……咳,咳!我想買一個程式軟體!」好不容易平緩住呼吸,魏佳荻硬是擠出聲音。

  「程式軟體?」

  菲克的疑問句,彷彿在反問魏佳荻在這裡:怪奇二手雜貨屋,並沒有擺設任何可以稱作「程式軟體」的東西。

  「少來!不要裝傻了!一位叫做『寅希』的人跟我說了!那是一片光碟!」

  「噗!」

  魏佳荻說話的同時,遠處一位正在啜飲咖啡的顧客馬上吐了出來,當然,這樣唐突的舉動,馬上換來週遭其他顧客的圍毆。近藤薰則是不知道從哪拿出毛巾,走過去善後。

  「真是不好意思……食客太過失禮了,還請您見諒……至於您說的商品,是這個吧?」像是變魔術般,菲克手向外一翻,一片光碟就出現在他手中。

  「對!『小偷程式』,寅希是這麼說的!這個程式可以將所鎖定的對象,以及主題,直接轉載到自己所想要的網站,文章最早公佈的時間將會在自己所設定的網站,這樣誰也無法辯駁自己是作者,因為是『我』最早發布……而且,也無法查到是哪個電腦所盜取……」

  望著魏佳荻眉飛色舞的表情,菲克只覺得可笑,這種奪取永遠不屬於自己東西的行為,有必要這麼興奮及拼命嗎?

  「您想購買嗎?」好不容易等到魏佳荻結束說話,菲克面色不改地詢問。

  「這不是廢話嗎?我當然要買!」魏佳荻掏出錢包,「你開價多少?」

  「無所謂,隨您高興出價……只是希望您簽下這麼同意書。」

  「是嗎?只要簽下這同意書?價錢我隨意?」接過光碟的同時,魏佳荻開心地在同意書簽下自己名字,並從錢包拿出零錢。「喏,六十元,反正一般市面上的『盜版光碟』也差不多這價錢。」

  接過同意書及錢的菲克,露出迷人的笑容,對著魏佳荻的背影答道:「謝謝光臨。」


  「真是貪婪到噁心的地步!六十?真虧她說的出口!」遠方的食客們,其中一位看不下去地發出牢騷。「薰!下次那女人出現的話,我不介意幫你調製一杯特製的飲料給那女人。」

  「呃……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丑望』。」近藤薰尷尬地笑著,似乎不太贊成。

  「那也要她能來才行。連使用方法和代價都沒有詢問就離開了,真期待她會有什麼下場?」

  菲克輕笑出聲音,講出來的語氣卻是冰冷到令人發寒。屋內黑影興奮的模樣,讓幾位食客忍不住搖頭嘆氣,不只是替魏佳荻不久的「將來」感慨,也為菲克的冷酷而戰慄。

◇ ◇ ◇

  「這該怎麼用呢?」

  得到光碟的魏佳荻一回家就研究該如何使用,在摸索數個小時及不斷測試之後,魏佳荻終於明白程式的使用方法,她很快地就定好要竊取文章的目標。

  「首先就是這個姓韶的……看起來就是很好欺負,再來就是這個一直嗆我的作者……」

  就在魏佳荻興奮地不斷設定好對象目標,纏繞在電腦主機後的黑影也不斷聚集,彷彿隨時等待要吞噬掉魏佳荻,當然,魏佳荻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只是逕自地輸入更多資料,並且開心地看著自己Blog不斷增加的文章。

◇ ◇ ◇

  學校一到下課,尤其是午休時間,有八成會聚在一起交換自己所知曉的八卦消息,而魏佳荻的班級,更是全校所公認的八卦班,校內、外有任何小道消息,全部躲不過高二信班的法眼。

  「所以說啊,聽說前不久高二平有人眼睛飛出來耶!」

  「我知道,那個姓胡的對吧?他活該啦……對了,最近網路上有人大舉竊盜別人的文章欸,真是缺德!叫什麼語的……」

  「『新語』對吧?可是我聽說那都是『他』自己寫的文章耶!短短不到一星期,發表文章數居然高達兩百多篇,可見他平常就有在累積稿子。」

  「最好是啦,仔細看看那些文章,有些風格明顯不一樣,同一個人最好是能寫出那麼多不一樣的筆風啦!而且學歷是高中耶!最好是高中生能這麼厲害!」

  「說不一定人家是天才啊?而且他的文章發表日期都是最早的耶,說不一定是別人盜取他的文章。」

  「……」

  聽著班上談論自己的事情,魏佳荻不禁露出笑靨,連學校午餐便當的菜色有多麼令人倒胃口也無所謂了,呵!因為這是多麼愉悅的事情,大家的焦點都在自己身上,這樣的成就,可不是隨隨便便就有的,那些文章可都是自己的心血啊!


  「又不是自己的文章,有什麼好驕傲的?」

  「!」


  一針見血的話讓魏佳荻從位子上跳了起來,間接把桌上的便當打翻……不,馬上就有人隔著窗戶將便當穩穩接住,完好無缺地放回桌面,這樣驚人反應讓高二信班的同學全都譁然,一看到接住便當的人更是尖叫連連。

  「天才葉千眼!」

  「那個傳說中的國一生!」

  「那個……請不要用『那種』稱呼好嗎?學長、學姊們。」葉千眼似乎對於那些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稱號」有著反感,他推著鼻樑上的眼鏡,「我是來通知高二班導下午召開導師會議,下午第一節課改為自習。」

  「原來是這樣啊!謝啦。」高二信班的班代:劉凱智馬上代表全體同學回應,但他也注意到有點不太對勁的地方。「你有戴眼鏡啊?學弟。」

  「是啊,不過很少戴。」葉千眼笑了笑,並伸手抹去鏡片上微小的褐色斑點,「那,學長,我先離開了……我必須幫我一位朋友解決盜文的事情。」

  「盜文?」葉千眼不經意的話,引起劉凱智的注意,「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其實也沒什麼……我那位朋友喜歡把自己旅行的事寫改成短篇故事,以『韶之夜曲』為標題……但是同樣內容,卻莫名其妙地發文時間比一位叫作『新語』還晚,不知道那位『新語』用了什麼東西更改網路資料。」葉千眼透過鏡片,望向魏佳荻。「真的很奇怪對吧,學姊?」

  一句簡單的問句,卻讓魏佳荻有種被看穿的錯覺,但是她馬上說服自己要冷靜,因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對啊,說不一定那位『新語』是駭客之類的,能更改網路資料。」

  「啊,有可能喔。」聽到魏佳荻這般說道,劉凱智也好像想通什麼似的點著頭。「還是那位『新語』去過傳說中的『怪奇二手雜貨屋』?啊,學弟,就是那個前不久高二平的事……」

  大概是怕葉千眼不明瞭情況,劉凱智熱心地幫葉千眼解釋著,但是魏佳荻卻已經完全聽不進去任何一句話,因為她感到十分不安,為什麼……怎麼會感到不安?自己身分應該是不會曝光才對!

  看著手錶,魏佳荻決定在午休時間結束前到圖書館查一下,要是萬一那片光碟、那個程式出問題,她前幾晚都用著自己的電腦,魏佳荻實在很擔心會被他人查出來……

  咚!

  一聲巨響,就在魏佳荻踏出教室那一刻響起,種植在高二信班走廊上的花圃,裡頭綠葉被染上許多紅點,那是扭曲的「娃娃」,手腳不自然地彎曲著,後仰的腦袋,張大的雙眼剛好與魏佳荻四目相接。

  「把文章……還我……」

  每說一個字,鮮血便從嘴角溢出,魏佳荻向後跌坐在地,不用待她尖叫,高二信班同學的吶喊已經道出現在發生的事情──

  「有人自殺了────」

- - - - - - - - -

TO 肥貓仔大:

怪奇第一部,在下逼迫老鼠板大給刪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小月兔  愛死了~  發表於 07-10-11 21:15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咦?韶~

奇怪~好像跳章節了

怎麼是第二章開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小月兔 於 07-10-11 01:16 PM 發表
咦?韶~

奇怪~好像跳章節了

怎麼是第二章開始?


上篇

應該不是二吧?
 
                                                   V叔精神  永與鐵傲同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怪奇二手雜貨屋II

雜貨二.光碟(下)


  手腕上停止的時間指著十二點十六分四十四秒,代表著這位同學墜落在花圃上的時間。

  接連兩個事件,引來大批媒體報導,雖然這位自殺的同學保下一命,但是這種會影響校評的事件,校方當然一蓋否認疏失,只提供自殺的同學叫做羅琪依,這名同學有過重度憂鬱症病史的消息,簡單來說,就是將事情推給「疾病」。

  「最好是所有自殺的人都有憂鬱症,亂說一通,唯恐天下不亂。」一位長相斯文,戴著眼鏡的男子將中古音響轉到另外一個頻道。

  「卯契,你這樣隨便動尤里的商品……不好吧?」一旁在整頓吧檯附近盆栽的近藤薰提醒道。

  「沒辦法啊?誰叫這裡除了這臺東西以外,沒有其他東西是跟外界有所聯繫的。」卯契無所謂地聳肩。「寅希那個機械狂也不會做個電視出來……」

  「你說誰是機械狂!你這個戀屍癖的變態醫生!」原本在一旁猛敲鍵盤的寅希,馬上站起身破口大罵。「還不是少爺說電視這種只會傳遞錯誤訊息的東西,不准出現在店裡,除非當商品使用!要不然區區電視機……」

  「做不出來就說,頂多被笑而已。」卯契硬生生打斷寅希的話。

  「閉嘴!你這個腦袋裝瀝青的笨醫生!」

  「好了!你們兩位別吵了。」近藤薰板起面孔阻止兩人的拌嘴,「寅希,從剛才到現在你就不停在敲鍵盤,是又有什麼事了?」

  「喔,這個嘛……當初光碟的規定就是禁止將所竊取的文章擺在同一網站超過六天,否則代價將於她再度連上網後開始償還,償還的方式由被鎖定之帳號,也就是作者決定。」

  原本火冒三丈的寅希馬上露出笑容,看來寅希火氣來的快,去的也快。他現在似乎忘記剛才的不愉快,眉飛色舞地解釋著。

  「那個買走光碟的女人早就已經違約啦,所以在所有作者們憤怒到最高點之際,我開了個有趣的討論串。」

  「什麼?」

  「『如果可以,你(妳)希望如何懲罰盜文者──新語』……之類的。」寅希將筆記型電腦的螢幕轉向另外兩人,「看,才幾分鐘留言就破半百了……」

  「寅希!你這是……你這樣會害死人啊!」近藤薰張大雙眼,聲音也有些顫抖。「那個商品……」

  「……就是懲罰像『新語』的這種人。」寅希的語氣十分冰冷,完全沒有憐憫的口吻。「連道歉都不會道歉的人,死不足惜。」

  「你在說你自己嗎?」卯契非常順口地數落寅希。

  「吵死了!你才是在說自己吧!」

  「你們兩個……不要吵啦!」

  近藤薰實在搞不懂眼前這兩個成年人為什麼可以像小孩子一樣吵架。而就在近藤薰忙著勸架的時後,寅希所開的討論串又多了數十個留言,而那座特別顯眼的紅色絨布高檯上,黑色小提琴發出一絲細微的撥絃聲,屋內的黑影也跟著竄動。

◇ ◇ ◇

討論】如果可以,你(妳)希望如何懲罰盜文者──新語?

雖然不知道這位「新語」是如何辦到的,但是目前依照許多作者反應,可以確定他(她)的Blog文章有九成是別人的,對於原作者善意的建議,新語並不領情,大家最後的通牒他(她)也無視,更不用提最基本的道歉。

像這樣的人,您會想要如何懲罰?

                                  寅希 在巴哈部落於06:14:09發表


  魏佳荻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好不容易擺脫掉刑警的詢問、記者的追問,腦袋一片空白的魏佳荻一回到房間,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原本應該已經關機的電腦自動開機,而且自動開啟在某個網頁上。那個討論串的標題……那個開題的作者……

  「什麼東西!這是怎麼回事……是那片光碟搞的鬼嗎?還是寅希!那傢伙是電腦駭客嗎?是他入侵我電腦所以……啊!」

  一瞬間,魏佳荻跌坐在電腦椅上,彷彿有看不見的力量在壓制似的,隨即電腦椅便高速旋轉起來,小腦的平衡中樞跟不上環境變動的速度,魏佳荻只覺得頭昏腦脹,視線也無法分辨週遭,好不容易電腦椅停止轉動,魏佳荻馬上虛脫地嘔吐出來,當她好不容易找回些神智,看到地板上的穢物馬上驚嚇地跳起身,顫抖著捂住自己的嘴巴。

  那是殘渣,無數混合的殘渣:蟑螂的殼、剩一半的蛐、蜘蛛的腳……還有一堆說不出名稱的屍駭。

  這些東西在自己吐出來的東西出現,那不就表示……不,不可能的,魏佳荻害怕地搖著頭,她怎麼可能吃下這些東西?

  就在魏佳荻摸不清楚頭緒時,她撇向電腦螢幕,不經意地看到某位作者的留言──

  我想,盜文者的死法怎麼樣最好呢。就是把他綁在辦公椅上,連續旋轉到死。不然就是榨一杯蟑螂精力汁給他喝吧……

                                  凌人 在巴哈部落於17:29:03發表


  「綁在辦公椅上旋轉、蟑螂……怎麼會……」

  看著螢幕上那些文字,還有剛才自己的遭遇,難道說……現在只要是有人留言要如何處置自己,自己就會有那樣的遭遇嗎?

  「光碟!對……一定是那個光碟,不,程式在作怪,只要我把程式……啊啊啊!」

  指甲傳來痛楚,讓魏佳荻只能痛苦的喊叫,她望著自己指尖慢慢滲出鮮血,正確來說,是從指甲下,慢慢地,一點一滴的流出血,那種感覺,彷彿就是有人把尖銳物品刺進指甲般。

  我是被盜走文章的其中一個作者,既然他這麼容易就把別人的文章偷走,對小偷最好的處罰就是把針刺進指甲,看他以後要怎麼做怪?

  「嗚嗚……噁!」

  方才頭暈的狀況尚未緩解,嘴裡那股異味也沒有消散,看著愈跑愈多的留言,魏佳荻馬上就傷痕累累,痛苦不堪,她根本無法往前一步,更別提去觸碰電腦。魏佳荻看不見的黑影早就已經佔據整個房間,每一位被魏佳荻盜過文章的作者一增加留言,黑影們便更加黏稠;魏佳荻愈是痛苦,黑影們愈是興奮地鳴叫。

  「怎麼了嗎……這麼多人討論妳,這麼多人注意妳,不是妳最希望的?」

  「!」

  順著那從來不屬於自己房間該有的聲音,魏佳荻看到不知何時一位全身漆黑衣裳的男子,正笑吟吟地看著自己,身旁還有一位大約六、七歲的男孩,男孩打扮地像是只有在歌仔戲或布袋戲才會看到的裝扮,手中還持著一把黑色的南胡。

  魏佳荻早就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因為一位作者留言要讓魏佳荻吞下一整杯的碎玻璃,讓她體驗「有苦難言」的感覺,現在魏佳荻只要一張嘴,鮮血便吐了一地,而男子看到這景象,更是笑出聲音。

  「這邊有個有趣的留言喔?」

  男子移動滑鼠,將畫面捲至最底下,看著那些文字,每一個字都讓魏佳荻臉色更加發白——

  我要讓她跟我有一樣的下場。

                                  羅依 在巴哈部落於12:15:44發表


  羅依,會是今天中午自殺的那位羅琪依嗎?看那個留言的時間……不就在她自殺前一分鐘而已?

  並沒有太多時間讓魏佳荻思考,因為下一秒鐘,她那雙早就已經千瘡擺孔的手撐起自己的身體,原本被留言說要敲斷的雙腳不知是如何站起身,殘破的身體就這麼搖搖晃晃地走向位於十二樓之高的窗臺。

  隨著一聲巨響,無比疼痛散漫至全身,魏佳荻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哪裡疼痛,也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但是應該是還活著吧?還活著才會感受到疼痛……

  「咯咯,居然落在樓下的違建陽臺上,妳的雙手感覺好像軟到可以打結了呢……脊椎斷了幾節,兩根肋骨刺出胸口外了……嘖,因為那女孩沒有自殺成功啊?這樣也好。」男子蹲在窗臺,男孩也跟在身後,兩人彷彿像是欣賞美景般,男子發出令人刺耳的笑聲。「現在……給妳一點我希望的代價,隨便偷走我的『遊記』的代價。」

  遊記?

  魏佳荻張大雙眼,她並沒有印象自己盜取「遊記」……除非……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歌?英文的歌……童謠!

  「……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

  魏佳荻感到底下支撐自己的陽臺似乎有些傾斜,而她也感到自己的身體似乎在滑動,聽著從房間傳來的歌聲,還有南胡幽幽地旋律,魏佳荻完完全全想起來了……那是,有篇故事,一個總是殺不死的男子,而他所唱出來的歌或者演奏出來的音樂……

  「……Couldn’t put Humpty Dumpty together again.」

  歌聲和樂曲同時停止,原本在陽臺上的人也已經不見,只留下遍布血跡,還有一樓那小小的黑點。當同層樓的父母終於受不了女兒房間的吵雜,氣憤來到房間打開門,只看到和平常一樣「乾淨」的房間,關閉電源的電腦,還有那被開啟的窗戶……

◇ ◇ ◇

  「又有墜樓事件了……」中年刑警揉著緊鎖的眉間,深深嘆口氣。「……沒有遺書、沒有他人入侵,單純自殺嗎……但這屍體……」

  破碎的身體,怎麼拼也無法拼湊出原本的人形,就連驗屍官也不知道人要怎麼摔才能把自己摔成這副模樣,除了手指頭、頭骨、頭髮可以讓人辨別出這應該是人以外,其他根本就已經糊成一團,就連骨頭也缺失不少部分。

  看著朝自己走來的刑警,中年刑警咬著未點燃的香煙,面色凝重地詢問道:「怎麼樣,南宮晏,有什麼收穫嗎?」

  「報告游老大:沒有。」南宮晏聳聳肩,「死者的Blog我也去看過有沒有線索了,就像是一般剛開啟的Blog,沒有什麼內容,倒是一堆人留言說什麼『盜文』之類的……」

  「盜文?」

  「就是竊取他人文章,未經原作同意……最近網路常有這種現象。」南宮晏耐心地跟萬年不碰高科技產業的游刑警解釋,隨後他掏出自己的記事本,「不過有個留言挺奇怪的……只留了個童謠,大意是有個蛋掉下去了,不管用任何方法都無法將之拼湊回去。」

  「無法拼湊?這不是……太過巧合了嗎?」

  游刑警聲音稍微提高,南宮晏也知曉游刑警的意思,但是他自己又能如何?除了只能依目前收集到的線索推敲可能的死因外,他實在想不出來,自己還有辦法貢獻些什麼……望向抱在一團痛哭的家屬,南宮晏只能深深嘆氣。

◇ ◇ ◇

  書房內,菲克看著同意書上,簽有「魏佳荻」三個字像血一般溶解,他右手輕輕翻轉,光碟馬上就出現在手中,菲克上揚自己的嘴唇。

  「到最後……還是連道歉都沒想到,不過……像這種人會真心道歉嗎?」將光牒收好,雙手置於下巴,閉眼沉思。「呵呵呵,我想很難吧?」

  “咚、咚。”伴隨著敲門聲,近藤薰推門入內,極為謙卑地向菲克行禮。

  「不好意思,菲克先生,有客人上門了。」

  「我馬上下去……」

  呵呵呵……隨時隨地,歡迎光臨。

- - - - - - - - -

雜貨二,不是發錯,是故意的,
老子恨死盜文者,這篇主角也是有其人,
惹火作者的代價就準備出名,既然那麼想出名,老子就讓你出!
一堆伏筆,看你怎麼愛接愛改和解釋!

很抱歉韶某的任性,這篇……就打至此,
如果有其他論壇出現。

絕對不是老子寫的!

跟鬼板的各位致上歉意,昨天才發這篇,今天就決定不繼續了,
真的是萬分抱歉,
不需要給在下評分,有看文的,韶某就感激不盡了。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10-11 09:2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2   檢視全部評分
silver feather    發表於 07-10-20 13:24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三代鬼轍  別氣餒啊...支持的人還是很多.  發表於 07-10-11 21:46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望玥筑~*  乖乖~(摸頭)別氣別氣,韶大還是有我們這群支持者的^^ ...  發表於 07-10-11 21:28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小月兔  (嘆)盜文者真煩,總之,我還是支持你的  發表於 07-10-11 21:24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1:02 , Processed in 1.73792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