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武器擴充:

俄羅斯:米-28A/N「浩劫」攻擊直升機


俄羅斯國防部訂購300架新一代米-28N攻擊型武裝直升機。米-28N具有顯著特色,是世界上第一種全裝甲武裝直升機,充分運用俄羅斯最先進技術,並充分借鑒和吸收西方現役武裝直升飛機的特點和長處,西方國家也因此稱其為“阿帕奇斯基”。最新型的米-28N夜戰型“浩劫”(Night Havoc)與美國的AH-64D “長弓阿帕奇”和歐洲“虎” (TIGER)式相比,各有韆鞦,毫不遜色。



    米-28武裝直升機由俄羅斯米裏設計局研製,米爾(Mil)莫斯科直升機廠生產,並且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命名為“浩劫”。米-28A是一種用於和米-24“雌鹿”以及卡-50“黑鯊”戰場上配合,具有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能力的新一代攻擊型直升機。1982年12月完成首飛,米-28的任務專門化,只承擔作戰任務,米-28的機動性很好,能夠做翻跟鬥等動作。主旋翼採用五槳葉結構,機身中央部分的後部安裝一對短而寬的武器攜帶短翼。二個渦輪軸發動吊艙被並排安裝在機身頂部,使用向上排氣,借助主旋翼氣流來吹散排氣,來減少熱信號特徵。機身細長和頭部呈錐形。採用串列遞升的雙駕駛座艙,座椅可以升降,同西方主流武裝直升機相同。機身腹部安裝一門機炮,使用後三點式不可收放固定起落架。尾旋翼安裝在機尾右側。

新一代米-28N攻擊型武裝直升機.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為競爭俄羅斯空軍戰鬥直升機計劃,在1996年8月,在米-28A基礎上改進後發展出具有晝夜全天候作戰能力米-28 N夜戰型“浩劫”原型,由羅斯托夫直升機製造廠生產,屬於第五代作戰系統,其研製過程中參考了“米爾”公司的部分經驗。米-28N計劃是目前俄羅斯國內航空領域實施的最為龐大的一項計劃。主要的軍工企業均先後參與了研發工作。

    設計

    米-28A直升機設計以常規單旋翼和構架結構為基礎,使用一副尾部螺旋漿。五漿葉主旋翼轂裝有彈性體的軸承座,而且主旋翼槳葉採用複合材料製作,採用半剛性鉸接式結構,採用有彎度的高升力翼型,前緣後掠,每片後緣都有全翼展調整片。尾部螺旋漿採用雙平面組態設計,使用獨立控制的X-形的槳葉。夜戰型“浩劫”米-28 N直升機採用新設計的複合材料轉子葉片,被30毫米炮彈擊中後可承住。在緊急著陸或低高度垂直落下時,能量吸收設計的起落架和座位能有效保護乘員,允許達到12 米/秒速度垂直落下。米-28有一個全裝甲艙室,包括擋風玻璃,可抵抗7.62毫米和12.7毫米子彈或20毫米炮彈碎片的衝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

    米-28A機身中部安裝一對小後掠短機翼,能使用四個懸掛單元,干擾吊艙被安裝在翼尖上。直升機能同時混合掛載空對空和空對地導彈、非制導火箭和機炮吊艙。米-28A和米-28N裝備有Kolumna設計局(KBM)提供的Shturm和Ataka反坦克導彈,最大數量達到16枚。Shturm是一種近程,無線電指令制導反坦克導彈;而Ataka導彈使用窄雷達波束(毫米波)引導方式,導彈的最大射程8公里。導彈裝有一個串聯聚能裝藥彈頭,能有效穿透950毫米到1,000毫米裝甲。

    直升機也能攜帶四套武器箱式系統,如每套由20枚80毫米或五枚122毫米非制導火箭組成的火箭巢。直升機也能選擇使用榴彈發射器、23毫米機炮、12.7毫米和7.62毫米機槍、航空炸彈和燃燒彈箱。直升機裝備一門塔式2A42型30毫米機炮,雙軸穩定,射擊初速度1,000米/秒,備彈300發,對空射速900發/分,對地射速300發/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射擊控制和監視

    駕駛員使用一個頭盔安裝瞄準指示器,分配目標到“航海家”監視和射擊控制系統。領航/武器操作員然後能去展開制導武器或機炮來防備目標。通過先進的頭盔安裝瞄準指示器,瞄準系統能循著駕駛員朝向。綜合監視和火控系統有二個光學瞄準鏡通道,提供寬或窄的視域,鐳射測距儀系統能在方位角110度內和仰角+13到-40度內移動。

    發動機

    米-28A直升機安裝二台Klimov TV3-117 VMA渦輪軸發動機提供動力,發動機裝在機身兩側的發動機短艙中,短艙位於機身兩側短翼翼根上方。還安裝一套用於自動操作的動力輔助設備。直升機經過隱形設計熱訊號值大大減少,和米-24比較已經被減少2.5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米-28 N夜戰型“浩劫”

   夜戰型“浩劫”保有米-28A的大部份結構設計。主要的差別是安裝一套綜合電子戰鬥系統。其他的修改包括:傳送更高的動力到轉子的新的主齒輪箱、新的高效能葉片和一套發動機燃料注入控制系統。

    綜合電子戰鬥系統的主要感測器是Albalet毫米波雷達天線,安裝在旋翼轂頂端;一個前視紅外 (FLIR)系統;還裝有和歐洲“虎”式類似的先進地圖顯示系統,地圖顯示自動隨直升飛機位置變化相應移動;飛行、系統和目標有關資訊液晶顯示器和乘員夜視護目鏡。

據有關資料,米-28 N夜戰型“浩劫”最突出的是在夜間和惡劣環境下的戰鬥力大大提高。裝備有自動跟蹤系統和多路通信系統。配有專門研製非常先進的具有高分辨能力的Albalet毫米波雷達天線系統,並與資訊系統配套,所以米-28N能在黑夜、甚至連微弱星光也沒有的惡劣氣象條件下作戰。

此外還裝有微光電視、鐳射測距儀、頭盔目標指示器、全球定位系統等。利用地球物理場進行極值曲線導航的高精度導航系統,能可靠地引導直升機飛行;獨特的世界上唯一具有的地形跟蹤系統能保證直升機在複雜地形上空,以10至15米的高度貼地自動保持高度飛行,最低僅5米高度。這將使其有能力避開敵軍密集的防空火力,能及時規避危險的障礙物。米-28N具有很高的發現目標的概率,武器系統能快速進入發射狀態。

    米-28N原型正在進行飛行測試,而且俄羅斯空軍計劃首批購買50架,在2010年之前交付。米-28N最高飛行速度300公里/小時,向後飛行和側飛速度是100公里/小時,而且能夠以每秒45度轉角盤旋。海平面最大爬升速度13.6米/每秒鐘,最大過載超過3g。米-28A/N攻擊直升飛機的任務是摧毀敵方裝甲和非披甲戰鬥裝備、低空和速度緩慢的空中載體和其他的目標。10.5噸的米-28N和AH-64 D“長弓阿帕奇”比較起來,米-28N要重2.5噸,一部分應歸於米-28N裝備更大威力的機炮,但大體上據國外評價,二種直升機性能相似。



(完)   由本篇作者:銘瑞編 翻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9:46 , Processed in 1.48147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